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8-05
正文 第一百七十四章 天王位

很莫名其妙的到卡瓦倫要塞來了一趟,很莫名其妙的被人揍了一棍子,然後又很莫名其妙的回到了神界,身上的那身鎧甲又莫名其妙的被收走了。

不過,手上的那杆黑鐵大槍卻給留了下來。

說實在的,當鎧甲被收走後,他那張臉黑的啊,就算是那杆槍在被收繳之列,也沒有人會在這個時候觸他的霉頭。

隨後便是一個更加莫名其妙的消息。

風暴軍團就地解散,打哪兒來的回哪兒去。

這就像是演了一場戲一般,曲終人散,該如何,還是如何,唯一特別的就是孔焯。

……

這是一處極大的花園,大到了令人髮指的地步,事實上,孔焯根本就沒有望到這個花園的邊界是哪里。

一方白玉石桌很輕巧的搭在園中的小池邊,青蔥的綠草與池中的水流相映成趣,池中是一個假山,怪奇嶙峋,一眼看上去,卻是給人一種悠思地感覺。園中草青花紅。蝴蝶蜜蜂不絕於目,一派生氣盎然,白玉石桌前。坐了兩個人,一個是孔焯,另外一個,便是一般青衣的中年男子。

一名十二三歲的小女孩兒手里拿著一個小小地茶壺,一臉笑意的給這兩人沏茶,這小女孩兒長得極精緻美麗,小小的臉蛋上掛著蘋果紅。大大的如水波般的眼中含著至清至純的笑意。給孔焯倒滿了一杯茶後,又給那青衣的中年男子倒了一杯,隨後帶著一陣銀鈴般地笑聲一溜煙地跑開了。

那青衣男子一臉憐愛的看著小姑娘跑開的背影,很無奈的搖了搖頭,轉過頭來,對孔焯和聲說道。

“我這邊還有一個天王位的空缺,若是孔焯兄弟不介意的話,不如就先到我這神界屈就一下如何?!”

孔焯明顯一愣。目光在那青衣男子的身上微微一凝,旋即垂下了眼簾。心中卻是掀起了驚濤駭浪。

坐在他對面的這名青衣男子氣度極為不凡。

那青色地衣袍可以說是簡約到了極至,可是那邊緣的暗紋總是閃動著隱然地瑩光,透著淡淡的法力氣息,當然,也只有孔焯這樣的巫力有了小成,那五感已經敏銳得變態的傢伙方才有可能從這蛛絲馬跡中發現,換做是其他人。也就是會當成一件普通的青衣而已。至多知曉了這青衣人身份之後,會覺得這青衣可以是極貴重的材質製成的。便是有人能夠想到可能會有一些特殊地地功能,卻也不會像孔焯這要的注意與警惕,因為那暗紋不但透淡淡地法力氣息,還給孔焯一種極度危險的感覺,便是只是看著它,心中也會莫名其妙的悸動著。

說白了,就是發慌。

如果不是知道面前這個人就是神界的至尊青帝的話,現在孔焯肯定會不顧一切的施展雷遁離開,不過現在,他並不認為自己有這個機會。

仿佛是坐在了熱鍋上的孔焯輕輕的抬了抬眼,把那眼皮子向上一挑,擠出一絲古怪的苦澀笑意。

“陛下您不要跟我開玩笑了,我只是下界凡間的一名普通修士,如何能擔天王之重任……!”

“孔小兄弟不必自謙,雖然你來自下界凡間,可是這一身的實力便是拿到整個上九界也是出類拔萃,這是有目共睹的事情,更何況,我這里的確是缺人啊,你不會不給我這個面子吧!”

孔焯一愣,青帝這是什麼意思,自己還當他剛才是客氣的話,現在好了,一句話把自己的退路全都堵住了,不同意便是不給他的面子,他是誰,孔焯又是誰,他哪里有能力不給這天界的至尊面子呢?

想到這里,孔焯知道自己是推不掉了,只是一臉無奈的苦笑,“我哪里敢駁陛下的面子,只是我畢竟來自下界,這一次被鳳尊大人帶上來,也突然了一些,在下界也有一些事情沒有完,而且,不怕陛下笑話,我還有個未婚的老婆還在下面,這,這天規森嚴,上來了就不能下去,我——!”

一臉的無奈也為難,下面的話卻是不用再講下去了,只是那為難的眼神與表情落到青帝的眼中,引來了一陣輕快的笑聲。

“放心吧,你雖然在神界,但你不是天神,這神界的規矩都是為天神而定的,所以制約不了你,雖然不能想下去就下去,想上來就上來,可是如果真的事出有因,你下界去的話,我想,也沒有人會跟你斤斤計較的!”

“那就,多謝陛下成全了!”話已經說到這個份上了,孔焯便是想要拒絕沒有任何的辦法的,更何況,在內心深處,他也並不想要拒絕。

天王,在神界僅次於四帝的存在,這麼輕易就到手了,這麼好的事情誰不想要呢?

至於天王應該承擔的職責以及青帝的用心,那就不是他現在要深想的了。

青帝讓自己成為天王,自然不是看重了自己的實力,而是自己另外的價值,那是什麼呢?

燭龍!

鳳尊也好,青帝也好,都是站在了這世間最為頂點的人物,自己呢?不過是一個剛剛出生二十來年地小傢伙而已。能夠得到他們的重視,當然不可能是因為自己的原因,也不可能是自己在凡間地門派有多麼的重要。而是因為一直站在自己背後的這個神秘的老東西。

雖然在嘴里面,這老東西說是不想管自己的事情,可是無論如何,自己都已經被打上了他的標籤,敬著自己也就是敬著那老東西了,所以,自己才會這般的炙手可熱。所以。才能夠輕易地成為了這神界空下地這一個天王位的主人。

他當然不知道,這鳳尊的確是看在那燭龍的面子上,可是這青帝卻不是。

雖然他把燭龍的名字透給了絕宗與董洪他們幾個,可是在鳳天王的封口令下,這幾個人都是沒有膽子把這個名字洩露出去的,青帝之所以那麼看重則是因為他的五色神光以及那劍勢中隱然透露出來地殺機。

那代表著另外兩個絕世的人物,便是神帝這樣地神界至尊也無法得罪的絕世人物,當然了。這些,現在的孔焯卻是絲毫不知道。在別人的眼中,他的身後並不是一座大山,而是三座大山。

因此,不要說是青帝,但是上九界其他的主宰見到他,也不會吝惜一個類似於天王的位子,他也不知道。如果他到地仙界去。那地仙界也會很快多一名天君這些,他現在都不知道。

見孔焯答應了下來。青帝也顯得十分地高興,親熱地拍了拍他的肩頭,“好,那這事兒就這麼定了,你呢,就留在這神界之中安心地做你的天王,我幫你把你原來的那幾個手下調過來供你差遣!

“手下?!”孔焯抬頭,微露不解之色。

“就是那個短命的風暴軍團的那幾個大小隊長們,在風暴軍團里面,他們也算是佼佼者了,正好你手下缺人手,在這天界又毫無根基,這些人在你手上幹過幾天,對你也熟悉,以後,就讓他們跟著你幹吧!”

“全憑陛下吩咐!”孔焯輕輕的欠首,既然已經答應了,那麼也就不必客氣了,反正自己在神界是光棍一條,不管這青帝他們有什麼目的,也不管他想把自己怎麼樣,都不是他現在能夠管得了的,既來之,則安之,暫時,便都應下來吧。

見孔焯如此的識趣,青帝也很滿意,端起杯子,輕輕的泯了一口,茶入口中,他又吁了起來,雙眼微眯,一臉十分享受的樣子,“孔小兄弟啊,你也嘗嘗,我的這個寶貝女兒啊,什麼都不行,就是沏茶還有點兒意思!”

孔焯一笑,識相的端起了茶杯,也泯了一口,同親裝模作樣的回味了一下,放下了杯子,跟著這青帝話後的意思,也誇了幾句,便起身告辭。

青帝也不挽留,只是道,“這神界空著的神殿還是很多的,你看上了哪一個便跟我說,我給你留著!”

“多謝青帝!”

“天王位?!”鳳七的揚著眉頭,面上的笑意漸濃,“這青帝還真是一個大方的主兒,我姐姐說他有梟雄之姿果然不假啊!”

“他現在是神界之主,手下又正好空了天王位,再加上那孔焯的確是值得拉攏,自然捨得拿出來了!”絕宗說道,不過那語氣中,卻透著一絲的不服氣。

雖然他已經認可了孔焯的實力,可是一個剛剛從下界凡間上來的,什麼都不懂的與個鄉巴佬沒有什麼分別的小子,驟然幸進,成為了上九界地位最高者之一,這無論如何也讓他有些吃味兒啊。

“這也是沒辦法的事情!”鳳七笑道,“那小子後臺硬的很,而且從現在他表現的實力來看,潛力無限啊,用不到二十年的時間,從下界凡間的一介常人修煉到了這樣的實力,不要說是你,便是我那姐姐與便宜姐夫恐怕也做不到吧!”

“那是他的運氣好!”

“運氣也是實力的一種體現!”鳳七笑著看了絕宗一眼,“絕宗啊,我知道你的心里不好受,不過你也應該知道,便是這孔焯不接這個天王位。你也沒有機會,你地神核剛成,實力雖然很強勁。可是放眼整個神界,比你的強的人比比皆是,輪不到你地!”

“這個我自然知道!”被說破心事,絕宗身子微微的向前傾了傾,咳了一聲,以掩飾心中的尷尬之意,“天王。其實我也是為他好。你剛剛也說了,他不過二十來歲,這天王的位子,可不是那麼好做的啊!”

“那是他的事情!”鳳天王笑道,“不過,我倒是覺得他有可能在這個位子上坐的很好!”

“坐的很好?!”絕宗不禁一笑,“並不是每一個天王都像您這麼好說話地,這孔焯日後的麻煩還多著呢!”

“你說的也有道理。每一個天王都有他的風格!”鳳七道,“這神界原本十一個天王中。除了我老人家之外,其他的沒一個是好東西!”

鳳七肆意的評判著這神界的那十名天王,一個一個的點著名,把他們都罵了一個狗血淋頭,“孔焯地這個天王位是青帝座下的,現在他也算是湊齊了三個天王位,不過這以後。特別是短時間里。這孔焯地麻煩會有不少,青帝手下的兩個不說了。便是對孔焯有心思也會被青帝彈壓下去,可是其他人可沒有我這麼好說話了,赤帝手下那三個雜種,白帝座下的兩個,還有黃帝座下的,肯定會在這個時候想著法子要找孔焯這個新晉天王的麻煩,絕宗,你與那孔焯相處的時間也不短了,能夠看出,這小子的實力到了什麼樣地地步嗎?”

“勉強應該能夠夠得著天王位地最低標準了!”儘管心有不甘與想法,可是在實力這個件事情上面,絕宗也不得不承認,孔焯的實力已經到了那個度了,“只是有些太過稚嫩了,經驗也不是很足,或許並不足以應付其他人地挑釁。”

“這麼說,我又有機會讓這小子欠我人情了!”

“天王準備出手幫他?!”絕宗對此並不感到意外,只是下意識的問了一句,“如果這樣的話,我們倒是可以想辦法把這孔焯拉到我們這一邊來,雖然他名義上是青帝的座下,可是也不見得對青帝有多麼的忠心!”

“忠心這兩個字休提!”鳳七笑道,“青帝自己也沒有想過讓他有多麼的忠心,青帝這是為了自己將來鋪路,下的一步閑子!”

“他還有這個閒心,不要多久,這神界便要重新選定神帝的職位了,這一次,他並不一定能夠選得上啊,無論是我們的白帝陛下,還是赤帝陛下,現在都對神帝之位虎視眈眈呢!”

“那個位子不好做!”鳳七輕輕的歎了口氣,“像我這樣的,做一個地地道道的紈絝豈不舒服,非要去爭,去搶,坐在椅子上面,難道他們不覺得累嗎?!”

絕宗一笑,卻不回答,心中暗自腹誹著,“你這個傢伙除了好吃懶做之外,平常是一點閒事兒都不管,一點正事兒都不幹的,又怎麼能夠理會到這些天帝心中的欲望與智慧呢?!”

“好了,不說了,天王位是很關鍵的,現在孔焯接受了青帝的天王位也就是說,在這神界的棋盤上,他已經站到了青帝這一邊了,再無更改可能。”

“對,這是肯定的!”絕宗道,“天王的意思是——!”

“雖然這小子的後臺很硬,不過站在這青帝的那邊也就是站在了我們老大的對立面兒上,也就是說,咱們現在和他也算是半個敵人了,得整點兒事兒出來,不然的話,就不像我鳳某人的做風了!”

“天王打算親自出手?!”

“當然不行,這手上有現成的打手還要我親自出手,那不是侮辱我的智慧嗎?!”鳳七的頭髮一甩,一臉淫賤的笑容,“就讓那些蠢貨去招惹這個麻煩吧!”

“屬下明白了!”絕宗一躬身,退了出來。

“有趣,真的是很有趣啊!”鳳七喃喃的道,目光卻是漸漸的悠深了出來,仿佛在思考著什麼。一下子扔進了原本平滑如鏡的水面上,掀起了一陣陣的巨大地漣漪一般,如果這水不夠深的話。還可能將這水底的泥沙揚起,污染整個池塘,孔焯現在就是這塊石頭,而神界,便是這水並不太深的池塘!

神界最高的權力在青帝的手中,可是這並不意味著青帝便能夠真的大權獨攬,對於神界所有地天神都有生殺予奪地權力。

擁有神帝稱號的青帝只是擁有一大部分權力罷了。而這些權力還要受到很多的限制。其他的權力與限制手段,則掌握在其他三名天帝的手中。

說白了,青帝只是在名義上是神界共主。

而這名義上的神界共主,神帝,他坐的也並不穩,並不踏實,每隔萬年,這神界神帝的位子便要輪選一次。也就是說,你青帝這一次選上了。並不意味著你下次還能夠選上,以萬年為期,大家輪流做莊,當然了,你也能夠連任,這些地,都要看最後地票數了。

這票掌握在誰的手上?

四大天帝自然是各有一票。隨後便是十二天王。以及由七名德遍望重地古神組成的長老團,七名長老各有一票。一共是二十票,你要想成為神帝,必須要得到一半的票數以上。

十二天王分屬各個不同的陣營,雖然在名義上有著隸屬的關係,可是四帝也不能保證在最後的關頭,自己名下的這些天王便會投自己一票,反戈一擊地事情並不是沒有發生過,天王地身份尊貴,僅次於四帝,便是四帝在沒有充足的理由下也無法對於得到天王位地做出什麼不利的舉動。

而相反,擁有了天王位之後,這天神會自然而然的多出了很多的特權,比如說到穹頂神殿卻修習最為高明的神訣,這些都是上九界最為強大的神訣,往往能夠在最短的時間里大大的提升自身的實力,這些神訣,甚至能夠讓一個沒有神格的新晉天神在最短的時間里修煉出神格來,更為重要的是,你修煉了一門神訣之後,這門神訣便屬於你了,你可以任意憑你的高興傳給你想傳的人,而如果你的運氣好,遇到了相合的異性天神,結為了夫婦之後,這門神訣也有可能成為你的家傳絕學。

擁有一門這樣的神訣甚至可以保證你和你的家族在神界的地位昌盛不衰,勢力也會愈加的穩固。

這才是天王位最為吸引人的地方,君不見現在這神界四帝以下,擁有最強的實力的家族與勢力,哪一個不曾與天王位沾點兒邊呢?哪一個不擁有一種足以威震上九界的神訣呢?

當然了,並不是你成了天王便能夠到那穹頂神殿去搜刮了,這穹頂神殿頂級的神訣雖然浩如煙海,可是你只能修習一門,如果你成為天王之前已經修習了一門頂級神訣的話,那麼,你便無法再拿到第二門神訣,不要想在穹頂神殿的看守堵面前耍什麼花樣,否則的話,你會死的很難看。

不修煉最頂級的神訣,想要成為天王並不容易,這神界已經有數千年沒有天王進入穹頂神殿了,因為這些獲得天王位的人都獲多獲少的與之前的天王們關係,至少懂得一門頂級的神訣,為什麼說至少呢?

因為頂級神訣可以私下傳承,你可以用你的神訣來換我的,我也可以用我的來換你的。

而一名不懂得任何頂級神訣而亞天王位的人則一向炙手可熱,因為這意味著你在獲得一門新的神訣的同時,有很多人願意用同級別的神訣與你交換,所以,空著的天王位是神界最為惹人饞眼的東西。

現在這神界的十二天王位中,只有青帝座下有一個天王位的空,盯著的人沒有一千也有八百,可是就這麼輕易的被孔焯這樣一個莫名其妙的人得了,這有眼紅病的人自然也就把怨氣撒到了他的頭上,其中不乏一些天王們。

只是這一切,孔焯並不瞭解,他也沒有想到,青帝輕易的甩出這麼一個天王位竟然是如此炙手可熱的東西。

從理論上講,每一名天神都有資格擁有一座神殿,神界之中也有很多廢棄了不知道多少年的神殿,可是擁有是一方面,能不能保得住卻又是另外一方面,如果有人成心和你過不去的話,在你選定了神殿之後來砸你的場子,你還真的一點辦法都沒有,而如果在這種情況下,神殿被人搶走的話,那則是神界最沒有面子的事情,所以,一般的天神,沒有極高實力的天神是很少選擇廢棄的神殿做為自己潛修的場所的,他們一般會選擇一處僻靜的地方,靜靜的提升著自己的實力,這是一般的作法。

在神界,擁有神殿,是天神地位與實力的象徵。

孔焯沒有這樣的顧慮,事實上,他也不知道有這樣的顧慮,所以,他在第一時間選定了自己的神殿,一處山坳之中的廢棄神殿,這廢棄的神殿四面環山,雖然稱不上高大,卻也足以稱得上恢宏莊嚴,十二根高達五十丈的灰黑色石柱環繞四周,石柱上雕刻著洪荒時代的各種異獸與符文,也不知道過了多久了,很多已經殘缺,可是大體卻沒有損毀,在孔焯看來,只要稍稍的修復一下便可以住人了,至於佈置,他暫時還沒有想到那麼多。

從風暴軍團調來的手下卻已經到齊了,反正這神殿住上二三百號人足以,孔焯也不和他們客氣,直接指揮他們把這已經不知道廢棄了多少年的神殿收拾收拾,自己卻是往那穹頂神殿去了。

雖然巫體已經小成,巫門的法訣也不比那些頂級的神訣差,不過孔焯還是想要見識一下真正的神訣,以此來更進一步的瞭解這些神界的天神們,當然了,還有為將來考慮,莫休已經上來了,說不得以後在這神界有消息時,便可以把這神訣送給他讓他修煉了,想想自己的師父拿著自己得到的神訣修煉,而且自己還有可能在旁邊指導幾句,一想到這里,孔焯覺得很爽,當然了,這只是他的構思而已。

穹頂神殿在神界西南的方向,離孔焯所選的神殿並不是很遠,不過也有一段路要走,豈知還沒有走多遠,自己留在那神殿的幾名手下便自後面趕了上來,而且還帶著一身的傷,有一個傷的不輕。

有人來砸場子來了!

[BOOK: 0018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15:10:0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