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4-07
仙遁 第一百三十五章 我要動峨嵋


孔焯從本質上來講,是一個凶厲的人。

這個性子可能源於他童年時期最深刻的記憶,於父母的血泊中取得一絲生機,或許這一絲生機的本身,就帶著濃重的血腥味

白狼走後,孔焯原本顯得有些懶散的面色變得凝重了起來。

天機閣,隱樓,海龍崖還有玉清仙境,這些門派他都知道,是屬於那種擁有自己的小世界的門派,派內高手如雲,在這中土修行界看來極其稀少的道境高手,在裏面卻也是不稀奇,這樣的門派,為什麼會找自己的麻煩呢?

按白狼的說法是他們忌憚自己的力量,因為自己的力量太強了,強的已經打破了這個中土修行界的平衡,問題是,中土修行界的事情,與他們這些隱世的門派有什麼關聯呢,別說我的力量在中土無人能敵,我便是一統了整個中土,又如何?

吹皺一池春水,幹卿屁事!

孔焯眉頭微挑,瞳底閃動出一絲深凝的寒意。

「峨嵋,三宗,為什麼每一次跳出來的都是你們呢?!」

慢慢的站起身,走到靜室的門口,抬頭望去,卻見一輪明月如水,柔和的月光灑向大地,雖是深夜,可是白茫茫的一片,只有一處例外。

不遠處,一座山峰直插如雲,比起周圍其他的山峰來明顯高出一截,雖是夜間,但是藉著月光仍然能夠看到那峰頂雲霧繚繞。烏雲遮頂,隱隱的,還傳來幾聲悶雷之聲。

鎖天峰

周雪那個小丫頭已經被關在上面快十年了。

十年

應該不能稱作是小丫頭了吧!

嘴角泛起一縷苦笑。似乎是感應到了什麼,孔焯目光一動,身形便消失得無影無蹤了。

鎖天峰下

一名青年背後而立。目光癡癡的看著那峰頂之上,月光照在他地身上,輕拂其衣,意態極盡瀟灑之能。

孔焯的身形乍現,走到他的身後,輕輕地歎息了一聲,只是。這青年宛若未聞,一雙極幽的眼神,仍然癡癡的盯著峰頂,宛如亙如之石像一般。

天地之間,彷彿只剩下了天空中地那輪明白。烏雲遮頂的那座奇峰以及站立於峰下的這名青年,三者之間,形成了一個絕妙的平衡,孔焯,此時,不過是一件多餘的東西而已。

「有趣,這小子,竟然這個時候玩突破,有趣。著實有趣!」孔焯面上笑容一凜,身體橫切,硬生生的插入了這已經融為一體的小天地之中。

天地間氣息為之一凝,一輪一輪無形地波紋如同水面的柔波一般擴散了開來,孔焯身形不動。悄無聲息的閃到了那人的背後。伸出手,搭上了他的後背。

醇厚而源延不絕地先天紫氣湧入他的身體。調動著他自身邪異無比的真元一路衝突闖卡,片刻之後,他的面色一凝,原本迷茫憂傷的目光陡然之間亮了起來,身體微微一怔,面上泛起一絲略帶苦澀的笑意。

孔焯的手輕輕的自他的背後拿開,「少白,恭喜啊!」

「多謝師兄!」方少白轉過身來,向孔焯深深一鞠。

「不必謝我,我便是不出手,你也能突破這一步,我只是加快了這個進程而已!」孔焯笑道,「不過你現在就能突破虛境,直入道境,地確是讓我感到意外!」

「我也沒有想到會這樣!」方少白苦笑道,「我只是想來看看小雪而已!」

提到周雪,兩人的目光同時黯了下去,周圍的氣氛在兩人的心情帶動之下,也生出了瑟瑟的悲意。

「放心吧,開山門之後我便與大師兄去說,讓他放小雪下來,想來這並不是什麼難事!」孔焯細聲安慰道,「小雪在上面也呆了那麼長地時間了,再大地過錯,也該抵了,若是大師兄不同意的話,我便自己上去放人,總之,不會讓她再受苦了!」

「那就好!」聽了孔焯地話,方少白的面色一輕,但是苦澀依舊,「如果不是我的話,師妹也不會受這麼多的苦,若是……!」

「我們之間,無需客氣!」孔焯打斷了他的話,「只是,我能做的,也只有這麼多了,你與他的事情,想通了沒有!」

「唉,不怕師兄笑話,原本我也不抱什麼希望了,可是,近幾年來,隨著我修為的增長,與她相見的想法卻是越來越炙烈,恨不就馬上就衝上鎖天鋒,把小雪救下來,與她長相廝守!」說到這裏,他看了孔焯一眼,「如果不是忌憚師兄您的話,我早就動手了!」

「有自知之明是好事兒,不過能不能與小雪長相廝守卻還得看她!」孔焯深深的看了方少白一眼,「若是她不反對的話,我會幫你們,但是若是她有顧忌,你卻也不能勉強她!」

方少白一怔,面上閃過一絲難言的喜意,「多謝師兄成全!」

「成全!」孔焯一笑,卻是滿臉的嘲諷,「少白,不要對自己太有信心了,女人心,海底針啊,這麼些年了,誰知道小雪現在是個什麼樣的想法呢?」

這話說的,方少白面色一僵。

孔焯笑呵呵的拍了拍方少白的肩膀,「小子,我是在和你開玩笑呢,那小丫頭對你情根深重,想來,應該不會有什麼變化吧?」

「師兄您就別再逗我了,無論小雪對我的態度如何,只要您能幫她脫離苦海就成!」「好了,不談這些傷感的話題了!」孔焯道。「談談別的吧,我看你現在意氣風發,修為精深。想來在魔門混地也算是順風順水吧!「

「也就那樣吧,習慣了就好!」提到自己的經歷,那方少白臉上無喜無悲。

「我是天邪宗的少宗主。而且很快就會成為天邪宗地宗主了,在魔門,自然是沒有什麼大的麻煩,一切也還算順利!」

「枯影宗幫助整個魔門在中土站穩了腳跟,想來,現在的聲望應該極高吧?!」

「那是自然地,雖然名義上枯影宗只是魔門七宗之一。但是隱然間,整個魔門都要賣枯影宗的面子,羅宗主距離號令魔門也是只有一步之遙了!」說到這裏,他抬起頭,笑著看了看孔焯。「如果不是師兄你的話,羅宗主想來已經號令整個魔門了!」

「與我有什麼關係?!」孔焯一怔,心下隱然間有些瞭然,只是不能確認自己的判斷,笑吟吟的看著方少白。

「如果不是有你在的話,魔門早已經把個中土鬧得天翻地覆的,魔門地勢力也不會因此故步自封,三年裏沒有一絲的拓展,而如果在這三年裏魔門能夠肆意的擴張勢力的話。以羅宗主心計與枯影宗的實力,足以在這三年內完全地號令魔門!」

「我可以給他一個機會!」孔焯道,看著方少白陡然僵直的面容,面上的笑容欲發的溫和了起來,「我需要魔門幫我背一個黑鍋!」

「師兄的意思是----?!」方少白的目中射出古怪的光芒。目光定定的注視在孔焯的面上。一時之間,有些摸不透孔焯地意思。

孔焯一笑。牽動的嘴角間最後一縷溫和之意蕩然無存。

「我要動峨嵋!」

「斥,鏘----!」

悅耳的金鐵交擊聲響起,於中土略微偏西一點的一片山脈之中,傳播四周。

火紅暴烈的元力映透了半邊天際,丈餘長地紅綾此時已經化為一條霸烈地火龍,於山脈中奔騰不息,所過之處,一切皆化為一片焦土。

一道青色的身形於山脈間急掠而出,沿著那條火龍劃過地軌跡,急速的向東方奔去,與此同時,那條火龍如影隨形的纏繞在這身形的周圍,抵擋著來身四面八方的無邊劍氣。

「方姑娘,不必做無謂的掙扎了,你這法寶雖強,但畢竟不能操控自如,如今已是你的極限,再強行突破的話,小心反噬自身啊!」

「哼!」方月兒冷哼一聲,左手一擺,那條火龍終究化為一段紅綾,纏到了她的臂間。

方月兒淩虛而立,漆黑的長髮悠悠的垂落於身後,略顯淩亂,不帶絲毫煙火氣的眼睛,如剪水般的映於水波中,比空中的明月還要亮上幾分,罩於面上的面紗隨風輕擺,隱隱然間露出賽雪欺霜般的玉頸與潔白無瑕的容貌,直若九天仙子落於凡間一般,閃出讓人感到窒息的氣息。

「你們是什麼人,為何要偷襲於我?!」

聲音清冷,帶著幾絲的惱意與不解,聽在耳中別有一番風味。

「方姑娘莫怪!」輕輕柔柔的聲音自前方的一片山谷中飄出,隨後,一個人影緩緩的自谷中走出,身形瀟灑至極,月光之下,俊逸的面容中帶著七分的瀟灑,三分的慵懶之意,身後,還跟著兩名藍衣道者,閉目垂首,一言不發。

方月兒心中一凜,這三個傢伙,俱是修為極高深的修士,比起之前偷襲自己的那十數名修行者,明顯高出了一止一籌。

「難道,他們三個都達到了道境?!」這個念頭一閃而過,卻又不是十分的相信。

道境,對於整個中土的修士們來講,那還是一個不可望又不可及的境界,雖然近幾年來,風雲突變,中土的修行界不但出了一個悟透了天神之道的莫休,還出了一個差點屠神的孔焯,但是個別修士的實力突破並不足以改變整個修行界的水準,事實上自三年前天尊門一役之後,便是六大門派也都損了很大的元氣。中土修行界地水準只有下降沒有提高。

原本有千多位的虛境修士耗損了一半,剩下來的全都是各門各派地寶貝了,根本就不可能隨便出山的。至於比虛境更進一步的道境,整個中土,唯一能夠確定已經達到道境地修士便是孔焯了。

當然了。在中土修士中,還有另外一種猜測,那就是魔門枯影宗的宗主也到達了這個境界,而身為羅孚的掌教,莫休的師兄,孔焯的師伯的淩伽上人,也有可能突破了這個境界。至於其他人,卻是再也沒有聽說過。

今天突然湧入十餘位虛境的修士來圍攻她已經讓她感到十分地意外了,如果面前的這三人都是道境的話,那就實在是讓人震驚了。

現在,她的實力。已經穩穩的站在了虛境之上,藉著手中地那段紅綾與陰陽鏡,還有身上的紫綬仙衣,讓偷襲自己的那十餘名虛境的修士吃盡了苦頭,事實上,有這幾件寶貝在手,再加上她這幾年潛修後,對於遁法的領悟,她有信心。無論來多少虛境修士,她都能夠全身而退,然而,當這三人出現的時候,一切都變了。她敏銳的感覺到了自己身上這四件法寶的異樣波動。以及自主產生的那種不安之意,這絕對不是普通地虛境修士所能造成的效果。而就在那穿著一身的文士袍,面帶微笑的俊美青年人說話之後,周圍一切聲息全部凝滯了起來。

方月兒眼中一寒,再無戀戰之心,身形微動,運用遁法,化虹而去,可是古怪的事情卻在這一刻發生了,在幾乎在她化虹地同時,一道彩光已經開始閃動,彩光過後,原本化虹而去地方月兒一臉愕然的發現,自己這一遁,不過是向前行了一步之遙而已。

「顛倒五行,乾坤翻轉,少閣主地空識光明鏡已經臻化境,佩服,佩服!」跟在俊美青年人後面的兩名藍衣道者幾乎同時讚道。

「兩位道兄過獎了,空識光明鏡心法玄奧莫測,我只是略通了皮毛而已!」俊美的青年人微微一笑,笑容中帶著幾分的靦腆之色,「倒是兩位師叔,丹心破日月之術已經練到了極致,想來用不了多久,便能突破六品,達上三品的境界了吧!」

「哼,三個人互相吹捧,很有意思嗎?」方月兒冷冷的道,手中的紅綾一繞,一道紅光直射而出,向那青年男子的面上擊去。

「波----!」的一聲異響,那紅綾在離青年男子約半丈的地方頓住了,青年的面前,有一層無形的屏障,護在身前,方月兒面色一變,身形疾閃,剎那間,她剛剛擊出的那段紅綾竟然又原路飛回,如果不是她閃的快的,恐怕已經被自己的法寶擊中了。

「空識光明鏡最大的好處就是,可以將對手的攻擊反彈回去,就像方姑娘剛才一樣,所以,不要再白費力氣了!」青年男子微笑著道,語氣淡淡的,很溫和,不知為什麼,甚至,有一點像是孔焯那樣的懶散模樣,「我的修為在道境六品上,再差一步,便能夠達到上三品的境界,而姑娘只是剛剛站穩了虛境而已,雖然姑娘手上有好幾件異寶,但是在這樣絕對的實力之下,你是沒有機會的!」

「是嗎?」方月兒面色一冷,「我很想試試!」

說話間,陰陽鏡翻轉而出,白光如閃電般的直射而出。

「嘶,呼----!」一聲異響,那道白光同樣被擋住了,但是和剛才的紅綾不一樣,它竟然推進到了離那青年男子只有一尺之外的地方,而且,並沒有受到空識光明鏡心法的反彈。

空氣中,產生了一絲絲肉眼看不見的細紋,青年男子面上閃現了訝然的表情,「陰陽鏡的威力,倒是超出了我們之前的預料,只是----!」

驚訝過後,他又恢復了那一臉懶散的模樣,「只是可惜,我們兩人之間修為的差距實在是太大了,以陰陽鏡之威,你仍然傷不了我!」說著抬起右手,伸出食指,向前輕輕的一點,正點在那無形的鏡面與白光交接之處。「呃----!」方月兒悶哼一聲,鮮血自她的唇角湧了出來,手中陰陽鏡散發出地白光也隨之黯淡了下來。

「你們究竟是什麼人。為什麼要在此攔截我?」方月兒面色蒼白,收了陰陽鏡,那段紅綾同樣靜靜的纏在她的身上。看著那俊秀地青年,目光中閃動著極惱怒的光芒,說實在的。她方月兒從小到大還真地沒吃過這麼大的虧,上一次在中條山中查探魔門的動靜,雖然也算是吃了虧,但是也殺了不少魔門的人,最後也憑著自己的術法全身而退,可是今天,全身而退的機會似乎不大。

不說那十餘名出手偷襲自己。現在又在後面虎視眈眈的虛境修士,便說眼前這名俊秀地青年,都不是自己能夠對付得了的,在這神秘的空識光明鏡的籠罩之下,周圍的元力極其地混亂。根本就讓她無法把握操縱天地元力的時機,使用木行的術法自然也就如鏡中月,水中花一般的難以實現。

「在下燕子丹,見過月兒姑娘!」俊秀的青年人微一施禮,「久聞方姑娘姿色無雙,修為精深,今日一見,果然明不虛傳!」

「哼,虛偽的話還是少說一點吧!」方月兒冷然一笑。「我若是修為精深的話,現在就該把你殺了,哪裡輪得到你在這裏說三倒四的!」

燕子丹面色一僵,尷尬之色一閃而逝,「是子丹思慮不周。說錯了話。還望姑娘見諒!」

「廢話少說,你們究竟想怎麼樣?」

「我等並無惡意!」燕子丹笑道。「只是想請姑娘去我天機閣作客,還望姑娘不要拒絕!」

「天機閣?!」方月兒神色一凜,這個地方她知道,孔焯曾經告訴他,當時這小子說話的時候極為得意,說什麼他地師父告訴他,他之所以會有那麼多的狗屎運,全是因為天機閣的一塊泥板子碎掉了,讓這中土的氣運跑了出來,無意中讓他分了千分之一的氣運,所以他地運氣才會這麼好。

她本來只是當成一件笑話也逸事來聽地,想不到竟然會在這裏碰到了天機閣的人,而且顯然這些人不懷好意。

見方月兒地表情古怪,燕子丹笑道,「聽姑娘的語氣,難道之前,聽說過我天機閣不成?」

「對不起,我從來沒有聽說過!」方月兒面上的凜然之色漸漸的消失了,取而代之的便是一如既往的清冷之色,「我也不希望與這樣的地方扯上關係,更沒有興趣去作客,所以,閣下還是請回吧!」

「這事兒,現在恐怕也由不得姑娘了!」燕子丹笑道,慢慢的向前跨了一步,方月兒只感到呼吸一滯,身形一動,卻很鬱悶的發現自己已經完全動不了了,「在下只是奉命行事,身不由己,如果有什麼得罪之處,還望姑娘見諒!」

說話間,手便一伸,出著方月兒抓了過去,方月兒面色不變,身形雖然動不了,但是卻並不妨礙她的真元流動,見那燕子丹的手抓了過來,櫻口一張,一道青色的劍氣噴了出來,燕子丹目光一動,手的去勢不變,與那道劍氣撞到了一起。

「鏘----!」一聲響,劍氣分崩離析,燕子丹的手卻毫髮無傷。

「沒用的!」燕子丹笑道,寬大的袖子隨著手的路線陡然間高高蕩起,如同一片巨大的黑雲一般,照著方月兒摟頭罩了下來。

方月兒暗道不好,真元暗動,紫綬仙衣閃過一層幽異的紫光,將那大袖擋在了她的頭頂一尺之上。

「我說過,沒用的!」燕子丹笑著,與此同時,方月兒只覺那袖子猛的擴大了開來,瞬息間擴展得不知有幾萬丈的大小,回過神來的時候,卻發現,是自己變小了。

「袖裏乾坤!」

心中閃過這個術法的名字之後,只覺眼前一暗,再無一絲知覺。

「好一個袖裏乾坤之術!」燕子丹身後的一名藍袍道者讚道。

「廣師叔過譽了!」燕子丹笑著,大袖一振,將昏迷不醒的方月兒振到了地面之上,手一抬,便將方月兒的陰陽鏡與那段紅綾收了,「好了,兩位師叔,我的任務已經完成了剩下的,便交給兩位處理了,只是,我還是覺得,把她帶回隱樓並不合適!」

「怎麼,少閣主想把她留在天機閣?!」

那被稱為廣師叔的藍袍道者笑了笑,面上露出極暖昧的神色,「的確啊,這方月兒麗質天生,我活了這麼久,能夠與之相比的女子,倒也沒見過幾個呢,修為出身也過得去,與少閣主倒真的是天生的一對!」

「我可沒心思與孔焯那個怪物去爭!」燕子丹面上的笑容依舊淡然,「我只是擔心這位姑娘不適應隱樓的環境而已,畢竟我們是請她去作客的!」

「這一點,不必少閣主操心,隱樓的待客之道,自問不會比任何地方差!」另外一名藍袍道者冷冷的回道。

「既然如此,倒是子丹多慮了!」燕子丹洒然一笑,再不說話,只是抬了抬手,先前偷襲方月兒的十數名虛境修士中,有三名走了出來,跟在了他的後面,架劍光而去。

兩名道者互相望了一眼,微微的點點頭,那廣師叔便自懷中取出了一個小小的紫色的葫蘆,用那葫蘆口對著昏迷不醒的方月兒一照,一道淡黃色的光芒射出,籠在了她的身上,隨後,方月兒連同她身上的那紫綬仙衣都化為一縷清煙,被吸進了葫蘆。

只是,兩人都沒有注意,在那黃光罩到方月兒身上時,戴在方月兒左手無名指上的那枚小小的鑲著一顆米粒大小的紅寶石戒指上的那枚紅寶石悄無聲息的碎了。

「師兄,你說什麼?!」羅孚,鎖天鋒之下,方少白的面色明顯的一僵,有些不可思議的看著孔焯。

「我說----!」話剛說到一半,孔焯忽然頓住了,猛一抬手,只見自己左手無名指戒指上的那枚藍色的寶石驟然之間化為了粉末。

面色頓時大變,一股森寒無比的暗潮自孔焯的身上湧了出來,饒是方少白剛剛晉入了道境,也不禁的退後了一步,面色發白的看著孔焯,「師兄,你......」

「我說,我要動峨嵋!」

孔焯雙目寒芒大放,語氣中隱藏著的那一絲冷意宛如自極北的冰原中吹來的最烈的一縷寒風一般,冰徹刺骨。

[ 本帖最後由 chuang7718 於 2009-1-8 23:43 編輯 ]

[BOOK: 0014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0:26:2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