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7-08
第一百六十七章 新兵蛋子 (上)

“你們都是些廢物,垃圾!”體型龐大的猶如巨象一般的中年男子叫囂著,一臉的不耐煩與不屑之色。

“廢物,渣滓,垃圾——!”嘴上叼著一個古怪的紙卷,紙卷的另外一頭是點燃的,閃動著赤紅色的火星,嘴沿與鼻孔里面噴著白色的霧狀體,一呼一吸之間,把他的腦袋全部都罩到了這白煙之中,時不時的,他還把伸出右手的中指與食指,夾出那根紙卷,然後吐出一大口白煙來。

這情形孔焯以前見過,知道他是在抽煙,很小的時候,他們家的一些年紀老一點的僕人中也有一兩個這樣的傢伙,總是蹲在大門口的一個角落里,有一口沒有口的抽著,只是他們抽的不是這個紙卷,而是旱煙袋。

“不要以為你們都是什麼神啊仙啊的就以為自己有多麼的了不起,也不要以為曾經參加過幾次邊境的小摩擦就以為自己是個老兵了,告訴你們,你們都是垃圾,是渣滓!”把手中的紙煙屁股彈到地上,這個被鳳尊稱作是小霸的教官又開始噴著吐沫星子吼開了,滿嘴的鬍渣子隨著肌肉抖動,“你們在這里,什麼都不是,就是他媽的一群傻比!”

他抬起手,指著三三兩兩的散落在盆地里的人群,“難道你們真的都是傻比嗎,老子吼了這麼久。你們都不知道整隊,他媽地,還打過仗呢,都他媽的給我整隊,站好,按照高矮排列起來,快快快——!”聲音急促了起來,手里卻不知道什麼時候多了一條長長的鞭子,一抬手,只聽“劈啪”一聲。那鞭子揚起一陣煙塵,隨著一道暗藍色的光芒。

那鞭子竟然形成了一個長長的圓弧狀,將盆地內所有的人全都裹了起來。看著越來越小,眼看就要把自己捲進去的鞭子,孔焯皺了皺眉頭,身體微動,閃過一絲幽光,隨後,那鞭影便橫掃而過。

“劈呀!!!”隨著一聲淒厲的鞭鳴之聲。盆地里傳來無數聲輕呼與咒罵之聲。便是連董洪也沒有躲得過這一鞭,右手手臂被抽得血肉模糊。驚呼出聲。

這一鞭下去,人群立刻變了,幾乎所有的人都動了起來。開始按照高矮排成了好幾列,孔焯雖然被有挨到鞭子,不過卻也不想要成為這一群人中的異類,也跟在眾人地後面,找了個位子站了起來。

直到站定,孔焯方才發現,敢情,自己在這一群人中卻是最矮的一個,他現在地身高不到一丈,而這里所有的人身高都是接近三丈,甚至還有六到七丈高地,這下子,人多的時候還不覺得,這一列隊,他便成為了最顯眼的存在了。

站在了第一的位置。

而直到這個時候,孔焯方才算是有機會把這盆地里的一群人看個清楚,同時,心中的疑問也愈發的多了起來。

這些傢伙,大多數身上都散發著陣陣地凶厲之氣,其中還有不少身上隱然帶著極濃地血腥味兒,眼中同樣也閃動著嗜血的光芒,其中不少人都不懷好意地看著自己,大有一言不合便要動手的意思。

對於他們的敵意孔焯不明白,更不明白地是,這些一看都不是善類的傢伙為什麼會這麼老實,都是那種一言不合拔刀相向的主兒,可是剛才被這教官小霸罵得狗血噴頭,愣是沒有人敢坑一聲,難道這個該死的教官真的那麼厲害嗎?

他又哪里知道,能夠來到這里的人,除了董洪這樣的神界大人物的貼身天神之外,大多都是從神界的軍隊中抽調出來的刺兒頭,放到人間的話就是亂兵,兵痞,這樣的傢伙,個個比猴兒都精呢,察言觀色的水準都是極高的,而且也都是從軍隊里過來的,自然知道軍隊里的規矩,這個叫小霸的教官所做的,所說的這一套有很多人也都經歷過,剛剛進入軍隊,這教官自然是會殺殺大家的威風的,這些個教官的實力都是極高的,巴不得這群新兵蛋子有一兩個熱血衝動的傢伙沖出來,當出頭鳥,讓自己立威呢。

這樣的情況下,自然不會有人傻的去觸這個楣頭,至於那些個沒有當過兵的,可是卻也是跟在神界的那些個大人物後面混了幾百上千年了,這上九界的一些隱秘他們還是知道的,風暴軍團是個什麼東西,沒有人比他們更加清楚了,這能夠在風暴這樣的軍團里當教官的,哪一個又是好惹的禍色的,所以雖然被罵得很不爽,可是也不願意在這個時候出頭。

至於孔焯,縮頭烏龜當上癮的傢伙,當然也不會被這麼多人當槍使了,別人能忍,老子當然也能忍了,不過,等到有了機會,老子會把所有的一切翻個一萬倍還給你也就是了。

這是孔焯的想法,想來,也是在場大多數人的想法。

因此,這小霸一通罵停了下來之後,已經排成了五列的眾人都沒有人說話,場面變成了一片詭異至極的安寧。

似乎罵夠了,或者是也有些累了,看到眾人不開口,教官揚了揚手中不知何時已經卷起來的鞭子,在地面上頓了兩下。

“我叫羅霸道,從今天開始,在今後的半年里面,便是你們的教官了,當然了,不止是你們,除了你們神界之外,上九界這一次所有被挑選成為新的風暴軍團一員的人都會到這里來集中,參加此次的特訓,如果你們能夠完成的話,便是正式的風暴軍團中的一員了,當然了,如果完成不了,便會死在這里,生或者是死,沒有第三條路可以走!”

羅霸道揚著眉頭。嘴角咧起,在臉上擠出一絲比哭還要難看的笑容,掃了眾人一眼,“我知道,你們中不少人已經死過一次了,所以不怕死,告訴你們,不要想的那麼美,我說的死可是真正地死透了,魂飛魄散。不可能還有魂魄轉生投胎的機會了,這一次。閻羅王是不會收你們的!”

頓了一頓,他繼續道。“好了,現在我們分成三個組,第一組,凡是上過戰場的,都他媽的給我向前一步!”

話音剛落,只聽“咚咚”幾聲,五百人中。至少有二百人。從隊伍中站了出來。

“然後,當兵的。卻沒有上過戰場的,向後一步!”

又是“咚咚”幾聲,又有近二百人向後退了一步。這樣一來,站在原來位置上的,卻是不到一百人了。

“很好,從現在開始,十人為一隊,每一隊中至少要有一個上過戰場的,一個當過兵的,其他地無所謂,好了,你們自行組合吧,半個時辰之後,我再回來!”說完之後,頭也不回的揚長而去,臨去了,嘴里還罵罵咧咧地嘀咕著什麼“垃圾”、“蠢貨”、“渣滓”,搞得像孔焯這樣好脾氣的傢伙也想上去把他踩死。

不過這也只是想想罷了,現在這里人生地不熟地,連最基本的狀況都沒有弄清楚的孔焯也不想惹麻煩,只是沈著一張臉站在那里。

“孔兄弟,你別往心里去,軍隊里的教官都他媽的一個德性!”這個時候,董洪走了過來,拍了拍他的肩膀,似乎是在安慰他。

“沒什麼,只是初到神界,有些不習慣而已!”孔焯笑笑,對於董洪,他還是很客氣的,兩人之間,雖然也有過不愉快,不過,他畢竟救過他們幾個一次,而且,這也是他在神界唯一認識地幾個人,他可不想把關係搞僵了。

而同樣地,董洪他們,早在來之前,便得了鳳七的指示,要不惜一切代價與孔焯搞好關係,雖然不明白具體是為什麼,不過他們也勉強能夠猜得出來,這個來自下界地奇怪修士應該有一個極強硬的後臺,再加上羅生界的事情,他們對於孔焯自然也就比對別人親近一些。

薰洪他們有四個,孔焯都認識,他們全都是上次到羅生界地天神,除了那個被深紅之雷擊成重傷的之外,其他人都到齊了。

很自然的,沒有什麼意外,孔焯便與他們成了一隊,而這個時候,孔焯也才知道另外二人的名字,張力與秦綿。

再加上絕宗,董洪與孔焯三人,他們這一隊便有了五個人。

麻煩的是,這五個人中,竟然沒有一個在所謂的軍隊里待過,因此,他們至少還要與那些加入過軍隊的天神打交道。

而就這麼一刻的工夫,似乎,大多數的隊伍已經組好了。

剛才那羅霸道說了,十人一組,最少有一個上過戰場的,一個當過兵的,至於其他的卻是沒有說,所以,這一下來,那四百多當過兵的,上過戰場的倒是組成了近二十隊人馬,對於其他的沒有上過戰場,打過仗的天神卻是理也不理,反而一副看好戲的模樣。

絕宗的眉頭皺了皺,他本就是董洪他們幾個天神的頭領,現在孔焯雖然加入了進來,卻也沒有與他相爭的意思,那麼,自然,他們這一隊的事情也由他來負責了,現在雖然已經有了五個人,可是還差五個呢,半個時辰之後那羅霸道就要回來了,他可不希望一開始的時候便與教官起什麼衝突。

所以,他眯起了眼睛,四下瞅了一圈,一抬手,向左邊的一堆人指了指,“你,還有你,你們兩個,過來!”

這傢伙身為天王的近隨,一向頤指氣使慣了,絲毫沒有把別人放在眼中的意思。

“喲,這不是鳳天王手下的絕宗大人嘛,怎麼,也被天王大人發配到我們這些下等人的地方來做苦力了嗎?”

帶著嘲諷語氣的聲音從他指的那一堆人中傳了過來,隨後,一個人分開人群走了出來,這人的個頭不高,也就是一丈多,接近兩丈的模樣,在這所有的人中,也就是比孔焯一個人高,剛才擠在人群中,被別人擋著,卻是誰也沒有看到。

而這人一出現。孔焯便感到不對了,很明顯的,絕宗周圍的氣氛陡然一冷,一抬頭,卻見絕宗的面色已經凝如寒冷,看著來人,“冷青!”

聲音澀澀地,透著刺骨的寒意。

“對,是我,冷青。怎麼,絕宗大人很意外嗎。是不是看到我沒死,心有所感啊!”冷青笑嘻嘻的走到孔焯五人面前。在五人的面上掃過,最後,定在了孔焯的臉上,“喲,這怎麼還有一個小白臉啊,長的這麼纖細,怎麼。絕宗大人。你換口味了嗎?”

周圍一陣放肆的至極的大笑,隨後。便是一陣一陣的竊竊私語以及大聲的嘲罵,這些個兵痞,仿佛要將剛才從羅霸道那里受地氣在這里散發出來一般。

“怎麼樣啊。絕宗大人,能不能把你的這位新朋友,借給我們玩幾天啊!”他地手指著孔焯,目光中充滿了戲謔與放肆,當然了,還有幾分猥瑣,同樣的,再一次激發了周圍人群地惡趣味,又是一陣狂笑之聲。

孔焯也笑了,只是笑的有些冷而已,看著指著自己的那根手指,孔焯身形閃了一下,再一次出現的時候,右腳的腳尖已經碰到了那冷青的鼻尖。

“咦?!”顯然,那冷青沒有想到孔焯的速度會這麼快,驚咦了一聲,以毫釐之差躲過了孔焯這一腳,同時身隨意動,一個肘擊直沖孔焯地腰眼,簡單,直接。

“小傢伙還挺辣地!”

嘴里,仍然帶著幾絲讓人難以察覺的猥瑣之意,只是,很快,他地聲音便嘎然而止,在他的周圍,忽然之間升起了無數無形的重力絲,結成一張大網,將他地身形結結實實的網了起來。

“地心元磁力網?!”

雖然被網了起來,可是很顯然,這重力網對他產生的影響並不大,低斥一聲,冷青的身形擺動了兩下便掙脫了孔焯布下的大網,猱身而上,短短的一瞬間便踢出了數千腳,腳腳過硬,孔焯一驚,雙手交叉相護,生生的把這幾千腳給接了下來,若非他之前剛入神界時,吸收了海量的元力靈氣,大大的強化了一次身體的話,便是這麼幾腳,便要讓他的雙臂報廢了,饒是如此,他也被踢得雙手酥麻,疼痛難忍,身形向後疾退,“小子,不錯嗎,竟然還沒有死!”冷青哈哈的笑道,速度絲毫未減,雙手連展,如大鵬展翅一般,向孔焯撲了過來。

另外一邊,董洪在冷青出腳的時候便準備出手了,可是身形剛動,便被絕宗強壓了下來,在絕宗的眼神示意之下,卻見冷青的九名同伴已經在不知不覺之間戰據了有利的位置,隱隱然的把他們四人圍在了一處,只要他們一動,迎接他們的便是雷霆般的攻擊。

“小子,來啊,出手啊,怎麼不還手了,你剛才的爪子遞的不是蠻快的嗎,現在怎麼蔫了,是不是看到大爺我英明神武,威武雄壯,心動不已,甘願被大爺我蹂躪啊,哈哈哈哈哈——!~”冷青瘋狂的笑著,一拳接著一拳,一腳接著一腳,如雨點般的向孔焯攻了過去。

在這樣的攻勢之下,孔焯顯然很不適應,冷青的攻擊看似毫無章法的亂打,只是憑著一個快而已,實則陰毒無比,不但攻擊的角度刁鑽無比,而且效率極高,每每攻敵之必救之處,簡單直接,孔焯從來沒有遇到過這樣的攻擊,左形右拙,毫無招架之力,雖然勉強能夠擋得住要害的部位,卻也無法擋住全身各處,著實挨了幾下狠的,是越打越憋曲。

“嗯,這個叫冷青的小子不錯,是個可造之才!”不遠處的一塊巨石之處,羅霸道斜靠在那里,眯著個眼睛,目光中透著幾分欣賞,再看著狼狽無比的孔焯,那眉頭就皺了起來了,“這小子是個菜鳥,空有一身強大的力量,卻不懂得如何運用,看樣子,這風暴軍團里第一個冤死鬼就是他了,呵呵,我還以為鳳尊那個婆娘帶了個什麼了不得的人物來呢,原來是個廢物啊,嗯,死了也好,省得拖老子的後腿!”

拍拍屁股,他又摸出了一個紙卷,悠哉遊哉的靠在了那巨石之上,點燃了紙卷,抽了起來。

這一邊,孔焯是越打越火,就快要出離憤怒了,在那冷青一記重拳擊出之後,他的身形開始猛然間後退,其速如電。

“想跑,跑得掉嗎?!”冷青冷笑一聲,速度也是一提,竟然比剛才快了一倍有餘。

“去你媽的!”看著奔來的冷青,孔焯怒吼了一聲,雙手一推,犀利的劍氣疾射而出,直透面門。

冷青面色一變,向前沖的身形陡然頓住,扭了一個極大的角度,避開了這一劍,那道劍氣去勢不減,直向遠處沖去,好巧不巧的正對著那羅霸道站立的地方。

羅霸道原本不在意,隨後一揮,一道真元擊出,與那劍氣撞在一起。

“不好!”他怪叫了一聲,身形直直的拔起,擊出的那道真元在第一時間被劍氣撕成了最為基本的元氣,而他的身體險之又險的躲過了那道劍氣,羅霸道只覺腳底一涼,那道劍氣卻是擦著他的腳底,擊中了他身後那塊巨石,隨後,“噗!”的一聲,把那巨石擊出了一個洞,仍然向前,生生的打在了遠處的一個峰頭,“轟”的一聲巨響,那峰頭被削平了一半,同時,腳下被穿了一個洞的巨石也在這一瞬間化為了粉末。

“好霸道的劍氣啊!”羅霸道心中一驚,回頭再看戰局,卻是已經風雲突變。

孔焯右手食指與中指相併,以指代劍,借著冷青躲避的一瞬間,劍法卻是展開了。

這小子天生就是學劍的料,劍勢如虹似電,指尖劍氣吞吐,將那冷青死死的壓制住了,不過是短短的幾息功夫,在孔焯的劍氣之下,冷青的身上便多了長短不一,深淺不一的傷口,便加駭人的是,這些傷口都一直在流血,不見一絲癒合的痕跡。

要知天神的神體本就有極強的自癒功能,再加上這神界乃是元氣極為充足的地方,這樣的傷口根本就不算什麼,可是那冷青的傷口不但沒有任何好轉,那血反而有著越流越多的跡象,照這樣的速度流下去,便是天神,這血也會流乾的。

更麻煩的事情也只有冷青自己能夠感覺得到,傷口癒不癒合那是小事兒,更要命的是,一股無形無質的,極為純粹的破壞力量開始自傷口向身體的各處延伸而去,這股可怕而詭異的力量在破壞著他神體的機能,不但不能自癒,而且還侵蝕著他全身的經脈,讓他連運勁也越來越困難,出手的速度是越來越慢,再無剛才不可一世的模樣。

而孔焯,則漸入佳境,很久沒有練劍了,眼前的這個傢伙卻是一個極好的靶子,剛才胸中的悶氣一吐而出,心中的殺意卻是越來越盛。

[ 本帖最後由 seasfantasy 於 2009-2-19 00:22 編輯 ]

[BOOK: 0017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13:13:5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