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8-01
主題推薦
第七十章 原來是個碎嘴

 “看來看去,這里的景色都是略顯柔弱了一些!”孔焯仿佛一名藝術評論家一般的,一張大嘴在那里不停的嘀咕著,而那朱子凡,走在最前面,仿佛沒有聽到一般,對於孔焯這種類似於挑釁的行為,除了凌伽上人皺著眉頭,面色有些不好之外,羅孚五劍的其他四人也沒有表示出什麼阻止的意思。
  六大門派,雖說是同氣連枝,可畢竟不是一體的,暗地里之間,還是存在著競爭的,讓弟子之間多一些敵意,激發他們的鬥志,也不一定是一件壞事,一味的一團和氣,也不是一件好事兒。

  老一輩的都是這麼過來的,現在輪到年輕一輩了。

  只是,這朱一凡的另外一個身份,卻是讓凌伽上人有些疑慮。

  按理說,三代弟子是沒有那個實力進入的,為什麼這小子的袖子上面會繡一輪彎月呢?

  想來,其他人也都看到了,所以才會對孔焯這樣的顯得有些無禮的行為不聞不問。

  如果只是論實力的話……

  他不經意間掃了孔焯一眼,羅孚的三代弟子中,卻也只是這孔焯一個能夠達到要求吧?

  這朱子凡的修為同樣被靈符掩著,自己看不出高低,那麼,到時候,便讓孔焯與他放對吧,瞧瞧他的真實實力。

  原本因為孔焯的存在,他一直以為第二枚仙杏是十拿九穩的,可是如果這峨嵋派也出了個同樣的怪物的話。

 “真是,挺有意思的!”李元化那唯恐天下不亂的聲音進入了凌伽上人的耳,“這小子真的有實力進入嗎?”

 “他袖口的那個月亮不會是假的,而且,知道底細的人也不會有人敢假冒,所以,是真的!”那凌伽上人又看了一眼朱子凡袖口的那輪彎月,面上現出一絲不易察覺的苦笑,“讓一個月組的人來迎接我們,峨嵋的這群老不死的都在想些什麼東西?”

 “你也說他們是老不死的了,不必跟他們計較!”李元化冷冷的道,“不過這小子的目標似乎是孔焯!”

 “那也不難理解,孔焯是莫師弟的徒弟,而莫師弟,和月組的關系可不是那麼好!”

 “不好?!”凌伽上人冷笑了一聲,“他和月組的人就是前世的怨家,不過如果月組的人因為這件事情而故意找茬的話,我也不介意去把他們的房子給燒了!”

 “呵呵,大師兄,看樣子,你對那個小混蛋倒是真的挺上心的!”

 “門派里出一個這樣的人才不容易,幾千年才攤到一個,我可不希望因為一些混帳的事情給他惹麻煩!”

 “那倒是!”李元化哼哼了兩聲,看著那朱子凡的目光已經開始散發出嗖嗖的冷意。

 十里的路並不長,不多時,一行人便到了山門口,凌伽上人與李元化也停止了私下的交流。

 畢竟是修行第一門派,山門氣象自與別處不同,便是孔焯也不得不承認,比起羅孚來,似乎多了幾分的大氣。

 “樹大招風啊!”他長嘆了一聲,一副欠揍的模樣,而一旁的凌伽上人與李元化相視苦笑,這麼多年了,怎麼沒看出來呢,這小子除了好吃懶做外帶不負責任之外,竟然還有一張烏鴉嘴,不過這樣什麼都是羅孚好的性子,倒是挺對口味的,以後成了長輩之後,必然也是一個護犢子的主兒,再加上實力又高,這正是所有的門派都需要的人才。

 所以,兩人便面上的笑容卻愈發的濃了起來,絲毫不管那朱子凡那張已經變得有些扭曲人的面容。

 “峨嵋不清恭迎羅孚凌伽上人!”清朗的聲音傳了過來,在那山門之下,一名白衣僧人含笑而立。

 “你這老貨,這麼多年了,還在這里做知客,羞也不羞!”李元化大笑著迎了上去,那知客僧人也滿臉的笑意,看著李元化,毫不相讓的道,“你在羅孚掌了二百年的刑律,把能得罪的人都得罪光了,為什麼還不滾蛋呢?!”

 兩人相視大笑。

 看著兩人親熱的模樣,其他人等都會意一笑。

 峨嵋知客僧不清,可能是這天底下最有名的知客僧了。

 知客?什麼叫知客,說白了就是迎賓。

 一個迎賓的人,自然是在長相上需要過得去了,你弄個像孔焯這樣肥頭大耳的東西擺在那里,絕對是丟人現眼至極。

 峨嵋知客不清便是一個天生長得極英俊的和尚,只可惜,長相的英俊與否和資質修為的高底並不成正比,這不清修煉了幾百年,卻沒有什麼大成就,在他這一代弟子中始終屬於末流,因此,從他是三代弟子的時候便被擺在這山門口作知客,就這麼一直由三代弟子做成了二代弟子,如果再假以時日的話,不難成為修行界第一名做知客的一代弟子。

 只是這不清有一點好處,便是極能認清現狀,也懂得知足長樂,所以就在這知客的位子上面一直做到了現在,充分利用自己的身份優勢,倒是結識了極多的朋友,放眼整個中土,倒也真是沒有多少人的交流有他廣泛了。

 李元化與他極熟,在年輕的時候也曾一起偷過雞,摸過狗,所以也沒什麼拘束,一見面,便開起了玩笑。

 兩人笑鬧了一陣,等到眾人一並上前,那不清與凌伽上人等見過禮後,便引著他們上山去了。

 峨嵋山門廣大,占地也是極大的,峨眉山第三峨的峰間谷中,五步一樓,十步一閣;廊腰縵回,檐牙高啄,形成了一個占地龐大無比,同時又華麗異常的的建筑群,而這片建筑群又隱隱的合著兩儀四象,八封九宮之勢,形成了一個繁復無比的陣勢,緊緊的將山勢護住。

 這便是峨嵋,這便是天下第一修行門派!

 氣派,真他媽的氣派。

 所以孔焯很是有些嫉妒。

 西跨院很寬敞,知客僧不清便是把羅孚一眾人等安排在這里,這里也是羅孚用以待客的最好的院子之一,東南西北四跨院,外加一個德明園,剩下的五大門派一人一個,誰也不吃虧。

 全都安頓的差不多之後,孔焯便想著趕快進屋睡覺,羅孚來的這麼多人中,除了五劍之外,也就是他並常月與那個人是一個單間。

 御劍飛了幾萬里地,便是孔焯這樣的修為,也覺得有些疲憊了,所以便想著趕快回房睡上一覺,不料,身子剛動,便被李元化叫住了,掌教要訓話。

[BOOK: 0008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16:38:4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