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7-09
第六十八章 陰影

 龍臺仙杏會的大戲還沒有上演,一股子若有若無的血腥氣卻漸漸的開始籠罩在整個修行界上。

 半個月之內,中土各地死了不少人。

 死人是正常的,中土龐大無比,每天死掉的人沒有一萬也有八千,並不值得大驚小怪,只是死的人身份有些特殊,全都是修行者,全都是橫死,而且死的方式也怪異的緊。

 一劍封喉,神形俱滅。

 殺的乾脆,死的也乾脆。

 只是這樣的死法,卻是修行界最為忌諱的一種,要說被人殺了吧,留個魂魄卻還能去轉世,不管你轉了幾世,若有機緣的話,卻總還有出頭之日,這神形俱滅卻是死了就死了,魂魄消散,再無一絲一毫的機會。

 因此,這樣的死法,不但引起了死者親近之人的憤怒,同時也讓幾大修行門派嗅到了些許腥氣。

 修行者被有針對性的殺死,這不是一件普通的事情,但是也不是沒有發生過。

 而兇手是誰,也根本就不需要去想,不外乎三種,妖怪,魔道和仇家。

 鑒於這一次死掉的十餘人雖然都是修行者,可是相互之間並無什麼特殊的關系,而且這些修行者的修為並不是很高,不過都是些剛剛練出元神的小門小派的人或者是閑散的修行者,本身背後並無太大的勢力或者背景,因此也不會惹上這種動輒滅人元神的仇家,這樣一來的話,便只有前兩種可能了。

 妖物與魔道。

 說起這妖物與魔道來,倒也是挺可憐的,這妖物也就是妖怪,又叫精怪,三千年前便被修行界打慘了,貌似那個時候,修行者中的魔道與正道分的也還不是很清,大家同仇敵愾,把個妖物打個屁滾尿流的,搞到現在,通靈的生物,想要成個精都很難,就算有一兩個,也都成不了氣候,不惹事兒還好,一惹事兒,露了行藏,那十有八九是會被滅的,就像是孔焯與方月兒遇到的那只倒霉的白蟒一般。

 魔道的結局比妖物好不到哪里去,也不過是剩下了一些人在茍延殘喘而已,小打小鬧還可以,想要真的弄出一些大事兒來也不可能。

 而正道並不怕他們鬧事兒,無論是妖物還是魔道,他們一鬧事兒,反而給了正道修行者積修外功的機會。

 只是現在,各大門派的念頭全都在仙杏會上了,對於這件事情卻並不是很上心。

 龍臺仙杏會,一百年才一次啊,便是修行者,一生也趕不上幾次,死幾個小小的修行者,干我屁事兒!

 這是所有的修行者心中的想法。

 包括孔焯在內,都沒有把這件事情真正的放在心上,腦子里面閃著的念頭都是,等到仙杏會結束之後,再來調查這件事情。

 “說到底,這些正道中人才是最為自私的!”話語中透著一絲的得意與了然,“所以,只要我們做的不過份,隱秘一些,便不會有人來找我們的麻煩,仙杏大會還有一個月才開,會程要半個月,再加上會後的一些事情,前前後後,我們有兩個月的時間,兩個月的時候,足矣!”說到“足矣”兩個字的時候,那語氣中的滿足感實在是讓人有些消受不了。

 “文師伯!”一個略顯青雅的聲音響起。

 在這片離峨嵋山約三千里的普通小院中,昏暗的燈光下,聚集著八九人,圍在一團,似乎在醞釀著什麼。

 青雅的聲音發自一名年約十六七歲的女子之口,“文師伯,此次我們雖然還算是順利,但是羅孚之事,會不會有什麼後患?!”

 “羅孚?!”發聲文師伯是一名四十模樣的中年男子,姿容不俗,只是舉手投足之間,總是有些許隱然的邪氣散出,聽了這女子的話,他微微的愣了一下神,旋即笑道,“無妨,雖然我們在羅孚失手了,不過並不影響我們的計劃,羅孚穩定了內部之後,注意力也一定是集中在仙杏會上,真正的想要有所行動的話,也得等到兩個月之後,到那個時候,我們的目的已經達到了,他們也不可能追查出什麼線索來!”

 話音未落,一陣“桀桀”的怪笑忽然間響了起來,“便是現在他們查又怎麼樣?蝕神萬魂幡所需的一萬元靈已經聚齊了,雖然沒有完全的煉成,可是對付那些過來追查的家伙卻也是綽綽有餘,我老人家可不介意再多殺幾名正派的修士,啊哈哈哈哈……!”又是一陣怪笑。

 姓文的中年人面上泛起一陣苦笑,“尤長老說的是,我們的確是不怕,只是除了這蝕神萬魂幡之外,我們的目的還有那仙杏,仙杏事關重大,尊主他老人家對仙杏可是勢在必得的!”

 尤長老冷嗖嗖的道,“雖然我看你不順眼,不過這次的事情既然是由你負責,我自然會配合的,別的我不知道,魔門的戒律我還是懂的,所以,小蚊子,你不需要拿尊主來壓我!”.

 姓文的中年人訕訕一笑,“既然如此,那麼,我們便來說說下面的計劃!”說到這里,他抬眼望了周圍的人一眼,臉上原本的尷尬之色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一臉如水般的平靜。

 “想要得到仙杏,只有兩個方法,一個是到峨嵋派去偷或者去搶,雖然這仙杏是每百年結一次果,但是這麼些年來,峨嵋得了這麼多的好處,不可能沒有存貨!”說到這里,他頓了一下,“只是,如果這麼容易就得手的話,峨嵋派也不會像現在這樣聳立數千年不倒了,而且也不是沒有人試過因此,第一個方法不可行,這樣的話,我們便只有第二路了,參加龍臺仙杏會,所幸此次尊主只需要一枚仙杏便行了,不然的話,那我們可有的等了!”

 “不從峨嵋派搶,我們可以從別的拿到仙杏的門派搶啊,我們不和那五大門派搶,那些得到仙杏的小門小派也有五個啊!?”

 中年男子抬眼,望著那個發問的紫衣青年,“我們只需要一枚仙杏就夠了,不需要為了不必要的東西節外生枝,仙杏雖然是好東西,可是如果為了這樣的死物而打草驚蛇的話,卻不值得,還有,如果你再提出這樣能夠引起我貪欲的問題,讓我頭腦發熱的話,我就把你踢回去!”

[BOOK: 0007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01:08:0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