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2-06
第一百一十四章 道境九品

“這劍,竟然被你養成了這般模樣,也不枉我那一鬥天河星砂啊!”莫休手里拿著孔焯的短劍,手指輕撫,如同撫弄一劍藏世珍品一般,目光中閃動著奇異的光芒。

“天河星砂?!”孔焯聽了一臉苦笑,“師父啊,您老人家什麼時候有空的話,把那鬥天河星砂還了吧,要麼,您告訴我在哪里可以找到,我幫你去還!”

莫休醒眼一抬,微微有些錯愕,“他找你要了?”

“要倒是沒有,不過您老人家欠人家東西,我在他面前,總是理不直氣不壯的,這有些要命!”

“這個混蛋!”莫休低聲的咕噥了一句,不過似乎是覺得自己欠著人家的東西這麼久都沒還了,有些說不過去,“我會跟他說說,讓他不要拿這件事情來壓你,就算他壓你,你也不要理他!”

說著,莫休便把劍遞還給了孔焯,叉開話題,“嗯,你小子不錯,不過幾年的功夫,便入了道境,比你師父我當年強!”

“ 師父過獎了!”孔焯苦笑了起來,自己這師父現在是越來越莫測了,自己的實力跨入道境,便是凌伽上人與李元化這樣的掌教級人物的深淺也是能夠看出個一二來的,羅孚五劍的其他三人,更是不在話下,可是自己的這個師父,卻仍然是神秘如故,自己是看不出一點深淺來,可是他卻一眼看出了自己的實力。

把自己原本想著在師父面前顯擺顯擺的興頭是一掃而空。

似乎看出了孔焯那略帶失望的心情。莫休怪意一笑。“你以為,修為到了道境之後,便無敵了嗎?”

“弟子不敢!”

“幾年不見。規矩倒是懂了不少!”看著孔焯那恭敬地樣子,莫休皺了皺眉。

孔焯見他皺眉,知他不喜,苦笑道,“這幾年師父不在身邊,我這個弟子也只能夾著尾巴做人了,不懂規矩怎麼成呢!”

“你這小子!”莫休聽孔焯把話給頂了回來,不禁一笑。“好了,不要在這里耍貧嘴了,我知你分了中土地氣運,卻不想你的修為精進如廝,這倒是有些麻煩了!”

莫休的話有些不清不楚地,孔焯聽著是一頭霧水,什麼“分了中土的氣運,什麼麻煩了?!”

“ 這事兒說起來倒也挺玄的!”莫休見孔焯一頭霧水的樣子。微微一笑,“這事兒說來也挺玄的,這天機閣鎮壓中土氣運整整三萬年了,想不到竟然會在這個時候出了差錯,更怪異的是。這跑出來的氣運,竟然讓你分掉了,所以,你這幾年來的際遇才會如此地多,實力增長的才會如此的快!”

孔焯心中一突。

他一直自認為自己的運氣不錯。不止是不錯。他的運氣好的離譜,但是他自己卻從來沒有在意過。運氣這個東西,看不見,摸不著的,或許是自己的人品太好了,所以才會運氣這麼好地,誰知道在師父的嘴里,竟然還會有另外一種解釋,另外一種意義。

天機閣是什麼?一個門派嗎?為什麼我從來都沒有聽說過?

鎮壓中土氣運三萬年?這豈不是說這天機閣要比咱羅孚的歷史長的多,一個歷史有三萬年的門派,這聽著,都讓人感到心寒。

“天機閣是一個隱世地門派,他們本身也身負著鎮壓中土氣運的任務,所以,很少在塵世間行走,世人知道的並不多,這一次他們出了紕漏,你算得上是一個受益人,不過正因為如此,我才感到頭疼!”莫休道。

“這個,師父的話,弟子聽著有些不大明白!”孔焯道。

“你分了整個中土千分之一的氣運,福太大了,福禍是相依地,平衡是這個世界上最基本地規則之一,福越大,這將來的禍也恐怕也不少!”

“ 禍?!”一聽這話,孔焯地面色變了,他這小子本就沒有太大的野心,起初修行是因為莫休把他救回了羅孚,之後他這一生中最大的目標就是修煉求長生,現在很顯然,這個長生的目的已經是達到了,修為達到了道境,不說將來與日月同光嘛,活個千兒八百年也是小菜一碟,所以,他現在已經很滿足了,當然了,如果再把方月兒搞到手,和美女來個雙修當然是更佳的選擇了,而他也正在向這方面努力著呢,現在驟然一聽,將來可能會有禍,可把他給嚇著了。

自己的運氣有多好,在遭運的時候卻是不覺得,可是現在細細想來,自己的造化比起普通的修行者來講,不知道強了多少,這將來的禍,恐怕也是……

想到這里,心中不禁微微發寒,目光一抬,正與莫休那溫和的目光碰在一起,“呃,師父,那個,如果我走運的時候同時也遭了罪,不知道能不能抵消一點將來的禍?”

“你倒是聰明!”莫休一笑,“當然可以,福禍相依,倒是也可以這樣理解!”

這話一說,孔焯略微輕鬆了一些,自己最近幾年的確是得了極大的好處,但是這種好處卻是拿命拼回來的,在地心熔岩一次,差點沒被燒焦掉,才換得大日琉璃金身訣的小成,誅仙劍圖一次,讓自己的修為跨入了道境,可是那道恐怕的劍意,差一點就催毀了自己在這個世上一切存在的痕跡,想來,也能抵償到自己得到的好處了吧?

這麼一計算,自己將來的禍事也不一定有多大,也不一定……

“想什麼呢?”莫休見孔焯一臉古怪的笑意,有些奇怪的問。

“弟子在想師父剛才講的,福禍相依,弟子每次走運之前。總要遭遇大難。這樣一來,其實這福已經被抵掉了啊!”

“這種事情,牽扯到的規則太深了。誰也說不準!”莫休也顯得有些頭疼,“不過你以後的行事卻是要注意了,不要太過張揚,小便宜呢,也不要亂占,你這個小混蛋,從小就愛占小便宜,這個毛病一定要改掉!”

“是!”孔焯有些鬱悶地點點頭。

此時。烤架上地火已經很旺了,獐子肉被烤成了誘人的焦黃色,金黃色的油脂一滴一滴地滴在烤架上,發出“滋滋”的聲音,香氣四溢。

“師父,吃一個!”伸手撕了一隻後腿遞到莫休面前,“總是空肚子喝酒,對身體不好!”

“只吃不喝。你不覺得少了點什麼嗎?”莫休笑著接了過來,對於自己這個好吃弟子的手藝,卻是有著十二分的信心的。

“酒這個東西不適合我!”孔焯嘿然道,面上的表情變得殷勤起來。

“師父啊,你老人家一去經年。連個信都沒有,可憐我一個人在羅孚修煉,光是走火入魔就有好幾次,如果不是運氣好的話,說不定還真的見不到你老人家了呢!”

“ 我本沒想到你會有多大地出息!”對於孔焯擺出的這副模樣。莫休十分的不以為然。“你這小子,從小就懶。貪吃怕死,想來你修煉的目的也不過是混個長生而已,只要你真元渾厚,不出差錯,活個幾百年不成問題,我羅孚乃是名門正宗,修煉的先天紫氣又是最適合長生的,所以,你只需要仔細修煉我教你的煉氣訣便行了,其他地對你來說,是可有可無的,誰能料到你以後竟然會有如此的際遇與緣分呢!”

“那倒也是!”孔焯一臉同意的點點頭,“其實啊,我本來也沒想那麼多,但是現在,卻發現,似乎陷到了修煉中去了!”

“力量越強,對力量的感悟越深,對於力量地渴求就越大!”莫休淡淡的道,對於孔焯現在的心態一點也不奇怪,當年,他也是這麼過來的,“重要的是,你不能把自己地心思完全地沉迷於對於力量的追求上面,有追求是好地,但是若過於看重,那便是執著了!”

至此,莫休的目光盯住孔焯,上上下下的又仔細的打量了一回,你不過二十的年紀,便已經晉入了道境,這樣的速度,別說是在中土的修行界,便是在那些個地方,近萬年來也沒出現過了,再加上尋中土的氣運,你足以稱得上是一個異數了!”

說到這里,他輕歎了一聲,“異數啊,這個東西,卻也不一定是一件好事兒,說的不好,卻是會有極大麻煩的!”

“師父說的太深奧了,弟子有些不明白!”

“不明白?!”莫休笑了笑,“你現在的實力已經到了道境,如果我現在把你的實力打回化神期,並且保證你至少能夠活到三千歲,你幹不幹?!”

“當然不幹!”孔焯想都沒想,脫口而出,然後,面上的表情一滯,呆在了那里。

“是啊,當然不幹!”莫休面上的笑容越發的濃烈了,“嘗試過力量帶來的好處之後,便深陷其中,只是想著再向前一步,實力再高深一點,如果實力退步的話,卻是比要了命還要難受百倍,說到底,你我卻都是俗人一個啊!”

孔焯面上露出了汗顏的神色,似乎,在不知不覺之間,自己生活的目標似乎已經發生了巨大的轉變,可是自己竟然還沒有察覺,如果不是莫休剛才點醒的話,自己或許還是自欺欺人的認為,自己的修行就是為了長生一般,現在想來,著實是有些可笑。

莫休見孔焯站在那里,若有所思的模樣,面上的笑容更濃了,對於自己這個弟子的悟性,他現在卻是有著極大的信心的。

“怎麼樣,你再仔細想想,你現在修行的目的是什麼呢?會不會是已經對傳說中的天神之道產生了興趣?”

“天神之道!”孔焯目光一亮,寒芒乍現,不過很快,便黯淡了下去,“弟子惶恐,雖然一身修為已經勉強踏入了道境,但是對於傳說中的天神之道還是茫無頭緒,不過,弟子現在的確也對這天神之道挺感興趣的!”

在莫休的面前,孔焯沒有那麼多的忌諱,直接把隱藏在心底深處的那一點小野心說了出來。

“ 天神之道嗎?”莫休嘴角微微的向上翹了一翹,下巴的鬍渣抖動了兩下,仿佛聽到了一件極好笑的事情一般,“你真的對這東西產生了興趣啊,你以為,你晉入了道境,便有資格染指這天神之道了嗎,你你現在不過是剛剛邁入了道境的門檻而已,這東西,對你而言,還是太早了點!”

“早嗎?”孔焯微微有些意外,“傳說中,不是踏入了道境之後,便有資格去領悟那天神之道了嗎?”

“道境九品,每一品又分上中下三個層級,你不過剛剛踏入一品下而已,如何能夠參悟天神之道!”

“道境九品?!”孔焯從來沒有聽說過這樣的說法,“這個弟子卻從來沒有聽說過!”

“你當然沒有聽說過,這中土修行門派,連著魔門帶著三宗,踏入道境的也不過是十數人而已,他們中也有一半不知道,你又如何會知道呢!”

孔焯了然,也不在這個問題上糾纏,而是有些好奇的問道,“道境既然分為九品,我是一品,那麼,師父,你是幾品?”

“九品上!”莫休輕輕的吐了三個字,“晉入九品,方才資格勉強領悟一些飄緲無常的天道,你差的,實在是太遠了,所以,也不必想的太多!!!”

[BOOK: 0012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17:40:0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