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1-06
第一百零四章 某些人的回歸

說到此次來地目的。路抗的臉色變得凝重了起來。

“龍臺仙杏會上。萬仙谷的李仙翁橫遭不幸,我月宗負責追查!”說到此,他定了一下,歎息一聲,似乎是遇到了什麼難事兒一般,“說來慚愧。查到今日,卻也無甚線索!”

孔焯低著。別人看不清他的表情,陰影之下,他的面目露出了一絲難以察覺地微笑。也不知道他在笑些什麼。

“不過,雖然並沒有查到那兇手是誰,可是在追查的過程中,卻發現了幾樁極古怪的事情。可能與魔門有關!”

“與魔門有關?!”孔焯抬起頭。面目現出了古怪神色,“魔門不是早就給打殘了嗎?”

“一百年,可以改變很多事情!”路抗還沒有開口,凌伽上人便接口了,“從龍臺仙杏會的情況上來看,現在的魔門,已經恢復了一些元氣。否則的話,也不敢當著天下這麼多修行者的面,把萬仙谷的李仙翁殺害!”

一句話。便把這水直接潑到了魔門身上。

路抗嘴角抽動了兩下。想要說什麼,卻終究沒有說出來。

“這一次。路道友來咱們羅孚,便是為了魔門的異動而來!”凌伽上人眉頭微皺。面部的肌肉開始崩緊,一副不怒自威的模樣,“在追查殺害李仙翁地兇手時。月宗發現了數處魔門的據點,為害甚劇,因此決定聯合我等正道門派。將這些魔門的據點一一清剿!”

一旁地常越還不覺得什麼。他雖然知道這日月星三宗,但是對於其中內幕地瞭解卻是不如孔焯地。

三宗聯合正道門派!

這話里頭可是含著深意啊。要知這麼多年了。這日月星三宗全都是躲在幕後。說句不好聽地話,全都是屬烏龜的。而現在,竟然跑到了陽光之下。聯合正道門派。

峨嵋肯嗎?

這里頭,似乎有些……

下意識地。他抬起頭,疑問地目光投向了凌伽上人。

迎接他地卻是一道冰冷的目光。不禁打了個寒戰,孔焯低下了頭。“因為此次是三宗與各正道門派合作。因此,只要是正道中的門派都可以。同時也有義務讓門中的弟子參加,我羅孚身為天下六大門派之一,當然也是義不容辭地事情。你路師伯今日來此,就是為了和你談這件事情!”

“我!!”

語氣中帶著疑問。

“不是你還有誰?你是我羅孚的弟子。更是月宗的一分子,此次聯合行動。你以為你能躲得了清靜?!”凌伽上人道。

“不不不。師伯說笑了,為正道出力,剿滅魔道乃是天經地義地事情。弟子怎麼敢躲清靜。有什麼用得著弟子的地方,但請吩咐!”

聽了這話。凌伽上人與李元化對視了一眼,滿意的點了點頭。

“因此這次是三宗與六大門派聯合行動。也是這麼多年以來。三宗第一次真正意義上在修行界公開露面。所以,這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

凌伽上人的語氣驟然間加重,然後,

“.....

.........................."

說到一大通地話。全都被孔焯自動的忽略了,直到最後一句,“因為你地實力不凡。同時又是月宗的人,出過一次任務,因此,由你,帶三名其他門派地三代弟子。前去南荒之地,查清魔門在那里的勢力與實力!”

很古怪地說。

三名其他門派地三代弟子?!

這事兒怎麼又和其他地門派扯上了?這三宗近百年來不都是學著人家縮頭烏龜一般地把腦袋縮在褲襠低下地嗎?

不對,現在似乎不是提出這種疑問地時候,孔焯只是笑笑,點了點頭,再沒有說任何地話。

..........................

.......

冬日地寒意已經很深了。陰鬱天空中,鉛雲低垂,把原本就小的可憐地太陽牢牢地遮住。

北風呼呼地吹著。時不時的帶著幾絲冰晶雪花。

要下雪了!

就在孔焯在羅孚山上悠哉悠哉地檢驗著自己地得失地時候。在極北之地,那萬年不化的冰原之上,無形的寒流已經悄然生成,在不久的將來。將會席捲整個中土。

“師尊!”陳森十分地恭敬。站在冰原之上,原本清冷的面容上顯現出一絲難得地曖意。在他的向前,是一名白衣男子。

如冰雪一般地白衣男子。

銀白色地頭髮絲毫表明不了他地年紀。一張臉年輕的跟小正太似地。看著讓人嫉妒。

只是這人渾身上下都透著一股子刺骨地冷意。仿佛剛剛從萬年冰窖里出來一般,沒有一點活人的氣息。

“一切。都還好嗎?”聲音很冷,可是掩蓋不了其中的磁性,合著那森森的冷意。讓人聽了,別有一種古怪的感覺。

“好。也不好!”

“幾千年不見。你倒是學會了那些光頭的打機鋒機事了啊!”

“弟子不敢!”陳森面色一僵。頭更低了,“弟子沒有那個意思。弟子說地好。是指修行界還和幾千年前一樣,變化不是很大,不好的意思是指。最近,可能會有一些變化!”

“變化?!”白衣人轉過頭。“什麼樣的變化?”

“魔門與正道地衝突!”

“魔門與正道?”白衣人地面目露出了不解之色。“這件事情不是早已經給蒼穹解決了嗎?”

陳森嘴角抽動了兩下。面上現出古怪的苦笑,“一百年前,日月星三宗背棄了原本地立場。與正道一起,放逐了魔門!”

白衣人地面色明顯一凝。“背棄了立場?”

“是地。背棄了立場!”

“呵呵,哈哈!”白衣人嘴角抽動了兩下,發出了勉強可以稱之為笑聲地聲音。“蒼穹要是聽到這個消息的話,一定會吐血吧!”

“蒼穹前輩。沒有與師尊一起回來嗎?”陳森遲疑的看了看白衣人。小心翼翼的問道。

“沒有。他有他的事情,我有我的事情!”白衣人道,“不過,看樣子。這一次,他要給大家添不少的麻煩啊!”

“大家”

聽到這兩個字時。陳森的身體忍不住的顫抖了一下。

白衣人閉上眼睛。輕輕的吸了一口氣,似乎在思索著什麼,片刻之後。他掙開了眼睛,看了看陳森,“現在的修行界,似乎比以前,差了很多啊!”

陳森點點頭。“已經不成樣子了,正道連同魔門,修為達到道境的人。不超過十個,便是虛境的人,也沒有幾年前的五分之一!”

“十個有。你有沒有把你算進去?”

“算進去了!”陳森歎息了一聲。“現在的修行界,已經完全的沒落了!”

“或許吧。不過這並不關我的事情!”白衣人的身體漸漸的虛了起來。“我還要在這冰原上呆一段時間,你先回去吧!”

“是,師尊!”陳森一低頭,化為一道流光,消失在這冰原之上。

陳森消失了。那白衣人挑了挑眉頭。

“你怎麼看?”

“你地徒弟不錯!”輕輕楊楊地聲音響起。隨後,一個矮小的身影出現在他地身邊。

這人渾身上下裹在一件黑色地袍子里面。連臉都整個的被掩住了,只留下了兩隻烏悠悠地眼睛。

“我問地不是我地徒弟。我問的是蒼穹!”白衣人冷冷的道,“那個什麼日月星是他創建。依他的性格與能力,是不可能讓自己建立起來地宗門脫離自己既定地原則地。可是現在,他的原則被打破了!”

“你想要說什麼?”黑衣人冷嗖嗖地道。

“蒼穹在搞鬼!”白衣人道。“而且,似乎要有大動作了!”

黑衣人微微一楞。“那你想怎麼做?!”驀然間,似乎覺得有些不對。又道,“這不合理啊,如果真的如你所說的話,三宗背離了他的原則已經有一百年了,也就是說,他在一百年前已經回來,並且更改了自己原本定下地原則。如果是這樣的話,一百年的時候,他什麼事情也都做完了啊!”

“還有另外一種可能性!”白衣人地眼睛眯了起來。

“你是說。三宗背離立場也是他當年設定的原則的一個部分?”

“在適當地時候背離立場嗎?”白衣人笑了笑。“蒼穹這個傢伙,想地倒是真周到啊。三宗背離立場已經一百年了,看樣子,即使他現在還沒有回來。離他回歸的日子也已經不遠了!”

“那樣地話。可就太有意思了?”黑袍人道,雖然看不清面容,但是卻能夠從聲音中聽到一絲濃濃地笑意。“回到這個世界,感覺還真是很好啊!”

[BOOK: 0011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ue Apr 23 14:49:3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