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6-04
第五十三章 一塊破布

這是一件極丟面子的事情,因為一時的貪念,而栽了這麼大的一跟頭,要是讓山上的人知道的話,那還不把他給笑話死啊!

現在,這個大漢處於一人尷尬的境地,他的手必須一直張著,這樣才能保證他手心上那被灰布蒙著的毫光能夠釘住孔焯的泥丸宮,讓他的元神不能動彈,而只要他一鬆手,孔焯的元神便自由了,到了那個時候,倒霉的就是他們。

按照他們以往的程序,現在孔焯已經變成了一堆肉醬了,而不可能像現在這樣,僵站在那里。

所以,現在,這個大漢開始進退兩難了起來。

“莊主——”兩名年輕人在一番徒勞無功之後,停下了酸軟的雙手,看著那大漢。

大漢的面上也現出了一絲焦慮之色,自家人知道自家事,他手上的毫光可持續不了多久,到時候,毫光一滅,眼前這個刀槍不入的胖子還不把自己給打死啊?

這是一個性命悠關的問題,同時,也是一個無解的問題。

而經過這麼一段時間,孔焯似乎也明白了對方的窘境,目光中露出一絲笑意。

毫光,漸漸的減弱了,大漢額頭上的現出黃豆大小的汗珠,一滴一滴的往下滴著,這一次,可是不像剛才那樣假裝出來的,而是真的嚇出來的。

“很有趣的寶貝啊!”當毫光消散到一定的程序之後,雖然還釘著孔焯的泥丸宮,卻也已經禁制不住孔焯的元神了。

那大漢此時腦子急轉,正想著如何在毫光消失之後穩住孔焯呢,未料到毫光還未消失,手便被孔焯牢牢的抓住了。

劇烈的痛楚讓大漢再也忍不住的嗥叫了起來,唯一值得慶幸的是,孔焯出手很有分寸,並沒有捏斷他的骨頭。

“看樣子,我們似乎得好好的談一談了!“孔焯笑嘻嘻的道,看了看周圍,此時,官道人的人漸漸的多了起來,幾乎都遠遠的停下了腳步。

這些人看著那兩名年輕人拿著刀對孔焯亂砍,自然都不敢靠過來,可是呢,卻又想要看熱鬧,所以,慢慢的,竟然在周圍二十來丈的地方圍成了一個圈。

這讓孔焯有一點覺得自己是猴子的感覺。

他可不是什麼猴子,也不喜歡讓人當成猴子,所以他並沒有在這官道上多停留,扣著那大漢的脈門,身體微微一凝,便化做一道黃煙,直入地面,使土遁而走。

片刻之後,在離這官道約百里之外的一處僻靜山谷之中,冒出了一股子黃煙,隨後,孔焯和那大漢的身形閃了出來。

“媽的,帶著一個人土遁還真他媽的累啊!“孔焯暗暗叫苦道。

那大漢的身子晃當了一下,滿臉的塵土,似乎有些迷糊的看了周圍一眼,看清了周圍那懸崖峭壁,惡水黑山之後,面色頓時大變,再不見初時的囂張與信心。

“上仙饒命啊!!!“

只見他的腿一軟,就這麼一下子癱軟在了地上。

這差距也太大了吧?

孔焯對於這樣的轉變顯然有些不適應,面色古怪的看著這個漢子,“喂,你搞什麼啊,站起來說話!“

“上仙饒命啊!“那漢子又叫了一聲,並不起來,卻跪到了地上,”上仙饒命啊,小的家里上有八十老母,下有三歲孩童,要是我死了,他們也活不了啊——!“

這廝簡直就是一個極識實務的,狡猾的混蛋!

“好了,好了,我不殺你,起來說話——!”

“謝上仙,謝上仙——!”那漢子連聲叫道,便從地上站了起來,神態恭敬的立在了孔焯的身邊。

暗地里搖了搖頭,很汗顏的覺得剛才被這樣的家伙制住實在是太過丟臉了,面上卻並沒有顯現出來。

“聽著,我不是什麼強盜,也不是什麼上仙,所以,你不必怕我,只把你帶到這里來呢,也沒什麼別的意思,就是那官道上的人太多了,說話不方便!“

“是是,是是!“又是連連點頭。

“說說吧,你是怎麼知道是我把你們這群人弄下馬的?!“孔焯輕輕的問道。

他沒有直接問這家伙身上有什麼法寶,是從什麼地方得來的,而是問了這麼一個問題,然後,面帶微笑的看著這漢子。

漢子打了個激靈,抬頭看了孔焯一眼,又把眼簾垂了下去,臉上擠出了比哭還要難看的笑容,“小人可沒那麼大的本事發現上仙的手段,這全都靠了這個寶貝!”

說話間,他便把手掌張開,露出了一直放在他掌心捏著的,包著那銅鏡的灰布。

孔焯一皺眉頭,這一次,直接伸手把那灰布拿開。

“你是在耍我嗎?”

灰布拿開之後,那漢子的掌心空空如也,什麼東西也沒有,孔焯不禁勃然變色。

“不,不是!”那漢子忙道,“就是這個!”他指著孔焯手中拎著的灰布說道。

“這個?!”孔焯一愣,鬧了個大紅臉,不管怎麼說,自己也是一個修行者,也是一個有修為的人物,別的不說,寶貝總應該認識吧,可是現在倒好,東西到了自己的手上,自己卻不認識,著實是有些太過丟人了。

有些尷尬的看了那漢子一眼,他將那灰布湊到了眼前,仔細的觀察了起來。

灰灰的,也不知道有多久沒洗過了,只有運足了目力,方才能夠勉強的透過那上面厚實無比的塵垢與油跡,看到上面隱隱的透出些許花紋來。

花紋?

不,這不是花紋,是極其玄奧的符咒!

盡管看不懂是什麼樣的符咒,但是孔焯卻能夠判斷出,這上面的符咒要比自己學會的,學過的那些在羅孚被稱之為極高深的符咒還要神秘。

便是這個符咒,讓孔焯確認了,這塊灰布便是這漢子口中的寶物,而不是那塊他專門拿出來唬人的“神鏡”

孔焯輕輕的把那灰布展開之後,深深的吸了一口氣,再也不管站在他身邊,一臉絕望的漢子,把所有的注意力全都集中到了這塊灰布上。

這當然不是灰布,這是一面旗子。

三角形的小旗。

孔焯又上上下下的仔細把這旗子看了一遍,抬眼問道,“這東西怎麼會這麼髒?”

“呃,這個——!”大漢顯有些有為難的看了孔焯一眼,想了想,便說出了一番話來,聽得孔焯是苦笑不已。

這漢子是個明白人,在陷入了現在這種情況下後,也隱瞞,便將他和這旗子的事情前前後後,原原本本的說了出來。

這漢子姓吳名有福,乃是前方不遠處上陽郡靈明縣五柳莊的莊主。

說白了也就是一個地主。

五柳莊和這旗子便是他祖上傳下來的,只是這旗子一直以來,都被他們家的人當成破布用,專門用來包裹雜物的,就放在家里的雜物房中,一向無人問津。

變化發生在三年前。

一次這吳有福去雜物房尋找其他物什的時候,無意中踫到了這塊他當時認為是破布的東西,當時便感到一股子暖流自那布中流出了體內。

他是一個極聰明的人,再加上現在這世上妖魔橫行,劍仙當道,仙術法寶之類的並非無稽之談,於是便留上了心,把這塊破布拿出來研究。

可是,除了一開始拿的時候能夠感覺到一絲絲的暖流之外,讓他感到神情舒泰之外,到了後來,便和普通的破布沒什麼兩樣了,他研究了很久沒有研究出什麼頭緒來,又不敢到處亂講請教,他讀的書雖然不多,可是匹夫無罪,懷璧其罪的道理他還是懂的,所以,一直便捂在自己的手中,不讓外人知曉。

就這樣,又過了一年,在這一年中,他又感到過幾次暖流從這塊布上面流到身體里,次數雖然不多,可是每一次之後,他都能夠很清楚的感覺到,自己的身體比之前要強健了許多,所以,他便一直把這塊布放在了懷里。

然後又一天,忽然有妖物侵襲靈明縣。

要知這中土世界人妖混居,雖然人有人疆,妖有妖域,但是卻也有些初通靈智,不守規矩的妖物,不識好歹,不知死活的妖物常常騷擾人類,而這種騷擾在一開始的時候往往都是人類損失慘重。

五柳莊就在靈明縣內,鬧了妖怪,自然也是不能幸免,被卷入其中。

鬧妖怪怎麼辦?

請人捉妖啊!

捉妖,是修行者的副業,也是零花錢的來源之一。

只是這妖鬧的太突然了,以致於在附近一時找不到有能力除妖的修行人,所以,整個靈明縣里的人類開始了逃亡,五柳莊也不例外。

只是,不走運的是,這吳有福帶著莊中人逃離靈明縣,卻在半途中遇到了妖怪。

[BOOK: 0006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22:36:3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