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2-10
第一百一十八章 難以善後

麻煩是肯定的,不過首先遇到麻煩的卻是孔焯。

他感到很尷尬!

因為他的姿式實在是比較難看。

從空中墜下來,如流星一般狠狠的砸在地面上,那種衝擊力,那種霸氣,是孔焯最喜歡的。

只是,這個世界上的事情,並不是喜歡的就是好的,比如現在,他落下來是帥氣,可是還沒等他有時間換姿式,便被凍結了,現在,他在這個古怪的空間裏保持著拉屎的姿式,很丟人,很尷尬。

“到了道境,不僅僅是本身的修為功力,法寶也同樣重要!”

“看樣子,師父他老人家說的沒錯,法寶也同樣重要,以前老子有凝嶽珠的時候,還不是指哪兒打哪兒,現在這三個傢伙,我只要認真一點的話,揮揮手卻是可以把他們滅掉,想不到他們用個不知名的法寶,弄出個什麼陣法來,就能把我給困住了,看來法寶這個東西,倒是真的不能小瞧啊!”

孔焯心中嘀咕著,對於自己被困住卻是一點都不擔心。

他當然不擔心。

不僅僅不擔心,反而有些興奮。

周圍的空間完全凝固了,那又如何呢?他的實力已經到達了道境,劍元已成,全力出手之下,卻是能夠將空間擊破的。

道境,什麼是道境?為什麼叫做道境?!

說白了,就是在進入了這個境界之後,便會對天地之間的那些個道道,規則,那些以前對於修士們來講的。遙遠的,虛無飄渺的道,在進入道境之後,便至少能夠有了一個比較模糊的認識。

空間的法則,亦是天地間法則的一道。也與那傳說中地道,有著很密切聯繫。

孔焯在踏入了道境之後,自然也有所認識。

當然了,也只是有所認識而已,就孔焯現在的層次而言,也只是有所認識,談不上其他的什麼。

只是,對付現在這種狀況,有所認識也就夠了。

循著那一絲玄之又玄的感悟。孔焯現在能夠清楚的感覺到禁錮住他地這個空間並不完全,便如一塊凍結了的冰塊,凍住的地方並不均勻。有一些地方存在著細小的裂紋,甚至空洞,這些,都是弱點。

甚至,孔焯都不需要動用劍元,只需要用真元程度的力量,擊在空處,便能夠把這禁錮打破。

所以,總的來講,這種程度的空間禁錮對他的影響並不大。

不過。這樣的機會可不能夠錯過,平常地時候,處於普通的空間中,空間法則完美的分佈著,讓他這樣剛剛踏入道境地菜鳥根本就無法一窺其中的奧秘。現在這裏面的空間凝固了起來,而且還是非常紊亂的凝固在一起,倒是讓他尋著了一個機會,把空間的脈絡給扒開了一點點。

只是,雖然只是一點點的脈絡。卻看得孔焯是頭昏腦漲。最後,不得不放棄。心得是有的,收穫是有的,不過只是一點而已。

“道這個東西啊,還的確是不適合我們這些俗人來參悟啊!”孔焯心中歎息一聲,體內劍元流轉,無形鋒銳的劍氣透體而出。

“叮噹當----!”

一片如珠落玉盤地碎裂之聲響起,凝固在孔焯的空間有如實質一般的,紛紛破碎,落下,旋即消失無蹤。

“不好!”

正在禦劍而行的淩峰面色大變,按下了劍光,只是還沒有等他有理進一步的動作,鋒銳無比地劍氣便透手而出,將他握著那三棱體的左手撕得粉碎。

“啊----!”淩峰慘叫一聲,顧不得左手撕裂的疼痛感,右手五指如飛的自己的左肩開始向下點,體內真元狂轉,幾乎在一瞬間都集中到了左肩,抵禦著澎湃而來地洶湧劍氣

只是,這一切都是徒勞地。

淩峰集中了數百年的真元于左肩,隨著左臂如煙塵般地消散,淩峰的真元成功的將孔焯的劍氣化解。

雖然失了一條左臂,但是淩峰還是松了一口氣,一條手臂與一條命比起來,似乎還是划算的,只是,他的面色剛剛輕鬆下來,便僵住了。

無聲無息的,如同春天和煦的春風一般,如絲般的劍意,輕輕的拂來,透過淩峰的身體,如此的輕柔卻又如此的霸道,在一瞬間,便將他的身體催毀,連同著他的元神以及一切存在於這個世界上的證據,全部抹去!

劍意,無上的劍意。

誅仙劍圖中那道差點把孔焯給抹掉的劍意。

自悟過了誅仙劍圖之後,孔焯便從來沒有放棄對那道霸道無比的劍意的研究,雖然並不能完全的將這道劍意領悟,但是卻也懂得了一絲皮毛。

現在這道劍意,便是孔焯模擬著那道劍意所散發出來的,比誅仙劍圖中的那一道,何止天地之別,只是這淩峰卻是沒有異寶傍身,實力也與孔焯相差甚遠,因此,不過是一拂之間,便被這道劍意給徹底的催毀了。

一切,不過是發生在眨眼之間,前面的淩普二人甚至還沒有來得及按下劍光,這淩峰便被孔焯的劍意擊成了粉末,而當他們兩人反應過來的時候,卻是已經晚了。

“大哥----!”淩普只來得及見到淩峰消失了一半的身體,狂吼一聲,向淩普沖去。

“二哥,當心----呃----!”自出現以來便一直不語的第三名劍仙見淩普沖了過去,下意識的叫了一聲之後,突的悶哼了一聲。

緩緩的低下頭,眼睛睜得鬥大,一臉的驚駭之色,目光中,則由極度的不甘與驚異變為了絕望,一隻帶血的拳頭,自他的胸前透了出來。

呼吸在這一刻凝滯了,全身的力量在一瞬間消失。

在失去意識的前一刻,耳中傳來了孔焯的聲音,“很不好意思,前輩,這是你們逼我的!”

“三弟----!”

淩峰的身體在淩普沖到面前時,已經完全的化為了粉塵,隨風而去,而同時,淩普也聽到了身後的那一聲悶哼,回頭一看,眼前的情影讓他不禁瞪眼欲裂。

孔焯的血淋淋的拳頭身淩嶽的後背透過身體直達前胸,已經洞穿了他的身體,淩嶽面上血色俱無,眼看不治。

“你這個混帳!”他怒吼一聲,身形如電,直向孔焯射了過來。

“愚蠢!”孔焯向上翹起,泛出一絲冷意,向著沖來的身影,左手微動,劍氣森然,只等著這淩普沖過來之後,便是一指。

一指,足以將他打得神形俱來。

只是,他沒有想到的事情卻發生了,在他的手剛剛舉起的時候,淩普向前沖的身形卻是閃動了一下,卷起一陣細風,竟然消失了。

“風遁!”孔焯舉起的手僵在了那裏,竟有些失神了。

淩普竟然跑了!

這是他沒有想到的,自己殺了他的兩個兄弟,他竟然連一個照面都不打,一句場面話都不講,一點面子都不要,遁走了!

“去你媽的,我就是一個蠢貨!”孔焯拳勁一放,一股熱勁透出,將面前淩嶽的屍身化為灰燼,面色卻變得難看至極。

殺人不是技術活兒,但是善後卻是技術活兒。

羅孚與峨嵋同為正道六大門派之一,雖然暗地裏較著勁,但明面上卻是關係極密切的,兩派之間也不會公開有什麼磨擦,只能在暗中使一些小手段。

比如說今天這件事情,峨嵋幾乎已經斷定那火龍精元是孔焯偷的,但是在沒有證據的情況下,只能寄希望于淩峰兄弟三人將孔焯暗中帶去自孔焯那裏尋找證據,卻是不能直接去羅孚詢問,同樣的道理也是,孔焯可以殺掉他們,但是必須把三個全部殺死,不能留下活口,留下活口便是留下了口實。

口說無憑這四個字在修行界並不能肯定,只要說話人有膽子,做出一定的犧牲之後,自然能夠憑藉著一些法門證明自己的話是對的,孔焯便知道羅孚有一種秘法,能夠讓人曾經經歷過的事實顯現在其他人的面前,雖然被施法人需要付出慘重的代價,但是孔焯並不認為這淩普會拒絕。

自己當著他的面殺了他的兩個兄弟,他能夠忍住向自己出手的衝動,借風遁逃走,自然是打著向自己報仇的主意,若是讓他逃回峨嵋,自己動手殺人這件事情必然會曝光。

這三人論起輩份來講是自己的前輩,論門派,是峨嵋的長老,這正派中人雖說行事不一定自派,但是做起事來,最起碼的面子上的事情卻還是要有的,不管有什麼樣的理由,自己殺了別的門派的前輩,而且出手還如此狠絕,總是一件大逆的事情,到時候,群情洶湧,再加上峨嵋借此生事的話,便是淩伽上人與李元化卻也恐怕保不了自己了。

這一切,都是在那淩普消失的一瞬之間,孔焯的腦子裏面轉著的念頭。

不能讓他就這麼跑了!

孔焯念頭轉換之間,面色卻已經鐵青。

[BOOK: 0013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5:04:5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