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1-09
第一百七章 風鈴鎮

“羅孚之虎?”

孔焯倒是有些意外的,據他所知,自己貌似是叫另外一個外號吧。

不過看著面前的小女孩兒這副認真的模樣,緊崩的面容中還透著些許的緊張,不由的笑了,“羅孚之虎啊,我不知道,不過我就是孔焯,以前的綽號是羅孚之豬!”

羅孚之豬

這個響亮無比的名號一亮出來,小女孩兒就展顏笑了起來,似乎,她的笑聲有什麼特殊的感染力一般,一聽那清脆的咯咯笑聲,孔焯的心情也舒暢了起來。

這不關任何術法的事情,僅僅是面前的這個小女孩兒帶給孔焯的感覺而已。

所以,他現在對這個年輕的,有些幼稚,同時還有幾分野性的小丫頭倒是有了幾分的好感。

“對了,你是怎麼發現我的,少主說我的石隱術已經到達化境了!”小丫頭滿臉的不解,仿佛自己被看破了身形是一件很難理解的事情一般。

“你的土行隱法不錯,不過在我的面前搞這一套,以後還是免了吧!”孔焯笑道,不過卻也十分耐心的跟她解釋道,“我是一個擁有純土行體質的人,所以對於土行元力是非常敏感,你雖然藏的好,但畢竟是一個人,並不是土行元力,所以我很容易就能發現你與周圍的土行元力不相協調!”

“這樣啊!”小姑娘若有所悟的點了點頭。

“小妹妹,你來這裏,是不是有什麼東西要給我啊!”

看著這小姑娘就那麼滴在那裏沉思了。頗有一些想要坐下來修煉的意思,孔焯不禁笑問道。

“哦,對了!”小姑娘一聽孔焯這麼說,方才想起自己地正事兒,抬起頭,有些不好意思的抓了抓腦袋,從掛在腰上的一個小袋子中掏出一個黑色的石頭來,遞到孔焯的面前。“給,這是少宗主讓給你送過來的,你可別弄丟了哦!”

少宗主,指的自然是方少白了。

自從上次見面之後,兩人都覺得現在這世道變得詭異了起來,行事起來比之前更要小心謹慎,同時。兩人也幾乎同時發現,以兩人現在的身份,如果能夠互通消息地話,或許能夠稍微的掌握一些主動權在手中,到時候真的遇到一些麻煩的事情也好應變。所以,孔焯最後才會說“以後常聯繫”這樣的話來。

面前的這個小姑娘便是方少白的聯絡人,叫阿雪。

至於孔焯,說實在地,他現在還是光杆司令,因此,也就只能是自己來了。

接過那黑色的小石頭,孔焯道。“阿雪小妹妹,謝謝你,回去告訴少白,就說我多謝了!”

“少宗主讓我跟你說。不用客氣!”阿雪咯咯的笑著說,隨後頓了頓腳,土遁去了。

“有意思的小姑娘!”孔焯笑著搖了搖頭,忽然之間覺得有些好笑,自己也不過是二十啷當歲的模樣。卻似乎已經有了一種只有人到中年之後地滄桑感。是自己早熟呢,還是這個世界變化的太快?

誰也說不清楚。

搖頭歎息了一聲。孔焯捏碎了手中的那塊黑色的石頭,一團灰霧若隱若現,浮在孔焯的面前,隨後,霧中,現出了方少白的身影。

當然,這只是虛影而已,而且還是事先就被存到了黑色石頭裏的虛影,說白了,就是一個小小的幻像術,但是幻像術地內容卻不一般。

幻像中的方少白連比帶劃的把孔焯想要知道的東西全都說了出來,不過,他知道地也不是很多,他現在是天邪宗的少宗主,可是搞出這種事情的卻是魔門七宗中枯影宗,龍台仙杏會中假扮柳林世家,謀奪仙杏的就是這個枯影宗。

方少白只知道最近這枯影宗是魔門七宗中最為活躍的一宗,似乎在謀劃著什麼大事兒,方少白能做地也只是讓孔焯小心而已。

“小心,呵呵!”孔焯古怪地笑了兩聲,他現在是向前一步,回頭三望,小心的都有些疑神疑鬼了。

“算了,走一步看一步吧!”揮手之間,把那幻象給消掉,“我倒是要看看,這裏頭,究竟有什麼樣地陰謀!”

這是一個很泛的名詞,從某種意義上來講,這只是一個位於中土極南端的一個地理位置。

很早以前,這裏曾經是中土通往南方諸國的通道,只是在一萬年前的那次恐怖的天災之中,天地易位,鬥轉星移,滄海早已經變成了桑田,而原本通暢的平原,也被蒼茫無比,綿延不絕的群山所取代,這南荒故道自然也就被荒廢了。

隨著時間的推移,原本荒蕪的地方漸漸的有了一些生機,這些人在這裏靠山吃山,靠水吃水,漸漸的便成了南荒大山裏的土著,並且衍伸出了自己的土著文明,但是他們的文明程度普遍不高,相對于文明發達的中土地區來講,不過是一個蠻荒之地。

一百年前,滅魔之戰,魔門敗退,大部門的殘眾退守于此,正道修行者並沒有太過追擊,從而給了他們苟延殘喘的機會。

為什麼當時正道修行者沒有追擊,孔焯不得而知,但是他卻明白,現在,憑藉著一百年時間,魔門的元氣,似乎漸漸的恢復了過來。

事實上,從某種意義上來講,一百年前的滅魔之戰並不像是正道修行門派宣傳的那樣,大獲全勝,魔門已經不成氣候,筋骨皮肉雖然都傷了,但是底子還在。記憶體還在,所以,在百年的時間裏,這魔門已經形成了對於整個南荒地區的控制,這南荒地土著居民,也大多都信奉魔門,以魔門為尊,已經也中土的修行門派隱然形成了一個對峙的局面。只是這南荒故道畢竟是通著中土的,為了不刺激中土的修行門派,在這南荒故道的附近,魔門的活動一向是很收斂的,小心翼翼地維護著一個大家心照不宣的平衡,想不到,現在。這個平衡被魔門率先打破了。

在南荒故道靠近著中土有一個邊陲小鎮,叫做風鈴鎮,這風鈴鎮是中土最南端的一個小鎮,也是南荒與整個中土的中轉站,位於南荒故道。過了風鈴鎮,便是一望無跡的南荒了。

所以,這風鈴鎮雖然地處邊陲,卻也熱鬧的緊,來來往往的商人絡繹不絕,一到了春夏之際,用車水馬龍來形容,卻也不為過。

不過。現在,這個原本應該是繁華地小鎮卻充滿了死氣。

街道上,蒙著一層淺灰色,空氣中彌漫著腥臭的味道。還帶著絲絲的血意。

道路兩邊的攤子散落一地,一些時鮮瓜果蔬菜什麼的,也不知道落在地上多久了,全都腐爛了,似乎。已經倒在這裏很多天了。

原本還稱得上挺寬敞地街道也顯得有些零亂不已。幾輛馬車倒在路的中央,旁邊便是幾匹死馬。

荒涼。沉寂,詭異

隱隱然間,在鎮子中,時不時的還響起一聲聲古怪的,類似於人的呼嚕聲和幾聲怪異的鳴叫。

便是在這樣的情況下,鄭萬秋與周子仁到了這風鈴鎮,在隨後不久,何紅纖也到了。

正在鎮上搜索的鄭萬秋兩人,見到何紅纖,俱是有些意外。

“你不是和那孔焯在一起地嘛,怎麼也來了!”鄭萬秋的聲音中,卻透著幾縷譏諷挖苦之意。

“道不同!”何紅纖對於這帶著濃濃的嘲諷味道的話語並不在意,只是微微地笑了笑,笑意中帶著七分的苦意和三分的羞意,正是這三分的羞意,讓這鄭萬秋與周子仁兩人心中俱是不禁一蕩,不知不覺意,望向這何紅纖的眼神卻是變了。

“何道友,鄭兄性情爽直,若是有什麼冒犯之處,還請見諒!”

“哪里哪里!”何紅纖欠身道。

鄭萬秋有些尷尬,咳了一聲,轉移了話題,“何道友,這一路之上,可曾發現有什麼異常?”

“異常倒是沒有!”何紅纖泯然一笑,一笑之間,一股子勾魂奪魄地魅勁兒便從她地身上散發了出來,原本心神就已經有些不穩的兩人地心跳同時加快,身子不自主的向前傾了傾,面上已經漲紅。

“嗯……咳……!”何紅纖輕輕的咳了一聲,把兩人從失神的狀態中拉了回來,看著滿臉通紅的兩人,同時又掩嘴一笑,“紅纖只是覺得這個小鎮的氣氛有些不對,充滿了死氣,似乎一個生人也沒有!”

話音未落,遠遠的,傳來了一聲怪異的吼聲,吼聲淒厲,卻帶著些許嗜血之意,讓幾乎已經陷入了何紅纖溫柔香的兩人腦子同時一清。

“什麼聲音!”周子仁道,回過身來,朝著聲音發出的地方望去,只是那裏已經蒙了一層淺淺的薄霧,以他的眼力,卻是透不過那層白霧的,看不穿,隱在那薄霧的後面,已經漸漸的暗下來的遠處,究竟有些什麼東西。

同樣,鄭萬秋也看不出來。

只是,在他們扭頭的同時,誰都沒有發現,在何紅纖的眸子中,閃過一絲妖異的紅色。

隨後,便是一聲驚呼

不知何時,薄霧已經籠罩了整個小鎮,天,也漸漸的暗了下來,而隨著何紅纖的那聲驚呼,兩人的目光同時移動,然後,定在了那裏。

一個人影,隱隱的在薄霧中走近,速度很慢,很緩,如同閒庭信步,已經近了他們的十丈之內,方才被發現。

而當他們看清了這個人影的時候,全都呆了。這哪里是人啊,明明就是一具腐屍嘛。

渾身近乎於赤裸,只是散亂的掛著兩塊腐爛的,佈滿黴斑的破布,身上的皮膚是青白色的,沒有一絲血色,黑色的血管映在體外,有些觸目,事實上,這些青白色的皮膚還是好的,其他部分的皮膚早已經腐爛掉了,暗紅色的肉翻在外面,幾隻肥白的大蛆在這些爛肉上拱著,爬著,面上的肉也差不多全都爛掉了,一顆眼珠子在眼眶內,另外一顆,則在眼眶的外面掛著,一條暗紫色的血管連著眼珠與眼眶,要多詭異有多詭異。

“這霧,有問題!”周子仁深吸了一口氣,壓下心中的震驚,“大家小心!”

鄭萬秋與何紅纖同時點頭。

的確,這霧是有問題。

那具腐屍雖然噁心怪異,但畢竟只是一個死物而已,放在平時,別說是欺近十丈,便是離自己有百丈之地,那一股子死氣便瞞不住他們的感官,但是如今,這廝已經欺近了十丈,如果不是何紅纖眼尖的話,鄭萬秋與周子仁卻還是什麼也發現不了,這只能說明一個問題,這莫明而起的霧,干擾到了他們的靈覺。

就在兩人心中暗自警惕之間,周圍影影綽綽的出現了一個又一個的黑影。

一個,兩個,三個,四個………………

三人的面色,俱都變了!

[BOOK: 0011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18 22:18:3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