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7-10
正文 第一百六十九章 卡瓦倫要塞
斜躺在山坡之上,望著天空中的點點繁星,一陣迷惘的感覺充上了腦門。

到這古怪的盆地裡面已經三個月了,雖然在第一天的時候便出盡了風頭,不但獨自一人面對八百人的攻擊時斬殺了十數名天神仙修,而在其後又以五色神光強行把八百天神仙修懾了進去,著實是好好的出了一把風頭,不過,他並沒有因此而獲得什麼特殊的待遇,在拒絕了羅霸道擔任風暴新的軍團長的提議之後,便如其他人一般投入到了訓練之中。

瘋狂的訓練。

對此,孔焯並沒有什麼怨言。

一人對八百,看起來威風八面,可是也讓孔焯意識到了一個極為現實的問題,就算自己的劍術再高,恐怕在將來的戰場上的用處也是不大的。

不同於下界的修行者,最為注重的卻是本身的修為的修煉以及劍術,這劍術卻都是針對於一對一的比拚而出現的,便是出現群毆,也不過是幾十人上百人,最多一兩百人就是頂天了。

除了像上次魔門對峨嵋的滅門之戰,魔門出動了近千人,這已經是下界修行界最大的衝突了,而這種衝突也沒什麼兵法可言,不過就是幾百個人呼啦啦的沖上去,最多打打埋伏,結些小的陣法而已,再加上法寶亂扔,一夜的工夫也就結束了。

可是在上九界呢?

他們將要面對的是東方世界與其他世界的衝突與戰爭,這可是真正地戰爭啊,一如下界那些國家與國家之間的戰爭。動輒成千上萬,大的戰役都是幾十萬幾百萬人的往上衝,單體力量再強也起不到大的作用,便是用自己的五色神光去刷,看起來威風,可是最多也不過能夠應付五六千人的樣子,要知道,五色神光也是要消耗真元的,他不可能無限制的使用。

這就是他現在的問題,極限。一個人無論有多強,都是有極限地。

在普通的情況下,孔焯這種水準的人想要達到自己的目的很簡單,為達到目的所使用的力量遠遠達不到本身的極限,所以,他們以前從來都沒有考慮過這個問題。

可是,當八百人把他的劍術與修為都逼到了極限的時候,以前從來沒有想過地問題在這一刻都湧到了他的腦中。

劍術有極限,修為有極限,五色神光自然也有極限。那旗子呢?

雖然不知道極限在哪裡,可是同樣也會有極限。

當面對幾十萬,幾百萬的天神之時,這個看似無限的極限很有可能在極短地時間裡被迫出來。這可不是他想得到的。

而這羅霸道對他們的訓練有三個目的,第一,增加自己的極限,第二,教訓他們如何運用最為效地。最直接以及最為節省體力的方式攻擊,劍術雖好,劍藝雖棒,便是真的劍氣衝天,氣凌九宵,也對付不了數量龐大到了極限的天神啊,第三,相互之間的配合,這也是羅霸道一開始的時候讓他們每十人分成一組的原因。先鍛鍊了們小團體之間的配合,然後漸漸的把這個範圍擴大,最後形成一個擁有強大戰鬥力地戰鬥集團,形成一加一遠遠大於二的效果,這有些像是陣法,可是比起陣法來。卻多了很多好處。佈陣。是需要時間與材料的,還要講天時。地利,這全部都由天神仙修組成的軍團,不需要顧及這些客觀的條件,有人便行了。

孔焯是個很現實的人,也是一個很怕死地人,所以,他訓練起來也非常刻苦,而由於第一天地表現,他自然而然的也就成為了他這個小小地十人團隊中的頭

雖然絕宗同樣還在他們這個十人的團隊中,不過,絕宗卻是再也沒有了與孔焯爭鋒的心思了。

一挑八百,完勝。

這樣的實力,絕對不是他能夠比得了的,便是一次對付十人,便是運用他那不成熟的領域的力量,自己的下場也很慘,所以,很他聰明的找到了自己在這個團隊中的定位。

而孔焯呢,對於這種十分順其自然的事情也沒有推拒,相反,他與其他九人在很短的時間內慢慢的打成了一片。

無論如何,他都是一個擁有著無與倫比的親和力的傢伙,雖然已經沒有以前那麼胖了,可是那出身於商人世家的天生的狡詐與虛偽的性情卻在這一段時間裡慢慢的復甦著。

而對於這麼一位有著強勁無比的實力卻又極為溫和的戰友,新組建的風暴軍團的其他人同樣都以自己的方式表現出了友好,他們中有一大批都是老兵了,雖然因為實力的原因或者是其他什麼的原因被扔到了這個傳說中的已經消失了數萬年而又重建了的軍團之中,可是他們的經驗仍在啊,自然明白如果在自己的戰友中多了這麼一名強勁無比的隊友是多麼重要的事情,而若是惹惱了這樣的隊友又會有什麼樣的後果,因此,這三個月來,訓練雖然苦了點,可是孔焯活的卻也挺舒服的,僅僅是舒服的問題,在這裡訓練的第三天,他便瞭解到了一個他從來沒有想到過的信息,一個讓他怦然心動的信息。

「老董啊,難道我現在真的沒有辦法去冥界嗎?」目光依然停留在天空中懸掛著的銀色月亮上面,他悠悠的問道,自從知道這世上除了凡間與上九界之外,還有一個冥界時,孔焯便不止一次的向董洪問起這個問題了。

「沒有辦法!」董洪與孔焯一般,同樣仰面躺在山坡之上,心中有些不明白為什麼也焯會對冥界的事情如此的關心。甚至說是,執著。

「除了青帝陛下那個級別地天神,其他的生物,只能以魂魄的形式進入冥界,以魂魄的形態進入冥界,無論你本體的力量有多麼的強大,魂魄卻是一絲力量都沒有的,便是你能夠進入冥界,也做不了任何的事情!」董洪輕輕的嘆了一口氣,顯得十分無奈的看著孔焯。「便是青帝陛下這個級別地人進入冥界,也會受到冥界規則的影響,實力會大打折扣,所以,就算是實力真的達到了陛下的那個級別,也不會輕易的下到冥界去的!」

「這樣啊!」也不知道是第幾次發出這樣的嘆息了,孔焯靠在草地上的腦袋下意識的晃動了兩下,不再說話了。

青帝的級別,那可是站在整個神界頂端地力量,便是他的資質有多麼好的。想要達到那個程度,沒有個千兒八百年是不可能實現的,而過個千兒八百年之間,自己父母地魂魄也不知道轉生了多少次了。到那個時候,便是找到了,也沒有任何的意義,事實上,便是現在。也已經有些晚了。

冥界,死者之地,魂魄的最終歸宿,生命重新開始的地方,同時,也是這上界下界無數世界中,最為神秘的所在。

冥主閻羅,傳說中,是足以與青帝等上九界主宰抗衡地絕世強者。而事實上,在私下裡,很多人都認為,這位冥主,要比青帝他們的級別還要高,當然了。這一切。都只是揣測,沒有人有辦法去證實它的真實性。

「或許。還有其他的辦法!」孔焯沒有再說話,心中默默的轉著已經轉了很多次的念頭,「燭龍說過,巫是可以隨意進出任何世界的,只要實力夠,任何世界的法則都無法對巫做出約束,或許,再等等,等到我的實力夠了地話,便可以自由的出入冥界也說不定呢!」他這麼想著,眉頭漸漸的舒展了開來。

「孔老弟,在想什麼呢?!」一旁的董洪見他沉默不語,不自禁的問道,現在,他對孔焯是越來越摸不透了,除了能夠確定這小子的實力極高,並且有著能夠讓鳳天王甚至於青帝陛下都忌憚地後台之外,一無所知,這自然也引起了他地好奇。

羅霸道對於練兵還是有一手的,現在,他們地這個小小的隊伍已經不是原來的十人,而是經過數次與其他隊伍的聯合,變成了一隻一百人的隊伍,不同於其他隊伍中各隊原本的隊長為了爭奪權利而勾心鬥角,他們這一隊卻是平和了很多,一來孔焯的實力擺在那裡,沒有哪個不長眼的會去挑釁他,二來孔焯的性情也很平和,雖然名義上是這百多人的頭兒,可是平時也不太管事,所有的事情都交給了其他人去做,你還別說,鑑於他的實力在那裡鎮壓著,這個臨明拼湊成的小小的團隊中原本的那幾個隊長還真的興不起爭權奪利的興致,反倒是發現在合併之後,自己手中的權力不僅僅沒有被剝奪,而且還有增加的趨勢時,那幹勁兒就不用提了,一個月過去了,孔焯他們這個中隊倒是成為了整個新成立的風暴軍團中實力最強也是最團結的一個中隊。

而對此,身為臨時中隊長的孔焯對此並不抱什麼興趣。

心中的不安在最近一段時間以來越來越濃,隨著修為的增長,他當然知道這意味著什麼。

戰爭就要開始了。

東方世界與其他世界的戰爭,神與神之間的戰爭,就要開始了。

羅霸道說過,他要訓練他們半年的時間,可是事實是,現在才第三個月而已,戰爭的寒意已經從遙遠的寶色界傳到了神界。

三個月的時間,已經足以瞭解這個世界的一切。

上九界,並不是這個世界的終點,沒有人知道這個世界有沒有終點,不過他已經知道了,這個世界有敵人,很多的敵人,這些敵人很強,強大到了便是上九界也要養一隻極為龐大的軍隊方才能夠保證整個東方世界的安全。

而這些軍隊,只有一小部分是由正常渠道進入上九界的,所謂的正常渠道便是像莫休一樣從下界飛昇上來或者是上九界自產自銷地。也就是說,上九界的天神或者仙修之類的傢伙結合之後生下來的第二代,這些人都只是一小部分,大部分的上九界居民卻是來自冥界。

由上九界提供能夠容納魂魄的身體,冥界提供優質的魂魄,兩者相結合,便形成了上九界中的芸芸眾生。

上九界要的最多的是軍人地魂魄,優質軍人的魂魄,這些人的魂魄被送上上九界之前,甚至都不曾喝過孟婆湯。消除上一輩子的記憶。

東方世界的下界凡間的有無數世界,而這無數世界裡每時每刻都會有死去的生靈,除了那少數的,魂魄的力量實在太過低微的傢伙或者某些倒霉地修行者死後會魂飛魄散之外,其他的所有人,死後魂魄都會回歸冥界,再由冥主閻羅重新分配,這個重新分配的過程十分的複雜,恐怕除了冥界地住客之外,沒有人能夠完整的瞭解。除了要供應這凡間輪迴的需要之外,其他的優質的魂魄都會被輸送到上九界,進入上九界為他們早已經準備好地軀體之中,他們中的大多數會成為戰士。為了整個東方世界而戰這風暴軍團中有一大半人都是這樣來的,不過相比而言,他們在上九界呆的時間要比在下界呆的時間長多了,因此也沒有留下太多下界的痕跡,雖然是成為戰士。不過他們也都十分的滿意,特別是某些以前的修行者,更是開心異常,畢竟,上九界為他們準備的軀體最低一級地也是有著道境九品上的實力。

而修行者的魂魄又是上九界最為喜歡與歡迎的。

換句話說,如果你是一名修士,終其一生也沒有領悟到天神之道之類的東西的時候,老死而去,你地魂魄在冥界轉了一圈之後。很有可能會被送上上九界,生前沒有完成地飛昇願望到了死去之後卻很有可能達成,如果下界知道有這種事情的話,恐怕只需要一天地時間,這下界的修士便會有一大半自殺身亡吧?

孔焯每當想到這上問題,面上總是會帶著一絲古怪的笑意。說不定。在這裡,還能夠碰得上羅孚的開山祖師呢。如果,他老人家夠優秀的話。

「咚----!」的一聲巨響,把孔焯從深思中驚起,同樣受驚的董洪一躍而起,與孔焯交換了一個疑惑的神色,同時向盆地的中心射去。

這是召集的鼓聲,三個月來,這群新晉的風暴軍團的新丁無時無刻不被這鼓聲折磨著,無論你在什麼地方,在做什麼,聽到這鼓聲之後,必須在一息之內到達盆地中心集中,否則迎接你的將會是無窮無盡的處罰。

如果你沒有聽到的話,對不起,懲罰加重一倍,同時,所屬的小隊成員一起受罰,這樣會讓你的聽覺靈敏一些。

只是,鼓聲很少會在這個時候敲起,剛剛吃過晚上,還有一刻的時間便是晚上的訓練時間了,沒有人會在這個時候懈怠,除非他真的不想活了。

不安的感覺在這一刻達到了頂峰,而當他們到達盆地之後,羅霸道那粗魯而缺乏教養的聲音證實了他的預感。

「很抱歉,原本是要把你們訓練滿半年的,讓你們基本能夠達到真正精銳的要求,不過現在看來不可能了,北方世界的龜崽子們行動了,他們打破了達喀爾要塞,攻入了冰凍荒原,寶色界的廢物們擋不住了,他們需要增援,而除了你們,我們手頭上已經沒有可用之兵了,所以,現在,大家就動身吧!」說到這裡,他看了一眼這新成立的四千風暴軍團,這個消息雖然有些突然,卻並不出其中一些人的推測,因此,四千人組成的方陣仍然是靜悄悄的,不見一絲的騷動與不安,這讓他非常的滿意,至少,自己這三個月的訓練是沒有白廢,這讓他的心情非常的愉悅,同時,因為突如其來的戰爭而使得他陰沉的面色也緩和了不少,「很好,在去寶色界之前,我需要把你們合併成四個大隊,每隊一千人,至於你們的補給與裝備,會在路上送到你們的手上!」

風暴軍團剛剛成軍,現在只訓練到中隊長地級別。大隊還沒有成型,或者說,還沒有訓練一大隊的級別,但是戰爭匆匆而來,他不得不打亂他的計劃。

不過他也沒有辦法,很不負責任的把這四十個中隊隨意的合併起來,組成了每隊一千人的四個大隊,並任命了四個大隊長,不出意料之外,孔焯成為了第一大隊的大隊長。而他原本所在的那個中隊的中隊長,便由絕宗擔任了,這並沒有引起任何人的不滿,已經擁有了神核,領悟了領域之力地絕宗的實力,在這四千人中,只在孔焯之下。

雨,噼啪噼啪的下著。

腳下,是泥濘不堪的羊腸小道,騎在一匹高大的黑馬之上。身上披著厚實無比的黑甲,便是連臉也被黑色的猙獰的面罩罩了起來,只留下那一雙平凡的眼睛閃爍著瑩光。

雨水,澆在鐵甲之上。彈起陣陣的細小水珠,集成一縷縷細小地水柱,沿著黑甲嘩嘩的向下滴去,如雨點一般的,滴在已經泥濘不堪的地面。發出「嗒嗒」地聲音。

孔焯沒有動,只是眼中更顯得迷茫了,在這條彷彿永遠也走不到盡頭的羊腸小道中已經走了整整三天了,卻還是沒有到達目的地卡瓦倫要塞的跡像。

卡瓦倫要塞,東方世界在北邊最後的堡壘,現進一步,如果北方世界攻陷這個要塞地話,便要直接面對寶色界了,這是東方世界所不能接受的。

「不過這個卡瓦倫要塞光聽名字就能知道是咱從人家手裡搶過來的。在沒有要塞之前,這寶色界的日子是怎麼過的?」孔焯心中冷冷的想著,從寶色界出來之後,他的心情便不怎麼好,並不是因為要上戰場,也不是在寶色界受了什麼氣。而是這裡的天氣實在是太讓人鬱悶了。

陰雨。毫無止盡的陰雨,這自從出了寶色界之後。這天就沒有晴過,甚至,孔焯並不認為這天會晴下來。

從某種意義上講,他現在所處地這個世界的規則與他所經歷過的世界,乃至於上九界都不相同,換在以前的世界,這樣的溫度,雨便是下了下來,落到地面上也結成了冰了,而腳下這泥濘的土地也應該在這極寒地溫度之下變為了凍土,因為這天氣太過寒冷了,比起絕宗製造出來地那個冰雪漫天的領域還要寒冷好幾倍,可是在這裡,由於規則地輕微不同,使得這雨點落下來,還是水,不會結冰,這裡,根本就不是東方世界。

事實上在出了象徵著寶色界威儀的那扇高的到了風騷程度的大門之後,便感到了整個規則力量的輕微變動,當然了,以他現在的能力只能算是初窺世界規則的門道,除了那地心元磁之力比較熟悉之外,其他的規則也只是能夠模模糊糊的感覺到,所以,他也只是模模糊糊的感覺到這規則有些變化了,但是具體細微的東西,他還是感覺不到,不過,感覺不到歸感覺不到,處於什麼樣的世界他還是清楚的。

這裡,已經不再是東方世界的範圍了,至少在規則上面,與東方世界的那些規則格格不入。

一陣劇烈的馬蹄聲響起,打斷了孔焯的深思,前方,一騎黑甲騎士破雨而來。

「什麼人!」行於最前方的一名天神冷喝一聲,打馬而出。

「前方可是風暴軍團?!」那騎勒住座下的天馬問道。

「正是,我是風暴軍團代理軍團長羅霸道?!」沒有等到那名天神回答,羅霸道便高聲應到,「來的可是孫正啟天將!」

「原來是羅天將!」來人大喜,手一用力,縱馬奔來,而羅霸道同樣一勒馬韁,縱而向前,雙馬相錯,同時停了下來。

「孫天將,是不是卡瓦倫要塞出事了「欺詐者基爾加丹,他帶了八萬人,其中有一萬瓦爾哈拉的英靈戰士,已經開到了卡瓦倫要塞,英帥守不了多久了,命令我過來看看,你們走到哪裡了!」

「欺詐者?!那就沒有辦法了」羅霸道目光一寒,一揚手中的長鞭,高聲的對身後喝道,「小子們,我們要加快速度了,再不快的話,英大帥的屁眼就要被北方世界的這群狗崽子們捅破了,哈哈哈哈,沖吧----!」

他的粗魯的話語引起了身後一陣陣的惡意的暴笑,孔焯無奈的搖了搖頭,拍馬跟上。

風暴軍團?!

卡瓦倫要塞之外,數百個營寨有規律的排列在一起,一直延伸到冰凍高原的深處,八萬大軍,一萬瓦爾哈拉的英靈戰士,是現在北方世界能夠拿得出手的最大的本錢了,經歷了上次的黃昏之後,北方諸神的力量被大大的削弱了,如果這一次不是三名泰坦巨人意外的復甦,北方世界是絕對不會冒然的對東方世界發起進攻的。

當然,便是已經有了三名泰坦巨人的復甦,作為北方世界最有名的智者之一,欺詐者基爾加丹也不認同此次冒然的進攻,這簡直就是在找死,別說八萬大軍,便是八十萬大軍來了又有何用,一萬年前的教訓能夠還不夠刻嗎?

可是顯然,諸神之王有著他自己的打算,他急於取回那已經快要失落殆盡的榮耀,而輕易的攻取達喀爾要塞更是讓整個北方諸神信心爆棚,最為重要的是,這一次,並不是他們北方世界單一的行動。

東方世界實在是太過強勢了,強勢到了其他三方世界不得不聯手對付的地步了。

可是就算是這樣,基爾加丹仍然不放心,達喀爾要塞,對北方世界是有重要的意思,可是對於東方世界的意義卻要少的多,更何況,進攻的時候,東方世界根本就沒有任何的防備,而那些守要塞的軍隊,也全都是來充數的垃圾與老弱病殘而已,可是現在,不一樣了,達喀爾要塞的失陷必然引起東方世界的警覺,而現在,斥候帶來的消息同樣證實了他的猜想,極度不好的猜想。

風暴軍團重組了,這意味著什麼?

這意味著自己必須在這卡瓦倫要塞把這只初成軍的風暴軍團全部消滅,否則,當將來北方世界要面對一隻完全成長起來的風暴軍團的話,便永無寧日了。

「但願,南方的那些傢伙能夠給我帶來一些意外的驚喜吧!」

蒙在黑布下的那隻青綠色的眼眸閃動了一下,再無一絲聲息。

[BOOK: 0018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6:09:5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