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6-04
正文 第一百五十二章 小事而已
羅生界與中土界一樣,都是一個寬闊的近乎于沒有邊際的世界,因此在這個世界上,分布著許多的國家與族群,現在孔焯所在的這無雙城,便是屬于其中一個大國,北商的屬地。

這北商采取的乃是分封制,大大小小的諸侯封了有几百個,號稱八百諸侯,另外像是無雙城這樣的小城小池不計其數,這北商的君王在名主上是北商的主人,但其實只是名義上的共主而已,各個諸侯的屬地與城池都有極大的自主權,比如說這無雙城,便是這秦家的屬地,有五六百年了,每年除了一點可憐的稅款外,無雙城基本上無須對北商負什么責任,當然了,打仗除外,一旦發生了戰爭,無論是內戰,還是外戰,各個屬地諸侯都是有責任出兵,像無雙城這樣的萬石城池,需要向北商提供五百人兵丁,而這五百兵丁的指揮權仍然由無雙城的人掌控,當然了,北商的君王會派一個總的指揮官來,各諸侯的軍隊,自然也都要遵守這北商指揮官的調動。

北商的這種體制已經持續了一千多年了,如果沒有發生什么大的變化的話,可能還將繼續的持續下去,直到永遠。

可是現在,事情起了變化。

前番說過,這羅生界的修行者們持的是入世的理念,目的是為了讓這天下的芸芸眾生過上好日子,獲得大功德,這個大方向沒有什么錯誤,可問題是,這世上的事情往往是理想與現實差距很大。

修行者也是人,也有七情六欲。也有喜怒哀樂,各人有著各人的看法,目的相同,但是在達到目地的道路上,卻各有各的看法,有的想要走這條路,有的想要走那條路,有的對這名君主看不順眼,有的對那名諸侯恨之入骨,還有的。在修行之前,與這名城主有仇。

總之一句話。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就有恩怨。就有矛盾,就不可能平靜。

羅生界也一樣。

雖然修行者不能成為君王,甚至難以成為諸侯城主一類的主事人,但是他們有強大地力量啊,他們可以輔佐主事的人,讓主事地人按照自己的想法來治理國家,治理地方。以此來獲得功德。這樣,不同地作法。不同的道路,再加上不同的觀點,自然就會產生沖突。

小到地方上城池和城池之間。中到諸侯與諸侯之間,大到國與國之間,矛盾與沖突,也麻煩再所難免,慢慢的,便是一直自認為起著主導地位的修行者們,也不可避免的被卷進了這是非,這戰爭之中。

所謂的人在江湖,生不由己,也就是這個道理。

想想看,這北商八百諸侯,哪一個諸侯地后面沒有強勁地修行者們撐著,而站在整個北商背后的,更是羅生界地龐然大物,號稱羅生三玉之一的玉擎海殿。

無雙城雖小,雖破,雖然不值什么錢,但是也不可避免的,或多或少地被卷了進去。

只是這無雙城自家人知道自家的事情,數代以來,都謹守著一條祖訓:不鬧事兒,不惹事兒,不折騰。

再加上地處偏僻,不是什么戰略的要地,也不是什么富饒之地,這几代城主也都算是寬厚之人,因此,雖然日子過得清苦一些,倒也過得去,可是現在,這平靜清苦的日子似乎快要到盡頭了。

這北商,雖然采取的是分封制,雖然對于各諸侯國的約束力并不大,但是,在這北商的土地上,在羅生界東部的北商大地之上,只有北商之主才是真正的君王,擁有君權,節制天下的君權。

一千年多了,北商大地之上,終于有人再一次的向這意味著節制天下的權柄發出了不同的聲音。

周侯。

北商四侯,周,姜,鄂,齊。

這四侯,乃是八百諸侯中最強的四家,分鎮北商四方,號稱北商的庭柱之侯。

現在,周侯,開始向君權發出了挑戰,四庭柱的一角崩塌了,大亂將起。

……………………………………………………“大亂將起啊!!”

聲音蒼涼沉郁,以手擊木,鏗鏘有力,松葉瑟瑟而下,落在地上,形成一個古怪的圖形,如卦似卜。

“又是不祥啊!”黑須如墨,隨輕風而揚起,皺著眉,古拙的的面容死死的盯在地面針葉形成的卦形之上,面色沉寂如水。

“周侯在這個時候動手,很古怪!”半晌,他方才輕輕的說了一句。

“周侯是箭在弦上,不得不發啊!”柔柔的嘆息聲響起,一襲白影在靜靜的出現在他的身邊,“天相驟變,誰都無法測知這意味著什么,紫微帝星依然黯淡,人人皆道北商氣數將盡,明主將出,可是這明主究竟是誰,沒有人知道,前日,一道紫氣直沖天際,氣凌九霄,雖然時間不長,根本就無法推測其從來而來,可是,卻足以讓人心動啊!”白衣人娓娓的說道。

“盡人事,聽天命而已!”齊侯抬起頭,看著那白色的人影,“那個位子,不好坐!”

“可是那個位子關系著君權,有了君權,便有了……!”

“這我知道!”齊侯打斷了那白衣人影的話語,微微的笑了笑,“我說過盡人事,聽天命,這件事情,強求不得,不過這一次,我倒要看看,周侯究竟有什么樣的底牌!”

“北商四庭柱,實力相差無几,他能夠如此有底氣,想來,應該與那名太師有些關系吧!”

“不過十年的工夫,周侯的實力已經遠遠的超過了我們其他三侯,不得不說,那太師確是有些本事!”說到這里,他頓了一頓,面色帶著一絲古怪的笑意,看了看那白色人影。悠悠的道,“聽說,那名太師,似乎與玉玄劍宗有些關系啊,這几年,他幫著周侯修德政,重教化,政通和,民富足,的確可稱得上是一代賢主啊!”

“既是賢主。就不該輕啟戰端!”白色人影聲音中帶著几絲地譏誚。

“這几年,商君的確是有些糊涂了。

做出來的事情,讓人難以接受。對我們這些諸侯,似乎也有了別想的心思,所以,周侯也算是師出有名吧!”

“周侯就是看中了這一點,再加上有玉玄劍宗在后面撐著,方才動手的!”白衣人影道,“只是。商君這個人。志大才疏,再怎么折騰。也不可能改變這已經持續了一千多年的局面!”

“最重要的是,這個局面根本就無須改變!”齊侯說到這里,如星空般幽深的目光中閃動出了懾人的光彩。“一個愚蠢的家伙竟然想要不自量力地成就一番偉業,這才是真正的混亂之源!!”

白衣人影不再答話,輕輕地低下頭,過了半晌,方才抬頭,“周侯繞過了絕龍嶺,直奔無雙城,秦家,不可能擋得住!”

“走這條路,雖然遠了一些,可是一路之上,卻無甚阻礙,看樣子,周老虎這一次,是真的打算速戰速決了!”

“過了無雙城就是虎頭關,再向前一步,便要經過我齊地了——?!”白衣人影定定地看著齊侯,在等待著他的答復。

“告訴黃復,領三千靈牙兵前往鎮南關!”

“三千,夠嗎?”

“打疼周老虎就行,過我齊地,我不能不表示一下,畢竟,我現在,還是北商的侯啊!”齊侯說著,輕輕的撫在樹干之上,“只是,我也沒有必要與他死磕,過了鎮南關,他必向北行,便不是我的管轄范圍了!”

“明白了!”白衣人影點了點頭。

………………………………………………打仗?造反?攻城?

一時之間,孔焯感覺到自己的腦袋實在是有些暈,太暈了。

作為一名還算得上是正統的中土修行者,自從他明白這修行者是什么意思以來,壓根就沒有想過自己有朝一日還會與普通地俗人一般,遇到這種事情。

可是現在,他遇到了。

周侯造反,以清君側之名,起兵八十萬,兵鋒直指絕龍嶺。

那絕龍嶺山勢極險,飛鳥難渡,雖然這種險要地山勢對于修行者來講不算什么,不過,這八十萬兵士將領之中,卻只有几位修行者,而這羅生界的規矩,修行者地確是可以入世的,可是卻不能對普通的世俗人隨便出手,即使是出手,了不過是,散散迷霧,布布陣,或者以絕強地實力在人家的前進道路上搞出一個大的,人馬難過的裂口來。

他們,只能以這種間接的方式干涉,當然了,如果對方的陣中同樣有修行者的話,那就回到老路了,普通人對普通人,修行者對修行者。

這周侯大軍雖多,帳下能人異士不少,不過這北商也不是吃素的,立國千多年,雖然并不能形成對于整個領土的絕對統治,但也畢竟是名義上的共主,潛力深不可測,就拿這絕龍嶺來講,作為北商能夠直接統治到的最西方關口,兵力部署極為雄厚,鎮守絕龍嶺的守將,更是名震天下的北商大將燕波。

燕波,北商大將,出身羅生三玉之一的玉擎海殿,鎮守絕龍嶺三百余年,而在三百年前,他帶著一票人馬橫掃北商南部,生生的將當時如日中天,比之今日周侯尤有過之的姜侯五十萬精兵拖跨,同時還重創了姜侯背后的修行門派金玄門,自從,姜侯一厥不振,雖然在實力上仍然是四大諸侯之一,可是卻再無爭雄之力了。

之后,這燕波便駐扎絕龍嶺,扼守這北商的第一要道三百余年,從無一人敢試其鋒芒,便是現在,也沒有人敢,所以,周侯的先鋒繞道了。

繞道無雙城。

原本,這是不可能的事情,因為無雙城的位置極其特殊,他并不是什么戰略要地,而是一個介于北商的腹地與邊疆之地的三不管地帶,雖然身后便是北商的腹地,可是卻并無太大的戰略價值,因為這就是一個窮鄉僻壤。

四面不是山就是水,在無雙城之外,有無數條通道能往北商腹地,這些道路都要比他無雙城地寬闊,好走,要打到北商的國都,根本就不需要從這里繞。

凡事總有例外。

無雙城唯一特殊的地方就在于,它就在離絕龍嶺不遠的地方,周圍的山與絕龍山脈連為一體,可以說是絕龍山脈的一個分支。周圍的地理的環境雖然惡劣了一些,可是比起強打絕龍嶺。與燕波作對,這無雙城周圍的惡劣的環境卻是有些小巫見大巫了。因為燕波不但是絕世驍將,同時也是玉擎海殿地人。

若是換成平時,周軍想要繞道無雙城卻也不是很容易的事情,畢竟這不是一兩個修行者,或者是几十個修為高深地異人,這是八萬大軍,九成九的普通人。雖然他們都是精銳。以個體地能力,也能夠翻山越嶺。可是想要在極短的時間內穿過那几乎沒有路的險山絕峰,同時還保証戰斗力,一種高奏凱歌。卻是不可能的。

所以,也沒有人要想到會發生這種事情,畢竟,就算是有修行者的間接幫助,讓這八萬大軍橫越絕龍山脈,毫發無傷,保持著十成的戰斗力,別說是普通修行者,便是孔焯這樣的,擁有超越了天神實力地修行者,也很難辦到,可是這周侯卻辦成了。

把這八萬先鋒軍,神不知鬼不覺地運過了絕龍山脈,就在無雙城外二十里了。

“八萬,應該是極限了!”

孔焯首先想到的不是這無雙城地安全,而是對于對方修行者能力的判斷。

無論對方用了什么樣的方法,這八萬地軍隊的數量,從絕龍山脈的對面到無雙城外二十里的距離,應該都是這種類似于乾坤大挪移行為的的極限了。

再看這八萬先鋒軍氣勢洶洶的直奔無雙城,便可以肯定,在短時間內,對方無法再使用這樣的手段,否則的話,要沖無雙城來做什么,多挪移几次,直接把兵堆到商都里去就行了,還要攻城陷陣做什么呢?

當然了,這都不是他要考慮的事情,他現在要考慮的是不是,要攪合到這種事情中來。

按理說,不該。

他又不是這羅生界的人,于情于理,這都沒有他什么事兒,總不能因為你無雙城姓秦的請我吃了兩頓飯,住了几晚上,我便要為你賣命吧?

當然了,賣命之說有些嚴重了,可是也不能任你驅使吧。

驅使也談不上,現在是人家來求他的。

看著站在面前的秦運苦著一張臉,可憐巴巴的看著他,孔焯一時之間,倒也真的是心軟了起來。

從本質上講,他是一個和氣的人,非常的和氣,只要你不惹他,不和他沖突,他便會對你很和氣,很客氣,也很好說話。

這秦運,他看著挺順眼的,更重要的是,這種事情,對秦運來講,是滅頂之災,可是對他來講,不過是小菜一碟而已。

的確,小菜一碟,他在秦運這里吃了好几天,對秦運來講,也是小菜,這一次,對他來講,同樣是小菜,小菜對小菜,自己出手,也不算是太吃虧,同時,孔焯還想了更深一層的事情,他想要借此機會,試試這羅生界的修行者們的水深水淺?

燭龍是說過,這羅生界的修行實力與中土界差不了多少,可是不試試,又怎么能知道呢?

再說了,自己來這羅生界尋找雷元,總不可能不和這里的修行者打交道吧,誰知道這雷元在什么地方,萬一不在羅生界,在北天界或者是其他的什么地方呢?

自己還不得去那里找,可是那燭龍只是告訴了自己中土界往羅生界的入口,卻沒有告訴自己羅生界去其他世界的出入口,這還得從羅生界的修行界上下功夫啊。

修行界是個什么樣的情況,孔焯知道的太清楚了,你要是沒有實力,別人連理都懶得理你,更別說和你打交道了,所以,孔焯還生出了借這個機會,在修行界揚名的心思,這樣,能夠讓他在最快的時間內融入這羅生界的修行界,得到自己想要得到的信息,畢竟秦運雖然是羅生界的人,但是他了解的最多的也是世俗界的事情,修行界的事情,還是得在修行界中探尋。

打定了這個主意,孔焯面上浮出一絲笑容,把手中的白絹抖了抖,又送到了秦運的手中。

“小事而已,秦城主不必驚慌!”

[BOOK: 0016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11:00:1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