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4-03
第一百三十一章 天神之道


那天神說話間,十數丈寬的手掌卻是已經印了下來,將孔焯與莫休全都籠在了手印的範圍之內,同時,手掌範圍內的空間也寂靜了下來,全都被一這掌鎖死,此時孔焯早已是筋疲力盡了,便是想要以劍元硬破開空間卻也是極困難的。

眼看著就要被這一掌給砸實了,這小子索性將心一狠,一縷血絲自他的嘴角流了出來,面色瞬息間變得如雪般白,手中的短劍卻是與自己合二為一。

身形猛的一弓,狂吼了一聲,巨大的咆哮起卻是比剛才那天神的聲音還要勝上一籌,隨後,一道白色自他的頂門沖天而出。

空氣驟然間一凝。

隨後,一般來自遠古洪荒般的氣息撲天蓋地而至,懾人心腑的低吼聲,伴隨著一個巨大的身軀出現在天地之間。

蟒,白蟒

身達百餘丈的白蟒,於空中搖擺著首尾,輕聲的嘶吼著,來自遙遠的古洪荒特有的狂暴,蒼涼的氣息席捲而來。

天地色變

巨大的蟒身迎著那向下壓來的手掌捲了過去。

「第二元神!!!」

所有看到這一切的修士俱是一驚。

「他從什麼地方搞了個洪荒獸做的第二元神啊?」羅孚地藏經閣內。那紅衣道者的眼睛都瞪圓了,怪叫了起來,「而且還是白蟒,這怎麼可能,這個世界裏還有洪荒獸嗎?!」

原本他是很驚異的,可是說到最後一句的時候,目光卻是由驚異之色迅急的轉為了貪婪之色。

那老頭子翻了翻白眼,「沒有!」

「沒有,那他是從什麼地方搞來的!」紅衣道者指著鏡面中的那白蟒。面上的肌肉極度的抽動了起來,「他是從什麼地方搞到這白蟒地?」

「別忘了這個世界可是直接承繼著洪荒而來的,洪荒之獸雖然已經消亡。可是,還有一些異獸的體內流著當年洪荒獸地血啊!」老頭子幽幽的道,「只要得到這些異獸的元珠,然後純化。最後。煉化為第二元神的話,卻是有著一些機率地機會轉化為純種地洪荒異獸的啊!」

那紅衣道者眼睛一翻,「機率,那個機率可是比得到中土的氣運還要小啊!」

「有可能的事情,就一定會發生啊!」老頭子不以為然的道。

「哼,或許,這個小子的運氣真的是好吧!」紅衣道者無奈的歎息了一聲,「不過,現在的情況倒是有趣呢。天神竟然跑到中土世界來了,燭龍啊,你對這些傢伙未免也太過放縱了吧!」

名叫燭龍地老者聽了這話,眼球亂動,眼白都快翻出來了。「你這個傢伙都能跑到這中土世界來。下來一兩個天神又能怎麼樣呢!」

「對,沒錯。我是在這裏,你燭龍大人也在這裏,所以,出來一兩個小傢伙沒什麼大不了的,說的也是,其實也沒什麼大不了的!」紅衣道者點點頭,面色卻變得極度不爽起來,「要不,我再去把那天上打個洞,讓這些小傢伙都下來透透氣?!」

「好啊,我不反對,不過,你得做發承受那老傢伙怒火的心理準備!」燭龍笑了起來,話鋒一轉,「不過,話又說回來了,這些小傢伙竟然會想到用這個方式下界,我倒是有些小看他們了,現在真身被人家打出來了,倒是丟人之至啊!」

「丟人只是一回事!」紅衣道者罵了一聲,「造軀下界,這種事情,以前你可是明令禁止地啊!」

「今世不同往日了!」燭龍輕歎了一聲,「這種事情,現在我不管!」

「什麼叫今世不同往日,雖然世道變了,人變了,但是世界還是他媽地原來的那個世界,無論是這凡間,還是天界,亦或是那個地方,都和以前一樣,折騰來折騰去,也不知道他們累不累!」紅衣道者恨恨地罵了一句,「你看,這天上的天神不也是下來了嗎?你說跑到中土來的目的會是什麼呢?」

「還用問嗎,誅仙劍圖!」燭龍冷冷的道,「這一次他們的目標明顯就是針對羅孚一派的,其他人針對羅孚還能說得過去,爭權奪利,這種事情不稀奇,他們插手進來,卻是不一般了,一個中土凡界的修行門派,除非有極特殊的原因,否則不會值得他們出手,而放眼整個羅孚,值得他們出手的,也只有誅仙劍圖了!」

說到這裏,燭龍面色一變,「哼,你看,說到就到,又來了一個!」

紅衣道者面上的笑意卻愈發的濃烈了起來,竟閃出了躍躍欲試的神情,「真是有趣啊,難道他們以為誅仙劍圖會藏在藏經閣中?」

「在不在,總是要試一試的!」燭龍的面色更加的幽冷了起來,「別理他了,只要他找不到,自然會離去的!」

紅衣道者目光閃動了一下,卻沒有再說話,只是與那燭龍一道,身形漸漸的隱了起來,卻無一絲一毫存在過的痕跡,數息之後,一道黑影卻是無聲無息的潛了進來,四下張望了一下,目光閃動間,一道幽紅色的黃色光芒籠罩住了整個藏經閣,頃刻之後,失望而出。

天尊門

那條白蟒低聲的嘶吼著,以迅雷不及掩兒之勢便纏上了那天神橫拍下來的手臂,天神神體現出。高達數百丈,那前臂長度也有百多丈長,正與孔焯放出地第二元神白蟒相當,那白蟒纏上那手臂之後,便張開了血盤大口,猛然間,向那手掌咬了過去。

那天神完全沒有想到會有這樣的事情發生,在他看來,自己現出神體之後。想要殺死這兩名修行者不過是和踩死兩隻螞蟻沒有什麼區別,哪裡會想到這孔焯還會這麼一招。

一切發生的都太快了,猝不及防之下。那隻手掌被白蟒咬了個正著,在白蟒的全力咬合之時,自白蟒口中兩隻鋒利的獠牙間,閃過一道怪異無比的能量。天神的手掌竟是完全的吃不住勁兒。被這白蟒齊腕咬了下來。

「嗷-----------------!」劇痛交加,那天神狂吼了起來,手臂奮力擺動之間,想要甩脫這條突然冒出來的該死地白蟒,可惜,他太低估了這條白蟒的能力了。

事實上,孔焯也低估了,他的本意只是寄希望於自己地第二元神能夠咬傷那天神,讓這天神手掌所封鎖的空間露出破綻。這樣一來的話,或許能夠取得一線生機,可是沒想到,這白蟒,竟然一口把這天神的手掌給咬斷了。

而事實上。也不僅僅是咬斷手掌那麼簡單!

一口咬下。很自然,似乎都不用思考地。這白蟒便開始以一種奇特地方式將這天神的手掌消化掉了。

天神之體啊!

澎湃無比的天神精血在這一瞬間被白蟒轉化為了最為原始的精純無比的元力,充斥孔焯的全身,剛才孔焯以解體的禁忌之術全力催動自己還不算是完全成功的第二元神而造成的體內真元枯竭地現象在這一刻似乎都不成問題了。

白蟒所消化了天神的那隻手掌之後,精純龐大的元力隨著自己與第二元神之間的神秘通道源源不斷的流入自己地身體,使得他剛才消耗地,乃至於之前那一劍一力消耗的元力全都恢復了。

隨後,更讓他想不到地事情來了。

隨著他消化的這只天神手掌之後,他感到自自己的第二元神之中湧出一股無形的,卻又強勁無比,讓他無法抵擋的欲望。

嗜血的欲望。

貪食的欲望。

「吃了他,吃了他----!」

來自白蟒血脈深處所隱藏了無數年的欲望被放了出來,在他的腦海中咆哮著。

「吃了他,吃了他,吃了他之後,他的力量就是我的了---

更深層次的欲望席捲而來,吸收了天神精血的白蟒力量似乎境長了很多,身子也越來越大,慢慢的,由纏在那天神的小臂,轉變化為纏住整個手臂,隨後,又是一口,竟將那天神伸過來抓它的身子,百餘丈長的左臂整個的咬了下來。轟!!」的一聲,孔焯感到似乎有什麼東西在自己的識海中炸了開來,自從吸收了那神秘的三稜體後一直使喚不動的那小旗子此時卻像是一隻聞到了腥味兒的貓一般的竄了出來,瘋狂的吸收著自那天神之體中傳來的海量真元。

而此時,孔焯顯得有些尷尬,他的本體,自那小旗子動了之後,便再也不受自己的的控制,呆呆的立在那裏,一根指頭都動不了,只能任由它將自那天神之體中傳來的海量真元吸收而去,而自己的第二元神,雖然仍然可以勉強的稱還在自己的控制之中,但是這個時候,他自己也被那可怕的進食欲望所控制,試圖將被自己纏上的天神完全的吃掉。

那天神事先哪裡會想到竟然會遇到這種怪奇無比的事情,在自己的左臂被完全的吞掉之後,他終於咆哮了起來,抬起了自己被咬掉了手掌的右臂,隨後,他所營造出來的,方圓千里,冰天雪地般的情形消失了,巨大的身體也變得如霜般的雪白,周圍的空氣變成了一片幽藍之色,隨後,他低頭咆哮了一起。

身體周圍的空間竟然在這一刻凝結了起來,這不是普通的封鎖空間的技巧,而是以絕對的個低溫將周圍的空間凍住的高級技巧。

神技‧絕對凝凍

凍結地對像卻是他被纏住的那右手手臂。纏結在上面的白蟒雖然依然瘋狂。依然暴躁,依然的嗜血,但是卻和那天神的右臂一起,被凍結在了空間之中。

刺骨的寒意侵襲而來,若非剛剛吸收了天神的精血所轉化出來的精純真元的話,此時,僅僅是透過自己與第二元神地精神聯繫所侵襲而來的徹骨寒意便能將他完全的凍死,但畢竟,他剛剛也吸收了不少地天神精血。與那天神同源,雖然這寒意深重的,可是他卻也還是受得起。完全受得起,只是牙齒有些打戰而已。

但是,自己的第二元神卻是被凝結了。

隨後,只聽見那天神兩隻巨眼散發出如太陽般耀眼的光芒。仰天狂吼一聲。碩大地腦袋猛地向下一擊。

瞧著架式,在失去了兩隻手之手,這天神爺竟然欲用自己的腦袋把空間撞碎,犧牲自己的另外一條手臂將孔焯的第二元神催毀。

空間被凍結,而且是被神技凝凍住了,便是孔焯的第二元神有著天大的本事,卻也是無法避免隨著空間被擊碎的命運。

卻不料,在那空間破碎的一瞬間,那條白蟒的身軀陡然間便捲曲了起來。如同在河水中遊動地魚兒一般,沿著空間破碎的軌跡,扭動了幾下,在虛空出現之間,消失在了眾人的視野之間。

隨著空間的完全破碎。那天神的一條右臂也隨之消失了。

「這不可能!」看到纏在自己右臂上地那條白蟒驟然間消失無蹤。天神地面色大變,也顧得不連失兩臂的痛苦了。身形疾閃,後腳一撐,竟然向後退去。

便在這個時候,一直立於廣場之中地孔焯卻也產生了一絲古怪的變化,當然了,這變化卻不是孔焯自己想要的。

識海內,那小旗子本源中,那團星雲瘋狂的轉動了起來,剛才自那天神手臂上吸收的天神精血也被完全的轉化為了整個星雲中的一小部分。

而孔焯直直的立在那裏,一動不動,雙眸慢慢的變得虛幻幽暗起來,最後,兩團星光乍現,每隻眼中都閃出了一團閃亮無比的星雲,緩緩轉動。

星雲轉動,毫光大放。

那天神正準備退走,卻不料孔焯雙目中驟然放出極詭奇的毫光,其中一道毫光一閃,直射那天神的泥丸宮,瞬間便將他的元神定住,那天神竟然再也動彈不得,與此同時,那條剛剛消失的白蟒破空而出,呼的一口,正咬上那天神的肩膀,將他的左肩生生的咬了下來。

就這樣,在場的數百名修士眼睜睜的看著孔焯目放毫光,那第二元神,一口一口的將這高達數百丈的天神給吞噬掉,心裏那個寒哪!那天神被孔焯眼中的毫光定住不動,再看那白蟒已經差不多將自己四分之一的身體給吃掉了,雙目中終於閃出了恐懼的光芒。

只是,單單的恐懼並不能解決他現在絕望的狀態,同樣,也解決不了現在孔焯的狀態。

他已經身不由已了,身體已經被那神秘的小旗子控制,而第二元神中,自己的意志又抵擋不住來自第二元神血脈深處那進食的欲望,就這樣眼睜睜的看著自己的第二元神一口一口的,慢慢的將這天神的給活吃了。

他不喜歡這樣,他渴望力量,他想要殺了面前的這個天神,但,絕對不應該是這種狀態,以這種方式將天神殺死。

「這個麻煩的小子啊!」

莫休這個時候也站了起來,這段時間不長,但是卻已經足夠讓他恢復一部分的精力,原本已經打算拚命的他卻愕然的發現,這裏似乎已經沒有他什麼事情了,心中不禁苦笑連連,這一天,還真是算是從天堂落到地獄,再從地獄爬上了天堂。

不過現在,他卻不能看著孔焯把這天神殺死。

不說孔焯的這吃相實在是太難看了,而是因為無論是孔焯,還是他,亦或是羅孚乃至於整個中土的修行界,都承受不了殺死一名天神的後果,更何況,便是現在,在這中土的天神便不止一名。孔焯現在是威風大發,能夠幹掉一個天神,但是再出現一個呢?

剛才地一切他都看在眼中,眼前這種情況可以說是僥倖中的僥倖。

一來這個天神太過大意了,想要憑著自己的一個手掌將自己與孔焯殺死,卻不料孔焯的第二元神會是一個如此變態的東西,不防之下,被偷襲成功,這也就罷了。失去兩條手臂對於一名天神來講,本也沒什麼大不了的事情,不難恢復。只要這天神退的快,卻也是無礙,誰料到孔焯的身上竟然還有另外一件不知名的神異法寶,竟然能夠將天神之體定住。這下子好了。一件能夠定住天神地法寶加上一個能夠吞噬天神之體的第二元神,愣是把這麼一個實力強大無比的天神逼到了絕境之上,眼看著便要性命不保了。

剛才他就準備提醒孔焯一下,但是一看孔焯地狀態,就知道是出了狀況了,顯然,孔焯現在已經不能控制自己的第二元神與那件法寶了,兩樣東西都憑著最原始的本能行事,一心想要將這天神滅掉。把他的力量吞噬。

這可不好。

所以,在那白蟒咬掉了那天神地四分之一身軀地同時,莫休動了,面上卻帶著一絲無分無奈的苦澀之意,似緩實即。眨眼間便閃到了兩人的中間。

一抬手。一朵紫蓮出現,瑞光萬道。祥光千條,卻是將孔焯目中的毫光擋住了,另外一隻手抬起,一道極淒厲的劍光閃出,直射孔焯的第二元神。

「誅仙劍意!」

劍光淩厲,劍意熟悉無比,孔焯自然是認得的,那卻是誅仙劍圖中的四種劍意之一的誅仙劍意,劍意一出,那吃地正爽的白蟒卻是一揚頭,無邊的嗜血之意吃這劍意一激,消了大半,藉著這一瞬間,孔焯的理智終於戰勝了那嗜血的欲望,身子一卷,卻是脫離了那天神地身體,於空中扭動了幾下,迅速地閃回了孔焯的本體之內。

第二元神歸位,那小旗再也吸收不到一絲一毫地天神精血,便自沉回孔焯的識海之中,消化著些次得來的好處,孔焯也在這個時候,奪回了身體的控制權。

「好險啊!!」

這個時候,孔焯也終於長出了一口氣,抬眼感激的看了莫休一眼,卻見那莫休剛剛放出來的劍氣完全的打在了那天神的身體之下,一時之間,金血漫天,那天神的剩下的四分之三的軀體一片血肉模糊之樣,甚至可怖,但總算,性命保住了。

在第一時間發現自己能夠活動之後,那天神仰天狂吼了一聲,雙目掃視了兩人一眼,特別是莫休,在他的身上注目了一下,卻也不再說話,更不再動手,左腳微頓,大地轟然一聲巨震之後,便失去了蹤影。

「呼----!」見到天神消失,孔焯心中也是一鬆,再檢查一下自己的身體,卻不由的一陣苦笑,那龐沛無比的天神精血所化成的精純真元倒是有一大半落入了那旗子的身上,另外還有一小半卻是被自己的第二元神得去了,剩下的只有那麼一丁點,不僅僅是恢復了自己原本的耗損,卻還將自己原本道境七品的修為直接推到了九品,只是運轉起來,略顯生澀而已,看樣子,自己又得閉關了。

「臭小子,先別想那麼多了!」莫休的聲音驟然間響起,孔焯一抬頭,面上卻是一變。

「師父,你怎麼了?」

「還能怎麼,壓不住體內的力量了唄!」莫休一臉的苦笑,剛才用以抵擋孔焯目中毫光的紫蓮不但沒有消失,反而變得凝實了許多,而在這紫蓮的一旁,卻還是多了兩朵一模一樣的,聚在莫休的頭頂,祥光照耀之下,卻是讓這酒鬼顯得莊重了許多。

「小子,我已經壓制不住自己的力量,天劫就要來了!」

「啊,天劫?!」孔焯一愣,先是還沒有弄明白,但是旋即面色大變,「天劫,師父,你,你要成神了?!」

「這些年來,我一直在壓制著自己的力量,但是今天,卻是無論如何也壓制不住了!」

隨著他的聲音,天空中烏雲再一次聚攏了起來,隆隆的雷聲響起,卻是比剛才那天神現出神體猛烈得多了。

抬眼望天,莫休的目光中閃出一縷無奈之色,「我的力量已經超脫了這個世界所能夠承受的極限,要離開了,本來在這凡間,我最放不下的有兩件事情,一件是你小子,另外一件,卻是你的師母,但是今天看來,你是不用擔心了,但是你那師母,三魂六魄我卻是還沒有聚齊,無法將她復活,這卻是我在這世間最大的遺憾!」

「師父----!」在這一時之間,孔焯倒是有些不知道該說些什麼才好了。

天神之道,天神之道

中土的修行界每一個人終其一生都在探究的天神之道,數萬年來沒有一個人能夠達到的天神之道,現在,卻是在他的眼前,自己的師父,即將迎接天劫,一旦成功,便成了天神,這本該是一件極讓他欣喜的事情,可是今天發生的事情卻是太過震憾了,別說是天神之道,就是真正的天神,都差一點被自己給生吃了,所以,現在他的腦子倒是有些轉不過彎兒來了。

現在看那莫休身邊的祥光越來越盛,頂上的烏雲越來越烈,周圍原本已經退的夠遠的修士卻又退出了千餘裏,知道天雷馬上就要臨身了,自己卻是不好在這裏多呆了。

倒不是怕被這天雷擊中,而是因為這晉身天神之道時的天雷不僅僅有考驗的意思,而且學是鍛造神體的必須步驟,若是自己幫助莫休分了天雷的話,不說自己是否能夠受得了,那莫休的神體便是成了,也會比全部承受之後弱了不少,因此只是向著莫休恭敬的行了禮,「師父放心,弟子一定盡全力聚齊師母的魂魄,讓她老人家複生!」

「我說這是遺憾,卻並非是讓你去做,你顧好你自己的事情就行了,至於你師母那邊,自會有別人操心!」說到這裏,莫休輕輕一笑,「這件事情原也指望不到你的,以你的實力與境遇,想來晉身天神之道也不過是時間的問題而已,你只要安心修煉,老老實實的做一名羅孚弟子便行了,其他的事情卻不用你來操心。

說到這裏,天空中的雷鳴聲卻是越來越大。

「你去吧,難不成,你也想在這天雷裏面鍛造一下自己的神體不成!」

「弟子不敢!」孔焯下意識的縮了縮腦袋,卻是不敢再停留,身形一動,閃了出去,就在他閃出的一瞬間,第一道天雷降了下來。

「轟!」

直直的擊在莫休頭頂的一朵紫蓮之上,那紫蓮被打得一顫,莫休面色不變,手一揮,七朵兜率火卻是閃了出來,圍在他的身邊。

[ 本帖最後由 chuang7718 於 2009-1-7 01:15 編輯 ]

[BOOK: 0014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13:13:1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