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5-08
第一百四十六章 煉化
第一百四十六章 煉化 (seasfantasy修補)


每個人都以為自己是主宰,能決定自己的命運,可是,我們總在是命運的某一時刻,極其無奈的發現,主宰自己命運的從來就不是自己。

到了那個時候,我們別無選擇嗎?

冥冥中,似乎有著一隻無形巨手在操縱著一切,干擾著一切,冷漠無情的把世間的一切牢牢的固定在一個早已經設定好的位置上,讓他們按照早已經固定好的軌道運行著,任由人們如何掙扎,都無法擺脫這種束縛,這道軌跡,這無奈的命運牢籠。

天空中,飄著白的雪,如棉絮般洒然落下,又如鵝毛般被風吹得揚起,盤旋而下,天地間,一片雪白。

「燭龍前輩啊,您老人家又把我叫來,什麼事兒啊!」在三宗大鬧了一通的孔焯正準備再接再厲的想辦法找那幾個隱世修行門派的麻煩時,不料又被那燭龍一隻手給拎回了羅孚。

沒法子,只得一臉苦笑的望著燭龍。

「我找你來有事兒!」燭龍沒理會他那一副苦惱模樣,指了指面前的椅子,「坐!」

孔焯依言坐了下來,一歪頭,不禁一愣,「咦,青兒,你怎麼也在這裡?!」

不過,紫青兒並沒有回答他,而是直直的站在那哥舒亞的面前,一臉的呆滯模樣。

「燭龍前輩,青兒這是怎麼了?」

「第一次見到同類的正常反應而已!」燭龍道,「我問你,你一把火燒了三宗以後,是不是打著去找其他人麻煩的主意?!」

「那是當然!」孔焯頭一揚,「他們隨便把月兒抓了去,這事兒不能就這麼了了,我自然是要報復的!」

「這件事情先緩一緩!」

「緩一緩?!」孔焯一愣,有些意外的看著燭龍,這老傢伙雖然神秘莫測,但是孔焯做任何事情都沒有把他考慮進去過。因為他知道,像他這樣的人一般是不會關心世事的,可是現在怎麼了?

「怎麼,前輩與那四個門派有舊?」

「王八蛋才與他們有舊!」燭龍白眼一翻。

「那前輩的意思是----!」孔焯一臉迷惑的模樣,不解的看著燭龍。

「那四個門派已經存在幾萬年了,跑得了和尚跑不了廟,他們跑不了。晚一點對付也沒有什麼關係,我這裡卻是有一件著緊地事情需要你去做!」

「著緊的事情!」孔焯的臉色一下子垮了下來,「嘿嘿,這個,這種著緊的事情。跟弟子沒什麼關係啊!」

「沒關係我叫你來做什麼?!」燭龍道,一指紫青兒,「這件事情不僅僅是關係到我的事情,還關係到你的寶貝徒兒!」

孔焯苦笑,看著紫青兒的那一副癡呆模樣,說她和面前這人沒關係都沒有人相信,可是這紫青兒可是自己從小看著長大地。這來歷也是清清白白。清清楚楚,怎麼可能會與這莫名其妙的,不知道從哪裡來的鄉下神靈扯上關係呢?

難道是因為她身上的血脈?

棄天帝的血脈?

那種擁有怪異地,無相破元氣的血脈傳承?

「前輩,這究竟是怎麼回事,這人與青兒真的有關係嗎?」

「神血脈之間的聯繫是不可能有錯的,不然的話,我為什麼要傳青兒九地輪迴訣呢?」

「弟子不明白?」孔焯摸了摸腦袋,現出一副迷糊的樣子。

「中土並不是這個世界地全部!」燭龍輕輕地歎息了一聲。手指初動之下,兩人之間,一張如水波般的幕影慢慢的打開,隨後,那波光影動。漸漸的。一張大大的如同圖紙一般的圖畫出現了。

「這就是中土,她只是整個東方世界的一個小小的邊疆區域而已!」燭龍手指著那地圖最為邊緣的一個小角落。「在她地西面,是無垠之漠,南面,是南荒鬼森,北面,是冰凍高原,東面,則是無盡之海,總的來講,她是一個被隔絕了的小地方。

「被隔絕了的小地方!」孔焯感到自己的面部肌肉有些抽搐,對於他,甚至對於整個中土地人,無論是世俗界還是修行界,中土便是整個世界地全部,其他的地方全都是蠻荒之地,卻不料到頭來,卻得了這麼一個評價,小地方而已,沒什麼大不了地。

「那些禿子們不是常說什麼三千大世界,幾萬小世界的嘛,就是這個道理,東方世界,則是無數個位於東方的大小世界組合而成的一個總稱,中土,只是東方世界中無數個大小世界中的一個而已,位於邊緣的一個。」

燭龍輕輕的敲擊著那水波一般的地圖,用手指點著代表中土的那個小小的角落,「雖然是最邊緣的一個小地方,卻也是極特殊的!」

「特殊?中土有什麼特殊之處嗎?」

「他曾經是所有世界的中心!」燭龍說道,「雖然那已經是很久以前的事情了,所以,聖陵仙府才會在中土,所以這中土的修行門派才會這麼多,才會有這麼多的修行者與修行的功法,所以,這個世界的承受力才是有限的!」說到此,他頓了一下,抬眼望了孔焯一眼,「知道為什麼好四個隱世的門派想要收拾你嗎,就是因為你的第二元神的力量已經明顯的超過了這個世界的承受能力與限制,搞不好,便會完全的破壞中土世界的規則,讓整個世界的秩序與力量崩潰,所以,他們才要對付你,限制你!」

「那又怎麼樣,我管他什麼樣的理由呢!」孔焯眉頭一挑,以為他是在幫那幾個隱世的門派說好話,「如果真的是這樣的話,跟我說清楚不就完了嗎,頂多我以後小心一點,能不放第二元神就不放第二元神也就是了,何必要去找月兒的麻煩呢?難道他們以為我是一個容易受到威脅的人嗎?」

「我不是給他們求情,因此你說話的火氣也不要這麼大!」燭龍一笑,「不過。我這次來,的確是有讓你把這件事情暫時放下的意思,因為我有更為重要地事情讓你做!」

「前輩請講!」

「天界的雷元被人抽走了!」

這話一出口,孔焯就有些丈二和尚摸不著頭腦了,天界的雷元被人抽走了,跟我有什麼關係?

「雷元控制著中土凡間的天劫,雷元被抽走也就是說。從此以的,中土便不會再有天劫了,而沒有天劫,少了天雷的鍛造,那麼。一旦有人悟透天神之道,便不能進入天界,只能留在中土凡間,最後因為過強的力量讓中土崩潰!」

「聽,聽起來,似乎挺嚴重地啊!」

「不是很嚴重,而是非常的嚴重。小朋友。再過個幾年,你的實力便能踏入那一步的,不過,你等不來天劫了---!」

「那麼前輩呢?論實力的話,前輩應該是遠超天神了吧?」

「我是巫族,修煉地是巫體,巫體與天神之軀不同,能夠將力量壓制在體內,而不觸犯任何規則。而且我能夠改變我所處空間的規則,所以,在任何一個世界裡我都可以逍遙自在,我一出生,力量便超過了所有的天神。所以。小朋友,不要和我比!」燭龍淡淡的道。

「那前輩要弟子做什麼呢?不會是要我去尋找雷元吧?」

「你很聰明!」

「前輩。您一定是在開玩笑!」孔焯差一點沒跳起來,我去尋找雷元,笑話,那是天界的東西,有天神在看管,都被盜走了,我去找,那不是找死嗎?

「對,前輩,您一定是開玩笑,一定是,嘿嘿----!」

「我沒有與你開玩笑的意思,我說的是真地,我需要你去幫我尋找雷元!」燭龍定定地看著他,「這件事情不僅僅是關係到整個中土世界,甚至還有整個東方世界以及你這個徒弟!」

剛才的一番話差點讓孔焯把紫青兒忘掉,頭一扭,看了一眼紫青兒,「這,這和青兒又有什麼關係呢?」

「哼,西方的神祇來到東方世界,與此同時東方世界的雷元失蹤,總是會讓人產生聯想的,而你的徒弟又有西方神祇的血脈,自然是會被牽連進去的!」燭龍悠悠的道,「天上地那幾個小子的脾氣我是知道的,除了死不認錯之外,還喜歡遷怒於人,現在雷元丟了,他們肯定是火冒三丈,當然會滿世界的去找,最後就算是雷元找不到,替罪羊卻是不會少,而你的徒弟,肯定是其中地一個!」

「那我該如何去找呢?!」孔焯道,「我只是一個普通地修士,剛剛才摸到一點天神之道的門檻,可是,也僅此而已,我又怎麼能有實力與能力去尋找天神們都找不到地雷元呢?」

「我能把你找來,當然不會讓你白來,也不會讓你白白去跑,所以你也不用暗示我什麼,好處不會少得了你的!」燭龍白了他一眼,「你得了五色神光,這麼些年了,想來對五色神光的運用也有一些心得了吧?」

提到五色神光,孔焯的面上難免露出了些許自得之色,這五色神光真的是極其有神妙,只要實力與他在伯仲之間的人,無論有多少,只要神光刷下去,有多少收多少,根本就不需要他出手出力,正是因為這樣,他才有信心去把峨嵋給滅了。

「五色神光是好東西,他的威力會隨著你的實力增長而相應的增長,除非對手的實力絕對超過你,或者有特別的異寶護身之外,對於其他的對手與法寶,你基本上可以無視,可是你卻不能因此而迷失在五色神光的力量之中,把所有的精力都放在研究五色神光的妙用裡面去,要知神光雖然妙用無窮,可本身的修為與實力方才是根基,五色神光的上任主人便是得了它之後,再不思進取,導致實力停滯不前,最後被人生生的收了去,否則,你又如何能夠得到這樣東西,這是個教訓。你要謹記!」

「弟子明白,謝前輩指教!」聽了這話,孔焯心中不禁微微一怔,是啊,自從得了這五色神光之後,便是閉關修煉的時候,大多數的時間也都是花在了研究這五色神光的妙用之上。本體的修為卻是並沒有太多的進步,若不是他這麼一提醒,想來自己還要繼續下去,這著實是讓他感到有些汗顏。

燭龍見他說地誠懇,知道他是聽下去了。心中暗暗點頭,繼續道,「除了五色神光之外,你還有悟透了誅仙劍圖,還有那第二元神,還有……!」說到這個「還有」的時候,他停了下來。似笑非笑的看著孔焯。「還有那個破了一個口的旗子,呵呵,說實在的,那旗子我都想要,想不到最後竟然落到了你的身上,倒是有趣!」

孔焯心中咯了一聲,卻沒有說話,僅僅是站在那裡嘿嘿的笑著。

關於那個旗子,燭龍卻是沒有再說什麼。

「還有。你滅了峨嵋,想來數千年前落到峨嵋手上地那二十四顆定海珠,也落到你手上了吧!」

「什麼都瞞不過前輩您啊!」

「你得的好處太多,東西也太多,所以。修煉起來。總是不能專心如一,這樣不好!」

「還請前輩指教!」

「誅仙劍圖是根本。你已經領悟了裡面的劍意,那麼,剩下來的便是修煉了,等到你的本命元劍修煉有成之後,天下大可去得,什麼也不需要怕了!」

「另外,那旗子暫時不要動,你地修為還沒有達到那個境界,強行參悟的話,對你有害無益,那二十四顆定海倒是一件異寶,有時間的時候你倒可以擺弄擺開,或許會對你有所幫助!」

「弟子明白!」

「至於你的第二元神,亂七八糟的,又控制不住,不若煉化吧!」

「煉化?!」

「你那二元神又控制不住,放出來還會惹事,倒不如把他煉化了為妙!」說到這裡,燭龍面色一正,目光中放出幽幽的綠光,「你修煉的是巫門地法訣,而且已經修煉到了這個地方,也勉強可以稱得上是一個巫了,巫,需要第二元神做什麼呢!」

說著,手一伸,一股無形地巨力湧了過來,將他牢牢的控在了手中,「小子,運起你的巫訣,讓我來幫你把那元神煉化吧!」

也不待孔焯有所回應,一股子陰寒無比的能量便湧到了孔焯的體內,隨著這能量的湧入,孔焯便覺得自己彷彿被剝光了衣服之後,丟到了九地之下的冰窖之中一般,一時之間,竟然完全沒有反應過來。

「快運金身訣,難道你想死不成?!」耳中傳來燭龍的冷斥之聲,讓孔焯心中一清,大日琉璃金身訣隨之運轉了起來,隨著金身訣的運轉,一種從來沒有過地情況出現在了孔焯的體內。

一顆亮金色的能量聚焦起來的球體在他的丹田內形成,緩慢地旋轉著,一開始地時候還好,只是自己旋動著,但是慢慢的,這種輕輕地運動開始帶動起了孔焯體內的其他能量,就如同一個小小的磨盤一般的,開始與周圍的能量撕扯了起來,所有的力量都被這個小小的磨盤絞了進去,隨後磨碎,重組一開始的時候,這個磨盤只是影響到丹田的附近,然後是他的身體,四肢,最後,漸漸的,也影響到了他的元神。

盤踞在他元神中的白慢慢的晃動了一下身子,很奇怪的,很溫順的,似乎是受到了什麼力量的感召一般的,沿著孔焯體內能量流淌的方向,被絞進了這個小小的磨盤之中。

「轟!」的一聲,那小小的磨盤在孔焯的第二元神被完全納入之後,崩潰了,化做無數道精純無比的能量,在那陰寒無比的能量的引導之下,循著大日琉璃金身訣運行的軌道開始強化孔焯的身體。

也不知道過了多久,孔焯慢慢的睜開了眼睛,一切都不同了。孔焯甚至感到此時,自己有著無窮無盡的力量可供揮霍,甚至,他感覺到,只要一拳,自己便可以打破現存的空間,只需要一拳,便可以把腳下的大地擊滅,將天空打破,這是一種全新的感覺,全新的力量境界。

孔焯深深的吸了一口氣,將力量提升的喜悅強壓了下去,朝著燭龍深深一禮,「弟子多謝前輩!」

「沒什麼大不了的!」彷彿是做了一件微不足道的事情一般,「現在,你方才能夠稱得上是金身訣小成了,其間妙用,你便自己慢慢的體會吧,還有這個,你拿去看看!」說話間,把一本小冊子遞到了孔焯的手上,「這是我巫門的咒法的,比起那些個什麼法術要有用多了,你自己參悟吧!」

孔焯看了一眼那不知道用什麼獸皮訂成的小本子,便將它收到了自己的懷中。

「好了,現在,該談一談正事兒了----!」

[ 本帖最後由 chuang7718 於 2009-1-22 10:48 編輯 ]

[BOOK: 0015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20:12:2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