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9-07
第八十六章 峨眉金頂

陽光明媚,自萬里無雲的高空中直射下來,正打在峨嵋的一處峰頂之上,一時間豪光萬丈,把整個峨嵋山,都籠在了一片金光之中。

這便是天下有名的峨嵋金頂,每逢初一十五,金頂便會發出刺目的金光,據說那裏靈氣十足,在那裏修行,一天,能抵得上別的地方的十天,只是,除了峨嵋的一些特權人物之外,無人能夠接近那個鬼地方,而非峨嵋之人,無論修為有多深,地位有多高,也從來沒有人進過那裏,而孔焯則曾經不止一次的從莫休的言語間了解到,在修行界高層有這麼一個流言,那便是峨嵋金頂其實根本就不存在,那一片地方什麼都沒有,至於所有人看到的金頂,則是一個小世界在這個世界的投影而已。

何謂小世界?

知道仙界吧?

修行者畢生的志願便是悟通天神之道,從而獲得進行仙界的資格,這小世界和仙界在本質上是一樣的,都是世界,不過只是大小,空間以及靈氣的充沛多少而已,比如說孔焯腰的那個蟒皮袋,從某種意義上講,也是一個小世界。

而關於峨嵋金頂的這個小世界,人們更多的則是議論那是一個靈氣充沛不下於仙界的小世界,甚至還有傳言那是仙界當所崩落的一部分。

當然,這僅僅是傳言而已,在整個修行界的最高層,以一種隱秘的方式流傳著。

從龍臺到金頂,距離不遠,金頂的景象卻是朦朦朧朧地。只能看見一片金光閃爍而已,無論如何運足目力,都無法看清那頂上的真實情形,或者那頂上有些什麼東西。

金頂奇觀,看過的人不少,但是隔著這麼近看。很多修行者還是第一次,望著那把整個峨嵋山覆於其中的金光,一個個的指指點點,俱是讚歎不已。

“這金頂是目前為止,我唯一摸不透的地方!”凌伽上人也在注意著那金頂,“如果再給我一點時間地話,或許我能搞清楚!”

“師兄,現在可不是說這些的時候!”李元化目光一斂,把凌伽上人的心神給叫了回來,“孔焯說。他會給所有人一個驚喜!”

凌伽上人面色微動,回過神來,頗有些意外的道,“驚喜,這小傢伙想做什麼?這個想法不是已經被否掉了嗎,為什麼又提出來,他真的有這個實力嗎?那方月兒與朱子凡加起來,便足以抵得上一名虛境高手啊!”

“他說他贏定了!”

“他哪來這麼大的信心?”

“不知道。不過,等到打起來,我們也就能明白了!”李元化笑道,“我想,在這件事情上面。他不至於會衝動吧?”

“衝動是魔鬼,誰都不能確定會不會突然被魔鬼附身!”凌伽上人搖了搖頭。“這件事情,我得親自確認一下!”

“我信他!”李元化突然道。

“這可不像你的一貫作風啊!”凌伽上人微微有些意外的看著李元化,“你不是一向講求證據的嗎,今天怎麼會突然無緣由的對這孔焯這麼有信心了?”

“任何事情都是有原因地!”李元化道,“比如孔焯現在突然要同時挑戰所有的人。再比如那不養發了瘋似的一心要和青靈門結親。這背後都是有原因的,而我最關注的原因卻是為什麼孔焯這小王八蛋的實力漲的這麼快!”

凌伽上人的身形明顯地怔了一下。轉過頭,望了望李元化的臉,“師弟的意思是……!”

“沒有人的實力增長的那麼快!”李元化道,“這是完全沒有道理地!”

凌伽上人剛要說話,卻又被李元化打斷了,“別拿那三顆珠子說事兒,也別拿純五行的體質說事兒,更別拿雙修說事兒,純五行體質地人我們不是沒見過,擁有強大法寶的純五行體質的人我們也會過,兩個同時是純五行體質的雙修修行者還和我們打過,誰都沒有他這麼誇張的,從來沒有人能像他這個樣子,不到二十歲,便已經到達虛境了,便是在修行界地歷史上,這種事情也沒有出現過,便是魔門地奇才,修煉了最高等級的魔門功法,這個年紀,最多也不過是處於化神境上地境界,不可能踏入虛境,更何況他修煉的乃是先天紫氣!”說到這裏,李元化頓了一下,一雙綠豆小眼死死的盯在凌伽上人的面上,“師兄,不要告訴我,你沒有懷疑過!”

“我當然懷疑過,可是我從來沒有懷疑過他修煉過魔門的功法,至於原因,師弟,誰沒有一點自己的秘密呢,你有,我有,大家都有,只要這些秘密不影響到羅孚,我們又何必過問呢?”

“所以,我才同意他出手!”李元化說道,“我不想逼問他的秘密,但是至少我們需要了解他真正的境界與倚仗!”

“我明白了!”凌伽上人點點頭,深深的看了李元化一眼,“那麼,就按他說的辦吧,理由想好了嗎?”

“仙杏便是現成的理由!”李元化道。

“那便如此吧!”凌伽上人道,看著這位的表情,顯然是已經私下裏和孔焯商量好了的。

孔焯這小子為什麼不直接來找自己這個掌教師伯商量呢?

難道是怕我不同意嗎?真是!

金頂上的金光漸漸的散去,再次變得雲霧繚繞,虛無飄渺起來。

龍臺上眾修行者的目光終於從剛才那金頂奇觀上移了開來,心神又回到了龍臺的較技會場上。

較技臺上,孔焯與小雷音寺的火和尚已然各據一邊,對峙著,等待峨嵋的人宣佈較技的開始。

只是,當峨嵋的主持長老走到臺前,就要宣佈較技開始的時候,孔焯忽然動了。

扭動著肥大的身子,他笑呵呵的走到那名長老面前,“那個,這位長老,似乎有些不公平啊!”

“不公平?!”那長老一抬頭,望了孔焯一眼,對於這個胖子,他是一點好感都沒有,昨天鬧的那一出,可以說是很是掃了他們峨嵋的顏面,現在見這小子又是一副要鬧事的樣子,不禁有些氣結,“不公平,哪里不公平了?”

“較技不公平啊!”孔焯仍然樂呵呵的說道,伸出手,指了指自己的肚子,說出了一番話來。

“唉----!”席間的凌伽上人終於長歎了一口氣,無奈的道,“原本好好的一齣薛丁山陣前招親,卻愣讓這小子唱成了孫悟空大鬧天宮,真他娘的邪性!”

[BOOK: 0009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5:03:0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