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7-04
第六十三章 回山

天空中,飄著白的雪的。

再一次回到羅孚的時,雪已滿山。

走過山門前的過道,對著兩名護著山門的內門弟子友好的笑了笑,施施然的走上了山間。

羅孚並沒有太大的變化,從路上遇到的那些弟子的身上,孔焯也沒有感覺到什麼緊張與不安的局面,再加上一路之上也沒有聽說過羅孚出了什麼大事的傳聞,想來,這件事情要麼是沒有解決,要麼是被暗中解決了。

第二種可能性比較大一些,而在上山之後,他得到了另外一條信息,便堅定了自己的想法。

林玉風因為試圖私放被禁在鎖天峰的周雪而觸犯了門規,現在在後山思過崖呆著呢!

私放周雪,放他娘的臭狗屁,這林玉風雖然是內門核心弟子,可是連鎖天峰的路都不可能摸到,更不可能發生私放周雪的事情,真相已經被掩蓋了下去,受委屈的是林玉風。

如果不是自己機靈的話,現在在思過崖的便是自己。

真相是什麼已經不重要了,重要的是,孔焯現在已經明白了自己的身份地位與處境,再怎麼強,再怎麼優秀,自己也不過是一名三代弟子而已,在關系門派興亡的大事上面,還遠輪不到自己做主,他沒有做主的實力,與沒有做主的資格,在這些大事里面,他所扮演的永遠都是棋子的角色,不想做棋子的話,便要放機靈一點,偶爾裝糊塗一點。

僅此而已。

“你回來了?!”

沒有必要回頭,孔焯便知道,是常月來了。

“大師兄,很久不見了!“

“也不是很久,幾個月而已!”常月抖了抖肩臂上的雪花,“怎麼樣,此行可有收獲?!”

“收獲倒是有一些!”孔焯似笑非笑的看了常月一眼,又看看他身後的腳印,“怎麼,剛從思過崖下來?”

點點頭,輕輕的嘆息了一聲,常月道,“是啊,去看了看林師弟!”

“怎麼樣,他還好吧?”

“倒是沒什麼傷,只是精神有些不大好!”

“或許是他以前太順了,吃點苦頭,也未嘗不好~”孔焯笑道。

“看你說話的模樣,還以為是個活了幾百歲的老前輩呢!”常月笑道,“不過這一次,倒真的是委屈他了!”

“這一點,我倒是不擔心,掌教師伯和李師伯以後自然會補償他的!”孔焯道,“我現在關心的是仙杏會上,除了你我二人之外,另一個是誰?”

“你不認識!”常月道。

“三代弟子中還有我不認識的人嗎?”孔焯顯然有些不信,羅孚有成千上萬的三代弟子,他不敢說個個都認識,但是有資格參加仙杏會的弟子,孔焯不相信自己不認識。

“是五師叔的弟子!”常月說道。

“五師叔?”孔焯的心中浮現出月華劍衛青青那清冷的身影,略感意外的道,“五師叔似乎並沒有什麼傑出的弟子啊!”

“所以說你不認識啊!”常月笑道,走到孔焯的身前,“便是掌教師尊也沒有料到,五師叔竟然藏了一個嫡傳的弟子,修為恐怕不在你我之下啊!”

“是嗎?!”孔焯眉頭微挑,笑了笑,沒有再說話,心中卻道,“不在你之下倒是有可能,至於我,老子的先天紫氣都到第八層了,眼看著就要到第九層,修行奇經八脈了,她要是超過我的話,豈不是一個怪物!”

“走吧,師父讓我一見到你就帶你去他那里,想來這個時候,衛師叔與齊師妹已經到了吧!”

“齊師妹,衛師叔的那個弟子?!”

“對!”常月笑道,“走吧!”

一路無話,及到了浩元峰,正玄殿中。

果不其然,羅孚掌教凌伽上人,二號人物修羅劍李元化,還有浮雲劍周青,青蘋劍薄真,月華劍衛青青,羅孚的招牌五劍一個沒拉。

這五位是坐著的,而在他們周圍站著的一共是二十多名弟子,舊的新的內門核心弟子也全都在內,除了站在衛青青身邊的那名紫衣女弟子孔焯不認識之外,其他的人他都認識。

他的老對頭,于玄機,也在其中。

“有日子不見,這小子的修為倒是見漲啊!”孔焯心微微一動,原本于玄機在先天紫氣上的修為不過是第二層上,可是現在竟然到了第三層,隱然間有突破第四層的跡象,在三代弟子中,也算是佼佼者了,看來這段時間,他倒也沒閑著。

他奇怪,凌伽上人比他更奇怪。

事實上,凌伽上人與李元化在第一眼看到孔焯的時候,差一點沒從座位上面跳起來。

搞什麼?

這可能嗎?

怎麼才幾個月,這小子的先天紫氣便已經從第七層跳到了第八層的頂峰,眼看著便要沖破十二正經的束縛,進入第九層的境界了,這未免也太不可思議了吧?

所以,兩人互相看了一眼,都從對方的目光中看出了驚駭之意,這也從另外一個方面證實了,他們確實沒有看錯。

而羅孚五劍中的其他三人也都感覺到了不對勁,這三人的實力比前兩人要遜色一些,並不能看清孔焯的確切實力,可是卻能夠感應到來自孔焯身上那完全不同於殿內其他弟子的氣息。

只是,凌伽上人與李元化相互看了一眼,交換了一下眼色之後,面容便恢復了平靜。

“孔焯,什麼時候回來的!”

“弟子剛剛回山,便被大師兄帶過來了!”孔焯道。

“嗯,此次召你回山的原因,你元化師伯也已經告訴了你吧!”

“弟子知道!”孔焯點了點頭。

“嗯,知道就好!”凌伽上人掃了一眼殿中的人,“今日我們羅孚三代弟子中最強的二十六名弟子皆召到此正玄殿中,目的就是為了和大家說一說這龍台仙杏會的事情,參加此次三代較技的人選,已經定了,分別是常月,孔焯與齊萱,常月與孔焯,你們都很熟悉,齊萱是你們五師叔的嫡傳弟子,一直以來,都在山中苦修,你們從來都沒有見過,今日在這里,正好可以認識一下!”

[BOOK: 0007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21:06:4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