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8-09
第七十八章 羅孚的勢

 峨嵋派為了這一次可以算是下了血本了。

 孔焯略顯無聊的望著臺上的龍爭虎鬥,卻是那朱子凡與方月兒鬥到了一處,原本,在峨嵋的計劃中,這一場,應該是最後一場的,但是因為摸不透自己的實力,因此,挪到了現在。

 他們兩個必須要打一場,而且必然是全力以赴的,這是計劃中的一步。

 修行者,說一千道一萬,還是實力最重要,你的背景在強,地位再高,如果沒有實力作後盾的話,最後也是鏡花水月,一場空而已,特別是雙修這種事情,如果一方的實力明顯弱於另外一方的話,便會被認為不般配,而如果雙方的實力都是極高的,而且實力相當,又都是年紀相仿的俊男美女的話,便是沒有關系,有些時候也會傳出一些緋聞來的。

 在充分展現自己的實力之後,尋機認輸,以示自己的大度,獲取最大的支持。

 因為每個有的心中都有一個美好的願望。

 都有一個仙侶情緣,只羨鴛鴦不羨仙的憧憬。

 若是這兩人在較技臺上表現出完全超越普通的三代弟子,讓人咋舌的,感到不可思議的實力,再加上兩人的身份相當,模樣又相配,一個絕色美人,一個英俊少年,那麼,不需要別人散布什麼謠言,在很多人的心中,兩人也會被幻想成為一對,甚至還會有人想著如果兩人成親了以後便會為整個修行界平添一段佳話。

 而在這個時候,那峨嵋掌門忽然向青靈門提出結親的要求的話,必然會引起這上上下下數千修行者中大部分人的支持與響應,這便是峨嵋要借的第一種勢。

 第二種勢便是大媒。

 媒人是李少東,萬仙谷的前兩代掌教,現任掌教皓月翁的師伯,這李少東於青靈門有大恩,又是萬仙谷曾經的掌教,分量夠沉,夠重,讓青靈門難以拒絕,這兩下一相加,便成功了一半,然後還有一些後續的,重量級的條件與手段,這些條件與手段無一不顯示了峨嵋做為修行第一派的分量與實力,讓人難以拒絕,同時也顯示了峨嵋一擊必中的決定。

 青靈門有五百年沒有嫁女弟子了,若是這一次,朱子凡娶了方月兒的話,將是五百年來第一個與青靈門女弟子雙修的修行者,這樣一來,意義便不僅僅是朱子凡與方月兒雙修那麼簡單了。

 不僅僅是兩個人的事情,而且意味著峨嵋派與青靈門的關系進一步密切,峨嵋的威勢必然進一步的大漲,在即將到來劇變中,領袖群倫的地位必然進一步的穩固。

 只是,這只是峨嵋的如意算盤,還是一個沒有實現的構思,一個美夢。

 而孔焯,注定要成為一個典型的破壞別人美夢的壞小子。

 擂臺上的兩人已經到了白熱化的地步,而臺下的眾人則早已經看得是目瞪口呆了。

 這是三代弟子該有的實力嗎?

 這可能嗎?

 不過是三代弟子,都是二十不到的年紀,怎麼會有這麼高深的修為?

 隨著時間的推移,方月兒散發在外的真元越來越深,竟由原本的翠綠欲滴的顏色變成了墨綠色,濃郁至極的先天乙木真元配合著她手中的劍勢,細密綿長,朱子凡幾乎用盡了全力,也無法攻破她的劍勢。

 這讓朱子凡有些不耐,雖然已經與自家的長輩定好了到了適當的時機自己就會認輸,然後借機求親,可是在他的理解中,這個適當的時機便是自己占上風的時候,至少也要在場面上說的過去而已,可是現在呢,自己貌似落了下風,這樣的話,便是認輸,求親的時候也不會有原本的效果了,說出去的話,也會被別人笑話的。

 想到這里,他中的劍一緊,體內真元流動,劍上開始閃出金色的光芒。

 方月兒眼中精芒一閃而逝,面紗遮敝下的嘴角間卻閃過一絲冷笑,原本綿柔如水的劍勢也是一變,如靈蛇吐信一般的直刺朱子凡的眉間。

 詭,快,奇

 這一劍,盡得三字真味,朱子凡雖然加強了自己的真元催劍,但是那真元的威力還沒有來得及發出,方月兒的劍便已經點到了他的眉頭。

 面容驟變,朱子凡輕喝一聲,身形疾退之間,額間金芒一閃,一只金色的大手便冒了出來,向正刺向自己眉心的劍抓了過去。

 方月兒目光一凝,手腕一抖,九朵劍花綻起,與那大手撞到了一起,兩人身軀同時一震,都向身後退去。

 “元神化物?!”

 那雙大手一出來,眾人俱驚,元神化物乃是極高明的神通,只有元神極其穩固,並且真元充足的情況下,才會有這麼強大的威力。

 只是,方月兒卻不為所動,劍花再起,元神化物,在她的眼中,不過是一種絢麗的,華而不實的技巧而已,她能夠做到,孔焯也能做到,沒什麼大不了的。

 等等,我為什麼會想到孔焯呢?這和孔焯那個死胖子有什麼關系?

 很古怪的念頭一閃而逝,方月兒感到面上有些燥熱,看著眼前的這個朱子凡更覺惱人,面上閃過一絲青氣,劍速一下子快了十倍不止。

 “哦呵,有人要倒霉了!”

 青色的劍華如水幕般的展開,看在孔焯的眼中無比的舒心。

 “朱子凡似乎還有後著!”

 “後著,王八蛋才沒有後著!”孔焯嘴角泛起一絲冷笑,看了李元化一眼,“師伯,按照您的說法,這朱子凡會在自己略占上風的時候認輸,可是他占不了上風,會怎麼辦呢?難道峨嵋派的白癡們都沒有想到過這一點?”

 “可能是他們對這朱子凡的信心太足了吧?!”李元化也微笑了起來,的確啊,以朱子凡的實力,放到幾百年前,也是在這友臺較技會上拿第一,得仙杏的那一個,但是現在,看了看身邊的孔焯,他臉上的笑容越來越像是山菊花兒一般了,“看來,這一次,峨嵋派是估計不足啊!”

 “看看這個朱子凡的後招是什麼吧!”孔焯冷嗖嗖的盯著在臺上被逼得步步後退的朱子凡,忽然冒出了一句讓李元化心寒的話來,“師伯,我要是失手殺了這家伙,會不會有事呢?”

[BOOK: 0008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20:44:1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