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3-05
第一百二十三章 三百六十五

“胖叔叔啊,我們還要走過多遠啊!”沿著散發著淡黃色燈光的通道一直向前走著,微弱的燈光向前延伸著,仿佛永遠沒有盡頭一般。

小丫頭終於耐不住了,輕聲的問道。

畢竟只是一個十歲的小女孩兒而已,在這個陰氣森森的墓穴里面,饒是紫青兒這樣天不所,地不怕的小丫頭也不禁心中害怕起來。

“你怎麼能問我這個問題呢,別忘了,這條路可是你自己選的啊!”孔焯面上帶著一絲得意的微笑,雖然自己也知道自己這樣一個堂堂的修行天才,有著羅孚之虎之稱的三代第一高手與面前的這個小丫頭置氣是很沒有面子,很丟身份的一件事情,不過看到這個幾天來總是讓自己吃憋的女孩兒露出小小的害怕模樣,心中還是蠻解氣的。

同時,讓紫青兒選擇行走的道路卻也有另外一個目的,不是說我的運氣好嘛,不是說我得了中土千分之一的氣運嗎?潛臺詞就是,只要是我選的,不管是哪一條路,都是福禍並存的,他也看出來了,自己的福運總是陪伴著禍事,而且都是極麻煩的禍事,撐下去的話,好處極多,撐不下去,就徹底玩完,雖然前者會帶來極大的好處,但是在已經得了足夠的好處之後,他這樣一個怕死的傢伙還是覺得安穩一些的好,所以,他索性便不再自己選,而是讓紫青兒選。

“這小子倒是挺聰明地。看樣子已經察覺到不對了啊!”羅孚藏經閣的靜室之中,一面鏡子懸浮於半空之中。鏡中映射出地卻是聖陵內的畫面。

紅衣道人看到孔焯紫青兒選擇道路的時候,微微的顯得有些驚訝,“這麼久了,還沒有迷失在了自己突然增長的力量與運氣中去,卻是難得,當年,我那些個弟子中,要是有他那麼聰明的人話,想來結局也不會是那樣啊!”

“但是他已經身在局中了,這樣的做法不過是無謂的掙扎而已!”乾瘦的老不死的冷嗖嗖地道。“那小丫頭的確是沒有他的氣運,不過他既然選了小丫頭幫他選路,那麼,這種選擇自然是與他自己選並無太大的差別!”

“局中的棋子,想要窺破整個棋局,是絕對不可能的事情,不過,像他這樣,隱然察覺到了整個棋局的進程,從而做出一些小小的應對。卻是占了很大的便宜,這可不是那氣運的關係,這個小子,倒是難得一見地人才啊!”

“他的確是個人才,否則也不會成為棋子了!”乾瘦老者冷冷的道,“想要成為那個老不死的棋子,沒有一點本事,卻是不行的!”

“哈哈哈哈哈哈……老傢伙。你的怨氣倒真的是很深啊!”紅衣人哈哈大笑了起來,“想來是做棋子做的煩了吧!”

“我已經脫離了棋局,所以這一次,我不想入局!”乾瘦地老者冷冷的道,“你來中土,想吃什麼,玩什麼,我都奉陪。唯獨這件事情,我不會插手!”

“我自然不會讓你插手!”紅衣道人,“這局棋我自然也不會插手,我只是想靜靜的躲在這里,等那老不死在下到最爽的時候。沖出去把整個棋盤都掀翻掉。那樣的感覺,應該會不錯吧!”

“哼。噗!”老頭兒聽了,剛剛泯到嘴里的一口茶全噴了出來,“你可想清楚了,如果真的這麼做的話,會有什麼後果?”

“有因必有果!”紅衣道者冷冷一笑,“他做初一,我做十五,所謂地天道迴圈,報應不爽便是這個理兒,只要我做的合情合理,想來那老傢伙也不能把我怎麼樣,倒是那小子身邊跟著的那個小丫頭,倒是有些奇異!”

“你指的是棄天帝的那個後代!”

“無相破元力,這個名字,恐怕不是那種力量地本命吧!”紅衣道人皺著眉頭,微微地仰著臉,似乎在思索著一件極其久遠的事情一般,“對那個棄天帝,你知道多少?”

“我所知道與孔焯知道地以及典藉里面的記載沒有什麼兩樣!”乾瘦的老者淡淡的道,“不過那棄天帝的力量的確是詭異的緊,我曾與他對了一掌,那股破元之力竟然差一點就透過我的巫體!”

“哦!”紅衣道者目光一亮,“你與他對過一掌,可曾注意到他的身體有什麼異樣之處?”

“身體?!”紅衣道者的話似乎提醒了那個老頭,眸中精光一凝,“身體上,倒是有一些與眾不同之處,比起普通的修行者來講,身體強度要強上很多,不,不僅僅是很多,他的身體強度甚至超過了現在的孔焯,如果不是他練的確實是煉氣士的法訣的話,我甚至都要認為他乃是巫門的弟子了,後來想想,可能也是因為他那特殊的體質吧!”

“特殊的體質!”紅衣道者的面上的笑意卻是越來越濃了,“有趣,端是有趣,無相破元,不下大巫的身體強度,這麼說來,這棄天帝倒真的有可能是那些傢伙的後裔了!”

“那些傢伙?你指的是什麼?”乾瘦的老頭兒問道,面上略有不解,“我活了這麼多年,倒真的沒有見過像是棄天帝那樣的力量,難道,你以前見過!”

“自然見過!”紅衣道者的面上露出極其玩味的笑意,“不過,那可是很久很久以前的事情了!”

說到這里,他意味深長的看著鏡中的紫青兒的身影,“不過,既然如此的話,我倒是再加一把力氣地!”

“你似乎在自言自語的說一些我不知道地事情啊!”乾瘦的老頭兒冷冷的道。“怎麼,你看出了這棄天帝血脈的來歷了?”

“自然!”紅衣道者一轉頭。忽然望著那乾瘦的老頭兒,“有件事情,我想請你幫個忙!”

老頭子白眼一翻,“少來,我說過,我不會介入此事的!”

“你認為,巫門復興的希望有多大?”紅衣道者突然扯開了話題問道。

“巫門已經沒有復興的希望了!”老頭兒冷冷的道,“三萬年前,我就已經絕了這個念頭,現在也不想再提了!”

“那倒是不一定。你修煉的是九地輪回訣,現在大日琉璃金身訣已經傳了下去,就沒有想過把你地九地輪回訣也傳下去嗎?”

“你指那個小丫頭?”

“哼,想不想看看棄天帝的血脈修煉巫族的玄功法訣會有什麼樣的效果呢?”紅衣道者道,面上隱帶興奮之色,“若我所料無錯的話,那小姑娘若是修煉了你的九地輪回,說不得,真的能夠復興你們巫門呢!”

小老頭初時還沒有什麼,但是聽到最後一句。目中綠光大放,“這種事情,可不是開玩笑的啊!”

“開玩笑,當然不!”紅衣道者面色一振,目中射出莫測的光芒,“希望雖然不大,但卻不是沒有,怎麼樣。你再想想,看看要不要搏一把?!”

“我再想想!”乾瘦的老頭子道,目光漸漸深遂了起來,陷入長考之中。

紅衣道者,嘴角微微上翹,露出一絲自認地笑意,別人他不知道,不過這老頭子的心思雖然埋得深。卻也瞞不過他。

“巫門的玄功法訣再加上神體,哼哼,我倒是要看看,這一次,老不死的這局棋究竟如何去下!”

此時的孔焯與那紫青兒自然都不知道在羅孚藏經閣的那個靜室之中。兩個無良的人已經給紫青兒的未來定下了基調。

兩人在這墓道中走著。又行了一段時間,慢慢地。孔焯發現,那道路似乎慢慢的下行了。

“媽的,難道這里真的是埋人的墳墓,竟然開始向地下走了!”孔焯心中嘀咕著,把這寶貝與死人埋在一起,不管如何,這聖陵的建造者,還真的是挺有惡趣味的。

道路越來越陡,兩人又行了幾里,面前便又出現了一道門,再往里,便如同地洞一般了,原本沿著石壁而設地那些個油燈也漸漸的稀少了起來,前方,有些暗了,內洞深處有幾點星光出現,明滅閃動,變幻不定。

孔焯在那洞口頓了一下,看看小臉已經變得煞白的紫青兒,面上的笑容更盛了,一接那已經冰涼的小手,向內洞走去。

“小丫頭,別怕,有你師父我在內,便是這里面有鬼沖出來,也沒有危險!”

又走了幾步,忽然間覺得腳下微微一沉,隱隱然地發出一起喀嚓地聲音,面色不禁微變,手稍一用力,將紫青色的身子拉到了自己地身後,與此同時,壁間有幾點金紅光華閃亮,無數隻道金光如細雨般的補天蓋地,疾射而來。

孔焯眼光微眯,身形不動,如一座山一般的擋在了紫青兒的身前。

“叮當當當當----!”

無數聲清脆無比的聲音響起,數百支金色的箭矢擊中孔焯,穿過孔焯的袍子,然後落在地上,放眼望去,卻是幾枝寶箭,箭鏃長有二尺,每枝長約丈許,全杆烏光錚亮,朱翎鋼羽,掩映生輝,形式奇古。箭柄上發出碗大的金光,二尺長的箭鏃光赤如火。

孔焯的身形雖然魁梧,但是卻並不能將通道完全擋住,那些沒有被他擋住的箭,卻有幾隻越過了他,沒入兩邊的石壁里面,有的釘在壁間,有的斜插地上,射處石都紛裂,濺散滿地。

“好東西啊,勁道真他媽的足!”孔焯歎道,伸手揉了揉身前,雖然他有大日琉璃金身訣護身,不過在這數百支寶箭的勁道之下,這身前仍然是一陣陣的疼痛。

手一抬,這數百枝箭便聚在一處,隨後腰將的白蟒皮袋取了出來,捏了個法訣,將這數百枝箭全部都放了進去。

能夠讓自己感到疼痛的東西,威力應該是蠻大的!

他是這樣的心思。

“胖叔叔,你沒事兒吧!”

輕輕柔柔的聲音自他的身後響起,怯怯的,卻帶著關心。

孔焯聽著心里很舒坦。

“沒事兒,小丫頭,你師父我神功天成,修為天下第一,這小小的幾枝箭怎麼可能奈何得了我呢!”

胖子厚顏無恥的自吹自擂著,看樣子,他之前擋箭的行為倒是在這小丫頭的心中留下了很好的印象。

“走吧,前面不過錯應該就是終點了,我們就快到了!”

說話間,一接紫青兒,便向前行去,果然,又行了幾步之後,便到了內寢,進得內寢一看,有一個空石榻,地下立著不少古屍。兩旁也有兩個大油釜,釜中燈火不一樣,光焰熒熒,與那壁間的油燈所發出的燈光倒是有些相似,細看四壁,只是一間極高大的石室,除入口外,並無通路。那些古屍靈的裝束身容,很像是當年的循葬之人,現在擺在孔焯面前的卻是這循葬之人有了,可是他們是為誰循得葬呢?

正尋思間,忽然一陣陰風起自右壁,接著兩釜妖火微一明滅之間,室內似有一片金光閃了一閃,晃眼工夫,那些古屍靈倏地紛紛活轉,各持弓刀,亂斫亂射,圍攻上來。

羅孚的靜室之中,在那孔焯進入內寢的同時,站在鏡前的紅衣道者看到了墓穴中的一樣特什,面色忽然之間變了,手一伸,一股子無形的力量便將那老頭子鎖子,一拉,便將他虛空給拉了過來,一隻手緊緊的拉住了那老頭兒的領子。

“你這個老不死的,倒是狡猾,還說什麼不清楚這聖陵究竟是誰造的,你看看這墓室里的東西,你再仔細看看,你會不知道這是誰建造的?!”

那老不死的不慌不忙,白眼一翻,一臉的不屑,“你激動個屁啊,這只是其中的一個墓穴而已,聖陵共有十八層,每一層都有至少二十個墓穴,合起來至少有三百六十個,天曉得在十八層以下還有沒有東西,這小子的運氣好,所以才在第一層碰到了他的墓穴,難不成你以為這墓穴是他建造的不成?!”

紅衣道者面色鐵青,慢慢的將那老頭子放了下來,“不是三百六十個,若我所料沒錯的話,這聖陵之中應該是三百六十五個墓穴,哼哼,端是好算計啊!”

[BOOK: 0013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09:46:4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