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1-07
第一百零五章 一切小心

在以往的,已經被大多數人忘懷的歲月裏,三宗解決了不少的問題,而每當遇到大事,或者是三宗獨自無法解決的事情時,三宗便會聯合各大門派,包括當時的魔門在內,一共處理。

現在,變成了與正道門派合作,合力打壓恢復了些許元氣的魔門,倒也是挺諷刺的。

三宗重新走到了陽光之下,這倒是一件挺值得人深思的事情,裏面肯定牽扯著幾大門派與三宗之間的

深知其中彎彎繞的孔焯想了一下,覺得這種事情還是退避三舍的比較好。

因此,他很識相的只是點著頭。

在交待了一番之後,淩伽上人也沒有再交待什麼,便讓孔焯跟著路抗回月宗,搞得孔焯倒是有一點被賣出去的感覺。

一路無話,他與路抗二人的實力皆為不俗,禦劍飛行,數萬里的距離不過是半天不到的功夫便到了月宗的所在地------紫雲山。

而當他到了紫雲山的月宗大廳的時候,已經驚訝的發現,這裏已經是人滿為患了。

人很多,而且修為都不高,全是一群菜鳥。

擠在那大廳裏面,一群一群的,嘰嘰喳喳的議論紛紛,太沒有形象了,而在大廳的前面,則站著五名月宗的好手。

全都是虛境的實力,鐵玄也在其中,他們同樣,皺著眉頭看著面前的這一群一群的修行者中的三代弟子們,一副不耐與不滿地神情。

當孔焯與路抗兩人的劍光落下時,大廳裏頓時安靜了許多。

孔焯那肥大的身形的確是極好的招牌。說實在的,在修行界中,有他這樣獨特體型的也就是獨此一家而已。

“來了啊!”見到兩人的劍光,鐵玄原本皺著地面容微微的放鬆了一些。

“來了!”路抗應到,順勢直接就走到了他的身後,也不理跟著他的孔焯。

孔焯一愣,所有人的目光全都集中到自己地身上了,下意識的。他的腦袋一縮,就想往人群裏縮。

鐵玄卻向他招了招手,很是和藹的道,“孔焯,你過來。到這邊來!”

這邊,卻是那一幫子虛境高手站的地兒。

“跟我好象沒多大關係吧!”孔焯心中暗自嘀咕著,可是看著鐵玄,卻也無法拒絕,一鬥天河星砂啊,他現在可拿不出來。

無奈的搖了搖頭,他只得從人群中走出來,挪動著身子,嘿嘿的走到鐵玄的面前。

“鐵師伯。不知道叫弟子前來,有何吩咐啊?!”

“吩咐一會兒再說,再等一會兒,還有人沒來呢!”

“還有人?”孔焯一愣,心中微微一緊,便在此時,兩道劍光一東一西。向紫雲山電射而來。

“朱子凡,方月兒!”

峨嵋派的朱子凡,青靈門地方月兒,再加上已經站在這裏的羅孚的孔焯龍台仙杏會上的鬧出數千年來最大噱頭的三名當事人全都出現了。

自然,也讓整個大廳的氣氛變得詭異了起來。

兩人幾乎同時走到鐵玄的面前。

“見過鐵師伯!”

“不必多禮,不必多禮!”鐵玄呵呵地笑道,“好了,人都到齊了。便開始吧!”

隨著他的聲音落下。遠遠的,傳來了三聲悠遠的鐘聲。眾人只覺頭腦一清,整個大廳為之一靜。

“這一次,把大家聚焦到,原因,想來各位也都清楚了

和剛才一樣,鐵玄將方月兒與朱子凡也都拉到了前方,與對面擁擠地地盤形成了鮮明的對比。

“各位都是各門各派最為傑出的三代弟子,此次,你們的門派派你們到我月宗來,也都是對你們寄予了厚望的………………(省略一萬字)”

一開始地時候,孔焯向著站在不遠處地方月兒擠眉弄眼的,倒是希望能夠與他眉來眼去一番,誰知道人家根本就不理他,只是冷嗖嗖地瞪了他一眼,冷哼了一聲,把頭轉了過去,搞得他好生沒趣,只是在那裏,耷拉著個腦袋,昏昏欲睡的。

如果不是鐵玄最後幾句話裏面用了真元的話,說不定這貨還真的就這麼滴站在這麼多人的面前睡著了。

“啊,哦----!”孔焯有些迷茫的抬起頭,“哦,全都說完了啊,我有點困了,要去睡了-

他嘴裏嘀咕著,聲音不大,可是這周圍全都是修行者,雖然修為上面參差不齊的,可是這聲音卻瞞不過他們的耳朵,一時之間,數十雙眼睛齊刷刷的集中到這個胖子的身上,而一旁不遠處的方月兒,則是一臉的苦笑,無奈的搖了搖頭,腳下卻輕輕的移動了幾下,試圖離這個丟人的死胖子再遠一點。

“看什麼看,沒看過人打瞌睡啊!”孔焯抬頭,雙目無光的看了這些小菜鳥一眼,張開大嘴,打了一個呵欠。

“啊欠----啊,真是無聊啊!”孔焯以手掩口,打著哈欠,睡眼惺忪的看著那麼多雙眼睛,又抬頭,看了看鐵玄,笑了起來。

“鐵師伯,講完了?!”

“你也睡夠了?!”

“哪里哪里,鐵師伯說話我哪里敢睡覺啊!”孔焯嘿嘿的笑道,“師伯是讓弟子帶兩個人去那些個突然出現的魔門據點中的一個調查一番,看看裏面究竟是個什麼樣的情景,這魔門究竟在搞什麼,對不對?”

“對,很對!”鐵玄道,對於孔焯這小子,他的確是狗咬刺蝟。難以下口的,自己憑著那一鬥天河星砂讓他有所顧忌,不過他卻並不認為僅憑著這一鬥天河星砂便能完全的制約住孔焯,畢竟,說到底這天河星砂也不是他本人欠地。

而且這小子現在越來越神秘,模樣變的不大,可是周上上下卻仿佛籠了一層薄紗似的,讓人完全看不透深淺。倒是身上那股子慵懶無比的氣質卻是越發的濃了。

“你這懶貨,聽清楚了就好!”鐵玄無奈的道,“既然如此,那我便開始分配各自的任務了!”

人員的安排事情都已經做好了,前面站著地這十數名虛境實力的修行者每人帶三名這些從各門各派的三代弟子中挑出來的佼佼者去查看那些魔門的據點。

而因為此次突然出現地魔門據點太多。月宗的人手不夠了,因此向各大修行門派求援,昆侖,小雷音寺,萬仙穀各派了一名虛境的長老過來,而峨嵋,青靈與羅孚則分別把朱子凡,方月兒與孔焯給派了過來。

很詭異的配置。

在孔焯的眼中,這是極為可笑甚至於荒謬的一幕。一個已經淡出整個修行界視線多年的組織忽然之間出現在所有人的面前,而修行界的幾大門派做出地選擇是聽之任之。

記得在龍台仙杏會後,自己在閑鶴居中,與青靈門的天音上人有過一次交談,雖然主要是講自己與方月兒的事情,不過也扯到了一些三宗的事情,她當時的態度還是很明朗的。她不希望自己的得意弟子卷到三宗地事情中來,說什麼,自己和方月兒的事情要等到自己從月宗脫身再說,現在倒好。一轉眼之間,事情來了個一百八十度的大轉彎,親親的月兒啊竟然也被月宗拉進來了。

裏面會沒有名堂嗎?

難道所有地事情真的像是剛才鐵玄在這些菜鳥面前說的那樣,堂而皇之,光明正大?

誰信?

有人信。但不是孔焯。

鐵玄明顯是拿孔焯沒什麼太好的辦法。只能選擇無視他。

人都到齊了,便開始分配各自的任務了。一時之間,剛才因為孔焯等人到來而變得一片安靜地大廳裏又混亂了起來。

隱在嘻嘻地笑容後面的瞳底閃過一縷嘲諷式地笑容,這亂七八糟的,哪里像個修行者的模樣。

“流影派何紅纖,淩雲崖鄭萬秋,閱海閣周子仁,你們三個跟隨孔焯前去南荒故道!”

隨著他的聲音,一女二男,三名修行者從人群中走了出來。

鐵玄看著孔焯道,“南荒故道有魔門教眾出現的痕,你帶他們三個前去查探,不會有什麼問題吧!”

“不會,我哪敢有什麼問題啊!”

孔焯道,又看了看眼前這三個菜鳥級的修行者,“南荒故道啊,聽說那裏可是個好地方啊,有一種野兔,又肥又大,香滑無比,還有……!”

“夠了!”實在是有些受不了這個差點流口水的猥瑣胖子,鐵玄冷喝了一聲,“你----!”

“你”字並沒有說完,鐵玄便定住了,不知何時,孔焯已經抬起了頭,一雙眼睛饒有興趣的盯著自己。饒有興趣

這只是眼神而已,他渾身上下卻已經被一股子怪異的氣機鎖死,這氣機怪異至極,無形無質,讓人難以察覺,當著在場的數百號人,十數號虛境高手,此時竟然沒有一個人發現,自己被孔焯用氣機鎖死。

孔焯的胖臉抖動了兩下,嘿嘿的笑了兩聲,似乎對於鐵玄現在的狀態十分的滿意。

“鐵師伯啊,弟子卻還有一件事情想要問個清楚!”

“什麼事情!”下意識的,鐵玄脫口而出,這才發現,就在自己剛才緊張的時候,鎖死自己的氣機已經消失了,仿佛從來就沒有出現過一般,如果不是孔焯嘴角那縷快意的微笑的話,他甚至會認為是自己產生了錯覺。

絲絲的笑意,帶著刺骨的寒意,入得眼中,直刺於心。

“鐵師伯,弟子想知道,這一次給弟子的任務,是不是與前一次的性質一樣的?”

與前一次的性質是一樣的!

鐵玄的瞳孔猛然間一縮,上一次,路路抗帶著孔焯他們去追柳林世家,結果發生了什麼事情,他清楚的緊,他也知道在這件事情上面,後面有其他一些門派的影子,同樣,也有他們月宗內部的影子。

很多人都想要把孔焯這個在三代弟子中具有著絕對的統治性實力的傢伙掐死在萌芽之中,只是,最後的結果讓人感到意外。

而現在,孔焯在這個時候提出這個問題,是什麼意思?

在提問之前,用氣機將自己的鎖死,又是什麼意思?是示威嗎?還是警告?或者什麼都不是,他只是想要大鬧一場,便如同他的那個師父一般?

他無法確定。

“不,完全不一樣,這一次的任務很純粹,就像我剛才說的那樣,不會再發生上次的事情了!”

“那就好!”雖然完全不相信這鐵玄的話,但是孔焯仍然是笑著點點頭,“這樣啊,實在是太不好玩了,我最近悟通了一些關鍵東西,手癢的緊,路師伯-

他的聲音陡然間一揚,卻顯得有些陰陽怪氣的,“路師伯啊,你能不能安排一下,這可是你的強項啊!”

路抗的面色驀然一僵,仿佛被仍進了萬年冰窖裏凍了一整年一般,再無一絲血色。

鐵玄苦笑了起來,他幾乎是調動了全身所有的精力,但是卻仍然感應不到一絲一毫孔焯的氣機,而現在,顯然,路抗就像是剛才的自己一樣,被孔焯的氣機鎖死了。

“真是無聊啊!”孔焯抬起雙手,搭在了腦後,身子微微後傾,“既然如此,那就算了,如果沒什麼其他的要交待的話,那我們就先走了!”

他看著鐵玄,“鐵師伯,您老人家還有什麼需要交待的嗎?”

“沒有了!”鐵玄面無表情的說道。

“那我們就走了!”孔焯道,對著那三名菜鳥修行者招招手,“幾位道友,我們走吧,這鬼地方,實在是太不好玩了!”他說著,又轉頭對方月兒道,“方師妹,我先走了,回見啊!”

方月兒嘴角一挑,卻沒有發火,只是微微的點了點頭,淡淡的道,“一切小心!”

孔焯心中一熱,嘴角掀起一絲微笑。

一切小心,一切盡在不言中!



提問:身體都暴過一次了,為什麼還胖呢?

回答:很簡單啊,那個凝岳珠中海量的土性元力堆積在體內,難以消化,所以某人現在還是胖啊!

[ 本帖最後由 henry133 於 2008-12-11 20:31 編輯 ]

[BOOK: 0011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16:09:3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