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0-03
第九十一章 日月星 (上)

“兩件事情,其實是一件!”李元化笑了笑,捱著凌伽上人就坐了下來,“朱子凡是他的人,被孔焯揍成了豬頭,這不僅僅是峨嵋丟面子,月宗也跟著丟面子,所以,他要我們給一個說法!”

“說法?!”凌伽上人的肩膀抖了兩抖,“朱子凡是在與孔焯正式較技時落敗的,別說是被打成豬頭,就算是孔焯把他變成了豬,也沒有到我這里來討說法的道理!”

“一般來講,是沒有!”李元化笑道,“不過別忘了,在較技前,孔焯當著整個龍臺的人的面是怎麼說的,他說是要把朱子凡打成豬頭,結果就真的打成豬頭了,這有挾私報復的嫌疑!”

凌伽上人眼睛一翻,整個黑眼球都翻到了眼皮的上面,整個眼睛全都被眼白所覆蓋,一副極其不屑的模樣,“他說是挾私報復,我說是正常較技,怎麼樣?”

“嘿嘿,大師兄,當然不能怎麼樣了,他月宗也不會因為這件事情與我們打官司不是!”李元化嘿嘿的笑著,目光中滿是討好的意思,“可是師兄啊,我也有我的難處!”

“我知道你有難處!”凌伽上人沒好氣的看了他一眼,“你剛才說兩件事情其實是一件,第一件已經說了,第二件呢?!”

李元化歎了一聲,“跟我們要人!”

“你怎麼說!”

“我讓他轉身,然後把屁股撅過來……!”

“然後照著他的屁股來一腳!”

“他做的全是這些被人踢屁股地事情!”李元化的聲音中也顯得很無奈,“不過沒辦法。這小子……!”

“好了好了,我知道這泰山虎曾經有恩於你,所以你也不好做,對不對!”

“不是我好做不好做的問題,而是我覺得這種事情一代一代的上演實在不是我修行界之福啊!”

“你什麼時候變得這麼悲天憫人了?!”凌伽上人笑了笑,一臉瞧不起李元化的模樣,“別在我面前裝的這麼偉大,雖然你說的不無道理。不過凡事有利有弊,日月星三宗雖然有的時候挺討人厭地,不過你卻不得不承認,正是因為有了日月星三宗,整個中土才會如此平靜!”

“可惜,現在看來,這種平靜不會持續太久了!”李元化苦歎了一聲。“從泰山虎那小子的口氣中,我聽得出來,前段時間的那些個慘案,可能是一個大麻煩的開始,魔門,似乎又開始蠢蠢欲動了!”

“魔門?!”凌伽上人目光一凝。“你是說……!”

“百多年前,三宗偏離了自己的立場,所以我們才能夠取得決定性的勝利,只是,師兄,別忘了,這個世界,是有報應的啊!”李元化一臉地苦笑道。

“永遠中立!”凌伽上人幽幽的說出了這四個字。似乎想到了什麼久遠的事情一般,緩緩的抬起頭。輕歎了一聲,笑了笑,“你認為他們想做什麼,回到原來的軌道嗎!!”

“潑出去的水想要收回來,可能嗎?”

“三宗是什麼東西?!”孔焯愣愣地看著凌伽上人。又看看一臉嚴肅的李元化,顯得有些不知所措。“師父沒跟我說過這三個門派啊!”

“你師父沒有跟你說過三宗的事情是因為他當時認為你這一輩子都不會與這三宗打交道!”李元化道,“要知道,在你師父離開之前,你可一點都沒有表現出將來會與這三宗有交集的潛質,所以,你自然是沒有聽說過的!”

“他們,是秘密門派?”

“三宗確切的說是一個聯盟性的組織,而非一個門派!”

“什麼意思?”孔焯還是一臉的疑惑,今天晚上,就在他想著到什麼地方去打野食,或者是有機會去調戲調戲方月兒,YY著是不是能夠再占點便宜地時候,羅孚的兩大巨頭忽然出現在他地面前,神叨叨的用陣法把他的屋子給封起來,然後告訴他,讓他考慮考慮,或者說是讓他有個心理準備,因為有一個叫月宗的貌似是門派組織看上他了,讓他過去歷練歷練,弄得他一頭霧水,仿佛看傻蛋一般的看著羅孚兩大巨頭,難不成他們得了失心瘋不成?

哪個門派不是對自己門中地優秀弟子百般地維護,特別是像自己這樣的屬於妖人一般地弟子,哪有像這兩位這樣的,要把最優秀的弟子推出去的道理。

當然是最優秀的弟子,孔焯並沒有往自己臉上貼金的意思,可是事實已經擺在了面前,這兩位似乎是要慫恿自己加入那個什麼日月星三宗。

可是門派中兩大巨頭應該不會同時得了失心瘋吧?

“別用這種眼神看著我們!”李元化似乎意識到了孔焯目光中包含著的疑問,不禁有些惱火,“我們不是瘋子,自然也不是讓你退出門派,我們剛才說過了,這日月星三宗並不是什麼門派,而是一個組織,明白嗎?”

“我想不出其中的區別!”

“因為我們還沒有講!”李元化不滿的道,“不要用那種我們要把你賣掉的眼神看著我們,我們沒想要把你賣掉,我們只是要讓你為整個修行界做一點貢獻而已!”

“我可從來沒想到二師伯竟然是一個如此偉大!”

“我不但偉大,而且還很有愛心!”李元化冷嗖嗖的道,“聽著小子,乖乖的坐好聽我和你大師伯把話說完,如果你要是再沒聽完就插嘴的話,我就讓你在思過崖呆上十年八年的。明白嗎?”“是,弟子明白!”孔焯見這李元化將要發怒地模樣,很聰明的閉上了嘴,靜靜的聽著凌伽上人與李元化兩人你一言我一語的敍述著這他第一次聽說過的日月星三宗。

原本孔焯的興趣倒不是很大,不外乎就是在說什麼組織的歷史而已,可是聽著聽著,他的面色便變得認真起來,兩隻肥大地耳朵也開始慢慢的豎了起來。

半個時辰之後。說完了,凌伽上人與李元化都停了下來,看著孔焯,“明白了嗎?”

“明白了!”孔焯點點頭,他的確明白了,不過心也提了起來,似乎。接觸到了某此內幕啊,整個中土修行界最深層次的內幕哦!

而一旦接觸到這些內幕,之前他小心翼翼的,想要規避的一些事情,不解的一些事情,似乎都能夠從這里得到某此解釋。可是現在,卻不是解答他心中疑問地時候,他現在面臨著一個選擇。

日月星三宗,他去哪一宗。

日宗,純粹的暴力機構,月宗,是一個調查機構,星宗。負責裁決。

朱子凡一年前入了月宗,所在他的袖口上面才會繡了一個月亮。當然了,這個月亮可不是孔焯注意到的。

不過,現在的情況是月宗已經來要人了,而凌伽上人與李元化也傾向於他入月宗。“那就月宗吧!”孔焯略一思索,便做了決定。日宗是一個純粹的暴力機構。里面地人只講求實力,自己不過是一個三代的弟子。在三代弟子中或許算是個人物了,可是到了日宗,實力絕對是排在末尾的,太傷自尊了。

星宗是負責裁決的,自己的資歷太淺,根本就很難進入,說是給三個選擇,事實上自己能選的也只有這個月宗而已。

相比日宗與星宗,三宗中的月宗倒是最喜歡把注意力集中在各大修行門派的三代弟子中地優秀弟子身上,一般來講,各大門派也喜歡將自己的優秀弟子推薦進月宗,好讓他們歷練一下,往後能擔大任,像是李元化,當年便是在月宗歷練過地,所以與月宗里面的一些個人物有一些扯不清道不明的關係,有的時候也拉不下面子。

不過,這些都是老黃曆了,自從經歷了百多年前的滅魔之戰後,月宗便不再像以前那般地吃香了,各大門派也很少把三代弟子往里面送,畢竟,三宗自從那滅魔之戰後,內部地關係也變得複雜了起來,各門派也害怕把弟子送進去之後,沾染上一些不該沾染的事非。

至於日月星三宗究竟是什麼樣地組織,那說來就話長了。

日月星,三宗成立於數千年前,時間不短,但也不長,至少在羅孚成立時,這三宗還沒有出現。

三宗成立時的修行界很混亂,那個時候不僅僅是正道與魔門,還有正道與正道各派之間,魔門各派之間,反正是亂七八糟,今天我殺你,明天你殺我,整個修行界幾乎就是一個大殺場,今天這個派里死了人,我便懷疑你,明天你們派里死了人,你便懷疑我,整個修行界便如一個大殺場般的,你方唱罷我登場,毫無一絲的安全感。

搞到了最後,各門各派損失慘重,而修行,也變成了一件很危險的事情,所有的修行者都意識到了,再這樣搞下去的話,誰都會有麻煩,無論你的實力有多強,後臺有多硬,在一個不按任何規矩來辦事的世界的,便是真正的神仙,也會指不定會被人在背後用板磚給掄死的。

所以,後來,便有了日月星三宗的誕生。滴滴答答,讓人感到心煩。

孔焯其實挺喜歡這樣的天氣的,陰鬱的天氣,容易讓他產生一種歸屬感,究其原因,恐怕還是因為他是屬於心理比較陰暗的人群吧。

漫步在峨嵋潮濕的,生滿了墨綠色苔蘚的山間小道上,聞著細雨下林間散發出的,略帶著腥味兒的氣息,孔焯開始整理起已經變得有些紊亂的心神。

日月星三宗,著實是一個很奇妙的存在,它巧妙的維繫著整修行界的平衡,可是卻不為人所知,他擁有著讓人不寒而慄的實力,可是對於各門各派卻全無約束力,僅從這兩點,不看其餘的話,這個組織簡直就是傳說中的大無畏神聖的好人聯盟,可是事實呢?

孔焯不知道。

四千多年前的亂局仿佛在一夜之間平息了,日月星三宗也是在一夜之間成立的,某位人士腦中的靈光一現,造就了現在的日月星,不,是一百多年前的日月星。

三宗中絕大部分人都是由虛境修行者組成,這些修行者最開始的時候來自修行界的各門各派,都是派中的長老級強人,同時也是各自門派中的實權派人物,他們聚集到一起,一起發了一個血誓,大致的內容就是什麼絕不偏私,以公正公平的態度來對待修行界發生的一些不好的事情,並且阻止這種不好的事情再一次發生。

於是,以日宗為暴力機構,月宗為調查機構,星宗為裁決機構的三宗便形成了。

三宗之間相互牽制,卻又互不干涉,保持著相對的獨立性。

如果修行界發生了什麼糾紛的話,那麼,先由月宗出面調查,把調查出來的情況交給星宗來裁決,而如果有對星宗的裁決不滿,或者是無禮取鬧的話,那麼日宗的人就會出面進行暴力彈壓,經歷了一個極短的時間的血腥時間段之後,三宗的威信豎立了起來。

[BOOK: 0010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13:35:3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