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9-08
第八十七章 挑戰

寂靜,死一般的寂靜。

峨嵋,龍臺。

這個雲集了中土幾乎所有叫得上名號的修行者的地方此時鴉雀無聲,數千名修行者的目光齊刷刷的望向了較技臺,望向了那個胖子。

他剛才說什麼?

再說一遍?

有沒有搞錯啊?

我的耳朵沒有出什麼問題嗎?

就算是沒出問題,那麼,我現在還沒有睡醒不成?

這小子剛才說什麼?

峨嵋的主持長老同樣也是一臉錯愕無比的表情,目光顯得有些呆滯,直直的盯著孔焯。

“你剛才說什麼?”

“我說這不公平!”孔焯無所謂的道,“我吃了一顆仙杏,修為大漲,可是其他的人卻並沒有吃,一對一的較量對他們來講很不公平,所以我想,我要挑戰所有的人!”

挑戰所有人!

聲音不大,卻如重錘般的砸在所有人的心里。

峨嵋的席上,原本面無表情的不養上人終於變色,他轉過頭,向羅孚的席間望去,卻見凌伽上人眼觀鼻,鼻觀心的坐著,毫無異色,再看羅孚的其他人,除了凌伽上人與李元化之外,其餘人等也同樣極其驚訝,目光呆呆的看著那較技臺上,落在那個面帶微笑的胖子身上。

“你要挑戰所有剩下來的三代弟子?!”峨嵋的主持長老又問了一遍。

“當然還包括朱子凡!”孔焯道,顯得有些無奈的抓了抓腦袋,“我這個人比較懶,反正都要打,倒不如一次打完拉倒!”

“你知道你在說什麼嗎?”這名峨嵋長老的語氣變得重了起來。“這裏是峨嵋龍臺,不是在你們羅孚玩過家家!”

“轟----!”一陣大笑,這老頭兒挺有意思地,把昨天孔焯罵朱子凡的話全都如數地奉還了回去。

孔焯笑了笑,忽然之間,面容一變,臺下的笑聲似乎有些長了。而且這笑聲中還透著一種特別的意味。然後,孔焯然的一抬頭,目中紫芒閃動,抬頭盯著那峨嵋的長老道。一定一頓地道,“今天我要是不把朱子凡打成豬頭,我就自己滾下峨嵋!”

聲音不大,但是傳地很遠。

羅孚的過家家,孔焯在笑聲響起之後方才響起,因為周雪那丫頭逃婚的事情已經傳遍了整個修行界。而羅孚的過家家顯然有影射此事之嫌,所以。下面地笑聲才會顯得那樣的詭異和不懷好意。

而顯然,孔焯也不是什麼省油的本,確切的講他是一個無賴一般的東西,這峨嵋長老也不知道是有意的還是無意地,但是孔焯卻當他是意思的。立刻便把一句挑釁無比地話給返了回去。毫不客氣,一絲一毫的面子也不給。

“你不妨試試!”

寂靜的情形不過是保持了片刻,朱子凡清朗的聲音傳遍了整個龍臺。

“你吃了仙杏。我也吃了仙杏!”朱子凡自峨嵋的席間走了出來。

“阿彌陀佛,善哉善哉!”站在臺上另外一面地火和尚終於頌了一聲佛號,“孔施主,你和小僧有仇不成?”

“沒有啊?!”孔焯搖了搖頭,很迷惑地道,“那就是有怨了?!”

“更不可能了!”

“那施主你把小僧晾在這裏是什麼意思呢?”火和尚道,雖然面上還帶著絲絲的笑意,可是他地口氣中,卻透著火氣。

的確,孔焯今天的表現是完全不把他放在眼中,不僅僅是他,還有這一次所有參加龍臺較技的人。

輕輕的歎息了一聲,凌伽上人面上泛起了一陣苦笑,年輕人的氣盛啊!

能參加龍臺較技的三代弟子哪一個不是各門各派中的佼佼者,而拼到最後的這十一人更是精英中的精英,都是正道大門派的最強的弟子,而未來的這些個大門派的掌教也都會在這十一個人中產生,這些人,哪里能夠受得了孔焯這種輕視啊,想以仙杏為理由讓他們一起上臺,根本是不可能的。

“凌伽師兄,此事,你怎麼看!”似乎注意到凌伽上人面上的苦笑,不養上人一臉的微笑,扭頭看了看凌伽上人。

“無他,只是我這師侄氣盛了些!”凌伽上人站起身來,向著其他四大門派的席間揖了揖手,又轉身,向那柳林世家施了一禮。

“只是,他說的未嘗沒有道理!”話鋒一轉,凌伽上人說道,“這孩子福緣深厚,屢得奇遇,一身實力施展開來,連我也覺得頭疼,的確不是其他三代弟子能夠獨自面對的!”說到這裏,他看了孔焯一眼,面上的神色更顯無奈了,“昨日不養師兄又給了他一枚仙杏,讓他的修為穩穩的站到了虛境之上……!”

話音未落,便引起了一陣喧嘩之聲。

虛境?

開玩笑了的吧,這小子不過是二十之齡,實力竟然能夠突破虛境,錯了,站穩虛境,這可能嗎?

要知天地間不知道有多少修行者,窮盡一生之力,數百年之功,也不過是停在了化神期的大圓滿境界,無法再進一步,而就現在修行界的整個實力來看,實力達到了化神期後期,便已經足以稱之為高手了,在天地間行走的修行者,實力達到了化神境便已經能夠稱之為高手了,有些甚至連化神境都不到,而虛境修為的修行者,放到一個小的門派中,那就是派中的後臺,一個中等規模的修行門派與世家中,虛境的修行者也不過是一兩個而已,便足以讓其他人忌憚了,即便放到六大門派中,也屬於最高層次的長老級別人了,門派最後的中堅力量了。

這孔焯方才幾歲啊,便已經站穩了虛境嗎?

除了凌伽上人與李元化之外,在場所有修行者的面色全都變了,天音上人回頭望了一眼方月兒,卻見她也是滿眼震驚之色,她知道孔焯很強,可是從來沒有想過孔焯會強到這個沒有人性的地步。

無論是天音上人,還是峨嵋的不養,還是小雷音寺,或者是萬仙谷的掌教,也在同時明白了這凌伽上人把孔焯的修為點出來的用意了。

隨著凌伽上人這話的出口,龍臺較技已經變得毫無意義了。

這一萬年來,修行界也出現過不少驚才絕豔的人才,正道也好,魔門也罷,可以說是人才輩出,但是以二十不到的年紀站穩虛境卻是聞所未聞的。

如果換成是峨嵋的話,或許還好理解一些,純粹用仙杏來灌,或者能夠灌出一兩個勉強到達虛境的人,可是要想站穩虛境,卻不是憑著仙杏便能解決的問題了。

羅孚用了什麼方法,而這孔焯實力的底在哪里?

這成為現在最為關鍵的問題,第一個問題比較麻煩,但是這第二個,卻並不困難。

孔焯的實力如果真的如凌伽上人所說的那般,已然是站穩了虛境,那麼,一個一個的上去挑戰已經變成了一件毫無意義的事情,相反,十一個人一起上的話,或許能夠探出這孔焯的實力來。

這很重要。吧!

[BOOK: 0009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7:59:1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