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8-04
第一百七十三章 齊天大聖

執槍在手,微熱的槍桿將溫潤如玉般的感覺傳到孔焯的手中,帶著一絲冷厲的殺意。

孔焯一勸手上的繩韁,向後一拉,座下的天馬前蹄猛的揚起,發出一聲酷裂的嘶鳴聲。

“稀聿聿——!”

雙蹄凌空拍打,那天馬身體一頓,隨後,便如離弦的箭一般,直沖向前方英靈戰士的營寨之中。

一杆大槍在他手上耍得便如一條蒼龍一般,上下翻飛,時而咆哮逞威,如龍翻大海,時而機巧靈動,輾轉騰挪,槍尖一點黑芒閃動著妖異的光芒,與纏繞在孔焯身周的五個風輪同時,輕鬆的收割著周圍英靈戰士的生命與靈魂。

槍法,孔焯在來上九界之前從來沒有學過,而那個時候,他也不認為自己有學習這種兵器的必要,可是進入上九界之後,他發現,以前的想法是大錯特錯了。

在上九界的戰場上的拼鬥並不像在人間與修行者比鬥,靠一些奇門法寶與術法便能夠獲勝,在戰場之上,便是有多麼深厚的真元法力,也是不能夠隨意浪費的,所以,在下界修行界中最為讓人瞧不起的拳腳功夫,技擊之法,在這上九界卻是極受重視。

在風暴軍團的那三個月訓練中,除了熟悉他們身上那黑色鎧甲的功用之外,重點便是訓練的就是這些在下界看似雞肋的技擊之法,而在風暴軍團本有的制式技擊之法外,其中學有餘力。實力高強的傢伙,比如說孔焯這種,還可以自己選擇自己看中地兵器,當然了,你選什麼樣的兵器,自然也就會學到一這兵器的使用方法,這些技法都是上九界數萬年來的爭戰之中總結粹煉出來的,每一招每一式都完美無缺,力求以最小的力氣,給對手製造最大的傷害。特別是於千軍萬馬之內,面對周圍無數的敵人時,如果有效的保存體力,殺傷對手。

便如現在這樣,孔焯選的是槍,不過是三個月地工夫,便將這兵器使得出神入化了。

暴烈的槍法,銳利無比的風輪,兩者加成之下的威力卻不是孔焯事先能夠預料到的,不過是短短的工夫。那長約十數里的營寨竟然生生的被他穿透了三分之一,身後留下了一道由英靈戰士的屍體堆積而成的通道,不要說是那欺詐者基爾加丹,便是聽到消息來到了卡瓦倫要塞城頭上看情況地羅霸道等人也都是心中暗驚。

“不過是幾個月的工夫。這小子的實力怎麼又精進到了這個地步!”羅霸道皺著眉,著著卷著五道風輪在敵營中橫衝直撞的孔焯,也不知道在想些什麼。

不過,他有心思是他地事情,卡瓦倫要塞內。隸屬東方世界的天神仙修們自然是沒有他那麼深的心思,見到孔焯沖進千軍萬馬之中有如入無人之境一般的雄姿,俱是大喜,幾個月來圍困於要塞中,被對方的兵勢壓得喘不過氣來地他們一個個的都仿佛打了一針雞血一般,都興奮了起來,雖然他們不能下來,可是在要塞之上叫喊的力氣卻是有的,一個個的都是得道的仙修。悟靈的天神,興奮的光扯著嗓子喊了起來,為孔焯打氣加油,仿佛在看一場十分有趣的表演一個。

這不是孔焯一個人地表演。

外面鬧出了這麼大的動靜,英靈軍團的營寨中心,主帳之內。以基爾加丹為首的北方世界些次出征的首腦們自然不會不知道。

而當基爾加丹聽到對方是一個人沖陣的時候。面色頓時變得難看了起來。

他跟東方世界打過不止一次地交道了,對於東方世界地瞭解遠遠深於身前的四個小菜鳥。深知出現這種情況只有兩個解釋,一個是這個沖進來地傢伙足夠強大,第二是這些該死的東方人又有陰謀要玩了。

在觀察了一會兒之後,基爾加丹確定了,是第一種可能。

看到在英靈戰士中衝殺的孔焯,他的目光一寒,“格拉羅斯,穆耶法,你們兩個都上,讓投矛手做好準備,給我殺了這個傢伙!”

“是!”兩個早就憋得不行的傢伙從他的身邊沖了出去,看著孔焯在自己的陣營里大殺四方,這兩位北方世界有名的勇將早就想上去了,如果不是那基爾加丹一開始的時候想要看清楚狀況而對他們展開了彈壓的話,說不定現在他們已經與孔焯分出勝負來了。

只是,在人們預料中的戰鬥並沒有真正的打起來。

“欺詐者基爾加丹,北方世界最有名的智者,參與過上一次的黃昏之戰與混亂之戰!”不知何時,以奇怪的方式站在那卡瓦論要塞之外的那隻猴子的身邊,又多了一個人古怪的人,這人一身青袍,一張帥氣到有些邪異的臉上泛著青色的光暈,“他想要陰死新成立的風暴軍團,在這八萬英靈戰士之中,至少藏著兩千的迦羅暗軍,現在的風暴軍團連菜鳥都稱不上,只要一出要塞,必然會落得個全軍覆沒的下場,而他們身上的那幾千副黑鎧自然也要落入基爾加丹的手中,風暴軍團也就不會存在了!”

那猴子眨了眨眼睛,暗金色的眸子死死的盯在了孔焯的身上,“你是不是想要告訴我,這基爾加丹其實在暗中推動著北方世界與南方世界的聯盟?!”

“這個我不能肯定,不過基爾加丹與迦樓羅一族有著極深的淵源卻是肯定的,否則,不可能調得動迦羅暗軍,而且一調便是四千暗軍!”

“有人想讓風暴軍團徹底成為歷史,而風暴軍團事實上已經有解散很久了!”那猴子眯著金色的眼眸,目光中透出悠深的狡詐之意來。“不過,雖然老地風暴軍團已經解散很久了,可是只要那四千鎧甲留著,那麼,風暴軍團便會一直存在,想要讓風暴永遠成為歷史,只能把那些鎧甲同時消滅!”

“要做到這一點,必須重組風暴軍團,也只有這樣,才能用最為光明正大的理由把鎖在庫里最深處的那四千套鎧甲拿出來!”

“重組風暴軍團並不容易。必須造成一種上九界的現有的力量無法支持的局面!”

“所以三方世界才會一同發力,從雷元丟失,到神使再現,再到北方世界大軍壓境,南方世界與神界接壤處阿修羅王親率大軍直抵前線,都是要造成一種這樣緊張的氣氛。”

“他們的目的並不特定在於風暴軍團,無論是四大軍團中哪一個先組建,都會成為他們的目標!”

“只是,為了四大軍團地特異鎧甲而採取這麼大的動作,甘願冒著激怒東方世界的危險。值得嗎?”

“為了特異鎧甲肯定不值得,他們做了這麼多當然不會只是為了四軍團的鎧甲了!”

“或者他們也想要組建類似於我們四大軍團的軍隊?!或者,還有什麼別的想法不成?”

說到這里,猴子的面上露出了疑惑之色。老四,看你的模樣,似乎是知道什麼吧?!”

“不是知道,而是推測出來的!”被稱為老四的青衣男子挑了挑眉頭,“能夠讓三方世界聯合行動搞出這麼大動靜地原因自然不會是四大軍團的鎧甲。而是這些鎧甲的製作技藝,若我判斷的沒錯,三方世界中,至少有一個世界已經擁有了解構四大軍團鎧甲地能力,所以才會採取這次聯合行動,希望建立自己的四大軍團,以抵消一點我們東方世界所具有的巨大優勢!”

“四大軍團並不是東方世界最大的優勢!”

“可是卻是最為顯眼的優勢!”

“那你地意思呢?!”

“迦羅暗軍只是基爾加丹的第一張牌,以我對他的瞭解,他的手上肯定還有足以保證他達到目的的手段。這個小子雖然很強,不過,改變不了大局”

“所以,就沒得說了!”猴子微微一笑,“我還是得動手!”

“當然,那基爾加丹也認得你。只要你一出手。他自然就知道事不可為了,這也給了他一個臺階下!”

“你到現在。還是認為這基爾加丹不想打這一仗?”

“他當然不想打,現在的北方世界,可經不起折騰!”老四笑著道,“去吧,老七,在迦羅暗軍出手之前,把他們驚走,這對他們,對我們,都有好處!”

“媽吧,你怎麼說,我就怎麼做!”那猴子笑了,手中那根金色的棍子輕輕的晃了一下,“說實在地,老四啊,這點人手,我便是出手,也不會過癮的!”

“讓你出手,又不是讓你過癮的!”老四白眼一翻,“再不出手的話,那小子恐怕就要把迦羅暗軍逼出來了!”

如雨般的飛矛電射而至,孔焯眉頭微皺,這幾萬隻矛的目標全都是他,以這樣地速度與力量來看,躲是躲不及地,身上的黑甲便是防禦力再強,也不可能抵擋得住這樣地攻擊,再看敵營主帳那邊,二名高大的北方神同時也夾雜著一向無前的氣勢向自己沖了過來。

“麻煩啊!”孔焯心中暗歎一聲,原本還想來個百萬軍中取主將首級呢,現在看來是不成了,身後青光一現,便在他的周圍撒了下來,那數萬隻飛矛剛剛進入那青光的範圍,便消失了得無影無蹤了,與此同時,格拉羅斯與穆耶法也到了青光之外,見那青光著實詭異,兩人的身形同時一頓,還未等他們退後,天空中,便閃過了一道金光,直直的打入了孔焯身後的青色神光之中。

孔焯甚至都沒有來得及看清楚那道金光的本體是什麼,只是看到金光一閃,隨後。一股澎湃無比,難以言喻的巨力便將他從天馬上掀了下來,直直地向身後的卡瓦倫要塞飛去,青色神光也是一斂。

身子仿佛利箭一般的向後倒飛的過程中,孔焯整整吐了三大口血,內腑一陣的亂顫,用盡全力抬頭望去,方才勉強看到,那金光原是一根金色的棍子。

當然,格拉羅斯與穆耶法的結局也不比他好到哪里去。那根金色的棍子在把孔焯掃回了卡瓦倫要塞之後,同時一攪,蕩起一陣怪風,將兩人捲進了風中,那風如刀刃一般的,將兩人割得是血肉模糊,甚至比孔焯還不堪的,擊回了基爾迦丹地身旁。

“北方來的混蛋,全都給我滾回去!”

如雷霆般的聲音響起,同時。孔焯的身體重重的撞到了卡瓦倫要塞的護牆上面,定了一下之後,慢慢的滑下。

基爾加丹面色慘變,這棍子。這聲音,他可是熟悉的緊,竟然嚇得一個哆嗦,頭皮一陣子發麻。

“怎麼回事,為什麼這個喪門星會出現在這里。他不是----”

還未等到的念頭轉完,撲天蓋地的煞氣便籠罩了整個卡瓦倫要塞以及周邊方圓數百里地地域。

基爾加丹面色一僵,再不多想,只是一抬手,發出了收兵的命令。

不過是一刻多鍾,原本圍在那卡瓦倫要塞周圍的數萬軍士便退得乾乾淨淨,冰凍荒原上再一次恢復了一片寂靜與空曠,仿佛什麼事情都沒有發生過一般。

而卡瓦倫要塞中,英天豪卻是已經慢慢的站到了要塞地高牆之上。同樣被這一片煞氣籠罩著,面沉如水,這煞氣在北方世界的英靈戰士退走之後仍不消散,還有愈演愈烈之勢,讓他的感覺很不好,同樣。羅霸道的感覺也很不好。

“多謝大聖出手相助!”英天豪朗聲說道。雖然剛剛受了重傷,現在這氣色仍顯有些虛弱。不過這提氣一振,顧盼之間,卻也獨有一股子無邊的威勢。

只是,似乎這位大聖並不答理他,而他身邊地羅霸道臉上顯出一絲無奈的苦笑,事情突然出現這樣的變化卻是在他的意料之外的,只是,這樣的變化早已經超出了他的控制範圍了,別說是他,就是他背後的老闆,上九界的那些個統治者遇到現在地情況,恐怕也只有苦笑而已。

這個幾萬年不出世的混世魔王怎麼在這個時候冒出頭來了?

沒有人知道。

只是那英天豪連叫了幾聲,卻沒有一點的回應,那煞氣卻是愈發的重了,這卡瓦倫要塞中,除了幾名修為高深的主事者外,其他的天神,無一例外地感覺到了無邊地寒意自他們的身體內部向外發散,”哐當哐當”兵器落地之聲不絕於耳,不過是片刻地工夫,能夠站立起來,有勇氣拿著武器的天神用十個指頭都能數得出來了。

“大聖這是何意,難道要與我寶色界為敵不成?!”英天豪的面色愈發的蒼白了起來,氣勢卻是不減,甚至努力的營造著自己的氣勢。

“沒有用的!”一旁的羅霸道輕輕的歎了一口氣,很是可憐的看了英天豪一眼,“英帥,看樣子,這卡瓦倫要塞是保不住了!”

英天豪身為卡瓦倫要塞的主官,同時也是寶色界有數的天王級人物,自然明白這個道理,不過就這個樣子把卡瓦倫要塞交出去,心中也是有些不甘的,更何況,對方連面都沒有露一下,自己便帶著這數千大軍了跑了,回去也沒法子交待啊。

所以,雖然這羅霸道已經把對方的目的說了出來,這英天豪還是想要再撐一撐。

這樣的心思,卻是瞞不過羅霸道,看了英天豪一眼,羅霸道緩緩的說道,“英帥,我麾下的這風暴軍團是來協助您抵禦那北方世界的英靈軍團的,現在這英靈軍團已經退了,那麼,我們留在這里也沒什麼意思了!”

“你這話是什麼意思?!”

羅霸道苦笑道,“還能有什麼意思呢,我要帶我的人離開了啊,我的責任是幫你抵禦北方世界的英靈軍團,卻並沒有責任幫你對付其他的人!”

“你的任務是協助我防守卡瓦倫要塞,無論對方是誰!”

看著聲色俱厲的英天豪,羅霸道無奈一笑,“現在爭論這個問題可不是時候啊,也沒有任何的用處!”

說完之後,便再不理他,看了看要塞之下狼狽不堪卻已經勉強站了起來的孔焯,抬頭道,“除非你要動手把我們留在這里!”說罷擺了擺手,頭也不回的離開了。

“你……!”望著羅霸道的背影,英天豪面色漲的通紅,卻也是無可奈何,不說他手下的這些兵根本就無法與風暴軍團相比,在這樣的情況下,連手中兵器都丟了,便是他有這心,也無這力了,只能眼睜睜的看著羅霸道帶著數千風暴軍團排成長陣,離開了卡瓦倫要塞!

“你沒事兒吧?!”走在路上,看著勉強騎在天馬之上,顯然並沒有恢復過來的孔焯,羅霸道不禁有些擔心,如果是別人也就算了,被那位爺一棍子砸下來,雖然沒死,不過活罪顯然也不是那麼好受的。

“沒事兒!”孔焯嘴里說著沒事兒,可是整張臉都擠在了一起,現在的他,連他媽的呼吸都感覺到困難,渾身的骨骼仿佛散了架一般,一股霸烈無比的詭異真元還殘存在他的體內,便是動用了巫力,卻也沒有辦法在短時間里將它驅逐出去。

“咳,咳——!”忍不住的咳了兩聲,在這淒風冷雨中,著實顯得有些淒涼。

羅霸道安慰似乎的拍了拍他的肩膀,“好了,你也算是幸運的了,在他的棍子下面還能全身而退,雖然受了點傷,可是卻也是大大的慶倖了,這傷啊,就慢慢的養吧!”

“聽這話的意思,您認識那人?!”

“認識?呵,我哪里認得他啊,只是聽說過他而已,知道他的一些事情!”羅霸道輕歎了一口氣,“這位爺已經數萬年沒有出現過了,想不到會突然在這個時候突然把那卡瓦倫要塞給占了,也不知道他究竟有什麼樣的打算!”說到這里,他看了孔焯一眼,“他是妖族的七大聖中的老七,殺性最重的一個,名喚做齊天大聖,乃是上古最強的妖魔之一,不要說是你,便是這上九界中的那些個統禦者也不見得是他的對手,你能夠留下性命已經不錯了!”

“七大聖,齊天大聖,好霸道的名字!”

“對啊,霸道,呵呵,我只是名字中有這兩個字而已,比不得那齊天大聖,倒是真正的雄霸天下啊!!”

“這麼說,我這場子是找不回來了?!”

羅霸道明天一愣,旋即哈哈的大笑了起來,如同是原到了一個天大的笑話一般,“找回場子,你還想找回場子,你聽我說,這一次,你能留得性命就已經是天大的幸事了,想要找回場的話,再等個萬兒八千年再說吧,或許那個時候,你是有機會找回場子了!”隨後,又是一陣狂笑。

[ 本帖最後由 seasfantasy 於 2009-2-24 20:38 編輯 ]

[BOOK: 0018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3:44:1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