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8-04
第七十三章 令人興奮的消息

“正因為這方月兒是青靈門的掌教弟子,同時也是青靈門這一代最為傑出的弟子,所以,天音上人才會找上門來與我商討此事!”

 說到這里,凌伽上人搖了搖頭,“我們談了一會兒,後來這天音上人說是想要見見孔焯,我與元化便陪她去了,不料——!”

 衛青青盯著一臉古怪的凌伽人上道,“你——你們該不會是來了個捉奸捉雙吧?!”

 的確啊,很有可能啊!

 年輕人嘛,乾柴烈火的,再想想那天音上人剛剛離開時的那一副怒火沖天的模樣,倒是真的挺有可能的。

 一想到可能是被捉奸了,三人的目光同時變得曖昧了起來,便是原本氣不是怎麼順的薄真,也豎起了耳朵,眼巴巴的望著凌伽上人,似乎這凌伽上人的臉上突然多出一朵花兒一般。

 “捉奸倒是不至於!”李元化道。

 一片吐氣之聲,三人都露出了一副失望的表情。

 “不過——!”李元化話鋒一轉,吐氣的聲音頓時一凝,大家的目光又轉到了李元化的面上,李元化得意的道,“不過,他們兩個應該是剛剛親熱過,孔焯那個小王八蛋的身上不但黏著方月兒身上的香氣,而且可能是動作太大,嘴唇都被咬破了,牙齒的印痕,清清楚楚!”

 一片嘩然!

 “那這事兒,基本上就算是定了吧?”衛青青道,“不過,那方月兒是掌教弟子,難不成,還要讓孔焯去青靈門,那太劃不來了啊!”

 “是啊,那樣太劃不來,所以,我跟天音講了,孔焯雖然是莫休師弟的弟子,可是也是我羅孚這一代的掌教弟子,因此……!”

 “孔焯是掌教弟子?!”三劍面色俱是一變,都沒有料到這凌伽上人會突然有此一說。

 “師兄,這未免太過草率了吧?”薄真道,羅孚五劍,唯有他與這孔焯的關系最差,而這孔焯自然也是沒將他這個師叔放在眼中,時有頂撞,這孔焯要是成了掌教弟子,下一代的掌教的話,他心中當然是極不舒服的。

 “這只是權宜之計,用來堵天音的嘴而已!”李元化道,“就那個懶貨,要是真讓他當了羅孚的掌教,那還了得!”說到這里,其他三劍同時用一種古怪的目光看向了凌伽上人,把他看得是很不自在。

 “那個……!”就在凌伽上人覺得有些尷尬的時候,一直並不是太發表意見和看法的周青,忽然之間開口了,“掌教師兄,你真的確定,與孔焯雙修的便是方月兒嗎?”

 “是的!”凌伽上人點了點頭,看著周青,不知道自己這位一向穩重的師弟為什麼會在這個時候質疑自己。

 “那樣的話,可就麻煩了!”周青低著腦袋,眉毛也皺了起來,似乎是遇到了什麼極為難的事情一般。

 “師弟,究竟是怎麼回事,這方月兒有什麼不妥之處嗎?”

 “方月兒倒是沒什麼不妥的,不過今日我從不色師兄那里倒是聽到了一些消息,是與這方月兒有關的!”

 “不色?!”凌伽上人與李元化相視一眼,都顯得很疑惑,他們搞不清楚這不色怎麼會與周青扯這方月兒。

 不色是峨嵋派的二代弟子,峨嵋現任掌教不養的師弟,地位與羅孚五劍在羅孚中的地位相當,是周青的摯友。

 這兩人性情甚是相投,都屬於那種老實忠厚,腳踏實地,資質不錯的那種門派內的中堅力量,年輕的時候曾結伴一起闖蕩天下,也降了不少的妖,除了不少的魔,關系也極為深厚,因此,此次來到峨嵋,兩人相談甚歡,而周青也因此知道了一些此次仙杏會峨嵋派的打算。

 “不色師兄曾與說講,那朱子凡曾與方月兒有一面之緣,而且據說一面之後,朱子凡便一見鐘情,深陷其中,準備借此次仙杏會的機會向青靈門提親!”

 “什麼”?不會這麼湊巧吧!?”李元化嚷了起來,“朱子凡,就那個引我們進山門的小白臉,就憑他?”

 “據不色師兄講,朱子凡乃是峨嵋派千年來第一傑出的人才,年紀雖輕,不過一身修為卻已經出神入化,還言他十年之內,必入虛境,不僅僅如此,他的機緣也是極佳的,曾經偶遇奇緣,得了幾件威力極大的法寶,這一次勢在奪魁,並準備以仙杏為聘禮!”

 “一枚仙杏就要把人家的掌教弟子買回去!”李元化冷斥了一聲,“如果這麼容易的話,這峨嵋與青靈豈不是早就並成了一派,還要等現在做什麼?!”

 “仙杏,只是朱子凡的聘禮!”周青淡淡的道,“據說,為了此次結親,峨嵋是下足了血本,只是因為我之前並不知道孔焯與方月兒的事情,沒有細問,早知道的話,我就——!”

 “現在去問也不遲啊!”李元化道,一雙細小的眼睛開合之間,精光乍現,面上的笑竟愈發的詭秘了起來,“師弟啊,聽說那不色好茶,我這里可有不少的極口霧峰啊,你帶兩盒去,與那不色好好的嘮叨,如何?”

 周青微微一笑,“樂意之至!”

 這是發自內心的微笑,特別是想到孔焯那肥嘟嘟的臉後,他的笑容更濃了。

 這孔焯雖然並不是他的親傳弟子,可是與他的女兒,他的弟子都是極好的朋友,在方少白出事,周雪被禁這件事情上面,孔焯毫不顧忌的倒向自己的子弟這一邊的態度,雖然最後起的作用并不是很大,可是也讓他心里對孔焯高看了一頭,現在看到自己能夠幫到他,而且貌似是一個大忙,他自然也是極高興的。

 所以,他毫不客氣的從李元化那里拿了五六盒茶,然後興沖沖的向門外跑去。

 “很久沒見到周師兄這麼高興了!”望著他的背影,衛青青喟嘆了一聲,“我說二師兄啊,逃婚那件事情的內情,大家都知道的一清二楚,至於把小雪關到鎖天峰上嗎?還有啊,就算是關,這日子也夠久的了,該把人家放出來了吧?”

 “師妹,此事可有些為難了!!”李元化一臉的苦色。

 “為難什麼啊,難不成你想讓那林玉風打一輩子光棍不成?”衛青青看了李元化一眼,“把事情跟他說清楚,這件事情不就結了,哪兒有那麼難的,真是,死要面子活受罪!”

[BOOK: 0008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22:03:5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