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9-03
第一百八十二章 天君戰天王

“無論是人還是妖,都是天地間的生靈,都有在這天地間生存的權利!”

長生界,在孔焯與刑明道對峙的時候,遙遠的雲端,一個身著青灰色布袍的少年男子躺在一張厚厚的如棉絮一般的雲彩之上,孔焯剛才的那話聽起來擲地有聲,倒似是說到他的心底里面去了,的確,妖獸也好,妖怪也罷,個個都是開了靈智的,也知道了是非黑白,除了形體之外,與人類卻是沒有任何的區別,為何要分這高低貴賤,話說在遠古之時,洪荒之日,你們這些人類的地位卻是遠遠的在我等之下呢,為奴為僕為食物也是一句話的事情,現在倒好,爬到我們的頭上來了。

想到這里,少年男子的眼睛漸漸的眯了起來,“這個小子,沒被老七打了一棒子打死,倒是一件好事兒,不過,這小子還是不錯的,老七好好兒的打人家一棒子卻是不對,就沖這小子剛才的這句話,我一棒子我也得想辦法讓老七把他還上!”

想到這里,他暗中笑了起來,“在卡瓦倫要塞的時候,這小子被老七一棍子打悶了,這一次,倒是要好好兒的看一看他的實力!”

想到這里,他索性也就息了出手的心思,不過慢悠悠的,他的目光漸漸的移到了那靈器門地吳鍛身上,“用妖獸的生魂來祭煉魂器,這倒是個好法子!”兩人,吳鍛忽然感到背心生出一股子寒意來,心下里禁不住的打了個哆嗦,下意識的四下張望了一下,卻沒有任何的發現,便在這里,他聽到了一聲低喝。

青色的布幡再一次抖了開來,這一次。刑明道卻是沒有留手,“孔天王,小心了,我這方天雲幡地威力頗大,你可要小心應付!”

布幡展開。如遮天蔽日般將天整個兒的遮了起來,烏啦啦的一片,向著孔焯罩了過來。

孔焯一笑,一指點出,卻又是一點金色的流光閃過。

這一招卻是那金烏神訣中記載的太陽真火地一種使用方式,喚作流光金焰將原本顯得稀散的真火以真元的形式凝聚起來,當火焰被疑煉到了一個臨界點時,便會轉化為這種金色的流光。其殺傷力與熱力與之前的太陽真火相比,完全不可同日而言。而且對於太陽真火的耗費量又不大,倒是一種簡易而適用的招數。

當然了,孔焯最為看中的便是這種流光金焰對於真元地耗費幾乎為零,要知這金烏神訣是一樁將天地間的元力靈氣直接轉化為太陽真火的法門,而在上九界。又充斥著各種各樣的元力與靈氣,所以,放在上九界上,孔焯使用這一招的話。只需要直接將周圍的元力轉化便可以了,甚至連自己地一絲真元巫力都不需要花費,在上九界那樣的地方幾乎可以無限制的使用,威力還是奇大,一般的天神之體根本就擋不住兩朵金焰便會受到致命地創傷,這樣價廉物美的招數,孔焯自己當然是用心研究了。

在這長生界。天地間的元氣雖然遠遠比不得上九界。可是使用流光金焰,卻也不需要費孔焯多少的元力。比起那誅仙劍氣來,划算多了,所以,孔焯以不變應萬變,見那青幡卷來,還是用剛才出場的那一招,刑明道只是一笑,布幡回蕩間,卻是泛起一陣碧綠無比的光暈,那點金色的流光與那光暈一撞,那光暈泛起一陣輕輕地漣漣漪,卻是將孔焯地那點金焰給湮滅掉了。

“我倒要看看你能夠擋得住多少下!”孔焯淡然一笑,低低的道,十指齊張,十點金焰便彈射而出,隨後連彈,那太陽真火仿佛不要錢一般地被他彈射了出來,如雨般的擊在那青布幡上。

青布幡上漣漪四起,就像是雨點打在了靜靜的水面上一般,蕩起陣陣的能量波紋。

“好!”刑明道輕喝一聲,“孔天王果然明不虛傳,年紀輕輕,對太陽真火的運用便已至化境,明道佩服!”

說話間,青幡之上的光暈抖然一盛,速度也驀然間加快了起來,瞬間將孔焯的身體包裹了起來。

一道道暗柔的力量同時向孔焯裹了過來。

“破!”孔焯低斥道,兩道劍氣直接透體而出,衝破了那青色的光暈,將這塊布幡完全的撕扯了開來。

“撕啦!”一聲厲聲響起之後,刑明月的面色變得凝重了起來,這兩道劍氣給他一種極糟糕的感覺,那銳利的殺氣讓他心寒不已,手一收,將那被劍氣破開的青幡收了回來,雙手一帶,那青幡便飛了回去,卷在一聲,化為一團青濛濛的光團,融入了他的體內。

孔焯以劍氣割破青幡,也不停手,兩指一併,向刑明道點去,劍氣如電,直奔而去。

刑明道面色一變,大袖一拂,卷起一陣陰風,迎著孔焯的劍氣而去。

劍氣與那陰風相交,只聽“噗”的一聲輕響,那道劍氣自中間將陰風劃為了兩半,直向刑明道撲了過去,同樣的,兩道陰風一左一右,並未消散,而是向孔焯卷了過來。

孔焯面色不變,身形暴起,巨大的身形如蒼鷹搏兔一般的就沖向了刑明道,形明道面帶冷笑,仍由那道劍氣擊中自己,身形卻是一虛,那道劍氣便如同擊中了空氣一般的,直直的穿過了刑明道的身體,擊中了遠處的一座山峰,將山峰整座地山頭削平了,可是卻並沒有傷到刑明道一絲一毫。

而與此同時。孔焯的身形已經撲到,一拳擊出,泛著金光的光輝。

“疾!”刑明道低斥一聲,對著孔焯便是一指,便見周圍一閃,一道亮紫色的雷光便自九天而下,在孔焯的拳頭擊實之前,生生的擊在了孔焯的身上。

“雷術.天擊?”

對於這一手孔焯十分的熟悉。在中土界地時候,孔焯便常用這一招對付不長眼的傢伙,想不到現在對方卻用到了自己的身上,而那力量,比起自己當年使出的雷術來。卻不知道強了多少倍,人家召來的可是正宗地九霄紫雷。

可是擊在孔焯的身上,卻如中棉絮一般,不起一絲的波瀾,甚至連孔焯有衣角都沒有掀起一點來。

這是自然的,孔焯身上穿著的那件黑袍卻是由巫力所化,這巫力根本就不這天雷。

所以,孔焯的拳速不變。甚至比之前還要快,就這麼實實的擊在了刑明道的身上。

這感覺十分地奇怪,初始的時候,孔焯只是覺得這一拳擊空了,擊到了空處,甚至連身體都詭異的穿過了刑明道的身體。去勢不減,可是,隱隱然間,感覺到自己似乎是擊中了什麼東西一般。

與引同時。在孔焯的身體穿出來之後,原本一臉平靜的刑明道面色微變,如虛影般地身體在空中微蕩,遠遠的飄了開去,原本紅潤的面色也白了一下。

孔焯知道,自己這一招似乎起了一點效果,心中暗自一喜。雙手亂點。無數流光金焰憑空生成,隨後便向著那刑明道砸了過去。仿佛不要錢一般。

刑明道眼皮翻了翻,身體仍然是紋絲不動,仍由那些金焰砸了過來,那些金色的流光在距離那刑明道一丈之遠時,竟然彙在了一起,形成了一個直徑達一丈地巨型的光焰團,轟的一聲,死死的擊在了刑明道的身上。

無效!!!!

龐大的光焰團穿過了刑明道的身體,他地身體更加地虛了,虛的口剩下了個影子一般。

“孔天王地實力果然是出乎我的意料,名不虛傳啊,竟然能夠把我擊傷,不過,後面可就沒有那麼多的好事兒了!”,說完,雙手一抱,周圍的空氣的流動驟然間停歇了起來,剛才穿過了他身體,並且正在向前沖的巨大的光焰團也停了下來,不僅僅是停了下來,而且沿著去勢,向回飛來,“既然你這麼喜歡玩火,便嘗嘗你自己放的火吧!”隨著他的一聲厲喝,那光焰團閃動了一下,速度驟增,竟然向著孔焯沖了過來。

“用我的東西來打我,你認為這會奏效嗎?!”孔焯笑道,同樣是不閃不動,與那刑明道剛才的表現一樣,任由那光焰打在自己的身上。

“這個蠢蛋小子!”隱於層雲之中的那名青年男子看到這一幕,臉上不禁一哂,一副痛心疾首的模樣,“虧你還生了一副聰明的樣子,做事情怎麼就不動腦子呢,難道沒看出來他已經做過手腳了嗎??!”

孔焯沒有聽到他的話,自然也沒有看出來,可是在那光焰擊中了他的身體時,他便意識到了不對。

那巨大的光焰中間,不知何時被那刑明道畫了一個極奇異的法陣,孔焯的巫體的確是不害怕這金焰的衝擊,可是那法陣很是奇異,似乎是混和了空間術法與一些古怪的力道,在擊中孔焯之後,便隨之幻化,孔焯一個猶豫之間,便覺得腳下一空,眼前卻已經是另外一個世界,白茫茫,青濛濛,周遭一片的混沌,與當年他墮入的虛空倒是有些相似,不同的地方只是在於,當年那虛空之中一絲可供生存的靈氣都沒有,而這里,卻是保持著最為基本的靈氣,再一抬頭,猛然一驚,因為他竟然隱隱約約的看到了刑明道的臉龐,撲天蓋地的,竟然把整個天都遮住了。

心中一動間,隨即恍然,自己是被這刑明道困住了,而這個時候,刑明道面帶微笑,隨後一招,將孔焯淹沒的焰光消失了,只留下了一片長方形的透明的琉璃片,而那琉璃片中竟然也隱隱地映出了一個人形,不是孔焯卻是哪個?

“孔天王。得罪了,我這也是不得已啊,這長生界可不是你與你的坐騎胡亂殺戮的地方啊!”

聲音清晰,透過那濛濛的青色雲層傳了下來,在那古怪的空間中聽著,仿佛九天之上的主宰的聲音一般。

“幹你娘的!”孔焯恨罵了一聲,兩隻大袖猛地展開,數道暴烈的劍氣平地而起。想當年,誅仙劍氣連虛空都能夠斬破,這個破空間,如何能夠不破。

劍氣暴起,與周圍的空間屏障摩擦了起來。發出嘎嘎的刺耳聲音,卻是轉瞬間將整個禁錮他的空間割裂了起來。那刑明道此時正準備把這琉璃片收到袖中,猛然間覺得手中一顫,手猛地一抖,卻是將那琉璃片甩了出來,同時身體疾退。

“劈啪劈啦--------!”

一聲刺耳的碎鳴聲,孔焯的身形自那琉璃碎片中閃出,“刑明道。你就這麼一點本事嗎?!”

兩袖一蕩,數十道劍氣朝著刑明道奔了過去,這一次的劍氣,可是比他第一次鋒銳太多了,刑明道面上閃過一道驚色,身形一動。由一而二,由二而四,由四而八----------------,轉眼前。漫天都是他的形影,而那數十道劍氣卻是只射中了其中的一道虛影。

孔焯抬眼望去,以他的眼力卻是無法分清眼前的這無數人影哪一個是刑明道地本體,哪一個是刑明道的虛影。

不過,他也不準備分。

雙手一合一分,一個暗金以的刺光球出現在了他的雙手之間,再一合。將那刺球拍散。刹那間,細密無比的金光便向四周射去。那刑明道的分身雖多,可是在這漫天地金光之下,分身再多,也要挨上一兩下,而這些金光中,不但蘊含著極強的太陽真火的力量,再包含著無匹的誅仙劍氣,別說是挨上一兩下,便是被擦到了一下,饒是這刑明道仙體有成,也是扛不住地。

感覺到了他這金光的危險,這漫天的人影猛的一收,卻是集中到了其中一個的身上,隨後一道煙氣泛起,將刑明月的身體都包了起來。

其中的一部分金光狠狠地紮在了煙氣之上,卻見那煙氣蠕動了幾下,那金光便熄掉了,而其他地四面八方的金不,也同時被孔焯收了。

他是來找自己坐騎地,可不是來大殺四方的。

“刑天君,除了這些雕蟲小術之外,你難道就不敢與我公平一戰嗎?!”孔焯喝道,又是一拳,向那被煙塵包裹的刑明月擂了過去。

“有何不敢!”一隻手掌,伸出了那煙塵,卻是與孔焯的拳頭撞到了一起。

“嗚----!”的一聲沉悶的響聲,孔焯這一拳仿佛擊在了棉花上一般,又像是擊中了水袋之上,那只手微微的向後一縮,卻是很輕易的將孔焯這無匹的力量給卸掉了。

孔焯毫不在意,左手的拳頭又跟了上去,他出手速度極快,眨眼的工夫,便擊了數千拳,而隨著他的拳頭如雨點般的落下,那霧氣,卻是自然也就濃烈了起來。

拳頭打得那煙塵抖動不已,孔焯也知道這刑明道雖然有這古怪的如烏龜殼般的煙塵護著,但是在自己這般的兇猛攻擊下,也不會安然無事的,不過看自己這麼多拳都沒有把這煙塵打散,心中也不禁暗暗稱奇,不知道這是一件什麼樣的寶物。

便在他邊打便胡思亂想的時候,卻聽那煙塵這中又是一聲疾,一道金光閃過,孔焯還沒有反應過來,那拳頭也還沒有收回來的時候,那金光便將自己繞了起來,再一定神,卻發現是一根金光燦燦的繩索,將自己的牢牢的捆了起來,隨後,煙塵一散,兩道銀光直向自己的琵琶骨射了過來。

孔焯大驚,別的還好說,這琵琶骨可是不誰想動就能動的,他雖然與一般的修行者不同,被穿了琵琶骨,這一身的修為也不會全廢,可是至少也要廢個五成,這五成要是一廢,想要修煉,回復如初,又不知道要到猴年馬月了。

只是他現在被那金色的繩索捆著,身不能動,只聽他冷幽幽的吐了一口氣,兩道金紅色的火焰自他的鼻孔中射了出來,如遊魚一般的繞到了身前,與那兩道銀光糾纏在一起,阻住了銀光的去路,同時身上泛起了一猛黑煙,將他的全身連帶著那金色的繩索都包裹了起來。

[BOOK: 0019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23:38:2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