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8-07
第一百七十六章 勝敗

赤焰天是一名實力極強的天神,不強的話,也不會想要圖謀染指天王之位,否則,那只有自取自辱罷了,事實上,便是現在的神界十二天王中,能夠在他的手上討到好的也不會超過五個,因此,他很自信。

而孔焯便是自大了,這上九界中,他的確是會過不少的天神高手,也算得上是有些見識了,還打了一場沒頭沒尾的戰爭,可是若是說真的對這神界有什麼深層次的瞭解,卻是不見得。

就拿這赤焰天來講,若是換成這神界老資格的人,自然會曉得,他乃是神界四帝中最為暴虐的赤帝親弟弟,被他惹上了只能自認倒楣,誰能像他一般要求人家輸了之後留在神殿里打雜呢?不怕赤帝親自找上門來把他們家的神殿砸了啊?

當然了,這都是一些廢話,在赤焰天出槍之後,孔焯的感覺便極為得極為糟糕,充斥著極強炎力的一矛,竟然完全將他周圍的空間消融了,而他毫無辦法。

身體驟然之間一緊,仿佛一隻被踩了尾巴的老貓一般,右手一抬,那柄黑鐵大槍閃了出來,再無半點的花巧,集中全力,對著赤焰天的擊來的矛尖刺了過去,硬碰。

“呃!”一聲輕呼,孔焯終究還是太過低估赤焰天這一矛了,矛尖與槍尖相抵,強悍無匹的炎力直接消融了這柄風暴軍團原團長的黑槍,重重的擊在孔焯地胸口之上。

“砰!”的一聲,孔焯的身體被強大的力量擊飛了出去。在與那周圍已經消融的空間相觸時,全身的金光一閃,周身地衣物俱被強大的力量給震得粉碎,霸烈無比的熱量自身外傳來,孔焯悶哼一聲,強行運轉大日琉璃金身訣將這侵入身體地駁雜熱力全部化掉。整個人也都飛一般的沖出了那被消融地空間壁壘,砸在了數百丈外的山壁之上,又向內推進了一段很長的距離。方才停了下來。

赤焰天顯然並不想要給他任何的機會,矛身一挑。矛尖直指孔焯砸在山壁上的那個洞穴,第二擊又出現了,比起第一擊,這一擊中含著的極熱之力顯然要強的多,矛擊的力量也大的多。

“該死!”孔焯體內地經脈已經被這龐大地炎力沖得七零八落,現在看這赤焰天不依不饒的一矛刺來,心中不禁暗叫一聲苦也,大是後悔剛才自己的托大,不過。這悔意不過是一閃而逝。現在,可不是後悔的時候啊。

強忍著巨痛,手一揮,體內的巫力迅速轉化為了劍元,銳利無比的劍氣透指而出,迎向了矛尖,這一次。可不像上一次那樣一觸即潰了。直接擊穿了赤焰天的滔天炎力,與那矛尖撞到了一起。

一輪無聲無息地衝擊波泛起。瞬間便將四周地一切化為虛無,便是孔焯身在的這山壁,也被整個攔腰切斷,轟然一聲,倒了下來。

赤焰天面色一動,輕咦了一聲,身形向後微退,有些意外地看著沖了出來的孔焯。

“有趣的小子!”嘴角一咧,仿佛真的遇到了什麼有趣的事情一般,手中纏繞著火焰的長矛便舞動了起來,“原來這誅仙劍圖竟是被你得了,怪不得青帝這個王八蛋捨得把天王位送給你呢,不過,就算是你得了誅仙劍圖又如何呢,我就不信,你能夠把這誅仙四劍全都悟透了!”

赤焰天叫囂著,提聚神力,周圍暫態變得一片金紅,“不過,你既然得了誅仙四劍,那麼,想來能夠抗得住我這一擊了,小子,看好了,炎陽神訣,第一訣,炎陽焚天。”

身在半空中的孔焯便見那大矛一揮,那一片金紅之色迅即的擴散了開來,所過之處,空間壁壘皆被焚盡,裂開一道道通往虛空的口子,直向他罩了過來。

“媽的,我就不信你真的能夠把天都焚了!”孔焯怪叫了一聲,強運巫力,周身籠於一片黑煙之中,黑煙護住全身的同時,卻是也免了他春光乍現之危。

強橫無比的巫力在他的身上流轉,帶著這一片黑煙,孔焯強行的沖進了那一片金紅色中,雙手中指食指同時迸指成劍,“既然你想拼,那就拼吧!”

雙手劍指射出兩道銀亮的劍光,如長虹貫日一般,直沖火海。

周圍高熱的溫度與來自虛空的撕扯結合在一起,卻不能給他身體周圍的那股黑煙帶來任何的損害。

銀色的劍光閃動著莫測的光芒,朝著赤焰天射了過來。

赤焰天見這劍光詭異,不敢硬接,身形一展,手中的長矛一定,一收,閃過了這道劍光,卻不知,孔焯的劍術極高,那劍光一擊不中,卻如靈蛇一般,猛然間反卷,正封住了赤焰天的退路。

赤焰天避無可避,無奈之下,只能以手中長矛硬接,生生的受了這一劍。

劍氣與長矛相觸,孔焯陰冷一笑,那劍氣卻不想剛才一般與矛尖碰撞,而是極詭異的融入了長矛之中,直沒矛身,劍氣絲毫不見減弱,只見那暗金身的矛身閃過一道銀色的光芒,沿著矛身直擊而出。

赤焰天面色大變,在第一時間鬆開了手上的金矛,卻也是晚了一步,在他放手前的一刻,劍氣已經擊中了他的手臂,怪號了一聲,他的身體委頓了下去,整個握矛的右臂被擊得粉碎,若非他抽身的快,半個身體也完了。

只是,這赤焰天卻也不是凡人,右臂被擊碎的同時,他抽身而出,自右肩冒出一股金色的火焰,迅疾無比的形成了一個手臂的形狀。

看那架式,幾息之間,一個新的手臂便會形成了。

孔焯自然不會給他這麼一個機會。身形急轉,身後青光暴現,照著赤焰天便刷了下去。

赤焰天動也不動,只是冷哼了一聲,左手抬上胸前,捏了一個繁複的印法。身後猛地漲出了一道紅光,竟將那青光托住,再也下去不得。

一直以來。仗著五色神光,孔焯是無往而不利。碰到的所有對手,基本上都會在這一刷之下被禁住,除非是遇到實力相差極遠的情況,便如當年那私自下凡的天神,在被禁住之後,還能衝破青光,脫身而出,可是饒是如此,他開始的時候。還是被自己禁住的。哪里會像現在這樣,這傢伙也不知是使了什麼神通,竟然能夠將自己地神光托住。

就在他這一遲疑間,赤焰天那條由火焰凝練而成的手臂已經完成了,那新成的右臂與之前那條並無不同,左手虛抓之下,那暗金色地長矛又會回到他的手中。手一抖。一振之間,長矛嘯聲大起。

“小子。接我炎陽神訣第二訣,炎陽驚靈絕。”

暫態間,那矛尖紅色一凝,卻是將所有地炎力全都壓縮成了一線之間,朝著孔焯擊了過來。

快,狠,准

是這赤焰天的不二法門,強大的力量控制技巧配合無匹的速度,根本就無需什麼招式,便達到了一力降十會的目的。

神光無果,敵方攻擊又來,無奈之下,孔焯只得收了神光,將自己的身體猛的一縮,完全躲到了周身的黑煙之中。

那矛生生地擊在了黑煙之上,這黑煙護體之術雖是巫門地秘法,可是在如此的力量之下,仍然免不了一陣激蕩,孔焯也是一陣氣悶心凝,一口氣沒有回上來,差點就一頭直接栽到了地上。

不過,還是他定力夠,被那一矛擊得遠遠的飛了出去,隱於黑煙之中的雙手迅速在身前結著印結。

巫咒.逆火流

一擊沒有得到預期的效果,讓赤焰天很是吃驚,沒有人比他更清楚自己這一擊的力量了,可是這凝聚了他近九成力量的一擊竟然只是讓那黑煙微微地淡了一下而已。

不過吃驚歸吃驚,那是心里地,身體動作卻沒有絲毫的放鬆,沿著孔焯後退地方向直沖而上,手中的長矛和向前直擊,這一次,他再沒有留力,同時也使出了自己最強的一個大招。

炎陽神訣第三訣,驕陽熠耀。

金紅色的光球在他的矛尖形成,一時之間金光四射,竟然將天空中太陽的光輝壓了下去。

“小子,我本不想殺你,不過沒辦法,我自己也沒辦法控制這一招啊!”

那金紅色的光球開始迅速的漲大,很快,便長成了一個直徑約一丈的光球,隨後,便不再穩定,仿佛一個快要破殼的蛋一般,光球里面,似乎有什麼東西要破殼而出。

與此同時,黑煙中,孔焯的的印結已經完成,周身的黑煙也開始慢慢的回縮,收回了孔焯的體內,並在孔焯的身上幻成了一件黑色的法袍。

驟然間,那金紅色的光球光芒大放,閃了一下。

神界的天空,被這麼一閃,變得亮白一片,方圓萬里之內,除了那些具有大神通的高級天神之外,其他的人眼前都是亮白色的一片,再也不能視物。

不過,這只是一瞬間而已。

那光球暴了開來,以一個扇形的區域,所過之下,一片虛無。

而此時,巫咒.逆火流也同時完成。

金色的亮光在接近孔焯周身三尺之內時,驟然間停了下來。

被一股無形的力量阻住了去路,時間在這一刻也仿佛停止了,兩股莫大的力量相持著,無論是孔焯還是赤焰天,都瞪大了眼睛。

“媽的,想不到他的力量這麼強!”孔焯心中暗罵了一聲,這巫咒.逆火流,卻是巫咒中專門對付火的一種咒法,以極少的本源巫力牽引天地間的那一絲莫測的規則來驅動敵方的火的攻擊,類似於凡間那種四兩撥千斤的武學,不同之處卻在於,這四兩撥千斤只是以四兩之力,將對方千斤之力撥開,是一種巧勁,而這逆火流卻不僅僅撥開對方的攻擊,而且同時還控制對方的火元能量以為己用,比之凡間的那四兩撥千斤卻是要高明數倍。

可是這無論四兩撥千斤,還是逆火流,都需要一種力點,這個力點便是使用者的力量,如果使用者的力量不夠到四兩的水準,自然也無法達到此法的效果。

現在孔焯幾乎是用盡了體內的巫力,卻駭然的發現,似乎,並不足以將這恐怕的火元控制,這巫咒的效果自然也只能使出一半而已。

他在這里叫苦,赤焰天也不好受,他同樣想不到孔焯竟然能夠抵擋得住他這最後的大招,這一下子,他也騎虎難下了,驕陽熠耀威力雖大,可是同樣也極為耗損真元,他這個樣子可撐不了多久,可是,若是不撐下去的話,便要收到真元的反噬,這不但會讓他受重創,而且也會是一件極為丟臉的事情,所以,他也只能撐著。

只是,撐著歸撐著,並不代表他做不了其他的事情,只見他身後紅光一閃,一面紅色的小旗現了出來,這小旗也不知是什麼寶物,遇風而長,不過是一息的工夫,便遮天蔽日,眼看著就要把孔焯罩於其中。

這東西,孔焯並不陌生,剛才可不就是這紅光托住了自己的青光,讓自己的神光刷不下去的嘛,不過,他卻也奈何不了我的神光。

所以,孔焯想也不想,一道青光便刷了下去,便如之前一般,青光與紅光相交,又一個僵持不下。

不過,這倒是提醒了孔焯,心念一動,二十四顆定海珠便被他祭於空中,有五色毫光閃現,刷的一下,便衝破了青光與紅光相持之地,落了下來,正打在赤焰天的肩上,赤焰天此時已是強弩之末,哪里還能吃得住,慘叫了聲,被打落塵埃,隨後,孔焯只覺周身一輕,那逆火流的巫咒再一次運轉了起來,將周遭的炎力全部擊了回去。

那紅色的小旗,失了控制,再無剛才的威力,紅色一暗,卻被孔焯身後的青光刷了進去。

二十四顆定海珠也自孔焯的眉心鑽入,消失不見。

這個時候,方才聽到赤焰天慘號了一聲,渾身上下俱冒出了絲絲的火焰,面上七竅,同樣也都煙氣直冒。

只是,讓孔焯沒想到的是,他竟然還沒有死掉。

[BOOK: 0018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09:51:0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