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5-06
第一百四十四章 蚩尤蹤現

“麻煩了!”羅孚的藏經樓的一間隱秘的靜室之中,燭龍面色嚴肅的看著虛懸於自己面前的那水鏡,無垠之漠里發生的事情,一絲不差的映射在鏡面之上,泛出點點神異的光芒。

“悲哀之神哥舒亞,竟然穿過了空間的絕壁,竟然穿過無垠之漠來到了東方世界,老傢伙們啊,你們究竟在搞些什麼,難道新的混沌紀元又要開始了嗎!”燭龍目中的寒芒閃動個不停,身體也不再蜷縮在牆角,而是有些焦躁的來回走動著,稀疏的眉頭緊緊的鎖著,腦海中,各種各樣的可能性如走馬燈一般的輪轉著,希望能夠從中確定一種最大的可能性,“不對,不可能,重開混沌紀元的話,至少需要數千萬年的準備工作,時間模式早已經固定,在沒有出現大的變故之前,便是那幾個老傢伙也不可能隨隨便便的打破,上一次,通天老小子只不過是想要重定地火風水,都被老頭子給打了下來,現在的情況卻是要比那個時候好多了,無論是誰,都不會在這個時候輕啟戰端,但是,現在哥舒亞為什麼會出現在無垠之漠,為什麼會出現在中土的邊界,難道他忘記在一億年前就定下來的戒律嗎?”

“不對,他的狀態不對!”燭龍回來的踱著步子,最後,在那面鏡子的面前停了下來,目中死死的盯在鏡子里面映射出來的畫面,“他受傷了,而且精神出現了問題,媽的,就算是受了傷,那也不可能跑到這里來啊,艾米婭,婚姻之神艾米婭,連自己的老婆都認錯了。這小子真的是瘋了,媽的,不行,老子我現在是不能不管了,這種事情,指望那幾個只知道爭權奪利的沒出息的渾小子是不可能成事的!”燭龍恨恨地跺一跺腳,腮幫子直抽搐,仿佛下了很大的決心似的,一抬手,撕拉一聲。將空間劃出了一道口子,然後,手向里面一伸,然後一拎,再一交收回的時候,手上卻是已經拎著一個人了。

隨後。五色神光大放,將整個靜室都籠於其中。

“小子,別白廢力氣了!”燭龍道,手輕輕的一撫,掌心之間閃過一道白光,竟生生的將孔焯的五色神光給壓了出去,而這個時候。孔焯方才看清楚,是誰把自己從小山谷中弄了出來的。

“原來是前輩啊,可把我給嚇死了!”看清楚那人是燭龍,孔焯總算是放心了,剛才他真的差點沒被嚇死,正在修煉的好好兒地,突然之間從背後憑空出現了一隻手,毫不客的拎著他的後領就這麼的把他給擒了過來,之前壓根就沒有一絲一毫的徵兆,你說讓他如何不心驚呢。

“小子,我沒時間和你多囉嗦!”燭龍說道。指了指那面鏡子,“看到那人了嗎,你現在就去,把他給我收到五色神光里頭,然後帶到這里來!”

“他是誰啊?”孔焯眉頭一皺,雖然只是隔著這水鏡,可是他那敏銳無比的直覺仍然告訴他,鏡面之內地那名男子擁有著恐怖無比的力量,這種力量也絕對不會在他之下,所以,他顯得有些為難,“我能搞得定他嗎?”

“你當然不是他的對手!”燭龍眼皮一翻,一臉的不屑之色,“你以為你現在很厲害嗎,你以為你真的已經把你那五色神光給悟透了嗎?小子,告訴你。你還差得遠呢!”燭龍現在的心情極度的不爽,所以說起話來,也是絲毫地不客氣,那鼻子都快要湊到孔焯的臉上了,伸出右手的食指在孔焯的面前搖了幾下。“他是哥舒亞。悲哀之神哥舒亞,西方神界里最強的神王之一。便是天界的天神,也沒有多少是他的對手的,你小子連天神之道都沒有悟通,怎麼可能是他的對手!”

“他是神?!”孔焯怪叫了一聲,“而且是很強的那一種,那你老人家叫我來做什麼,就算是我用盡了全力,也只不過是與普通地天神相持而已,怎麼可能對付得了神呢?”

燭龍看了他一眼,一般的情況下是不可能,可是現在,他的狀態極差,你看他的樣子,連自己的老婆都認錯了,精神正處在極度不穩的狀態之中,以你現在對於五色神光的理解與認知,應該能夠把他刷進去,然後帶到我這里來!”

“聽起來好像很勉強的樣子的啊!”孔焯苦著一張臉,“前輩,您老人家這麼強,如果親自出手的話,這個傢伙還不是手到擒來,為什麼要讓我來呢?!”

“我要是能出手地話,還會找你啊,你以為你有多了不起!”燭龍冷哼了一聲,“哥舒亞是神王,對於這世上所有的術法都能夠自動的免疫遮罩,剛才我把你拎過來的空間折疊術對他無效,而我又不能在其他人的面前露面出手,所以,只能找你了!”

“哦,這樣啊!”孔焯點點頭,對於為什麼老傢伙不能在別人面前出手地原因卻是沒有太過問,可是這卻並不意味著他說什麼,自己就要做什麼,看現在這個模樣,應該是他老人家有求於自己吧,這樣地話,那麼,自己是不是應該有權利提一點條件呢?

孔焯的面上閃動著狡詐無比地神彩,賊兮兮的看著那燭龍,“呃,那個,燭龍前輩,您也知道,最近我正在被一些事情煩著呢,您看,是不是等到我把月兒的事情解決了,再幫您去----”

話沒有說完,便被那燭龍的一個白眼給打斷了,燭龍看了他一眼,也不說話,直接手一伸,和剛才一樣,又把空間撕裂了一個口子,手在那口子里面撥弄了兩下,隨後一拎,就這麼,把方月兒給拎了出來,一抬手,把人扔到了孔焯的面前。

“月兒!”雖然是打著讓這燭龍幫忙的心思,可是卻想不到這傢伙竟然這麼爽快,幹乾脆脆的就這麼把人給救出來了,一時之間。他倒是有些感激那個什麼哥舒亞了,要不是他的話,自己還不知道哪天能夠把方月兒給救出來呢。

方月兒在他的懷中,還保持著昏迷的狀態,孔焯檢查了一下,人倒是沒什麼,就是被一種古怪的手法禁制住了,孔焯見她沒事兒,便鬆了一口氣,又把注意力集中到了這燭龍地身上來。腦子里面想著只可意會不可言傳的心思,“這老傢伙一天到晚神秘兮兮的,躲在這藏經樓里面,也不知道存著什麼樣的心思,像今天這樣的機會可不多了,我是不是一周敲他一筆呢?”

孔焯心里面轉動著異樣的心思。抬眼看了燭龍一眼,這燭龍似笑非笑的看著他,“小子,你就知足吧,我老人家雖然把人給拎回來了,可是她仍然被天機閣的秘法禁制住了,你想要解開卻不是那麼容易的事情。你快去把那哥舒亞給我弄過來,我幫她解開禁制,別在此里給我耍小心眼!”

“呃----!”孔焯聽他這麼一說,很無奈的苦笑了起來,“讓您老人家見笑了!”

“快去吧,別磨蹭了!”說到這里,他看了鏡面一眼,只見此時,那哥舒亞已經放開了那叫做小柔地女子,將她拉到了自己的身後。同時,身上的寒芒閃動,正與剛才偷襲他的那人對峙著。

與他對峙的那人卻是一名青年模樣的劍仙,那修為,也是有了道境四五品地境界了,手中持著仙劍,站在寒霜之中,毫不示弱的看著那哥舒亞,雙方一觸即發。

“這個該死的小子,可千萬不要再引哥舒亞出手了。媽的,虛靈劍宗的混蛋們,你們還真的把自己當成是整個中土的救世主了嗎,想找死啊!”

燭龍恨恨地想道,見孔焯還站在那里看著鏡子里面情形。更是惱火。“你這個混蛋,還不快去。難道真的想看哥舒亞出手不成!”

說著手一揮,一股巨力湧來,孔焯身體借勢一頓,向外票飄了出去,出了靜室,便化為一道銀色的霹靂,隨後,便出現在了無垠之漠。

“這小子,雷系的遁術,倒是被他玩的出神入化了!”見孔焯不過是眨眼前便出現在了無垠之漠,燭龍心里總算是舒了一口氣,“可惜了,如果這一次來的是另外一個傢伙的話,說不得得讓這小子多撈些好處,可是現在,嘿嘿,哥舒亞是寒冰系的神王,倒是與他無緣了!”

想以這里,他輕輕的一指,凌空點到了方月兒的身上,方月兒動了一下,有了反應,但可能是因為昏迷地時間太久子,還有些不適應,輕輕的翻了一個身,又陷入了沉眠之中。

燭龍也不去管他,而是將主要的注意力全都放到了那無垠之漠。

原本在無垠之漠的三個人都被突然出現的孔焯嚇了一跳,只見一道銀色的霹靂閃過之後,孔焯便出現在了那哥舒亞與那青年劍仙的中間,也不打什麼招呼,背後的青光便是一閃,刷的一下,照著哥舒亞摟頭刷了過去。

哥舒亞的腦子里面現在地確不是很清楚,見青光閃動之後,本能的感覺不不妙,身上的藍芒乍現,在周圍形成了一道寒冰之牆,可惜,他還是太小看這道青色神光了。

那青色神光根本就對於那道寒冰之牆完全無視,直接刷了下去,連人帶強都被孔焯刷到了青色神光之中。

隨後,孔焯也不耽擱,銀色的霹靂一閃之後,便消失了,搞得在剩下的兩人都有些莫名其妙,直到孔焯消失了一段時間之後,兩人方才反應過來。

“師妹,你沒事兒吧!”

那男劍仙首先清醒了過來,連忙沖到白衣女子面前問道,這女子到現在為止顯然還是有些恍惚地,下意識地點了點頭,“哦,我沒事兒,師兄,你怎麼來了!”

“你第一次下山,我怕你出事,便暗中跟了過來,想不到竟然會遇到這樣的妖人!”

“妖人!”白衣女子一愣,面上不禁一紅,想到剛才那哥舒亞寬闊溫暖地胸膛,心中竟然湧上了一股從來沒有過的熱流,竟似有些懷念那火熱的感覺了。

“師妹,師妹----!”正義憤填膺的說著的那師兄見白衣女子的模樣有些發呆。似乎受到了什麼刺激一般,連忙晃了晃她,心想師妹第一次下山便遇到這樣地無恥妖人,肯定是被嚇著了,唉,為什麼我不能早一點到了,如果我能早一點到的話,師妹便不會受到如此的傷害了!

想到了這里,他不禁自責了起來,暗自下定了決定。以後無論發生了什麼事情在什麼樣的情況下,都不會讓自己的師妹離開自己的目光的。

不過,顯然這位師妹並沒有意識到自己師兄這突然產生的糊塗心思,被他搖了兩下之後,從那恍惚中回到了現實。

“師兄,剛才是怎麼回事。剛才出現的那人是誰,還有,那個人呢?怎麼了?”

“我也不知道!”男劍仙苦笑了起來,“我們快回去吧,這件事情立刻要告知劍尊大人!”

說完之後,兩人也不耽擱,直接禦劍而去。

“咣當”一聲。重物墜地的聲音,羅孚地靜室之中,青光抖動了兩下,哥舒亞被孔焯從青色神光中彈了出來。

“這傢伙的實力絕對超過上次我見到的那名天神!”孔焯心中暗自測算了一下,得出了這麼一個結論。

“咦,奇怪!”開始進入靜室時卻還不覺得,可是現在現身把哥舒亞放出來之後,孔焯便感覺到了這里頭有些怪異的事情發生了,這靜室雖然模樣沒變,可是卻讓孔焯感覺到了一股子無邊的孤寂之感。

“這里----!”

“沒辦法!”見到孔焯的模樣不對。燭龍也猜到了他在想什麼,“哥舒亞不是普通地天神,他是西方世界的神王之一,力量遠超於一般的天神,雖然現在變得有些古怪,但是卻也不能把他放到中土的範圍之中,否則的話,中土的世界體系將會全部的崩壞,所以,我把我地靜室獨立了出來。雖然看起來還是在藏經樓中,可是其間的基本規則與體系卻完全的變了。”

“怪不得有這麼奇怪的感覺呢,原來這里面的規則被前輩改了啊!”孔焯嘴上說道,一副波瀾不驚的模樣,其中心中早就炸開了。“乖乖。修改空間的規則啊,這麼大的手筆。媽媽的,這位到底是哪一尊神啊!”

“艾米婭----!”

此時,被摔在地上的哥舒亞忽然之間又恢復了清醒一般,狂叫了一聲,從地上竄了起來,剛想要有所動作地時候,燭龍出手如電,一指點在了他的額頭之上,暫態間,這哥舒亞由如中了定身法一般的,一動都不動,呆滯的目光凝固了起來。

“哥舒亞,告訴我,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你為什麼會變成這個樣子!”燭龍用一種悠悠,仿佛來自遙遠天際的聲緩緩的問道,目光有如實質一般的,盯在了哥舒亞的雙目當中,“告訴我,哥舒亞!”

這聲音如此的悠遠深長,搞得孔焯都有一些恍神。

“魔神,暗黑魔神----!”在燭龍那有如禪唱的問話之後,哥舒亞地目光漸漸的清明了起來,嘴里呢喃著,“魔界的缺口被打開了----!”

“魔界的缺口?!”燭龍眉頭一皺,面上露出不解之色,“你們西方世界的神與魔一直是共處的,哪里來得什麼魔界地缺口。”

“大天魔界的缺口,大天魔族來了,他們攻進來了,他們攻陷了魔界,他們攻進了天界,他們攻進了虛空神殿,他們----啊----!”他狂叫了一聲,雙手抱著腦袋,嚎叫著,仿佛遇到了什麼極其可怕地事情一般。

“大天魔族,什麼狗屁大天魔族!”燭龍更加疑惑了,以他的認知,可是從來都沒有聽說過這什麼大天魔族的存在。“大天魔族,大天魔,大天魔殺了塞里斯主神!”哥舒亞仍然叫喚著,說出來的內容越來越讓人吃驚,“他殺了諾亞至高神!”

“你說的大天魔長的是什麼樣子。”

“他----他有八隻腳,三頭六臂,他,他佔有了至高神的神格,他----他是至高神----!”

說到最後,他的動作一僵,直直的張著大嘴巴,眼眶中血絲暴現,慢慢的癱倒在了地上。

“八隻腳,三頭六臂?!”燭龍面色一下子變得難看至極,“蚩尤?”

[BOOK: 0015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07:49:4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