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7-08
第六十七章 老家伙

 這一夜,孔焯沒有睡好。

 兩老頭兒的反應實在是太不正常了,甚至他心里面都產生了一種“這兩位不會是假冒的吧”這樣荒誕的想法。

 而第二天的事實,證明了,他的想法的確是荒誕無比。

 在眾人面前,這兩老頭兒又恢復了做為掌教與長老的尊嚴。

 孔焯與方月兒的事情只是一個小小的插曲,至少在目前的形勢下,龍台仙杏會才是羅孚的重中之重,峨嵋的消息已經傳來了,這次仙杏樹共結了十六枚仙杏,按照原本的計劃,二門三派一谷這六大門派中,除了峨嵋之外,其他五派都各得一枚仙杏,剩下的十一枚中,峨嵋會再拿出五枚交給其他各派爭奪,而五大門派不參與其中,如何爭奪?

 修行者嗎,當然是以實力論英雄了,刨去這五枚,仙杏便只剩下六枚了,再拿出一枚來讓所有的修行門派中的三代弟子來爭奪,這一次的爭奪不僅僅包括五大派,還有峨嵋,也就是說,所有的修行門派都將自己的三代弟子拿出來練練,而獲勝者將會獲得這枚仙杏的擁有權,處置權也是屬於這名三代弟子的。

 最後剩下的五枚則都歸峨嵋所有,這當然是天經地義的,畢竟嚴格說起來,那仙杏樹是人家的,對吧?

 而對於羅孚這樣的大門派來講,參加仙杏會的目的便是那一顆屬於三代弟子的仙杏。

 “你們可都要注意了,要努力!”李元化一臉強盜的模樣,看著孔焯三人,“我羅孚今後一百年煉丹的多少,好壞,可全都看你們這一次了,爭氣點,把那最後一枚仙杏給我搶回來!”

 看他那鼓噪的模樣,似乎早已經忘記了,那枚仙杏是屬於勝利者私人的。

 “你,對,就是你,孔焯,你那副是什麼表情啊!”目光一轉,他便將矛頭對準了孔焯,而這個時候,孔焯正無聊的挑著眼睛,四處張望呢。

 驟然間被他一點名,孔焯著實的愣了一下,抬頭望了李元化一眼,滿臉的尷尬,嘿嘿的笑了兩聲,沒有說話,他也看出來了,雖然這李元化老小子在他面前說什麼雙修的事情挺興奮的,但是指不定這心里頭在嫉妒著自己碰到的事情呢,這人老是老了,吃起醋來也不見得比年輕人好到哪里去,想來當年被人家青靈門的掌門追殺萬里的火還沒有消呢。

 孔焯不再說話,這李元化便是有心要罵他卻也找不到理由,只能又訓了兩句便作罷了。

 這邊廂的,整個修行界都把焦點集中到了將要到來的龍台仙杏會上,而另外一面,在中土的極南之處,那遙遠而蒼茫的密林深處,卻醞釀著一場將要把整個中土攪得天翻地覆的大浪來,而浪頭,此時已經悄悄的襲向了整個修行界。

 中土極南地的莽蒼山,乃是中土最大的山系之一,群山連綿不絕,延續萬里,山中鳥獸魚蟲,怪禽異獸數不勝數,數百年前,修行界的正道聯合,剿滅魔道,雖然將魔道的勢力自中土連根拔起,可是也有少數命大的魔門中人逃遁隱匿,不知所蹤,傳說中,其中有一部分便隱于這莽莽群山之間。

 自然,這種消息大都是捕風捉影不足為奇的,這百多年了,也沒見到什麼魔門子弟在中土出現,消息雖然時隱時現,但是經過證實,那都是虛的。

 所以,在整個中土的修行界看來,這魔門啊,已經被完全的收拾掉了,想要恢復當年的威風與元氣,卻至少還需要幾百年的功夫。

 別的不說,單說這莽蒼山,在這群山綿延的深處,山峰環繞間,有著一個小小的溪谷,人跡罕至。

 這樣的溪谷,這樣的環境,在這中土群山中比比皆是,就像是孔焯上次無意中尋的那個山谷一般,太過普通平常,也無人注意,便是修行者無意中踏足此處,也不過是瞧上一眼而已,不足為奇。

 只是前些日子,這里連下了數十日的暴雨,山洪暴漲,把這溪谷周圍的山峰給浸了個透,土壤自然也就開始鬆軟了起來,隨後又連續的刮了幾天的大風,一些山頭土質鬆軟的地方便開始向下侵泄,那泥石流帶著樹木席卷而下,不過是片刻的工夫,便將整個溪谷填了一層,連同那已經漲了近一丈的溪水也已經填平了,而周遭的那些山頭中,尤以一片險峰最為明顯,竟然被雨水蝕了小半個山峰,露出了一大片內里的青石來。

 原本這也沒什麼,只是又過了些時日,那塊青石隱隱的泛了出一絲紅光,時日越久,那紅光越盛,最後,有一大塊鏡面大小的石頭竟都變成了血紅色的一片,隱有脈動傳來,似乎有生命一般,散發著讓人感到極詭異的氣息。

 日子就這麼一天天的的過去了,石上的那塊紅斑的脈動也越來越甚,這谷中的詭異氣息也越來越濃,只是這氣息雖然詭異,可是卻也只是停在這谷中的一小塊地方,似乎有意識一般,並無向外擴散的痕跡,又好像是在等待著什麼一般。

 終於,在又一個風雨交加的日子里,電閃雷鳴的日子夜里,一道閃電仿佛被那塊紅斑吸引,實實在在的擊在了青石上面,將那處原本斷了的山峰生生的劈成了兩半,而那塊紅光,也借著這一劈的雷電之勢,泛出一陣陣怪異的紅霧,慢慢的凝出一個人形來。

 人形,由淡變濃,慢悠悠的,似乎很辛苦的模樣,終於變得清晰了。

 紅色的道袍,紅色的鞋子,還有紅色的絲帶,在頭上隨便的挽了一個結,雖然只是隨意,但是配上他那副英俊的幾乎要要嫉妒死天神的面容來,卻又顯得那樣的合適與恬淡。

 那紅衣道者成形之後,英俊無比的面容露出了些許的弧疑之色,抬頭四下的望了望,又深深的吸了一口氣,微微的閉上了眼睛,雙腳離地約一尺,懸浮在那里,仍由山風將紅色的道袍吹得獵獵做響,雨點打在他的身上,打濕了道袍與髮髻,他卻絲毫不覺,只是大口大口的,略顯著貪婪的吸著周遭潮濕無比的空氣,似乎在感受著什麼。

 慢慢的,一絲淺笑在他的嘴角泛起。

 “有趣,竟然還有一個沒死掉的!”

 而同一時間,羅孚的藏經樓內,一個半死不死的老頭子正斜倚在竹榻之下,似睡非睡的,驀然間打了個激靈,猛的睜開了眼睛,雙目中綠芒亂閃,手一抬,尖利無比的指間竟然劃破了虛空,將空間生生的撕出了一個黑洞洞的口子,身子一縮,便要鑽進去,卻不料,剛鑽了一個,那口子便是突然間合了起來,老頭子怪叫了一聲,身子猛不丁的“蓬”的一聲,化為了一團黑霧,與此同時,身後紅光一閃,紅袍道者出現在了他的身後,隨後一抓,那團黑霧一凝,又幻成了那老頭子的模樣,只是衣領卻被紅衣道者牢牢的抓住了。

 “跑什麼跑啊,我有那麼可怕嗎?”

[BOOK: 0007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14:46:3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