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1-02
第一百章 餘波

天空中零落的閃爍著幾顆星星,霧氣朦朧,時已深秋,夜間的寒涼之意比起白日來,要深重的多。

烤架上燃著熊熊的火焰,架著一隻被洗剝乾淨的野豬,香氣四溢,而孔焯與方少白兩人,則一人手中拿著一隻兔腿在那里邊啃邊聊,時不時的發出陣陣的笑聲,從小時候各自的糗事到如何聯合起來整人的,再到後來方少白與周雪兩個人勾勾搭搭,先是笑聲不斷,到最後,談到近幾年發生的種種事端,兩人的笑容漸漸的斂去。

“唉,想不到,短短幾年間,竟然發生了這麼多的事情!”孔焯歎息一聲,狠狠的咬在那兔腿上面,仿佛跟那兔子有仇一般的,撕下一大塊肉來,悶悶的吃著。

“其實我已經是很幸運的了!”方少白笑了笑,“這麼長時間了,我也都看開了,到是五師兄你,現在卻是處在風口浪尖上,其間兇險比起我來,卻是要大的多啊!”

“我從來就沒有想過要從那兩人身上得到什麼資訊,因為我知道,你會告訴我的!”孔焯笑著道,“不過,我還是很不明白,怎麼會有這麼多人想殺我,我可不記得我得罪過這麼多人啊!”

“師兄當然沒有得罪這麼多人,你也得罪不了這麼多人!”方少白吃了一口肉,拿起地面上的酒葫蘆,猛灌了一口,“這事說來倒也諷刺,誰都沒想到第一個遭到報應的竟然是你!”

“報應?!”孔焯眉頭微動,有果必有因,要說到報應的話,那就必然是前番種下過因,所以後面才會有報應,誰種的因呢?

報到自己的頭上。難道是師父?

聽方少白的意思,不像啊。

“師弟。究竟是怎麼回事,你倒是說說清楚,別再在這里給我打啞謎了!”

方少白的目光移到了孔焯地袖子上面,看著油膩膩的大袖子上面繡著地那個小小的月亮。“師兄進了月宗,想來對日月星的事情也都有些瞭解了吧?”

“大致是有些瞭解了!”孔焯道,“不過總是覺得有些語焉不詳的!”

“當然是語焉不詳了!”方少白冷笑了一聲,“想來你也知道日月星三宗成立地目的以及在成立之前整個修行界的樣子吧?”

“知道!”孔焯點了點頭。“據說有數千年的混亂時期!”

“對,數千年地混亂,在那數千年里,沒有規則,沒有約束,無論是什麼樣的大門派都有可能在一夜之間覆亡,所以修行者沒有一絲一毫的安全感,直到日月星的成立!”

“從本質上講,日月星應該是個絕對公正的,中立的組織。這才能夠發生自己的作用,但是一百年前,日月星的立場變了。再不復以前那個絕對中立的組織了,雖然現在,三宗仍然想在所謂的正道修行門派之間保持以前地中立狀態,但是在六大門派的強勢之下,恐怕知道他們的人都很少!”

“那也報應不到我地頭上啊……孔焯微微一頓。目光中忽然露出了古怪的光芒。“除非,整個修行界現在正在向三宗成立之前的狀況發展!”

方少白笑了。“五師兄就是五師兄,我不過是提了個頭兒,您就知道了!”

“不會那麼邪吧?!”孔焯說道,“幾千年了,一夜就能回去?”

“你知道現在有多少人想你死嗎?”

“我想應該不會太多!”

“是不多,不過都是要命的!”方少白道,用手中的樹枝撥弄了一下架子上地烤豬,火光陡然間一亮,“魔門七宗全都想要你死!”方少白道,“你地潛力太大了,修為進展之快也讓人感到恐懼,若是任由你這樣發展下去的話,再過個十年八年地,想來便是整個修行界的宗師級人物也將拿你無法了,到那個時候,你將是魔門最大的威脅!”

“我可從來沒想過要和魔門作對啊!”孔焯苦笑道,不過這話也只能是在方少白面前說說,拿到外面去,魔門信不信倒是其次,引起了正道其他門派的誤解可就不好了。

而方少白也對他這話一笑了之,繼續道,“除了魔門之外,還有正道的六大宗門,除卻羅孚與青靈門之外,其他的峨嵋,昆侖,小雷音寺與萬仙谷都對你有所忌憚啊,這一次對你的圍殺,雖然範圍不大,可是後面卻有著峨嵋與昆侖的影子!”

“峨嵋與昆侖?”孔焯微微一愣,面上現出一縷殺意,一閃即逝,如風般的消失了,可是這卻瞞不過方少白。

“另外還有日月星三宗里的一些人,他們對於六大宗門本就忌憚,現在再出了你這麼一個驚才絕豔的妖物,要說沒有想法,那是假的!”

“媽的,也就是說,我一不小心把整個修行界得罪了,就是因為我的實力飆的太快?”

“是不是很荒謬!”方少白笑道,“因為實力升的太快而受到整個修行界的仇視,這種事情,已經有好幾千年沒有發生過了!”

“三宗的控制力在下降,實行了幾千年的規則面臨崩潰!”孔焯苦笑了起來,“看樣子,我以後的麻煩還會更多啊!”

“那倒不一定!”方少白道。

“不一定?!”

“現在還太早了!”方少白道,“五師兄,就像你剛才說的,實行了幾千年的規則面臨崩潰,不過,現在只是崩潰的開始而已,在明面上,這些傢伙還是都得遵守規則的,這一次針對你的局只是想殺你一個措手不及而已,現在失敗了,而你也有了防備,他們想要再出手的話,恐怕就會猶豫了!”

“有道理?!”孔焯點點頭,手中的樹枝又開始撥弄了那只正在烤著的野豬。“好了,別說我說。說說你吧,你這他媽的究竟是怎麼回事兒,他們要殺我,怎麼會讓你給摻和進來?”

“我啊!”方少白地笑容中透著幾許澀意。“這說來,可就話長了!”

……………………

…………

唏噓!

聽完了方少白的一席話。

孔焯除了唏噓不已之外,倒再也想不出什麼話來了。

他本就是一個不擅長安慰別人地話,所以細細的聽著方少白把整件事情的前因後果。來龍去脈說清楚之後,除了唏噓和沈默之外,卻也自然想不出什麼好聽的話來安慰於他。

在以前,他覺得自己地兒時經歷挺慘的,可是現在這方少白這麼一說,孔焯倒覺得自己是一個幸運兒了。

一時之間,除了那架著的柴火發出噼啪作響的聲音之外,倒是再沒有其他地聲音了。

過了良久,孔焯歎息了一聲,伸出手。從那已經烤得差不多的野豬上面,撕扯下一條後腿,遞到了方少白的面前。“事情都過去了,別在我面前擺那副臉色,我可不會安慰你的!”方少白笑了笑,接過野豬腿,“對不起。師兄。一提起這件事情,我的心情都不會很好!”

“這種事情誰聽了心情都不好!”孔焯苦笑道。“你現在倒是真的在了魔門之中,這一次回去,準備如何交待?”

“實話實說!”方少白笑道,“當然了,行蹤可不是我洩露的!”

“說到這里,我倒是真的要好好的謝謝你,若不是你的話,我也不會這麼快地發現你們的隱藏地點!”

“遲發現與早發現,結果都是一樣的,再等半個時辰,根據推測,你地元神就會被噬魂陰力給侵蝕得差不多了,也就是他們動手的時候,到後來,還不是一樣的死!”方少白苦笑道,“若是早知道你的實力到了這個地步,我也不會作這種杞人憂天的事情了!”

孔焯笑了笑,“師弟,現在地水是越來越渾了,你呆在魔門,自己也要小心啊!”

“放心吧,我沒事地,不管怎麼樣說,我也是天邪宗前任掌教的直系後代,沒人敢把我怎麼樣,再說了,可是我地潛力與實力,在魔門新一代中也算是佼佼者了----!”說到這里,方少白看了孔焯一眼,顯得有些洩氣,“當然了,和你是不能比的!”

孔焯嘿嘿的笑了起來,在方少白面前,再說一些謙虛的話就著實有些虛偽了。“以後常聯繫!”

孔焯道,手中的樹枝慢慢的撥弄著眼前的火苗,“有什麼消息及時通氣,現在的水這麼渾,大家還是都要小心一些!”

方少白默默的點了點頭。

“羅孚這邊,你的事情已經漸漸的冷了,雖然那追緝的命令還在外面,不過也不過是一張廢紙而已,我會想辦法讓這件事情淡下來的,所以,你不必擔

方少白笑了笑,笑容中澀意漸深,“我倒是沒什麼,只是,小雪那邊,還請師兄多想想辦法!”

“這件事情不需要你說!”孔焯道,抬起手,把手中的那樹枝遠遠的扔出去,“我會想辦法讓她早些從那鎖天峰上下來的,只是,你和他的事情,卻是極困難的,除非----!”說到這里,孔焯重重的歎了一聲,“除非,林玉風那傢伙出現變故!”

“我明白!”方少白點點頭,看著孔焯,“我想,你是不會眼巴巴的看著林玉風出事的,對吧?”

“對!”孔焯點點頭,“他是羅孚的人,而且在對付你師父的時候,對我羅孚是有大功的,所以,無論是我,還是幾位師伯們,都是不會讓別人再算計他的,這一點我希望你能明白!”

方少白嘴角抽動了兩下,卻沒有再說出一句話來。

……………………

…………

和方少白的這次意外的會面結束了,孔焯得到了一些意料之外的東西,同時也收穫了一些惆悵,真正的惆悵。

方少白的身世很古怪,確切的講就是百年前那次滅魔之戰後,魔門七宗中天邪宗倖存者留下地後代。他的奶奶是當年天邪宗宗主地侍姬,在滅魔之戰時。那些正道修士雖然已經殺紅了眼,可是對於一個沒有多大修為的女子並沒有太過注意,讓她逃過一劫,後來便有了方少白。

後面的事情便有些狗血了。身世被某個別人用心的人發現,帶上了羅孚,以極高地資質擠身於內門核心弟子之列,意圖將來。

原本一切都很順利。只是在最後的關頭,卻因為一次意外栽在了一個女人的手上。

想來那個被自己殺死的青衫人應該很鬱悶才是吧----!

清冷地夜,瑟瑟的寒風刮過,把孔焯的衣袂吹起,絲絲的沿著衣服的縫隙,讓孔焯感到了一絲寒意。深吸了一口,孔焯身子微微一頓,一蓬土黃色的煙霧泛起,消失在這荒山野坡之中。

……………………

…………

失敗了嗎?

廢園之中,路抗坐在已經發白的石凳上面。眉頭慢慢的擠在了一起。

“三名虛境修士,還有七名化神境的弟子,在禁制之下。竟然還失敗了,那個惡魔,究竟培養出了一個什麼樣的弟子啊?!”

“路師叔!”

路抗一抬頭,卻見是朱子凡回來了,面上頗具風塵之色。只是兩手空空。

“回來了!”

朱子凡顯得有些無奈地。點點頭,“我追出很遠。但是並沒有發現他們的蹤跡!”然後四處看了看,“他還沒回來?”

“快了,就快了!”路抗道,“你看,這不是來了!”

話音未落,兩人前面不遠處的地面上,便冒出了一蓬黃煙,孔焯地身形,在黃煙中隱現。

“怎麼樣,還順利吧?”

“順利個屁!”孔焯低著腦袋,手不停的在自己的身上撲著,一時之間,灰塵漫天,朱子凡不耐這灰塵,又不好多說什麼,皺著眉退了幾步。

“差點沒被弄死,哦對了,我沒被弄死,路師叔,你應該很失望才是吧?”他抬起頭,嘴角帶著一絲嘲諷,就這麼以一種極具挑釁性的眼神看著路抗。

路抗顯得很奇怪,“孔師侄,你在說什麼啊?哦,聽你這話的意思,似乎是你遇到了什麼危險,怎麼樣樣,沒受傷吧?”

“沒有!”孔焯右手,豎起食指,搖著腦袋,“沒有,當然沒有,雖然那些沒長屁眼地王八羔子想要害他老子我,但是還好,他老子我命大,沒被弄死,反而被我弄死了,路師叔,你說這些個沒屁眼地東西是不是自找霉倒啊?”

路抗一呃,面部的肌肉徐徐抽動了兩個,終究還是擠出了一絲笑容,“對,對啊,他們地確是自找霉倒!”

孔焯嘿嘿的笑了起來,嘴里仍然不乾不淨的,帶著恨意,“媽的,要是被老子抓到誰在背後指使,老子一定弄根棍子在他沒長屁眼的屁股上面戳出一個屁眼來!”

孔焯這話說的是粗魯,但是其中隱含著的意思卻似乎不是開玩笑,因此,一絲涼意湧上路抗的腦門,不知怎麼的,他不自然的夾了夾自己的大腿。

……………………

…………

人心難測,人心叵測,人心,不可測

這世上沒有真正的聖人,也沒有真正的完全的清心寡慾的人,人在這個世上,總要有個想頭,總要圖個什麼。

否則,那也沒有存在於這個世上的必要了。

這是孔焯的想法,也是大多數人的想法。

正是因為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小心思,所以這個世界上便不存在真正的十拿九穩的事情,除非這件事情並不牽扯到人的頭上。

不幸的事情,這修行界的事情,還真的離不開人兒!

扯到最後,還是要扯到一百年前的那事兒,三宗背離了自己原本的立場,可是一種集體行為,三宗是一個龐大的集體,組成這個集體的是一個個的個體,這些個體各有各的想法與立場,有些人同意三宗的這種行為,有些人不同意,但是在當時三宗宗主的強力彈壓下,不同的聲音被遮罩掉了,而這些人中,一不乏一些實力極為強勁的修士,他們選擇了離開。

這樣的事情不僅僅發生在三宗,同樣也發生在各大門派之中,不要以為正就是正,邪就是邪,仙就是仙,魔就是魔,事實上,在一百年前,由於三宗的存在,正道修士與魔門修士很多還保持著良好的關係,有些,還是相當好的朋友,他們對於現狀也很滿足,所以,對於突然發生的滅魔之戰,他們持著一種不以為然的態度,只是事態的發展卻大大的出乎他們的意料,三宗的背離使得魔門措手不及,迅速敗退,一切,都仿佛是一場夢一般,而這些原本與魔門保持著良好關係的修士同樣也發現了,在事情發生前及發生後,自己完全被蒙在了鼓中,這當然是一件讓他不爽的事情。

只是事情到那個時候已經不可挽回了,他們所能做的,只是以自己的實際行動表示自己的不滿,滅魔之戰後,這一批修士都心照不宣的歸隱了,再不過問各自門派的事情,更別提是修行界的事情,其中,便有那名被孔焯用拳頭活活打死的青衫人。

他的道號木秋,輩份甚至與凌伽上人相當,想當年也是一名頗有前途的三代弟子,只是那個時候,正道與魔門沒有太大的界限,而這木秋先生與魔門天邪宗的一站女弟子有些糾葛,勾勾搭搭的,甚至就快要把雙修的事情提上議事日程了,就在這個時候,滅魔之戰暴發了。

那名天邪宗的女弟子在滅魔之戰中沒有討好,被直接打得魂飛魄散,這才是木秋心生怨恨的原因。

後來無意中發現了方少白的身份,便起了一些心思,各大門派中,這樣的人,其實不少。

不過,這已經不是孔焯所需要關心的事情了。

他已經回到了羅孚。

柳林世家的事情也算是解決了,他在三宗的第一個任務也算是完成了,孔焯斬殺的三名虛境修行者的事情並沒有傳的太遠,可是這種事情畢竟是瞞不了人的,特別是各大門派的上層人士,在這個隱秘而強大的圈子里面,不出任何意外的引起了一片出騷動。

撇開幾名化神期的炮灰不變,那三名虛境修士的實力有多強,他們明白的緊,在三人的埋伏之下將他們一舉擊殺,自己卻毫髮無損,這是什麼樣的實力?

難道,這個怪物的實力不僅僅是站穩虛境,已經到達了道境?

當然,這些都是後話了,現在的孔焯,才會不管自己究竟引起了多大的轟動呢,他有自己的事情要做!

[BOOK: 0011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09:51:5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