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8-02
第一百七十一章 欺詐者的想法

雨,仍然沒有停,嘩啦嘩啦的下著,孔焯騎著漆黑如墨的天馬,依然是一身黑甲,站在卡瓦倫要塞那高大百丈的城頭向下望去,滿眼儘是白色的營帳。

作為風暴軍團現存的唯一一名大隊長,進入卡瓦倫要塞之後,很自然的,便成為了軍方的第三號人物,卡瓦倫要塞的守護者,寶色界五大元帥之一的英天豪也與風暴軍團一般,遭到了同樣的待遇,被迦羅暗軍的一個十人刺殺團隊列為了目標,雖然沒有把命送掉,卻也身受重傷,名為卡瓦倫要塞的守護者,事實上卻已經開始列出了回到寶色界的計畫了,一股腦的把卡瓦倫要塞的兵馬糧草全部丟給了羅霸道,羅霸道當仁不讓,在進入要塞的第一天便接管了所有的事務,包括軍務在內,並借著手頭事務繁多的名義,直接把風暴軍團的權利全部下放到了孔焯的手里,仿佛這就是一個燙手的山芋一般。

事情已經發展到了這個地步,孔焯便是頭蠢驢也知道這事情太過蹊蹺,可是現在這種地方,這種情況之下,他已然是騎虎難下,一雙無形的巨手在他還沒有醒過神來之前,便將他推到了一個無法後退的境地。現在,孔焯已經漸漸的醒過味兒來了,同時也明白了,現在對他最為有利的不是忙著尋找退路,而是在這漆黑一片的環境中,想辦法生存下去,後退?這是不可能的,便是讓他逃回了下界。也會被這時隱時現的巨手一巴掌拍死,事實上他現在已經被拍死了,捂住了,他唯一能做的就是在這巨掌之下尋找一些縫隙,一點出路。一縷生機,僅此而已。至少目前,他也只有這華山一條路可以走了。

不過,這也並不意味著他前面的路就多麼地驚險,鐵甲掩蓋下的嘴角閃過一絲奸詐無比的笑意,“風暴軍團作為東方世界的最強的軍團之一。總是有他的道理的,地火風水四大軍團每一個軍團都有自己地秘密,作為現在風暴軍團的代理掌權人,雖然並不知道這些秘密的全部。可是部分的秘密這羅霸道還是讓他知曉的。否則的話,讓他如何訓練軍隊呢?

“說到底,這上九界與下界在本質上卻是沒有什麼大的區別啊,便是行軍打仗也是一模一樣,並沒有凡人想像的那樣神秘,天神與天神之間的爭鬥,仙修與仙修之間地比試其實說到底與凡間地孩童打架也沒有什麼區別啊!”

的確。沒有什麼區別。在凡人的眼中,別說是天神。便是凡間的那些修士們,一個個都有著移山填海,呼風喚雨的神通,凡間之人,便是武力再過高強,招式再過精妙,也根本就無法相抗,人家想要消滅你不過是揮手之間的事情,談笑間,就可以把你化為飛灰,這當然是很瀟灑的,可是,這般地瀟灑卻是只能用於等級相差極高地情況下,譬如說是修士對普通人,天神對凡間的修士,若是遇上同一等級地人呢?

同一等級,或者級別相差無幾的情況下,與凡間的孩童角力卻是沒有什麼明顯的區別了,說到底,便是比誰的力量大而已,聰明一點的,除了力量之外,還會加上技巧而已,所以,凡間的武人便會修煉武功招式,在增強自己力量的同時,精心鑽研各種技巧,以期在戰鬥中取得優勢,而凡間的修士,除了力量與技巧之外,還比普通的武人多了些法術,他們能夠感應和使用普通人所不能感應和使用的天地元力,從而在力量與技巧之外,又多了術法與法寶,戰鬥的方式比起普通的武人,又複雜了一些,而到了上九界,天神與天神之間,仙修與仙修之間,與普通的修士的區別卻是不大,只不過他們對於天地間的元力的感應與使用比起普通下界的修士呈幾何級數的增長而已,可是另外一方面,他們的肉體強度增長的更快,所以,相較而言,他們之間的爭鬥,甚至更侵向於凡間的武人之間的爭鬥,因為經過天雷鍛造的神仙與仙體對於各種天地間的元力與法術造成的傷害有著極強的免疫力,術法不精深的話便用來對敵,反倒是自己給自己找麻煩,這樣一來,在上九界中,一件合手有效的兵器,往往要比法寶更加值錢。

法寶這個東西,在上九界,很多時間不過是作為輔助的用品而已,真正能夠用來對敵的法寶並不多,也就那麼幾件,而且還都是有主的,靠法寶來混世界極其不現實,當然了,孔焯除外,他身上那幾件法寶的雖然來歷不明,不過卻也基本上都可以稱得上是逆天級的,再加上他老婆身上的陰陽鏡與徒弟身上的番天印,現在開始醒過味兒的孔焯用屁股想都知道這不正常,可是不正常有什麼用呢?好事兒全都被你占了,想要擺脫卻也是難上加難了!

當然了,他是一個特例,其他人就沒有他這麼幸運了。

無論是天神也好,仙修也好,就算是他們的身體修煉的再怎麼強大,也不可能真正的達到那無堅不催的地步,在承受力達到了極限的時候,總會受傷,流血,死亡,甚至魂飛魄散,這就像是凡間武者,修煉那些橫煉的功夫,護身罡氣,號稱刀槍不入,可是真正的遇上什麼神兵利器便也不可避免的會受到傷害一般,總是有極限的,凡間的修行界在防護方面倒是別出心裁,有一些防護法寶,靈力罡氣,靈力罡氣總有盡時,防護法寶呢,也不是萬能的,天地萬物相生相剋,這些防護的法寶總是循天地之理,或是先天生成,或是後天經人鍛造而成,有些雖然效力很強。可是壞處卻在於萬一遇上什麼相生相剋之物,卻是與不設防沒有什麼分別,因此,在上九界,最為適用的還是鎧甲這種最為實用。一件好的兵器與的鎧甲才是最實在的安全保障。

所以風暴軍團方才人人披甲,與那凡間的軍士一般。只是這鎧甲所用地材料卻並非凡間軍士所用的材料可比,座下的天馬也是一個道理。

一個騎馬的普通人與一名修行者比速度那是找麻煩,就算是把馬累死,修行者也不帶喘一口氣的,可是修行者與修行者比速度呢?靠地是什麼。是修為,還是那名老話,修行者也是有極限的,再加上天馬本就不是凡物。騰雲駕霧自不必說。放開四蹄飛奔,那速度也不是尋常天神可比,因此,為軍團配備天馬最基本地好處便是大幅增強軍團的速度,與那凡間的步兵騎兵之間的差別是差不多的。

孔焯地修為在凡間可以說是鶴立雞群的,那些凡間的修行者根本就無法與之相比,氣勢放出去之後。連出手都難。而到了天神界,雖然比不上那些上九界的大佬。可是比起普通地天神來說,修為還是高出一大截,只是這一大截在上九界地戰爭中並不能帶給他太大的優勢,頂多就是像在來這卡瓦倫要塞的路上出奇不意的擊殺幾十名刺客而已,真正的到了千軍萬馬來相會的場面上,靠的還是人去填,就如下界凡間地戰爭一般,風暴軍團地這些天神們在這樣的戰場上也不過與凡間地士兵相若,而孔焯這樣的,也就是一個武藝比起普通的士兵高出一個頭的將領,能夠一個人單挑幾百個士兵而已,當然了,有了五色神光護體與雷遁的速度,他倒不是需要擔心陣亡在戰場上!

只是,他這一輩子可從來沒有想到過要當兵打仗啊,現在卻被趕鴨子上架,來這上九界打仗,站在這卡瓦論要塞之上,孔焯在認命的同時,卻也不得不產生一種怪異乃至於荒謬絕倫的感覺,如果下界的那些修行者知道了修煉成為天神之後還會被當成炮灰來扔到戰場上,恐怕打死他們也不會想要飛升了吧?

輕輕的搖了搖腦袋,把已經飄到了十萬八千里之外的思緒收了回來,目光重新放到了要塞之下密密麻麻的營帳之上,“已經這麼久了,為什麼北方世界的這些傢伙只圍不攻呢,難道他們還有援兵?!”

很快,他又自己否決了這個想法,外面的人已經夠多的了,八萬大軍啊,自己這卡瓦倫要塞中,風暴軍團加上原本的留守軍隊,滿打滿算也就是九千來人,八萬對九千,這北方世界的英靈戰士的實力與上九界的這些軍隊的戰鬥力不相上下,甚至更高一籌,再增加軍隊反而是個笑話。

那他們想做什麼,難道在等我們投降或者再來一次刺殺?

這也不可能,自從經歷了上次的刺殺之後,整個卡瓦倫要塞已經增加了防衛,光是要塞外面便增加了數百道禁制,如果條件允許的話,英天豪會毫不猶豫的把這數百道變成數千道,除非憑藉著真正的實力攻破要塞,否則根本就沒有其他的辦法可以進入卡瓦倫。

上九界的攻城戰與下界凡間打仗時的攻城也是差不多的,不要以為天神個個都會飛就不需要城牆,事實上,這上九界的城牆要比下界重要的多,會飛有個屁用,在這城牆之外加上幾個厲害的禁制,再在週邊圈上一圈人造的罡風,別說你會飛,就算是你能夠雷遁,也沖不進來。

只能老老實實的和下界凡間一般攻城了。

你問為什麼不用禁制把整個要塞都禁起來?

禁,當然禁了,像現在卡瓦倫要塞便是被禁制禁起來了,可是之前不是說過了嗎,萬物皆有法,萬法皆可破,可能對方打不破你全部的禁制,可是如果只是攻其一點的話,總是有辦法攻破的,這就和下界的攻城戰中攻打城門沒什麼區別。

只是現在,對方沒打,雖然並無身為將領的自覺,可是作為風暴軍團的一員,已經半隻腳踏上了戰場的孔焯自然也不會對於對手的動靜不聞不問。

“欺詐者基爾加丹,聽這個名字就知道是一個一肚子壞水的傢伙,以優勢的軍力按兵不動,肯定有什麼陰謀!”這是孔焯的想法。自然也是卡瓦倫要塞所有人地想法。

……

“聽到我的名號,看我現在按兵不動,再加上前段時間的迦羅暗軍,他們肯定會認為我有陰謀的!”卡瓦倫要塞之外,北方軍團的主帳之中。欺詐者基爾加丹斜倚在大椅之上,青色地眸子時開時合。閃動著幽異的光芒,嘴角漸漸地彎起一個不可知的弧度,“可是,我真的沒有什麼陰謀啊,我只是在尋找最適合的戰機而已。我有八萬人,他們只有八千多,何必要用陰謀呢!”他似乎在自言自語,可是那聲音又大了一些。大得足以讓大帳中的其他三人都聽得見。

“既然這一次。你沒有陰謀,那麼,為什麼不讓我們出擊呢?!”粗豪地聲音響起,一點也不客氣,雖然這一次基爾加丹是主將,可是我們瓦爾哈拉英靈聖殿的諸位英雄的英靈也不能夠在這里陪著你乾耗啊!”

“那你想怎麼辦?!”基爾加丹淡然的看著這個身高超過八丈地巨漢。

“當然是出戰了!”這巨漢十分乾脆地叫道,“我就不信那卡瓦倫要塞與那幾千兵馬能夠擋得住我英靈聖殿的英雄們!”

“卡瓦倫要塞擋不住。不過那風暴軍團卻不一定!”

“風暴軍團。基爾加丹,你不會真的認為那現在只剩下了三千人的風暴軍團能夠擋得住我們英靈聖殿的勇士吧?”

“風暴軍團是東方世界最強的四大軍團之一。雖然現在才剛剛成軍,可是並不意味著他們的戰鬥力就弱!”基爾加丹淡淡一笑,擺在前面桌子上地腿輕輕地放了下來,“格拉羅斯,你看到風暴軍團身上穿的黑甲了嗎?”

“當然看到了!”巨漢格拉羅斯不屑地道,“難道你認為他們身上那層鎧甲能夠擋住得我們神矛的進攻嗎?”

“風暴軍團一共有四千套鎧甲,這四千套黑色鎧甲都是從上古傳下來的,無論這風暴軍團的人換了多少茬,用的都是這四千套鎧甲!”

“你的意思是說,他們的鎧甲有特別的力量!”

“是的,這四千套鎧甲擁有自動修復的功能,當然,這只是它們數項功能其中的一項而已!”基爾加丹笑著道,“四千套鎧甲都是用東方世界最貴重的材料製成,配合了特殊的煉金術,當然了,在東方世界,他們稱這為煉器之法,據說這鎧甲之上被鐫刻了無數的魔法陣,擁有不可思議的力量,我所知道的是,它們雖然看起來極為笨重,可是穿在身上的話,卻輕若無物,甚至還能夠減輕著衣者的身體負擔,當然了,這只是其中一個不怎麼顯眼的功能。”說到這里,他頓了一下,端起桌上的那杯清茶,輕輕的啜了一口,“呵——,真是清新奇特的味道啊,比起北方高原上最為甜美的雪水還要沁人,這一次,我一定要在東方世界里好好的搜集一番,看看能不能把這種奇異的植物帶回雪原去,如果能夠成功的話——!”

“基爾加丹大人!”格拉羅斯打斷了他那貌似將要越扯越遠的話題,“基爾加丹大人,相比於這種擁有古怪味道的綠色液體,我對那黑色鎧甲的功能更感興趣!”

“沒有情趣的傢伙!”基爾加丹低低的嘀咕了一聲,“好吧好吧,說實在的,那些黑色鎧甲的功能我瞭解的不全,除了自動修復與減輕著衣者身體負擔之外,對於一些有實力的著衣者來講,還能夠激發他們上面的風系魔法!”

“什麼樣的風系魔法?!”

“風輪,所謂的風輪就是在鎧甲的周圍形成環形的風刃,這個風刃並不是散發出去的,而是持續的圍著鎧甲,像車輪一般急速的轉動,這樣的風刃可以輕易的割斷英靈戰士的身體,毀滅他們的神火,甚至擊碎神格!”!”基爾加丹道,目光也隨之變得嚴肅了起來,似乎想到了什麼不好的事情一般,“風輪的威力也不是一成不變的,它們隨著著衣者實力的高低,與鎧甲的不同而擁有著不同的威力,我據知道的威力最強者,也就是風暴軍團曾經的軍團長,能夠在身體的周圍形成九道風輪,第一道風輪都無形無質,甚至可以輕易的切開泰坦巨人的身體!”

“泰坦巨人,這不可能!”格拉羅斯吼了起來。

“這是事實!在風輪的防護之下,風暴軍團根本就不怕逼近,因為大多數的戰士根本就無法逼進他們就被風輪切割成了碎片,而且,除了風輪之外,那鎧甲上面的魔法陣都是有特殊的聯繫的,這使得他們即使是在進行最基本的沖峰時,都可以形成不同的陣形,這些陣形可以構成不同的魔法陣,給對手造成極大的傷害!”基爾加丹道,看了面色變得鐵青的格拉羅斯一眼,繼續道,“在很多時候,我們的戰士甚至還沒有沖到他們的面前與他們交戰,便死在了各種各樣強大的魔法攻擊之下,神火熄滅,靈魂消散,一切都化為虛無!”

“這種事情,我之前怎麼不知道,如果你說的是事實的話,這風暴軍團真的有那麼神,那麼厲害的話,神王為什麼要讓我們來進攻東方世界呢,那不是找死嗎?”

“因為地火風水四大軍團早在我們上一次黃昏之前便已經被東方世界解散了!”基爾加丹歎了一口氣,道,“雖然原因不明,可是我們得到的消息的確是解散了,因為即使是在與南方世界和西方世界戰況最為激烈,東方世界出現了巨大傷亡的時候,這四個軍團也沒有出現,所以我們都認為,這四大軍團已經成為了歷史名詞,想不到現在竟然重建了!”

“那你為什麼不退走呢?!”格拉羅斯冷冷的道,“明知道不是對手,卻還在這里與敵方對峙,欺爾加丹大人,這不是你的性格啊!”

“我並沒有說我們不是他們的對手!”基爾加丹一笑,“雖然這風暴軍團已經重建了,但是根據我們的情報,這重建的日子還實在是太短了啊,才剛剛三個月,三個月,便是擁有通天徹地的本事,一群新兵也無法掌握穿在他們身上的鎧甲啊,最多只是能夠借用最為基本的防禦功能與減輕負擔的功能而已,受到迦羅暗軍的刺殺便損失了四分之一的人手便可以看出,這支風暴軍團實在是太嫩了,便是其中有人能夠領悟到那風輪的使用人數也不會多,而且風輪的威力也不可能有老的風暴軍團使用的那麼大,否則,他們不可能損失那麼多的人手,在這幾萬軍團的對撞中,所能發揮的作用有限!”

“你是說,我們還是要與他們打一仗!”格拉羅斯聽了,大嘴的咧開,露出了開心的笑容。

“我不是要與他們打一仗!”基爾加丹的眼睛輕輕的眯了起來,眼縫中閃動著犀利無比的光芒,“不過,我不僅僅是要打一仗那麼簡單,我要把這三千風暴軍團全部留在卡瓦倫要塞,我要全殲他們,把他們的鎧甲全部剝下來,讓風暴軍團這個名字從此成為歷史,再也不能成為我們的威脅!

[ 本帖最後由 seasfantasy 於 2009-2-22 21:04 編輯 ]

[BOOK: 0018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2:51:1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