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7-10
第六十九章 峨嵋天下秀

 峨眉天下秀。

 說的可不是峨嵋派,而是峨眉山,此山山勢透迤,“如螓首峨眉,細而長,美而艷”,故名峨眉。峨眉山之秀,一是宏觀遠望其形態,山體雖高大,但輪廓線流暢柔美。尤其是多霧的峨眉山下,被雲霧所迷漫。二是植被豐茂,色彩翠黛雅麗,終年不枯。

 峨眉山脈峰巒起伏,重巖迭翠,氣勢磅礴,雄秀幽奇。山麓至峰頂約五百餘里,石徑盤旋,直上雲霄。故有詩云“峨眉高,高插天,百二十里雲煙連,盤空鳥道千萬折,奇峰朵朵開青蓮”之語。

 山有大峨、二峨、三峨之分。常人覽的地方乃是山脈外圍的大峨。

 而修行名山峨嵋派則在三峨,群山圍攏,煙霧環繞,平添了一絲神秘的氣息。

 只是,這種神秘,在孔焯他們這樣的修行者眼中,不過是平常而已。

 中土龐大無比,峨眉山位於偏西的部分,而羅孚則是偏東,兩者相距三萬餘里,所以,即使是號稱擁有轉瞬千里速度的御劍飛行,也用了羅孚一眾人整整一天的時間。

 羅孚這次來的人不少,除了孔焯他們三名號稱羅孚最傑出的三名三代弟子之外,除了林玉風與周雪之外,其他的所有內門核心弟子全部都被帶上了。

 百年一次,修行門派的大聚會,這可是不可多得的機會,便是不能作為主角參加,開擴一下眼界,結識一些朋友,與各大門派交流一下,對於他們來講,也是絕好的時機,所以,能帶的全都帶來了。

 而羅孚五劍也全都去了。

 “雖然我不想說,可是這峨眉山比起咱羅孚來,還是差了點什麼!“從半空中下來,在那峨眉派的山門前十里處,見周圍沒什麼人,孔焯轉頭看了幾眼,便開始大放獗詞了。

 山門前十里,這是規矩,也是修行界中對於所拜訪門派的尊重,無論你的修為有多高,去另外一個門派,必須得在這山門前十里之外的地方降下劍光,然後步行上山,否則,視為挑釁。

 “據我所知,在其他的眼中,峨眉是天下最秀美的山,而羅孚,只是名山之一!“

 很陌生的聲音,不禁讓孔焯皺了皺眉頭。

 山門前十里處,並不是沒有人,只是不多,都是修行者,他們三三兩兩的聚在一起,敘舊的敘舊,談笑的談笑,本身這就是山中的一塊空地,寬敞的緊,這麼幾個人,都顯不出什麼來。

 可能這些人都是一些小門小派,或者是散修人士,而羅孚五劍近百年來都很少出山,因此,這些人也都不認識,只當這一群人是和他們一般的修行者,也沒太過注意,而羅孚這邊呢,也是一樣的,對於這些散修也沒有太過注意,只是象徵性的點點頭,以示友好,至於別人的來歷如何,也不去管他。

 所以,在沒有任何心理準備的情況下,這聲音尤顯突兀。

 孔焯皺著眉頭,轉臉望去,卻見一名布衣少年,微笑著向他們這邊走了過來,朝著凌伽人上深施了一禮,“峨嵋朱子凡,見過上人及各位師叔!“

 “朱子凡!“凌伽上人面上帶著極其和善的微笑,回了一禮,只是當他的目光看到那朱子凡袖間繡著的那一輪彎月后,面色不禁一滯,臉上的笑容又厚了幾分,“想來,你便是不養師兄的那位高足吧,不養師兄一向可好!”

 “家師一向康健,只只每每念及師伯時,總是有些唏噓!”

 這話說的,似乎有些機鋒的意思,凌伽上人淡然一笑,沒有接話。

 “這位想必便是孔焯,孔師弟了!”那朱子凡向羅孚五劍中其他四人見過禮之後,把目標轉向了孔焯。

 而原本在一旁的那些散修們這才知道這來的這二十幾人竟然是羅孚派的,都一一上來見禮,一時之間,原本有些冷清的空地,竟顯得熱鬧了幾分。

 孔焯見他一口報出了自己的名字,不禁有些意外。

 卻見那朱子凡笑道,“孔師弟乃是羅孚三代弟子中最為傑出的人物,也是此次子凡的對手之一,子凡當然要事先做足功夫了,以免到時候丟人現眼!”

 什麼叫到時候丟人現眼,難道老子不認識你便是丟人現眼了麼?

 所以,他嘴角一歪,毫不客氣的道,“無所謂功夫不功夫,便是做足了功夫,到時候也會丟人的!!”

 周圍一片啞然,兩大門派的三代弟子,第一次見面,便在嘴巴上較起了工夫,看樣子,此次仙杏大會應該會極其的熱鬧。

 聽了這話,朱子凡那一臉善意的微笑也是一凝,至於羅孚這邊,除了羅孚五劍一臉苦笑之外,其他三代弟子都強忍著笑意,似乎很辛苦的樣子。

 “你這臭小子!”李元化“啪”的一聲,在孔焯的腦袋上拍了一巴掌,對著那朱子凡笑道,“子凡師侄,不必與這家伙一般見識,這小子在羅孚是出了名的混蛋!”

 朱子凡嘴角抽動了兩下,剛才凝滯的笑意又化解了開來,如春風化雨一般,“哪里哪里,孔師弟心直口快,乃性情中人,我如何會與他計較呢!“

 在凌伽上人的眼色之下,孔焯也不再說話了,只是冷笑了兩聲。

 不知為何,這朱子凡雖然長的俊逸不凡,卻讓孔焯生出一絲討厭的感覺。

 一種很討厭的感覺。

 顯然,這位朱子凡來這里就是為了迎接羅孚的一干人等的,閃聊了幾句之後,便引著羅孚這一干人等上山。

 一路之上,除了幾句客套話之外,卻也沒有發生什麼大事。

 只是經過剛才的算是一段不太愉快的對話之後,孔焯便開始注意起這朱子凡來了,不過很可惜,他看不出朱子凡的修為,自然,朱子凡也看不出他的。

 在來之後,所有的三代弟子身上都佩了一道靈符,用以掩蓋他們的修為,帶上這特制的靈符之後,便是像是凌伽上人這樣的絕頂修行者也看不出這些三代弟子的修為,這也是各門各派在的一種比較普遍的作法。

[BOOK: 0008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8:38:5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