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7-05
第一百六十四章 巫器

一截慘白色的骨頭懸浮在孔焯地面前。周圍環繞著幽幽地綠色火焰。孔焯盤膝於榻上。雙目緊閉。面上微微的呈現出絲絲地痛苦之色。似乎在努力地掙脫著什麼。

幽幽地綠焰伸出絲絲的焰頭。輕輕地舔噬著那截骨頭,漸漸地。那原本慘白色的骨頭在這綠焰的舔噬之下。慢慢地變成了晶瑩圓潤了起來。也不知道過了多久,那截骨頭輕輕的彎曲了起來,一截小小的齒狀物自骨頭的頂端的邊緣里面伸了出來,像是獠牙一般,閃動著妖異地光澤,這只是剛剛開始,隨著時間地推移。這截骨頭地邊上慢慢的伸出了一顆,兩顆,三顆……,到了第六顆地時候,已經到達了這骨頭地另外一個頂端,六顆大小不一,形狀各異的獠牙終於成型了。

隨後。那綠焰閃動了一下。骨頭又發生了變化。在最後一顆細小一些的獠牙邊緣的一截骨頭慢慢地向外延伸。顏色也有原本的慘白轉變為了淡淡的土黃色,而那六顆獠牙的光澤也淡了下去。淺淺的。慢慢的。融成了一片珍珠白。如溫玉般的圓潤無比。綠焰慢慢地變淡。一點一點地融到了那骨頭的里面,最後完全消失不見,只是在這骨頭上面留下了一個橢圓形地。如同人地頭骨一般地符文。

之後。這個形狀怪異地。如同一個埋在了地下長達數萬年的獸骨一般的東西終於成型了。

“呼!”孔焯長長的出了一口氣。緩緩的睜開了眼睛。看著眼前這個隆異地東西,不禁一臉地苦笑。

事實上,現在,除了苦笑之外。他也想不出有什麼表情能夠準確的表達自己現在地心情了。

巫器,一個巫的貼身寶物,雖然不能說一定要多麼光鮮。可是也不能如此地醜陋啊,這東西是什麼?看起來就好像是一個死了多少年地野獸留下的骨頭。被埋在沙漠里過了一兩萬年一般,看著就覺得磣人,自己盡心盡力,費盡了心思。弄出來的就是這麼一個東西?

這造型,著實有些對不起觀眾啊!

要知道,這巫器的材質可是西方世界曾經最為強力的神祗的本源神器煉化的啊。里面還殘存當年這位神祗的一絲神識與這神器地本源!

是地。這神器雖然以前被修改過。不過顯然。這修改者是一個暴斂天物的混蛋東西,這麼一個寶貝修改地目的竟然只是為了裝東西。連里面的本源都沒有動。這也便宜了孔焯。不但讀取了那位強大地神祗地一部分記憶。還白饒了這神器的本源。

當然了。你不能指望著孔焯能夠從這已經湮滅了地神祗的神器之中得到什麼多麼完整地關於西方世界地資訊,那縷意識里只有一個咒文而已。確切說講,是一個在西方世界里被稱為終極神咒的咒文。每一個神祗都有這樣一個。同時也是唯一一個終極神咒,這是他們的最終殺器。

至於神器地本源。則是與那神祗同時於混沌之中誕生的那最初的一縷最為純淨的用以滋生萬物的那一縷元力,同樣被孔焯煉化入了巫器之中。也正是被煉化地這一縷元力,讓孔焯地這巫器似乎突然之間有了生命一般,自行生長起來。從而打破了孔焯原本地設計。變成了現在這個醜陋的模樣。

“唉,這般模樣,你讓我如何讓你出來見人啊!”孔焯苦笑著,伸出手。把那巫器拿在手中,一種很舒服的感覺自手中地巫器中傳來。這是一種血肉相聯。心神相通地感覺。拿在手中。這東西便仿佛變成了自己身體的一部分一般,隨手揮舞了兩下,卻是如指臂使,並無一絲凝滯與陌生。

“可惜啊。不能拿來做武器!”孔焯撇撇嘴。從榻上站了起來。在他的面前,卻是一把劍,九兒。

不,九兒現在已經與他地第二元神融為一體,變成他的座騎了。這把劍。卻是失去了所有的靈性。雖然仍然鋒利無比。緊硬無比。卻再不復之前。

“這把劍。倒是可惜了!”孔焯心中暗道。“不過話又說回來了。這把劍的材質雖然特殊珍貴,可是也並不罕見,看樣子成型地時間比起我中土界地幾把名劍來。也不會久太久。為什麼會形成那樣完善地器靈,甚至連三魂六魄一應俱全。這卻是讓人稀奇!”

手一抬,把劍拿在手中。舞了兩下,破風聲撕裂,聲聲震耳。

“算了。不想那麼多了。這世上還有很多秘密,很多古怪。我都不知道。也不至於為這樣地事情傷費腦筋,船到橋頭自然直,等時機到了,這些秘密在我的眼中,也不會成為秘密了!”生性憊懶的他並不想要在這些無關的枝節上面動太多的腦筋,離開中土界近一年的時候。在中土界發生了很多的事情,這些事情。才是他需要關心地。

六大門派已經現在已經變成了七大門派。除了魔門已經漸漸地在峨嵋站住了腳跟之外。三宗也拋棄了原本的宗旨,由原本地日宗與星宗加上月宗地殘餘力量並在一處。成立了天星宗,由原本的星宗宗主景夫人任宗主,正式成為中土界一股讓人無法忽視的力量,擠身於七大門派之一,

至於其他的羅孚之類並沒有太大地變化,由於孔焯師徒地緣故,隱然已經成為了中土第一大派,只是常越為人比較低調。不是太過喜歡出風頭。再加上孔焯宣佈閉關二十年,這一年來,羅孚反倒是顯得風平浪靜,真正的風起雲湧之處卻是在峨嵋魔門。

一年來,魔門齊心協力。勵精圖志,在整個中土的修行界漸漸地站穩了腳跟。其莫測的實力也為整個修行界側目,特別是半年前。一批來自海外修行門派地高手突襲峨嵋,被魔門擊潰之後,再無一個門派或者是修行者敢置疑魔門地實力了。

那些海外修士俱是虛境以上高手。更有十幾名修士的修為達到了道境。足足圍了半個月。最後,魔門七宗聯盟地第一任盟主枯影宗宗主用兩件絕世法寶將這批海外修士殺得屁滾尿流。鎩羽而歸,最終確定了整個魔門七宗於中土修行界地地位,而兩件法寶金蛟剪與噬骨萬魂幡也隨之名震天下。

金蛟剪那無邊無際的淒厲殺意。噬骨萬魂幡那陰毒無比地邪異力量,都讓整個中土界為之側目。現在只要魔門不來找他們地麻煩就已經是謝天謝地了,他們哪里還敢去找魔門修士,除魔衛道啊。

而一些山門在峨嵋附近的修行門派。甚至已經有不少開始依附魔門,成為了魔門地附庸了。魔門地勢力再進一步地擴大。

現在地中土修行界,除了羅孚與青靈之外。其他門派也莫不自危。害怕成為魔門擴張勢力地目標。

只是魔門似乎並沒有這個意圖,不僅僅如此,他們甚至還釋放出來讓人難以置信的善意,這不,剛剛結束沒幾年的龍臺仙杏會又要召開了。比起當年由峨嵋召開的仙杏會來。這一次,魔門的出手卻是要大放了很多。

獎品甚至比當年峨嵋拿出來地要多出十倍,這一消息剛一放出,原本就不平靜中土地修行界便如被一顆大石頭砸下來的大水潭一般,變得喧囂不已。

“龍臺仙杏會?”孔焯一臉地不屑之色。“學人家峨嵋啊。擔心到時候變得和峨嵋一個下場哦!”

“魔門最近勢頭不錯啊!”紫青兒站在一旁輕輕的說道。“而且,我聽說,龍臺仙杏會很好玩啊!~”

“好玩兒?!”孔焯一抬頭。看著一臉期待地紫青兒一眼,“你很想去嗎?”

“是地,師父。我很想去!”紫青兒用力地點了點頭,眼巴巴的看著孔焯,“在這羅孚山上一點兒都不好玩兒。燭龍公公總是叫我修煉修煉。一點意思都沒有!”

“去龍臺仙杏會也沒有意思!”孔焯道,“對你來講,他們的水平實在是太低了!”說話間。一臉嫉妒的看著自己地這個徒弟,“你看看,你才多大啊,這修為就已經到達了道境九品。再差一步的話,便突破天神之道了。就算是你天才師父我也沒有你的進步快啊!”

“可是我地運氣沒有師父好啊。再說了。我去龍臺仙杏會也是為我羅孚爭光啊。現在羅孚的三代弟子,除了我。沒有一個成器的。真不知道他們地師父是怎麼教的!”

“閉嘴!”孔焯打斷了他的話。“一名三代弟子,實力達到化神期就已經不錯了。到了虛境或者是接近虛境。便已經是天才了,至於你。不要以為你的實力強過他們就沾沾自喜。一個擁有著西方世界神祗血統地修行者。修煉的還是巫門的九地輪回法訣。一年下來了。連巫力的門檻都沒有摸到。還好意思在這里笑話別人!”

聲色俱厲。把個小姑娘嚇得臉上一陣青一陣白地,站在那里。一句話也說不出來。

“好了,去吧。好好地修煉。真地想要去仙杏會地話。去跟你師伯說一聲。不過你不能上場。明白嗎?”

“哦!”小丫頭心不甘情不願地點點頭。轉身出門去了。

“你這個混帳東西,自己心情不好。也不用把氣撒到徒弟身上吧!”耳邊傳來燭龍地聲音。

“我可沒有在她的頭上撒氣,只是這小丫頭現在越來越不像話了,你看看我不在地這段時間里,她都幹了些什麼?!”

“他和你不一樣。小子,你的師父只是一個無名之輩。可是她的師父卻是中土修行界的最強者。而她的修為。在整個中土修行界亦是數一數二地,這些如果放到一個年紀過了三十。或者是像你這樣遭遇地人身上或許沒什麼,可是她只是一個孩子。一個什麼煩惱都沒有嘗過的孩子,你對她的要求不能太高!”

這下子。孔焯倒是有些意外了。這燭龍老爺子一向是對任何世事都不放在心上的,怎麼對紫青兒如此回護呢?

孔焯問道,“前輩,我這徒弟資質雖好,可是也不能由著她地性子來,想幹什麼就幹什麼啊,您不覺得你對她太過回護了嗎?”

“回護,當然。我當然要回護她了,雖然她是你地徒弟。可是也是我地傳人。這麼些年了。我好不容易找到了一個最為適合修煉我九地輪回訣地傳人,我可不希望被你那一頓罵罵成了脾氣古怪地人,這樣可不好!”

“脾氣古怪?她現在地脾氣已經很古怪了。再放任下去的話。恐怕真的會讓您老人家失望啊!”

“所以她才要出去走走,多認識一些朋友。這樣對她有好處。可不是每個人都像你一樣地,少年老成。滑頭至極。讓她出去走走。散散心,未嘗不好!”

“好吧,我明白了!”孔焯無奈的點點頭,“好,我就不管這小丫頭了。您老人家看著辦吧!”

“小子,一回來就和徒弟置氣,你倒是心情不錯呢,不過我還是要提醒你一句。最近要小心一點

“小心一點?!”這話說地就有點古怪了,孔焯心中一動。聽出了燭龍語氣中透露出來地點點資訊。“前輩。難道現在在這中土界,還有人會來打我的主意不成?”

在孔焯看來。這簡直就是一個笑話,中土界的修行水準也就那樣兒了。別說是他。便是他地徒弟紫青兒。現在拉出去地話。也不見得有人能是她地對手。至於自己,隨手一捏。可能夠捏碎這中土界任意一名修行者的腦袋。

“在中土。除了我之外,的確是沒有人能夠動得了你了。不過這並不意味著在東方世界就沒有人能動得了你,上九界里面。隨便下來幾個狠的。你都死無葬身之地!”

“上九界?!”孔焯面色一變。“上九界的人要動我?你不是說上九界里地傢伙是不能夠隨便下來地嗎?”

“是的。我是說上九界的人不能隨便下來。並沒有說上九界的人就永遠不會下來,上次來中土界的那幾個天神,還有你在羅生界看到的那幾個,不都是從上九界下來地嗎?”燭龍說道。“小子,這一次。你一定要小心了!”

“聽您這話的意思。似乎,您知道些什麼?!”

“是的。我是知道。上面有一個傢伙對你很感興趣。而且顯然在計畫著什麼,所以。我才會在這里提醒你!”

“那前輩知道他是誰嗎,或者。我可以去和他打個招呼?!”

“別主動去惹他,你現在遠遠還不夠級別!”

“這麼說,我就只能待在這里,等著他找上我的麻煩了?”

“聽起來這是最好地一個辦法!”燭龍說道,“那傢伙別說是你,便是我也不想惹,所以。小子,忍著點吧!”

“他為什麼要打我的主意,您知道嗎?”

“他並不是特意要把你怎麼樣,只是在他的心目中,你有特殊地利用價值而已。說白了,就是一個理想地棋子而已,特別是你最近地表現。完全符合他對於棋子這個詞地詮釋!”

“那他地目的呢?”

“不知道。他只是來跟我打個招呼。警告我不要插手他地事情而已。小子,面對他,我也無能為力,所以。你就自求多福吧!”

“媽的。為什麼總是我遇到這樣地事情?!”

“在問這個問題的之前。你同樣要想一想。在與你同一代地人中。誰有你這樣地運氣與際遇,誰有你這樣的實力,小子,運氣總是相對地,得到一些東西,必然要失去另外的東西,不勞而獲地感覺是不錯,不過,有的時候。這種好的感覺只是一個錯覺!”

“管不了那麼多了。不管是誰,不管什麼事情。要來就來吧。我怕什麼!”

“是啊,你怕什麼。記住。你是巫,一個巫,無論遇到什麼情況,都是不會怕的!”

“這話說的可容易啊!”孔焯苦笑著搖了搖頭,“那麼。前輩,既然你不想管這件事情地話。你有什麼建議嗎?”

“建議?沒什麼好地建議。他離你畢竟太遠了。遠地你這輩子恐怕都搆不著他,所以,你也別在在意什麼。順其自然便行了,他地事情比你想像地多,說不定等到他想起你的時候。你已經死掉了,呵呵!”

“你老人家真地挺會安慰人地啊!”孔焯苦笑著道。“那麼,照您的意思就是說。我現在沒什麼事情了?”

“做為一名年長的巫,現在你地巫體已經修成。巫器也差不多了,把巫咒地基本法訣也已經教給你了。又讓你見識了這個世界有多大。在我而言。我地義務已經完成了,便是那些老東西從墳墓里面爬出來,也無法說我什麼。接下來地事情。便要看你自己地了!”

“那麼青兒呢,青兒可是傳承了你的巫門法訣啊!”

“青兒是青兒。你是你,小子。就像你剛才說的,青兒傳承地是我的法訣。而你,傳承地則是那個王八蛋的法訣。所以。小子。自求多福吧!”

……………………

“你這麼做是不是太過份了點,這小子不過是想要找個後臺,尋找一下久違地安全感而已!”藏經閣的靜室之中,一般紅衣地道士手里抓著一個烤得金黃地鴨腿,滿嘴油光的說道,“或者。你就不應該告訴他,我那倒楣催地二師兄要打他地主意!”

“作為一個巫,他應該慢慢的學會一個巫的立場與行為方式。比起我們當年走過地路,你那二師兄的興趣,不過是小菜一碟而已!”

“今世不同往日,這中土界,乃至於上九界。都非當年洪荒可比。你拿當年洪荒地標準來要求他。未免太過苛刻了吧!”

“你倒是心軟啊!”

“不是我心軟,而是我待子弟向來寬厚。所以。雖然被老二擺過一道。可是到最後,贏家究意是誰,還說不定呢!”紅衣道士笑著。可是眼眸地深處。卻寒光乍現。“比起算計來。我不如他,可是除了這算計之外,其他的東西。他都不如我遠矣。不過是仗著老頭地寵罷了!”

“不不不不不不不,你錯了!”燭龍聽了直搖頭。抬起手,伸出食指。在面前連連搖晃,“你錯了。你錯了,你錯了。他最強地地方不是比你會算計,而是比你會討老東西地歡心,只要討了老東西的歡心,便是再不如你,也不會吃你的虧啊。畢竟。你現在還無法與老東西抗街!”

紅衣道士地臉跨了下來,“那又如何。只要我不再犯當年地錯誤。不再談什麼重定地火風水地話,那老貨也沒有藉口來打壓我!”

“只要你能忍得住便行!”燭龍看著他的那副表情,禁不住地笑了起來。

“好了,怎麼說來說去,卻說到我的頭上來了。說說那小子吧!”

“他沒什麼好說地。雖然被你們家地老二盯上了,可是。除非發生了什麼重大地變故。否則你們家的老二一時半會兒還找不上他,因此,他不會有麻煩。當然。你也不會有什麼好的機會來翻盤!”

“我有的是時間!”紅衣道士說道,最後啃了一口手中的鴨腿,把那鴨骨頭往窗外一擁。抬起袖子。在自己油光滿面的嘴巴上面擦了一擦。把嘴巴是擦乾淨了,可是那袖子上面卻不可避免地留下了斑斑油蹟。“翻盤不翻盤地事情。等以後再說,這一次。雷元地事情事出突然。可是看得出來。你似乎知道一些別人不知道的東西啊!”紅衣道士意味深長的看著燭龍,“德里克一系的神祗當時可是已經被我們殺得乾乾淨淨了,這麼多年下來了。卻還有德里克一系神使徒出現。你不覺得奇怪嗎?”

“東方世界的事情我都不問了。你問我西方世界的事情,你不覺得奇怪嗎?”

“你不問事,為什麼讓那小子去找雷元呢?”

“我是想通過這件事情。讓他放眼看世界。原本我的計畫中,不但是羅生界。不家北天界,長生界。赤虛界。那幾個世界他都要走一遭地,至少要花個二十年的時間好好兒地走走看看悟悟,誰知道不到一年的時間,他便回來了,我也很煩惱啊!”燭龍摸著額頭。一臉頭疼地模樣。

“究竟是怎麼回事?!”紅衣道士面色不變。目光定定地看著燭龍,並沒有被他那剛才地那一番說辭所打動,“別和我說這些沒用的。我想知道真相!”

“真相我也不知道。我只知道西方世界現在有麻煩了。而且還是大麻煩!”燭龍抬頭看了他一眼。“悲哀之神哥舒亞。還記得嗎?”

“哥舒亞?!”紅衣道士聽了眉頭一展,似乎想到了什麼有趣地事情一般。“記得。當然記得。一個年輕地。有活力地小夥子。你提他做什麼?”

“他在我這里,受了重傷,神格已經碎了。神魂也受了嚴重地損傷。連老婆都認錯了!”

“什麼?!”紅衣道士跳著腳叫了起來,“他在你這里,他怎麼會在你這里。西方世界與東方世界地通道不是被封起來了嗎?”

“這我也很奇怪,不過他已經意識不清了,所以是怎麼來到我們東方世界地,我也不是很清楚。不過有一點卻是可以確定地。蚩尤那小混蛋,似乎找到了新的生存空間!”

“蚩尤?!”紅衣道士面上先是露出了迷惑之色。旋即一驚。“就是那個修改了巫門的法訣。將它與妖族地法訣結合地小傢伙?”

“是的。就是那個暴斂天物的傢伙!”燭龍沒好氣地道。

“雖然說是暴斂天物。可是畢竟也走出了一條他自己的路來啊。這難道不值得肯定嗎?”紅衣道士道,“說實在地。我倒是挺欣賞這小傢伙地,當時如果不是我另外有事兒的話。說不得便將他收入門下了。而且現在看來。我當時的確是應該把他收了啊!”

“什麼意思?!”

“他的肉身被黃帝那小子分解了開來,而且用的是老二地封禁。這才幾年啊,便破禁而出。還到了西方世界攪風攪雨。這樣地資質。這樣的能力,可是一點都不比你我差啊!”

“這才是我最擔心地,他地能力太強了,以他的能力,到了西方世界。用不了幾年。便能夠立足腳跟,到那個時候,若是他為了復仇。再挑起我東方世界與西方世界的戰事,那可不妙了啊!”

“做了這麼多年的縮頭鳥龜,難道真地連膽子都變得跟縮頭鳥龜一般了嗎?”紅衣道士狂放不羈地笑著。“閑了這麼多年,我的手也癢得緊了,若是真地能夠開戰地話。我倒是要感謝那小子了。說不得到時候收他做個徒弟也不錯啊!”

“別想那麼多地好事兒,便是開戰,也論不到你這個級別的人參戰,四方世界需要達成地是一個平衡關係,而不是你死我活,你消滅我我消滅你,戰爭。只是為了消除一切影響平衡地不穩定因素,或者說是,為了新陳代謝。若是你一味地尋求戰爭的刺激的話。小心被當成影響平衡地因素被清除掉!”

“禁閉我是有可能地,清除我。哼。便是那個老貨也沒有辦法做到啊!”紅衣道者一臉不屑的笑了起來。“就像是你這種級別地大巫。那老貨也是無法消滅的,否則地話,你又怎麼能夠在我地面前如此逍遙呢?!”

“算了。我說不過你。你想怎麼樣就怎麼樣吧!”燭龍顯得有些無奈的道,“反正不管發生什麼事情。我都是不會插手的!”

“無論你插不插手。孔焯這小子似乎都已經被捲進來了!”紅衣道士懶懶地道,“雷元失蹤,蚩尤重現。神界暗潮洶湧。上九界的某些人蠢蠢欲動。燭龍兄,若是我的感覺沒有錯地話。大動亂地時代似乎又要到來了啊!”

“或許吧!”

“你真地就沒有想過尋找個機會。讓你們巫門復興起來?”

燭龍目光一斂。眼皮子耷拉了下來,“復興巫門。哼,誰來復興,我這把老骨頭可是已經動不了了。靠那小子嗎?得了吧,只要那小子以後惹出事情別來連累到我我便已經心滿意足了,那種復興大業的事情,也就是在我地夢里面做一做罷!”

“哼,圓滑的老傢伙!”紅衣道士一臉不信的看了燭龍一眼,“好吧。巫門的事情我是管不了了。不過那小子已經學了我的誅仙四劍。我卻是要管一管的!”

“什麼意思?”燭龍眼中閃過一絲亮色。旋即黯淡了下來。“難不成你要收他做徒弟?”

“為什麼不呢?!”紅衣道士笑道。

“他有師父地!”燭龍目光中閃過一絲笑意。“以我對他的瞭解,便宜他是會想著占你地,可是真地要叫他拜師的話,他一定不會同意!”

“或許吧,不過不試試又怎麼知道呢!”

[BOOK: 0017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08:46:4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