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5-03
第一百四十一章 幹他娘的


「這個世界的承載能力是有限的。」

三宗總部的一間小小的靜室之內,日宗的宗主與星宗的宗主面對面的坐著。

景夫人默默無話,而日宗的宗主則是一臉的無奈,望著面無表情的景夫人,耐心的勸說道,「無論是當年的莫休,還是現在的孔焯,他們的實力已經到達了這個世界能夠承受的極限了,比起當年的莫休,這個孔焯更加麻煩,他的實力甚至已經超過了天神,這樣的實力,本就不應該存在於中土凡間!」說到這裏,他輕輕的一歎,「這個道理,你自然是明白的!」

「我當然明白!」景夫人的目光微冷,清妙修長的手指撫了撫桌子上的紫砂茶壺,晶瑩的指尖在茶壺的外殼上輕輕的敲擊著,「一個茶壺自然是只能倒進去一壺的水,若是倒進去一盆水的話,水就會溢出來,或者...」

「或者把茶壺撐破!」日宗的宗主冷幽幽的道,「這,也是我們要維持平衡的原因!」

「可是,從來就沒有人搞清楚過,這茶壺的容量有多大,現在在這個茶壺裏面,究竟是裝滿了水,還是沒有裝滿!」

「天神的力量是這個茶壺的極限,所以,當有人悟透了天神之道後,天劫自生,要麼,被雷劈死,化為煙塵,要麼成功的鍛造神體,進入天界!」說到這裏,他的目光抬起,靜靜的看著景夫人,「天神地力量不容於人間。孔焯那第二元神地威勢你也看到了。難道你以為,這種力量應該存在於世嗎?」

「可是,他的第二元神出來之後,這中土也沒有什麼變化啊!」

「時間!」日宗的宗主淡淡的道,「完全態的神體可以在人世間呆大約一盞茶地工夫。這是中土人間所能承受的極限,孔焯的第二元神要比普通的神體強一些,但是強的有限,所以,中土凡間能夠承受得了,別忘了,孔焯把第二元神放出來的時間並不長。所以才沒有惹出禍事來。可是別忘了,孔焯與那些天神們不同,天神們知道禁忌,知道中土凡間對於力量的承載是有限地,天神們想要下界是很困難地,可是孔焯呢,他就在人間,他什麼也不知道,他在對敵的時候很有可能會放出第二元神。一旦第二元神在外的時間太久的話,那麼,整個凡間就會崩潰,造成類似於一萬年前的那場大劫,這無論是對你我。還是對於整個中土來講。都是不能接受的,因此。孔焯必須被控制住!」

景夫人笑了笑,「這些東西,我也知道!」

「我知道你知道,所以才會疑惑,你明知道其中的利害關係,為什麼會不同意我們壓制孔焯呢?」

「我是知道利害關係,但是我不認同你們的行事手法!」景夫人目光一斂,「這種事情,其實與他講清楚就行了,為什麼非要使這種手段呢?難道不使手段便顯不出三宗的威風來?還有,三宗是三宗,我們有自己地使命與職責,為什麼總是要和天機閣那些地方混在一起呢?」說到這裏,她頓了一眼,看著日宗的宗主,「大師兄,難道你不覺得現在的三宗越來越向那些世俗的修行門派靠近了嗎,這一次你們的行為究竟是真地為了整個修行界地平衡與安全,還是另有所圖,我想你心裏也應該清楚----!」

日宗的宗主聽了,面色現出些許窘意,想要開口,但是嘴唇動了幾下,終究是沒有說出話來。

景夫人輕歎一聲,站起身,道,「其實我最擔心地倒不是這些,反正蒼穹上尊已經回了天界,我只是一個女流之輩,這三宗的未來,最終還是要靠兩位師兄的,所以,兩位師兄既然做出了決定,我自然也不會反對,我所擔心的卻是孔焯!」

「孔焯?!」日宗宗主眉頭一聳,「你擔心他什麼?!」

「並不是每一個人都是像莫休那麼容易控制的,各人的心性不同,同樣的手段,對莫休可能有效,但是對孔焯則不一定有效!」

「師妹的意思是,我們這次不會像上一次一樣順利?」

「恐怕不只是不順利!」景夫人苦笑了起來,「自從你們開始對付孔焯的計畫之後,我便一直心緒不寧,特別是最近幾天,這心跳的厲害,總是覺得要出什麼大事!」

日宗宗主心中一緊,「師妹,你說的心緒不定是什麼意思?有什麼具體的徵兆嗎?」

這個師妹,他是最瞭解的,天生便具有一種神秘的力量,天生擁有預測福禍的能力,而且預感還是極準的,這種特殊的才能,不知道幫助他們躲過了多少次危機,現在見她面帶憂色,顯然是有了不好的預測,因此也跟著有些緊張了。

便在此時,兩人同時色變,一道人影如風一般的闖了進來。

「兩…………兩位宗主……大……大事不好了!」

日宗宗主眉頭一挑,一腳便把他給踏了出去,「慌慌張張成何體統,究竟什麼事情不好了!」

來人是一名日宗的弟子,在景夫人面前如此失態,顯然讓他感到了丟人,所以,一腳便把他踢了出去。

「魔……魔門……!」那人倒在地上,還沒有來得及爬起來,嘴裏便急急了叫了起來。

「魔門,魔門怎麼了……!」一聽他說的是魔門的事情而不是孔焯的事情,日宗宗主的心裏微微的輕鬆了一下。

「魔門滅了峨嵋派,佔據了峨嵋山!」

那人這個時候終於緩過了一口氣,把話說完整了。

「卡嚓!」一聲,桌上的紫砂壺碎了。茶水並著濕漉漉的茶葉流了一桌。

「你說什麼!」

「魔門昨夜強襲峨嵋。大獲全勝,峨嵋,峨嵋已經被滅了!」

「這不可能!」日宗地宗主吼了起來,他與景夫人之間地那張石桌轟然一聲倒了下來,化為一堆碎石。

那來報信的日宗弟子不敢再說什麼。只是跪在那裏,低著頭,一動不動。

「怎麼不說話了!」

看著他一動不動的樣子,日宗宗主的目光更顯淩厲了起來,「究竟是怎麼回事,快說!」

「是!」那弟子道,「昨夜。幾名散修無意中路過峨嵋。發現整個峨嵋都被一層怪異的薄霧籠罩,一時好奇便下去察看,不料最先一人卻橫遭不測,被那層黑霧吞噬,他們見勢不好,便立刻離開,趕到了離峨嵋最近地一個門派修緣派,修緣派掌教聽了覺得事情蹊蹺,便親自帶人去查看。可是也被那薄霧擋住了,前進不得,只能在週邊,看著那金頂之上金光閃礫,隱有雷鳴。似有高手拼鬥一般。直到天色發白,那霧氣方才散去。可是那山門之內,站的卻是非峨嵋弟子,而是魔門天邪宗的弟子了!」

「然後呢?」

「然後,然後這峨嵋被滅的消息便被傳了出來,弟子聽到了這個消息,便立刻前來稟報了!」

「混帳東西,這種荒謬未經證實的消息竟然當真,你----

「消息已經被證實了!」此時,月宗的明宗主出現了,面色鐵青,彷彿剛剛被十多個壯漢蹂躪過後的小媳婦兒一般,鐵青中還帶著一絲怪異地紅潤之色,「峨嵋已經完了,昨夜,那枯影宗利用噬骨萬魂帆封鎖了整個峨嵋,魔門七宗聯合,把峨嵋打了個措手不及,一夜之間,峨嵋掌教,長老,數萬弟子,竟無一人逃出生天!」

「這不可能!」日宗地宗主叫了起來,「就算是魔門有噬骨萬魂帆這樣的邪物,峨嵋也不是沒有法寶啊,而且峨嵋的小世界裏不是藏著很多道境的長老的嗎,不是還有護山的仙陣的嗎,憑魔門七宗的實力,便是連半山腰也上不去啊,怎麼會在這夜之間覆滅呢?」

「沒人知道魔門是怎麼做到的!」明宗主道,聲音陡然間大了起來,「可是這是事實,今天早上,峨嵋山門之內已經完全地換成了魔門的弟子,魔門也已經封鎖了整個峨嵋!」

「哼!」日宗的宗主冷笑一聲,「老明,你確定,峨嵋真的已經覆滅了嗎?」

「我可以肯定,而且很徹底!」明宗主道,「包括我們留在峨嵋內部的那些內線,全完了!」

日宗宗主深吸了一口氣,由最初地震驚中恢復了過來,「魔門絕對沒有這樣地實力!」

「我們都知道!」

「那麼你的意思是?!」

「孔焯,他地可能性最大!」明宗主道,「給孔焯帶話的是峨嵋的人,如果我猜的沒錯的話,帶話的人已經找到了孔焯,同時卻也讓孔焯查到了他的底,讓他發現了方月兒的失蹤與峨嵋有關,所以便與魔門聯合,直接把峨嵋給滅了!」

「孔焯什麼時候又與魔門扯上了關係?!」

「別忘了,天邪宗的那個方少白乃是羅孚的叛徒,與他的關係可不一般啊!」

「那他就不怕方月兒萬一出事?!」

「他應該也知道方月兒不在峨嵋!」

「老明,你究竟是什麼意思?」

「他的意思是,我們所有的人都沒有看清孔焯這個人!」景夫人插嘴道,掃了明宗主一眼,嘴角的譏誚之意更濃了,「知道孔焯現在做什麼嗎?」

「他在做什麼?」

「我如果是他的話,我就什麼也不會做,也不出現,就這麼等,等著我們把方月兒放出去!」

「他當我們是傻瓜嗎?」

「不放人才是傻瓜!」景夫人冷冷的道,「他有滅峨嵋的實力,自然也就有滅三宗地實力。同樣也有滅掉那四個門派地實力。滅峨嵋,是在做給我們看,是在立威,他是要告訴我們,這件事情。我已經知道是誰做的了,識相的就乖乖的把人放出來,否則的話,便一家一家地殺過來!」

「他敢!」日宗宗主怒目圓睜,似乎要噴出火來一般,「誰給他這麼大的膽子,他以為我們三宗是好惹的嗎。他以為……?」

「他敢。也會這麼做!」明宗主道,面色變得灰敗至極,一臉的苦澀之意,「他會一家一家的殺過來,峨嵋滅了,再過一段時間沒有動靜的話,他便會動我們三宗了!」

「三宗可不是峨嵋!」

「三宗與峨嵋並無不同!」景夫人道,「實力相差無己,他有滅峨嵋的實力。便有滅我們三宗地實力!」

「哼,別忘了,他滅峨嵋是在借魔門給他打掩護地,難道魔門還會給他掩護第二次不成?」

「你以為他利用魔門打掩護是在遮掩嗎,他是在向我們攤牌!」景夫道冷道。

日宗的宗主也不是傻子。這麼會兒工夫。卻也是想到了孔焯的的如意算盤。

先是滅峨嵋立威,警告。同時也是在表明兩個意思,一個態度,第一個意思是我已經知道了是你們抓了人,第二個意思是,我有滅峨嵋的實力,自然也有滅你們的實力。

同時,滅峨嵋也表明了,他一種無所顧忌的態度。

這種態度才是最可怕的。

以最血腥的手段表明一種最為凶厲地態度,沒有一絲談判的餘地,要麼放人,要麼拚命,去他媽的,一拍兩散。

不與你玩什麼勾心鬥角,利益交換,很光棍的手法,卻極其有效。

「這小子,怎麼會有這麼大的信心?」

「他篤定了我們不敢動方月兒!」景夫人道,「方月兒只有一個人,而現在,排除峨嵋之後,我們還有四方地勢力,所以,方月兒一定在其中地一個勢力手中,就算他不能確定具體在哪裡,一家一家的殺過來,我們也是無法地,天機閣可以憑藉方月兒威脅他,我們呢,我們什麼也沒有!」

「他憑什麼這麼有信心,就不怕天機閣拿方月兒開刀嗎?!」

「如果方月兒在我們的手中,我們拿著方月兒來威脅孔焯,孔焯先不管我們,而是去滅玉清仙境,去滅天機閣,你說,我們會殺方月兒嗎?」

空氣頓時一滯,靜室中暫態間靜了下來,只餘下了四人的呼吸聲。

「我不會!」明宗主親親的道,「這個時候,方月兒就是我們的護身符,我絕對不會為了天機閣而殺了方月兒的!」

「同理,天機閣也不會為了我們殺了方月兒,他們只會為自己,將方月兒變成自己的護身符!」「就算是孔焯下面要對付的是天機閣,當他發現方月兒在天機閣的手中時,他便會換一家,最後的結果只能是他面對擁有方月兒的一家,到了那個時候,籌碼便完全的掌握在了他的手中了,他不會談,只會直接要人,你認為,天機閣會為了一個方月兒而毀了數萬年的基業嗎?」

「孔焯,有那麼強的實力嗎?」

「從峨嵋的遭遇上看,如果單對單的話,無論是我們三宗,玉清仙境,隱樓,或是天機閣與海龍崖,都沒有勝算,還是那句話,他能滅峨嵋,便能滅我們!」「那麼我們怎麼辦?」

「三個結果,第一,立刻把方月兒交出來,這件事情便平了;第二,等到剩下最後一家的時候把人交出來,這樣是最得不償失的結果,也是最不可能的結果,天機閣不會這麼愚蠢的,捱到只剩下他們一家,第三個,我們五家合力,把孔焯幹掉!」

「五家合力?!」

「對,五家合力,一家是不可能的了,只有把五家最強的力量集中到一起,畢其功於一役,毀掉孔焯,這樣一來的話,便可以高枕無憂了,這是最簡單最直接,也是最有效的一種方法,但是怕就怕其他四家不肯盡力!」明宗主道。

「他們都不是笨蛋,我們能夠看出來的,他們四家自然也都能看出來,這是唯一的解決方法!」景夫人道。

「如果萬一,我是說萬一---!」日宗的宗主道,「萬一我們五家合力也制不了孔焯呢?」

「只能立刻放人!」景夫人與明宗主異口同聲的道,聲音一出口,兩人都是一愣,隨即,相視苦笑。

「孔焯是羅孚的弟子,我們能不能借此向羅孚施壓-------

「一夜滅掉峨嵋,孔焯的態度已經很清楚了,別說是我們向羅孚施壓,便是向他的師父莫休施壓也沒有用!」景夫人冷冷的道,「孔焯是莫休的弟子,可並不是莫休,你們把他當成莫休欺負,應該會想到過有這樣的後果!」

「三位宗主,天機閣有使來訪!」

就在這個時候,門外有其他的三宗弟子時來稟報,三人目光交流了一下。

「請他進來----!」

「哼,一群蠢貨,你們以為我會笨到按照你們的玩兒法一步一步的跟你們玩兒嗎?峨嵋是倒了血霉,不過,剩下的卻沒有一個是省油的燈,應該能夠想到我要做什麼了!」

在那僻靜無比的小山谷中,孔焯靜靜的坐在溪邊垂釣,腦子飛速的轉著,「最好的結果自然就是他們把月兒直接交出來,當然了,最可能的就是他們集中力量跟我拼一場,呵呵,實力啊,最終決定一切的還是實力啊!」孔焯笑著,手提著釣桿輕輕一帶,一條肥魚便被他釣了上來,飛到了他身旁的魚簍之中,「有了實力,便可以打破既定的規矩,把你們引導到我的規矩中來,而我的規矩就是簡單,易行,沒有那麼多的彎彎繞,一切全憑實力!」

「胖叔叔!」清脆的聲音在耳邊迴盪,孔焯一轉頭,卻見遠處的天際閃過一道微微的紫光,眨眼的工夫便到了眼前,只是人未到,聲先至。

「你這小丫頭,隔著這麼遠就叫喚,做什麼啊?」孔焯十分不滿的道,「難道害怕別人不知道我在這個地方嗎?」

紫青兒聽了,小嘴一嘟,「哼,你以為你很紅嗎,全世界都在找你,現在你的風頭啊,全都被魔門搶光了!」

「怎麼,對我的處理方式有所不滿嗎?」

「不是不滿,是很不滿,為什麼不帶我去?!」

「我是去殺人的!」孔焯道,歎息了一聲,站起身來,慢條斯理的收拾起了釣桿,「小孩子家家的,一天到晚的看著打打殺殺的不好!」

「我不是說殺人,我的意思是,就沒有其他的方法了嗎,非要殺這麼多的人……!」

「沒有其他的方法,這件事情,我會有我的方式來處理,有些事情能談,可以慢慢的談,但是有些事情卻是不能談條件了,一步都不能讓,很遺憾,這件事情就是這樣,我無法後退一步,只能向前走!」孔焯說著,「你的九地輪迴訣學的怎麼樣了?」

「還可以吧,老師說,我的進步比你快!」紫青兒頭一揚,有些自豪的道。

「可是你的運氣沒我好!」孔焯不以為然,眉頭一挑,「燭龍前輩對這件事情怎麼看!」

「他……」紫青兒想到那燭龍的態度,面上微微的泛出一陣苦笑,「老師似乎很贊同你的做法!」

贊同,當然贊同了。

此時,羅孚藏經閣的靜室之中,小老頭燭龍早已經沒有了以前那副窩在床上一副快死的模樣,而是興奮的手舞足蹈,「對,就要這樣,就要這樣,管你是誰呢,人不犯我,我不犯人,否則,幹他娘的!」

幹他娘的大合唱!

[ 本帖最後由 chuang7718 於 2009-1-16 11:04 編輯 ]

[BOOK: 0015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1:14:1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