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3-08
第一百二十六章 天尊門

天上的雨,透著涼意,淅淅瀝瀝的下個不停。

小小的山谷被一片濛濛的細雨籠著,潮濕陰冷的空氣中透著幾許清新的味道,遠處的群山在雨霧中似真似幻,如畫中的奇景一般,讓人陶醉。

山谷內有一個小小的山洞,洞口不大,也就是僅容一人進入而已,谷間有一條小溪,潺潺的流著,溪邊,一個十一二歲的穿著紫色衣服的小姑娘,蹲在那里,一雙手時不時的向著水中撈去,而每當她的手出水一次,便會有一條肥大的魚被她捉上來,放到身邊的簍子里。

就這麼的在這溪邊撈了一會兒,身邊的簍子就已經滿了。

這小姑娘心滿意足的從溪邊站了起來,伸了個懶腰,得意的看了一眼在簍子里面活蹦亂跳的魚兒,拍了拍手,拎起簍子,腳下一頓,身形如電,朝著崖邊的那個洞口射去。

“胖叔叔,魚抓回來了,我要喝魚湯!”她興奮的叫道。

“好的好的,魚湯,魚湯!”洞內,傳來一個極其無奈又顯得疲憊無比的聲音。

“快點快點!”小丫頭迫不及待的便把那裝滿魚的簍子往洞里一扔,“胖叔叔,我去修煉了,一會兒我要喝魚湯哦!”

洞內,魚簍橫飛而來,孔焯面上帶著一縷苦笑,把那一簍子魚接了過來,看著那滿滿一簍子的魚。孔焯直搖頭,這個小丫頭,魚湯而已,一兩條就夠了,你弄那麼多條做什麼?

說實在的,自己收的這個弟子啊,什麼都好。就是太貪心了。

將簍子里的魚倒出來,手中劍氣橫飛,又往面前地寒泉中一過,眨眼前,這些魚便被他洗剝乾淨了,這倒也是一個練習對劍氣控制力的好辦法。

“等到小丫頭到了化神境後,便天天讓她洗魚剝魚!”孔焯不無惡意的想道。

劍氣的運用與控制,是一個精細活兒,而洗菜剝菜也是精細活兒。兩者倒是有一些異曲同工的地方,不過,這也是想想而已,如果以後自己再收幾個弟子,一開始便讓他們做這種活兒,若是讓羅孚的長輩們知道的話,不是把自己打死便是被自己活活地氣死。

“這些個老傢伙們啊,也不知道究竟怎麼樣了!”

想到羅孚與莫休,孔焯心中一暖。自聖陵出來已經三年了,這三年里,孔焯甚至都沒有回羅孚一趟,一直在這個他當年無意中發現的山谷中閉關,煉化他自聖陵中帶出來的五色神光。

整整花了三年的時間,方才勉強將五色神光煉化完畢。

三年的時間不長,但是卻足以改變很多事情,在這三年里,整個修行界起了翻天覆地的變化,最為人矚目的莫過於兩件事情。一件便是魔門終於重新回到了中土,並站穩了腳跟,另外一件則是聖陵仙府遺寶的事情。

枯影宗宗主羅侯,於中土設十八個據點,先是示敵以弱,誘使正道來擊,同時借力三宗中與自己交好那些歸隱長輩,唆使三宗宗主重新勾連整個正道修行者。出了一個昏招,使得正道修行門派中最優秀的三代弟子幾乎被魔門一網打盡,其中甚至包括正道第一門派峨嵋最優秀地三代弟子,最有可能成為下一代掌教的朱子凡。

其後,聖陵仙府開。羅侯得異寶金蛟剪而歸。實力大增,將再一次來犯的正道高手修士一網打盡。金蛟剪連剪二十五名虛境修士,威震天下,其後在一番合縱連橫之後,正道終於妥協,在羅侯交還回他們所擒的正道中人之後,變相承認了魔門再一次回歸中土的事實。

而羅侯以十六處據點為根基,大肆擴張勢力,終於將這十六處據點邊成一塊,是為新的魔域。

經此一役,羅侯聲勢大增,號稱魔門第一人,魔門七宗雖然未歸併為一,但是卻也聽著這羅侯之號令行事,羅侯威勢,一時無兩。

而三宗與六大門派經此一事,聲名自然受損,但是畢竟根基穩固,特別是三宗,雖然名聲有些受損,但是地位卻愈加的穩固起來,魔門已經重新在中土立穩,與正道門派之間自然是需要一個緩衝的地帶,而三宗,則是最好的選擇。

這個時候地三宗,似乎已經忘記了一百年前背離魔門的事情,重新打起了中立的牌子,於中土修行界取得了一席之地,但是這個時候的三宗,比起一百年前,威勢卻是不可同日而語。

而另外一件值得一提的事情便是這三年之間,有多名年輕高手崛起,都是二十多歲,實力便已經到了化神境的頂峰,甚至是虛境的程度,其中代表人物便是原來的羅孚叛門弟子,現在的魔門天邪宗少宗主方少白,於魔域劍斬十八名正道修士,其中包括三名虛境修士,名揚天下。

而整個修行界的格局也有不穩地跡象,正道六大門派面臨著新興門派的挑戰,一切皆緣於聖陵仙府開。

修行界里的確是有著很多的小門派,他們的規模不大,實力也不是很強,不過,他們不乏悠久的歷史,而其中一些門派的典藉里與故老相傳的口中,卻也有著關於千年一開地聖陵仙府的記載,因此,三年前去碰運氣的也不少。

結果這麼一去,問題便變得複雜了。

圍繞在聖陵之外的那一層亙古不消的霧氣消失了,三天之後,從聖陵里出來地尋寶人與得到消息,但是來地遲了一點的尋寶人同時發現了這一點。

然後,在貪念地慫恿下。開始嘗試著打開那道已經閉鎖住的聖陵仙府的大門。

他們成功了!

隨後,蜂湧而入!

整個聖陵都被翻了個底朝天!

不過,聖陵太大了,上下共有二十層,聖陵雖然打開,但是里面卻還是有著一層強力的禁制,讓進入聖陵的人無法使行五行術法乃至大部分的天地元力。遁法行不能,在一道一道如蛛網般密佈的通道間,禦劍飛行根本就施展不起來,所以,他們只能一層一層地走,一層一層的搜,期間自然免不了碰到其他人,其間殺人奪寶之事自是不必提。

聖陵這邊的異動能夠瞞得了一天兩天,但是時間長了卻也洩露了出去。這聖陵太大,此時又無時間限制,便如一個脫光了衣服的漂亮小娘皮放在你的床上一般,是個男人的自然都要衝上去,於是乎,一批批的聽到了流言,傳言,傳說的修行者全都向著大荒山來了,加入了這一場尋寶的狂歡之中。

一場腥風血雨過後。該死地全都死了,不該死的都活了下來,聖陵在修行者的爭奪中被徹底的催毀了,原本隱於這草木斜陽之中的神秘所在,變成了一處坍塌的廢土堆,一時之間,顯得寂聊無比。

當然,這一切,自然都不關孔焯的事情,孔焯也沒有理會。只是聖陵遺寶被完全弄了出來,給修行界帶來的震盪卻是要比魔門重新回到中土還要大的多。

顯然,無論是六大門派,還是三宗,甚至還有魔門,乃至整個修行界,都沒有想到最後地結局會變成這個樣子,便是把那聖陵外毒氣給收了的羅侯亦是沒有想到。

在他看來。自己收的不過是聖陵的第一層防護而已,哪里能夠料到原來這聖陵除了這毒霧與里面對於五行元力應用的禁制之外,竟然是完全不設防的,連大門都只是一塊大石頭做做樣子,最後。導致這聖陵遺寶變成了整個修行界的一個大大的異數。

這個結果卻是讓他苦惱不已。這毒霧是他收的,相當於他間接造成了這樣的後果。他便是這件事情地因,有因必有果,這是天則,躲是躲不掉的,這聖陵奪寶的血腥結果至少會有一半算到他的頭上,這不由的讓他心生警惕,回到魔門之後,除了對抗了一次正道門派的大規模來襲之後,便閉門不出,變得老實了起來。

他是閉關了,什麼也不管,可是聖陵遺寶出世導致的餘波卻是不斷,天曉得這聖陵中究竟有多少寶貝,這些寶貝的威力有多大,一些幸運地小門小派在得到了一兩年威力強大的寶貝之後,實力大增,心也跟著大了起來。

太小的還好,不過是多搶搶地盤,讓自己門派的聲勢浩大一些罷了,而一些較大的,甚至是僅次於六大門派這個層次地修行門派,想法便多了起來,再加上魔門重新在中土立足,六大門派與三宗地名聲同時受損,一些得了聖陵莫大的甜頭地門派的心思便活了起來,欲圖取六大修行門派而代之。

三年的時間,漸漸的消化了聖陵遺寶帶來的第一波影響,初始時的喧囂開始平靜了起來,但是在漸趨平靜的水面下,整個修行界暗潮洶湧,誰都知道,這只是暴風雨前的寧靜罷了。

一人自雨中慢慢的行走,濛濛的雨霧中,顯得有些卓爾不群,黑色的袍子被雨水打濕,粘在身上,緩步而來,腰間的酒葫蘆一搖三晃,逍遙無比。

正坐在山崖間喝魚湯的紫青兒見到來了,歡快的叫了一聲,放到嘴邊的碗,自崖上卻跳了下來,“酒鬼伯伯!”

聲音未落,整個人便如一道紫光,沖到了那人的身上,掛到到了他的脖子上面。

莫休苦笑,算起來,這個小傢伙卻是自己的徒孫輩的,可是偏偏自己的徒弟又和自己一樣,是個不在意規矩的東西,仍由她胡喊亂叫,而且把個小傢伙寵得不成樣子,憑著她亂來。自己對此卻也是無可奈何。

可不想這小丫頭似乎天生就與自己樣熱,每次過來都黏的不行,對孔焯卻是一向不怎麼待見,總是拿他當年偷人家家里面的雞說事兒,搞得孔焯是鬱悶不已。

“好了好了,小青兒,你在這兒啊。你師父呢!”

“胖叔叔在洞里面閉關,也不知道在搞些什麼!”小丫頭撅著嘴道,一臉的不滿,“也不出來教我劍法,也不幫我增長修為,還是酒伯伯好!”

“好,好----!”莫休無奈苦笑,自己第一次見到小丫頭時,心情也是滿高興地。身上一時又沒有什麼見面禮,便索性幫她增長了一下修為,直接把她的修為提到了化神境,反正這個小丫頭身體算得上是天賦異稟,不管什麼樣的真元到了她的體內全都被轉化為了無相破無力,再加上她身上帶著的絕世異寶番天印護身,倒也不用擔心根基的問題。

好不容易把黏在身上的紫青兒放了下來,一抬頭,卻見孔焯同樣一臉笑容地站在洞口。

“弟子拜見師父!”孔焯遙施了一禮。“師父啊,您老人家可是難得過來一趟啊,怎麼,您的大事兒辦完了?”

“我的事情沒辦完,不過,卻有事情要你去辦!”莫休笑道,身形閃動間,便到了孔焯面前,一臉古怪的笑意,上上下下的打量著孔焯了一番。“嗯,不錯,比起之前,又瘦了很多啊!”

“是啊是啊,是瘦了!”孔焯聽了莫休略帶調侃的話,唯有苦笑。

的確,自從那五色神光將自己體內淤積著的土性元力吸收掉之後,他變瘦了。再加上這三年來的閉關修煉,早已經不復當年那肥豬模樣了,不過,他卻對自己現在地模樣挺不滿意的。

太普通了。

遙想當年,好像還是小時候吧。自己在這個師父面前可是誇下海口的。您老人家別看我胖,就憑我這個臉模子。憑我娘遺傳下來的漂亮模樣,我要是瘦下去啊,絕對是一個貌賽潘安的絕世大帥哥,別看師父您老人家長得蠻清秀的,可是比起以後瘦下來的我來講,卻還差得遠呢!

可是呢,瘦下來之後,孔焯才十分失望的發現,其實他的長相還是很普通地,如果說唯一能夠拿得出手的地方的話,便是四個家,濃眉大眼,至少長得不會讓人感到反感,但是除此之外,一無是處,根本就不是他想像中的小白臉。

這讓他很失望,很鬱悶,而莫休有的時候喝多了,興致來了,卻是總是把當年孔焯的豪言壯語掛在嘴邊,讓他鬱悶不已。

“師父啊,您老人家可是難得來一趟啊,這一次,一定要多住幾天,我多弄幾個好菜好好兒的招待招待您老人家!”孔焯說道,便把莫休往洞內引。

“算了吧,你這個懶貨,連個草廬都懶得搭,竟然就這麼滴帶著小青兒住在山洞里,我說你除了吃之外還能想到什麼!”莫休一臉的不滿,我這次過來,卻也不是為了吃喝,是讓你回去的!”

“回去?!”孔焯一愣,知道他的這個隱密地小山谷的人並不多,除了方月兒之外,便是莫休了,這三年來,他只出過一次谷,便是給莫休送七朵兜率靈焰,同時也去看了看方月兒,而平時這修行界的消息,卻也是每隔一段時間,便由方月兒給他通消息的,大致的情況他是瞭解,可是具體的細節,卻不是很關心了。

現在驟然一聽莫休讓他回去,顯然是發生了大事兒,面色不禁一變。

“師父,出什麼事情了?”

“有人要動羅孚!”

“動羅孚?!”孔焯聽到這三個字後,第一個反應就是有人活的不耐煩了,“誰活的不耐煩了?”

“很多!”莫休淡淡地道,“不過出頭的是天尊門!”

“天尊門?!”孔焯微一皺眉,這個門派他聽說過,挺有名的,在中土修行界,聲勢也只在六大門派之下。

“憑他們?恐怕沒這個本事吧?!”

“原本是沒有的,不過近來,這天尊門卻是出了一個奇才,年紀比你小一點,卻得了奇緣。修煉了一門奇異無比的神通,聲勢已經不在方少白之下了!”

“那又如何?”孔焯白眼一翻,這三年來,整個修行界除了暗潮洶湧之外,八卦之火也在熊熊地燃燒著,其中燒地最烈的卻是整個修行界,誰才是三代第一人?

候選人有三個。方月兒,方少白與孔焯。

方少白自不必說,天邪宗地少宗主,魔門七宗近年以來最為閃亮的星辰,至於方月兒雖然在龍臺仙杏會上敗給了孔焯,不過此次在聖陵之中卻是得了一件奇寶陰陽鏡,實力大增,這三年中,不知道有多少強大的。對於青靈門居心匝測的修士和門派栽在了陰陽鏡之下,而孔焯,三年不出,誰也不知道他到了哪里,羅孚給出的官方理由是閉關修煉,想來也是,除了閉關修煉之外,卻是再也沒有別的解釋了,不過。自從聖陵遺寶出了之後,所有的修行界驟然間發現了法寶地重要性,皆認為孔焯便是閉關滿三年,於修為上的提高卻是不大,難以與得了陰陽鏡的方月兒相抗。

因此,這三代第一人之爭卻已經變成了方月兒與方少白之間的爭奪了。

自然,這些都只是修行界的江湖謠傳而已,至於當事之人,卻都無心捲入其中,無論是方少白還是方月兒。對孔焯的實力都心中有數,自然也不屑去爭這個虛名。

倒是近些年來,湧現出來的不少年輕修士,對於這三代第一之稱躍躍欲試,這些人基本上都是自那聖陵之中得了好處的傢伙,比如說現在這個天尊門的奇才。

這人叫金玉飛,於聖陵中無意中食了一顆奇異仙豆,得了三頭六臂地法身。同時又得了五件不錯的法寶,與人對敵時,只要現出法身,便有與虛境修士相抗之力,同時再使出法寶。倒是有不少的虛境修士在他的手上吃了虧。風頭很盛。

這天尊門與羅孚相距不過千里之遙,雖然規模很大。但是數千年來,於修行界中,皆在羅孚之影響之下,早有取而代之之心,不過,鑒於羅孚的深厚實力,天尊門卻是力不從心,不過,三年前,這天尊門於聖陵中收穫頗多,也算是有了一些底氣,信心大增起來,於修行界的事務中,對於羅孚頗有不敬之意,這羅孚自然是不會退讓,特別是李元化,就是個爆脾氣,在私下的摩擦之間,出手毫不客氣,於一個月前,將天尊門的門主,也就是這金玉飛的師父擊成重傷,十日前,金玉飛出關,聞訊大怒,一人一劍便殺上了羅孚。

憑著那三頭六臂地法身與一身法寶,羅孚眾人竟不能擋,羅孚五劍,竟有兩個被他擒住,最慘的是李元化,一時不察,竟被他打斷了一條腿,如果不是凌伽上人及時出手的話,恐怕性命不保,而便是以凌伽上人之能,卻也是無法抵擋得住他神妙的法寶,無奈之下,開啟了護山大陣,將他擋在了陣外。

不過這金玉飛卻也是乖張,竟然就這麼坐在了羅孚的山上,以一人之力,封住了羅孚的山門,把個羅孚弄得是狼狽不堪,著實是好好的丟了一把大大的人。

“竟有此事?!”孔焯一聽,面色便變了,這羅孚眾人的本事他還是知道的,雖然沒有一個到達道境地,不過這門中的長老輩的人物,虛境修士卻是不少,便是那金玉飛的法身再厲害,法寶再神奇,又如何能夠對抗如此多的羅孚修士呢?

莫休見孔焯神色變幻,知他想的是什麼,苦笑道,“若說修為的話,這小子便是動用法身,也不過是與五劍中最次的兩個在伯仲之間,但是他地法寶卻是厲害無比,特別是其中的兩件,一件叫做縛龍索,拋將出去之後,便會自動捆住敵人,無論你的修為有多高,法力有多強,都難以躲避,捆上之後,全身酥麻,法力全消,李師兄便是吃了這東西的虧,另外一件卻是一把扇子,稱做五火七禽扇,一扇使出,烈焰騰空,被這烈焰沾上,立刻化為灰燼,真是一絲一毫的逃生機會都沒有!”

一聽這話,孔焯目光一凝,寒芒乍放,“有人死了!”

“二名長老!”莫休苦笑道,“皆是虛境修為地,想不到竟然擋不住他地一扇之威!”

“師父沒有出手嗎?”

“我知道消息的時候卻是晚了!”莫休道,“到了羅孚,師兄已經封了山門,我去之後,使秘法遁入羅孚,方才知道詳情!”說到此,他歎息了一聲。

“這樣啊!”孔焯點點頭,面沉似水,臉上透著一絲鐵青之色,“那師父地意思是!”

“你去對付他,我對付天尊門!”莫休淡淡的道,“他是三代弟子,我對上卻不是很適合!”

“這樣啊!”孔焯抬眼望瞭望莫休,“一個天尊門,需要一個九品上的強者出手嗎,有事弟子服其勞,全都由我動手吧!”

“天尊門不好對付!”莫休嘴角一撇,一縷寒意浮在了嘴邊,“天尊門敢與我羅孚較勁,背後是有人的,而且這天尊門不過是被推出來的出頭人而已,後面的麻煩恐怕還會有很多,你不宜暴露太多的實力,至於我,卻是無妨,哼哼,這麼多年不出來,似乎有人已經把我給忘了,我倒是不介意給某些人提提醒!”

看著莫休面上那縷寒意,孔焯也不禁打了個哆嗦,而正在興高采烈的鑽進洞里的紫青兒卻也是感到了自莫休身上散發出來的森寒無比的殺意,吐了吐舌頭,退了出去。

“酒伯伯生氣了耶,這下子可不好玩了!”

洞中,孔焯輕歎了一聲,“好吧,我去收拾那個小子!”

一縷陰風刮過洞前,吹起幾片已經淋濕的落葉,這天氣,似乎是更加的寒冷了起來!

[BOOK: 0013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0:17:2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