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0-01
主題推薦
第八十九章 真正的較量

 方月兒在全力的提聚著真元,將純淨無比的木屬性真元灌注到紅綾當中,對於一直站在對面,看著他準備卻沒有絲毫出手意思的孔焯視若未見。

 的確,根本就不需要顧忌這個胖子的態度,這個胖子就是在等自己出手。

 “死胖子----!”

 方月兒心中狠狠的罵著,心中覺得自己這兩天實在是把八輩子的楣都倒了。

 先是莫名其妙的被眼前這個死胖子占了大便宜,然後峨嵋的朱子凡又突然之間向自己求親,把自己一下子變成了所有人的焦點,也是她的心思活,這兩天的心里面又一直念著孔焯這個死胖子,所以順勢而為,把死胖子弄出來做擋箭牌。

 原本這小子只要順著自己的意思把朱子凡打敗了也就是了,可是他倒好,竟然開始口出狂言,同時挑戰十一名三代弟子,而且態度極其不好,搞得事情越來越大,再進一步的話,便到了不可收拾了。

 自己只是不想嫁給朱子凡而已,並沒有要因為自己的原因而導致這峨嵋與青靈生隙,至於你羅孚與峨嵋,互掐就互掐吧。

 可是現在,經過孔焯的毒舌與囂張的態度這麼一搞,青靈門想要脫開關係也不容易了,說到底,這件事情可是自己引出來的。

 一想到這一點,她便恨不得一腳把眼前的這個死胖子給踩死。

 只是。她知道,自己沒有這個實力。

 對孔焯的實力,她一向沒底,經過一次還算親密地接觸之後,對於他的修為算是有了些瞭解。但是當時,孔焯的修為剛剛踏破先天紫氣第九重,屬於化神境的後期,與自己相若,不料這次龍臺較技,不過相差幾個月的工夫。便經過凌伽上人地證實,這個胖子的實力到達了虛境。而且還站穩了虛境,這讓她有些措手不及。

 及至上臺,在孔焯把那張地心元磁之網結了出來之後,她便知道,這孔焯的實力遠遠的超出了自己的想像,再到後來,強擋火璃仙劍,腳踩朱子凡。更是讓她心驚不已。

 那個時候,他需要考慮的便不是如何勝。而是怎麼敗,以什麼樣地方式敗了。

 敗,也要敗的體面一些,可能不像朱子凡他們那樣敗地狼狽至極,不過想來。孔焯也不會讓自己敗的那麼難看的。

 的確。孔焯並沒有讓她狼狽的失敗,雖然仙劍斷了。可是她還有法寶,她並沒有敗。

 而且,孔焯還給她時間來調整,只是,不知道為什麼,看到站在對面,一副勝利者嘴臉的孔焯,方月兒就是上去踩一腳的衝動。

 越看是越生氣,搞到後來,她有些負氣的把臉別向一旁,嘴里不停地嘀咕著,“死胖子,死胖子,死胖子……!”

 紅綾的紅光越來越盛,開始隱隱地爆出金色的焰光來。

 隨後,一陣很躁烈的感覺席捲整個龍臺。

 經歷過剛才火龍的洗禮,龍臺上的修行者們地適應能力高了不止一籌,他們也都知道方月兒地紅綾不是凡品,因此都並不驚訝。

 孔焯笑了笑,似乎差不多了,的確是差不多了。

 方月兒準備地差不多了,火璃仙劍的本源精元也差不多被他吸乾了。

 所以,這劍拿在手上也沒什麼用處了。

 隨後一丟,仿佛丟垃圾一般的將火璃仙劍給丟了地上,隨後,三顆凝嶽珠飛舞,和他初始面對全部的對手一般,形成了一個完美的三角。

 網,再一次鋪開。

 方月兒神色微動,雙手輕展,那段紅綾飄散了開來,無形的焰力四張,想要和之前一樣,將地心元磁力網抵消掉。

 “你以為我還會有老招數對付你嗎?!”

 孔焯笑呵呵的道,手指猛彈,電光暴閃而出,瞬息間,無形的力網變成了有形的電網,橫拉了開來。

 方月兒輕斥了一起,身形彈起,一道接著一道的光焰自紅綾中閃出,在她的周圍形成層蒸騰無比的屏障,將地心元磁之力與雷電之力隔絕開來。

 “這可不是專門用來給你防守的法寶啊!”孔焯輕笑一聲,身形飄移了開來,“你以為你躲在烏龜殼里,我便拿你沒辦法嗎?!”

 手一振,三顆凝嶽珠自三個方位同時向由紅綾造成的屏障砸了過去。

 凝嶽珠與那紅綾相撞,並沒有激起太大的反應,只是在方月兒身遭的屏障上蕩起一陣金色的漣漪,煞是好看。

 一擊不成,凝嶽珠並沒有退去,而是再一次的砸了過去。

 如此往復。

 周圍的喧嘩聲越來越大,此時的方月兒便如一只被困住的飛蛾一般,在孔焯的網中動彈不得,雖然有法寶護身,但是法寶被砸開是遲早的事情,雖然孔焯在此次較技中表現出了壓倒性的實力,可是此情此景之下,眾人的心理自然而然的都偏向了方月兒這一面。

 事實上,便是不在這樣的情形下,兩人換一位置,也沒有人會把同情心放在孔焯的身上。

 試想想,一個其貌不揚的大胖子,另外一個卻是絕美無比的美少女,這只要是個人,都會很自然的偏向於方月兒。

 “我說,你就認輸吧,再這樣下去的話,我便是贏了,也很沒有面子的!”

 “是嗎?!”方月兒秀眉一挑,“你以為你真的就贏了嗎?”

 “都這樣兒了,你還能玩出花兒來不成?”孔焯笑道。

 “那倒未必!”方月兒冷笑一聲,兩手一合。雙手翻飛間,開始結出一個繁奧的印結,一時之間,周圍木性元氣陡境。

 “木行.樹界降臨!”

 隨著方月兒地低喝之聲,龍臺的地面開始顫抖起來。不過是一瞬之間,無數的樹幹藤蔓開始自地底沖出地面,在一陣轟鳴聲之後,大家都驚異的發現,剛才還因為被孔焯與朱子凡互擊中被打成了一片廢土的龍臺之上,現在卻已經變成了一片鬱鬱蔥蔥地樹林。而遍佈在龍臺周圍的防護禁制亦在方月兒強力的木行法術之下完全的崩潰。

 在無數參天巨木的籠罩之下,原本一片光明的龍臺變得幽暗了起來。如密林中一般,濕熱地潮氣開始向四周蔓延。

 與剛才相比,宛如隔世。

 而當處於其中的一些修行者想要把忽然出現在自己身邊地樹枝樹幹砍斷,切開時,卻一個個驚異的發現,周圍的這些普通的藤蔓都是堅若精鋼的,更不要說那些粗達數十丈的樹幹了,恐怖的是那些粗壯無比。直徑也達到了丈許的蔓藤,不但堅硬無比。而且還靈活無比,一個個地如同靈蛇般的向孔焯纏了過去。

 木行.樹界降臨,一個讓人絕望地術法

 木行法術的三大術法之一,全方位攻擊的大招。

 召喚出來的植物樹木蔓藤不但堅若精鋼,而且靈活無比。直接受到施術人的控制。如潮汐般地向對手湧去,令人防不勝防。一百年前,青靈門便是用這樹界降臨之術,將魔門地天魔舞陣破去。

 這是一個令人絕望的術法。

 便是精通五行相克地人,想要利用火克木的招數,也是一件極困難甚至是不可思議的事情。

 峨嵋的不養上人曾經估算過,便是用火璃仙劍里的火龍元靈,盡全力的來焚燒樹界降臨所造成的這一片幽暗森林,最後的結果也是杯水車薪,無濟於事。

 好在,這個木行的大術雖然是全方位的攻擊,但是殺傷範圍卻是可以控制的,而且方月兒的修為也不過是能夠勉強使用這個術,所以,召喚出來的樹木看起來很多,但是比起真正的術法全力展開的效果還差的很遠很遠。

 只是,苦了孔焯。

 看著那樹枝騰蔓樹椏樹幹撲天蓋地的向自己席捲而來,嘗試著揮劍去斬,可是劍剛剛揮出一半,便收了回來,向他伸過來的那些個藤蔓是越來越粗越來越大,越來越多,憑著仙劍去展,天曉得要斬到猴年馬月啊!

 所以,他閃,他遁。

 一蓬黃煙冒起,隨後,向地底鑽去。

 土行.土遁之術!

 “哎喲!”

 不過是眨眼的工夫,隨著一聲怪呢,孔焯肥胖的身體破土而出,地底,那些樹木的根系,甚至要比地面上還要密,想要遁走,的確是不可能的事情。

 無奈之下,孔焯只得展開身法,與周圍的植物糾纏,不過隨著時間的推移,那些植物越長越多,開始擠壓著孔焯的閃躲空間,最後,整個空間都被這些藤蔓給填滿了,而孔焯的身法雖然靈活,但是在這樣的情況之下,還是終於被一條粗壯無比的藤蔓纏住了,隨後是第二條,第三條。

 “蓬!”的一聲巨響,纏住孔焯的藤蔓狠狠的把他摜到了一棵巨樹的樹幹之上,很快,無盡的植物便覆蓋住了孔焯的全身,並且試圖刺入孔焯的體內。

 敗了!

 一時之間,龍臺之上,幾乎所有的修行者腦子里面都有了這麼樣的想法,而被孔焯踩成了豬頭的朱子凡,眼中同時也閃過一絲難得的笑容。

 木行.樹界降臨

 真正可怕的並不是那些粗大的植物撞擊,纏繞,而是生長在那些粗大的藤蔓植物中的極細小的分枝,這些分枝便像是人體上的毫毛一般,細小的肉眼難以察覺,但是,一旦將敵人纏住。便會自動的生長,刺入敵人地體內,吸收敵人的生命力與精神力,被纏住的人最終會淪為植物們的養分之後,化為塵埃。

 在無限的生機中。蘊育著最為絕望地氣息。

 這,就是木行術法中的樹界降臨。

 “很麻煩啊!”李元化皺起了眉頭,看了看凌伽上人,只見他也是一臉的無奈。

 “不要著急,看看吧,現在的年輕人啊。還真的是不能小視啊!”凌伽上人擺了擺手,示意他稍安勿糙。看下去。

 看下去,會有什麼變化?

 完全被樹藤捲入其中的孔焯很是鬱悶,他從來沒有想到過方月兒地實力會漲到這個地步,會用這樣的招數,完全出乎他地意料之外。

 不過,似乎,這位也留了手了啊!

 在外面的人,可看不到里面的東西。都以為那樹幹上的細藤開始攻擊孔焯了,事實上。現在孔焯除了被粗藤困住之外,卻也沒有遭到其他的任何攻擊。

 “小妮子還是蠻懂得心疼人的嘛!”胖子心中美滋滋的想著。

 他這邊是美滋滋的,方月兒那邊可真地是急了,這招樹界降臨可是要消耗海量的真元地,她也不過是能夠勉強的施展出來。如果孔焯再不趕快出來的話。她可就真的要控制不住了。

 “該不會是這貨真的被我給困住了吧,不會地。肯定不會地,他剛才還那麼囂張呢,我的這招又不到家,應該不會這麼弱吧!”她心中惴惴地想道。

 旋即,她又火了起來,“這個該死的胖子,他不會是成心耍我吧,吹的好像自己天下無敵似的,卻應付不了我這一招,這不是坑我嗎,出來以後,我要踩死他!”她恨恨的想道,也顧不得孔焯究竟能不能應付得了這一招了,手中所結的印結卻極其輕微的,不為人所覺的微微鬆動了一下。

 隨著她手中印結的變化,死死的捆住孔焯的那些藤蔓也微微的鬆動了一下。

 孔焯笑了,原本心中還惡意的想著是不是再在這里呆上一會兒的,不過轉念一想,人家都這樣了,要是再偷懶的話,就有些過份了,思慮之些,他也不等了。

 雙隻被束縛在兩邊的雙手同時結印,速度極快。

 印結瞬間完成,雙後同時一頓。

 一道粗如兒臂的閃電,直生生的憑空出現,然後劈在了困住孔焯的那些個蔓藤之上,將堅如精鋼的蔓藤樹幹,生生的打出了一個焦糊的窿隆,不過,並沒有把它們徹底的催毀。

 “媽的,還挺結實的!”孔焯冷笑一聲,雙手再一次的急速結印,“那就,再來!”

 雷術.天擊

 這一次,出現的雷電柱比之前的更加粗大,數量也更多,竟有十二道之多。

 十二道雷術幾乎在同一時間擊中困住孔焯的樹幹。

 閃動著妖異無比的雷光,將困住孔焯的樹藤擊散得四散紛飛,整個龍臺,彌漫在了一股子焦糊味兒中。

 局面為之一變。

 凌伽上人與李元化原本有些勉強的笑容終於徹底的輕鬆了,而不養上人的面色卻變得陰沈了起來。

 “木行術法啊,倒是讓我大開了眼界!”

 話是說著,可是手上卻並未放鬆,慢慢的結著印,仍然是雷術,仍然是天擊。

 數道比剛剛細了不少的雷柱劈在了方月兒的紅綾所結成的金紅色的護罩上面,激起了一陣陣的光暈蕩漾。

 “認輸吧,反正你已經盡了全力了,樹界降臨都使了出來,想來,應該沒有人會再說你故意放水了吧?”

 “那你為什麼不認輸呢?!”方月兒一挑眉頭,反問道,“而且,是什麼讓你認為,我已經盡力了呢?”

 “死鴨子嘴硬!”孔焯心中暗暗的罵了一句,不過面上卻還是那副笑嘻嘻的模樣,“好,好,就算你沒有盡力,就算你能夠打敗我,又怎麼樣呢?我要是輸了的話,你豈不是要嫁給那邊的那個豬頭了?”

 方月兒明顯一愣,剛才實在是激憤了一些,卻忘記了還有這麼一茬子事情,孔焯是直接挑戰他們十一人的,雖然朱子凡已經敗了,可是如果自己勝了孔焯的話,那按照之前與峨嵋講好的條件,自己也是要嫁給朱子凡的。

 很無奈的苦笑了起來,再看看緩緩結印的雙手,她苦惱的攤了攤手,“好的,我認輸!”

 一地雞毛!

 隨著她的認輸,方月兒雙手快速的結著印,周圍的幽暗森林迅速的消減,來的快,去的更快,幾息之間,便消失的無影無蹤,只留下這剛才被樹界降臨狠命的蹂躪了一番,變得狼藉不堪的龍臺,以及,一臉蒼白的數千修行者們。

 “現在的小孩子,實在是太可怕了!”

 一些年紀大的,資格老的修行者們忍不住的咽了幾口口水,思索著是不是回去之後便找個山洞窩在里面不出來了,省得丟人。

 剛才兩人的談話雖輕,卻瞞不過在場大多數人的耳朵,雖然這孔焯的實力絕對強於方月兒,可是方月兒幾句話後就認輸了,擺明瞭這里面有黑幕。

 不養上人的面色刹那間難看至極,卻不得不把怒火強壓了下來,讓人把已經被孔焯踩成了豬頭,然後又被兩人的對話直接氣暈過去的朱子凡抬走,然後手一抬,火璃仙劍便飛到了他的手中,看也不看一眼,便回劍入鞘。

 場上,頓時安靜了下來。

 從不養上人手中接過仙杏讓孔焯這貨有了一種特殊的成就感。

 這其實真的是一件非常有成就感的事情。

 不過,他有成就感,別人卻有些失落。

 這一次龍臺仙杏會之後,顯然會給整個修行界增加很多談資,孔焯的橫空出世,峨嵋求親失敗,六大門派之間的暗鬥這一切,都是足以引起修行界極端興奮的事情。

 而有好事者甚至還存著看羅孚與峨嵋徹底翻臉的戲碼。

 可惜啊。

 在半個時辰之後,一切都變得一團和氣了。

 峨嵋的人花了半個時辰重新搭建較技臺,原本面色鐵青的不養上人顯然已經調整好了自己的情緒,與其他六大門派的掌教開始把手言歡起來。

 時不時的還以一種羡慕的語氣在那里打趣著凌伽上人,說是他們羅孚運氣好,出了個大天才云云,而凌伽上人呢,高興得臉上都綻出了一朵花兒來了,假馬日鬼的謙虛了幾句,把不養上人奉承的話是全部接下,而不養上人也絕口不談那求親之事,讓那些還指望著看戲的傢伙們失望不已。

 至此,修行界百年一次的盛會,龍臺仙杏會差不多便已經結束了。

 搖晃著肥大的身軀,一臉醇和恭謙的笑容,孔焯接過那枚仙杏,忍住一口吞下的衝動,收在懷中,又朝著臺上的幾位掌教深施了一禮,便在眾人矚目中,向臺下走去。

 隨後,便是一段例行公事的廢話了,以不養上人領銜的六大門派掌都都要一個一個的上去發言,表態,預言修行界的未來將人更加美好之類的屁話。

 出於尊敬與禮節,雖然明知道這些都是屁話,不過臺下的修行者們還是要聽的。

 詭異的事情,也是在此期間發生的。

 一道黑色的閃電,在皓月翁開始發言時,劃破了長空。

 閃電在空中行進,可是犀利無比的劍意卻幾乎撕裂了在場所有修行者的心神。

 心臟,便好像是被一大塊磨砂紙來回的磨擦一般,直發毛。

[BOOK: 0010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6:36:3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