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7-03
第六十二章 遁

修行界有很多種遁法!

各門各派中也都有自己本門的獨特遁法。

每一個修行者也有自己擅長的遁法。

比如說孔焯的土遁之術。

遁,什麼叫遁呢?

漢語中,“遁”字的前面,往往會有一個“逃”字。

逃遁。

說白了,就是逃跑的意思。

逃跑,講究的是什麼?

這個說不清楚。

遁法,其實,就是逃跑的藝術。

這是一門藝術。

藝術是短暫的,是曇花一現的,所以,修行者的遁法說比起御劍萬里的本事來講,是有著極大的局限性的。

你別看孔焯是純土行之體,用土遁跟走路一般的方便,事實上,他走不了多遠的。

遁法,從本質的意義的上講,體現在一個遁字上面。

也就是逃。

遁法,就是逃跑。

而逃跑該注意什麼?

第一,不被人抓,第二,夠快。

就這兩點,是所有的遁法的精髓所在,也是遁法的全部。

孔焯的土遁,可以在極短的時間內,遁出千里以外,這個極短的時間是相對的,看狀態的,不過,最多是一盞茶的工夫,便能遠遁千里。

千里之外,這也是一般遁術的極限了。

相比御劍飛行的法門,遁術是要快一點的,而一些高深的遁術,比起御劍飛空來講,要快上很多,但是卻也有一個弱點,便是不能持久。

遁法,從本質上講,是一種將本身的修為與天地間元力結合的一種技法,這種技法一旦施展起來,不但快速絕倫,而且無法捕捉,因為在修行者使用遁法的時候,他便已經與天地元氣合為一體了,只有真正的大神通者,最高等級的法寶,陣法,方才有可能將這其禁住。

因此,遁法是所有的修行者的必修課,也是每一個門派的必教技能。

只是,無論是哪一個門派,他們所教的都是如何利用天地間各種屬性的元力來施展遁法,如何根據自己的條件來選擇自己最擅長的遁法,卻從來沒有任何一本遁法的秘笈觸及到更深層次的東西,遁法的原理。

有的,只是運用的法門,而方月兒得到的那本獸皮卷上則是用上古的蝌蚪文記述著遁法的最深層次的原理。

天曉得那是什麼時代留下的東西,反正就是被方月兒得到了,然後,在這冥冥中奇妙的天意唆使之下,讓孔焯也得到了極大的好處。

當然了,此時孔焯心里頭想著的卻不是什麼勞什子的遁法,而是自己的手觸踫著方月兒時那種曖昧的感覺。

感覺很好。

……………………

…………

天空中一聲輕吟之聲,讓剛剛把新的草廬搭好的孔焯皺起了眉。

飛劍傳書!

修行界最為常用的傳信方式。

隨後輕輕的一招,把劍光收入手中。

修羅劍李元化讓他回去。

信的內容很短,向他傳遞了兩個消息,第一,事情已經解決,第二,趕快回山,因為龍台的仙杏大會要召開了!

百年一次的仙杏大會!

二門三派一谷,峨嵋聚首。

憑的是什麼?

憑的便是峨嵋後山龍台峰的那三株仙杏樹!

據說這三顆仙杏樹乃是當年洪荒破碎時唯一留下來的仙品,有著不世之功用,修行者吃上一枚,便能增上千年的修為。

盡管孔焯一直認為這是一種誇張到了扯蛋的說法,可是卻也不得不承認,在這中土的各種靈花異草之中,這仙杏的功用是穩居第一的。

事實上,結出的這仙杏可不是給你隨隨便便便吃掉的,他是用來配藥的。

修行界排名前十的靈丹之中,無一例外的都含有仙杏的成份,仙杏乃是配制靈丹的必備之物,正因為如此,這東西才顯得彌足珍貴。

而這種彌足珍貴的資源又掌握在峨嵋派一派之手,這樣一來,這峨嵋派自然也就顯得與眾不同了起來。

仙杏百年一結果,每一株上面能夠結到四至五枚仙杏,每百年可得十二至十五顆,而峨嵋派的掌教也是聰明之人,自然知道這樣的東西是不能夠獨吞的,自然吃肉,自然也要考慮到別人的感受,讓別人也能夠喝到湯,否則的話,便是峨嵋的力量再強上十倍,也早就派毀人亡了。

因此,便有了這每百年一次的龍台仙杏會。

龍台仙杏會的主要目的是用來分派仙杏的,而在第一次聽到這龍台仙杏會的典故時,孔焯便對當年設立這一大會的峨嵋派前輩高人佩服無比。

正如之前所說,如果沒有這仙杏會,峨嵋派早就被那些眼紅成了紫色的修行門派給修行者滅了不知道多少次了,而這仙杏會的設立,不但讓其他的門派有了盼頭,而且可以說是讓所有的修行門派都欠了他們峨嵋的人情,一舉兩得,這樣反而把峨嵋的地位襯得極高了,因此也就有了修行第一門之說。

初始幾屆仙杏會很直接,就是討論這仙杏如何分派的問題,而隨著時間的推移,這龍台仙杏會卻被賦予了更多的含義,慢慢的竟然變成了集交流感情,切磋技藝,交換消息,訂立同盟的修行界的第一盛會了。

而這一盛會中,最讓人關注的便是各門各派的切磋技藝了。

為了不傷各派和氣,這種切磋都是在三代弟子間展開的,而勝者的門派,將會獲得最大的利益,也就是僅次於峨嵋的仙杏分配權。

因此這也就成為了修行界最引人注目的一場比試。

所以,李元化要將孔焯召回去,按照規則,每個門派只能派三名三代弟子參加,這三名三代弟子自然就應該是本門中最為傑出的三代弟子了,而孔焯,自然是羅孚的人選之一。

[BOOK: 0007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08:16:4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