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9-06
第一百八十五章 師徒再相見

孔焯一直認為自己的神格是很完美,至少看起來如此。

由最為純淨的元氣組成的內部結構連他現在都看不懂,那輝煌而複雜,一層一層疊加到一起的法陣,別說孔焯大部分都沒有看懂,便是這些法陣的數量有多少,孔焯也沒有數清楚過。

不過,從感覺上看,他一直覺得自己這神格並非是普通的天神凝練初成的,還需要經過無數年的磨煉與完善,他這枚神格很顯然是已經完善了的,具有著完美的特性,這其實是一件很奇怪的事情的。

一般來講,東方世界的天神的神格都是後天凝練而來,而對於神格的理解與運用也是隨著神格的逐步完善而加深,最後運用自有如,自成一域,而孔焯感覺到自己現在的情況卻完全的相反,竟似那西方世界的無天神祗一般,先是先天生成一個完美無比的神格。只是那西方的先天神祗卻是在神格生成之後,再由神格生成一個最為適合神格的肉體來,而孔焯卻又不符合後一個條件。

對於這樣的事情,孔焯雖然心里奇怪,可是發生在自己身上的奇事一向也多,因此也就沒有太放在心上去,把這種情況看成是因為自己修煉了巫門的法訣而造成的自然後果,反正。這神格形成之後,自己再慢慢地適應也就是了。

可是現在,這股來歷怪異的陰寒氣息卷到了他的神格時,他方才發現,自己的神格遠沒有自己想像中的那樣的完美,或者已經完美了,可是還能夠完善。

很古怪的感覺。那神格在與陰寒地氣息接觸之後便產生了一種奇異的脈動,結成神格最週邊法陣的能量線條跳動了起來,隨後分解了開來,纏繞上了那陰寒的氣息。

這就好像是姦夫見了淫婦一般,這一纏上便沒完沒了的糾結在了一起,只是,那神格之中精純的太陽真火之力卻是將這陰寒氣息中所含著的太多地煞意與陰邪之意驅逐了出去。卻將這陰寒的氣息中所含著的那溫涼如玉的細微能量絲絲的吸收著。

那陰寒的氣息顯然沒有料到會這樣的結果,忽然之間掙扎了起來,沒來由的產生了無窮無盡的暴虐的氣息。

而那神格中地法陣毫不在意的再一次分解了開來,這一次分解的卻不是在最週邊的那些能量的線條了,而是第二層,第一層的能量線條已經重新的整合了那溫涼如水的能量,組成了一個新地結構,而隨著源源不斷的陰寒能量被孔焯的神格自四面八方抽取出來,這第二層的法陣也禁不住的動了起來。

開始如第一層一般地,吸收起了那陰寒的能量。

很顯然。他們對於這股能量中的那陰邪煞氣同樣十分的不屑,隨手拋棄,卻對這能量中的精華所在予以了保留,從而構成了一個新的法陣,以此類推,這里的古怪氣息是如此地充足,以至於孔焯神格外面地十八層法陣全都打開了,才把他們完全的吸納了進來。然後重組,那神格自然也就發生了改變。

只是,當這十八層法陣重組完畢之後,周圍地陰寒氣息並沒有完全的消散,不過。看那周圍的濃度比起初始的時候,卻是幾乎已經可以若有若無的樣子了,而孔焯也並不認為這個時候這些來歷古怪的陰寒氣息會給他帶來什麼影響。

意外與傳奇,往往就在不經意間發生,現在也是一樣,就在孔焯認為事情已經結束,準備再一次的檢查自己神格的事情。一蓬幽藍色的火焰跳了出來。

從地底。突兀無比的跳了出來,速度很快。快到了孔焯只能夠感覺到這團藍火是與那陰寒氣息緊密相聯的,除此之外一,還沒有等到他轉過第二個念頭,那藍火卻是已經把孔焯的腦袋籠了起來。

這原本也沒什麼,巫體有成,又修煉了金烏神訣的他從來都不認為這世界還會有什麼樣的火焰能夠傷得了他的本體,所以,他也沒有在意。

直到那火焰臨身,燒到了他的元神,他才發現,這藍色的並不是什麼火焰,而是魂魄,確切的講,是一個魂魄的碎片。

無盡的記憶從那藍火中向著孔焯元神中湧入,這一次,在他元神中溫養的旗子並沒有什麼反應,仍由孔焯的元神一點一滴的把這記憶吸收消化。

無盡的火焰,燃遍了整個神界。

一隻巨大的三足金烏傲然的立於神界的空中,只是一口,便將原本屬於神界的那個太陽吞掉了,隨後,它身上的火焰愈發的濃烈了起來,便如一只燃燒的蠟燭一般,一團一團的太陽真火都凝聚成了實體,自他的身上滴落下來,掉在神界的大地上,無聲無息的便是形成了一個一個的大坑。

地面上,天空中,海洋里,戰爭激烈的進行著。

高大的先天神祗,手里持著矛,拿著盾,舞著刀,揮著槍,與敵人拼鬥在一起,而這些敵人,便是現在神界的天神們。

自然,就是他們,只是,比起現在神界的天神們,他們的力量要強大的太多了,隨隨便便拉出來一個,便有著現在神界天王級的修為,至於更強的,那就不用再提了。

只是,這些天神,這些強力的天神們,放在這個戰場上,只是一個極小的部分而已,甚至可以說。只是一些雜兵,他們真正的指揮者,領導者,戰場的主導者卻是出乎孔焯地意料之外,他們是妖。

幾乎無窮無盡的妖獸,漫山遍野到處都是,他們身上穿著各式各樣奇異的鎧甲。上面泛出了奇異的光芒,手中的兵器雖然也都各不相同,可是無一不是神兵利器,他們當中,實力最差的,也都有著不輸於現在神界四帝的實力。

自然,這邊強。那先天神祗這一方地實力也不會弱到哪里去,這一戰激烈至極,便是最強的幾名妖獸,都在這些先天神祗的捨命攻擊之下受了重傷,毀天滅地的法術被一次一次的施展開來,能量與能量,元力與元力碰撞後產生的強光,連天空中那只三足金烏所散發出來的巨大光芒都遮蓋住了。

戰爭地最終勝者卻是那些妖獸們,龐大的三足金烏最後以一己之力力戰三名最強的先天神祗,讓伽羅神系徹底的湮滅。

是的。伽羅神系,或者稱之為伽羅神族。

這神界原本的統治者,被妖獸與現在的天神聯手滅掉的強大的神族。

而從本質上,這個神族的力量絕對不下於當時地妖族,而他們的三大主神的實力,沒有一個的實力會遜於那只在天空中飛舞囂張的三足金烏。

但是他們敗了,敗得不明不白,敗得莫名其妙。甚至到了無數年後的今天,這個已經被時間的河流沖刷了無數歲月的孤獨靈魂,也想不出來,為什麼,他們三個當年聯手對抗那隻火鳥。最後還是輸掉了那一仗?

他們想不通,孔焯自然就更想不通了,事實上,他也不會去想,他只是知道這個孤單地靈魂叫做巴爾,他在迦羅神族中扮演的角色並不光彩,可是實力卻僅次於三大主神。甚至可以說。與那三大主神持平。

他是伽羅神族中的叛徒,異類。大惡魔,墮落的太陽。

是的,墮落地太陽,伽羅神族的太陽神,後來因為某個在孔焯看起來極為可笑的原因墮落了,淪為了大魔神,而在被驅逐出伽羅神族時,被伽羅神族剝奪了一切的能量,包括他的神格,只餘下了一個神源本體,被永遠的放逐了。

只是,他畢竟是一個強大的先天神祗,雖然被驅逐了,在虛空中流浪,可是神性還在,殘存地力量還足以讓他在無盡地虛空中存活,同時,也給了他機會。

在被驅逐後於虛空中漂流的第十八萬七千年,他無意中進入了另外一個叫做亞克神族地領地,獲得了一具勉強可以承載他力量的身軀,並且漸漸的站穩了腳跟,又經過了十幾萬年的時間,在這片神族的領地中,他竊取了神權,發動了幾次神祗戰爭,以這個神族的神力,漸漸的重新將神格凝練了出來,並且成為了最強神,獲得了不輸於伽羅神族主神的力量,並且帶著這股強大的力量殺回了迦羅神族,沒料到這個時候,正好碰到了妖獸與天神聯手侵襲神界。

復仇者莫名其妙的捲入了衛國戰爭,帶著亞克神族的人馬與妖獸天神對抗,最終飲恨沙場。

“真是一個倒楣的傢伙!”孔焯心中暗笑著,對於這神界的歷史卻也是有了另外一番的認識,敢情,這神界也是東方世界從別人的手中搶來的啊,不過可惜的是,這個靈魂的記憶並不完整,所以,對於這里的原主人,迦羅神族除了最終那一戰之外,其他的資訊卻是不全的。

不過,饒是如此,孔焯所獲得的好處卻還是巨大的。

大到了極點。

甚至可以說,縱觀他這一生的經歷,恐怕也僅有得到巫訣,悟透了誅仙劍圖以及得到五色神光可比。

巴爾,墮落的太陽,他的力量從本質上來講是太陽真火,可是卻與金烏神訣中的太陽真火略有不同,從而異致了原本的伽羅神族的天空以灰暗的色調為主,比起金烏神訣中的純陽至剛的太陽真火來,巴爾的真火中少了三分的陽剛,卻多了七分的陰蝕之力,而這陰蝕之力,甚至要比孔焯所知的至陽之力更具殺傷力,而那陰寒的氣息,便是當年巴爾被打落塵埃後,殘留的力量。失去了本源神力與神格,這些力量與巴爾地靈魂碎片混在一起,卻是漸漸的吸納了這神界地底的陰邪之氣,若非孔焯的神格乃是與巴爾同質同源的話,恐怕現在要麼是被這力量侵蝕要麼是把這力量完全的驅逐,哪里會像現在這般的吸收了兩種太陽真火地優點,更改完善了神格的法陣。雖然並不完全,可是這樣一來,他的太陽真火的威力強了何止十倍,更何況,在這巴爾的記憶中,還有著海量的關於先天神祗位修煉的法門與使用神力與天地元氣地運用方法,先天神祗的力量體系與孔焯之前所習完全不同。有些是顯得畫蛇添足,而有些,卻是有著獨到之處的。

譬如說孔焯之前學會的那一招,混沌.暗黑.虛無審判,雖然施法速度較慢,但是真的施展出來的話,放眼上九界中,恐怕還沒有人能夠使得出如威力與破壞力那麼強大的雷系術法,同樣的,在這巴爾的記憶之中。也存在著好幾個威力不下於虛無審判的術法,而作為伽羅神族曾經地太陽神,巴爾記憶中的術法有一半是關於太陽真火運用的,可以說,這位墮落的太陽,已經把太陽真火玩到極限了,而這一切,自然都統統的便宜了孔焯。

“力量與術法。缺一不可啊!”孔焯心中感歎了一聲,身體輕輕的浮了起來,雙腳離地半尺,雙眼微眯,眼中的神光內斂。閃爍不定,胸前的神格在經歷了一繁列複雜地能量搭配之後,完全趨於平衡。

現在,孔焯可不敢講他的神格有多麼的完美了,只能稱之為完善,他的神格,還有很大的進化空間。而神格進化完美之後。孔焯相信,他將是這天上天下。四方世界唯一地一個太陽。

“不過----!”孔焯抬頭望了望天,撇了撇嘴,“我可不想當那勞什子的太陽,我只是想當我自己而已!”

……

被莫休的氣勢驚起的可不僅僅是這巴爾一個,同樣的事情在神界的很多角落都發生著,有些,成功的奪取了天神地軀體與神智,有些,被強大地天神的力量驅逐了出去,永遠地消散,還有的,與孔焯一樣,得到了這些上古先天神祗的記憶,只是,他們並不做聲,暗中做著這些悶聲發大財的勾當,默默的增強著自己的實力,一切,都在潛移默化中進行,整個神界,包括四大神帝,都沒有注意到這件無聲無息的變化。

“你是什麼人!?”在孔焯那煥然一新的神殿之前,赤焰天一臉警惕的看著不知何時站到自己神殿門口的鬍子拉渣的天神,心中駭然至極,“他是什麼時候充破禁制,來到這神殿的大門口的?!”

要知這孔焯天王神殿周圍的禁制全部都是按照赤帝神殿標準建成的,建成之後,尋常的天神連找都找不到,更不要說是穿過陣法進入這神殿的範圍之內了。

赤焰天雖然有些魯莽,卻不是笨蛋,能夠做到這一點的傢伙,絕對不是凡人。

“我叫莫休,孔焯在凡間的師父,當然了,在這神界,我也是他的師父!”莫休笑著道,看著自己的徒弟新收的這個部下,仿佛是在看著自己的部下一般,“你是赤帝的親弟弟,自然知道我是誰!”

“是的,我是知道孔焯的師父叫莫休,也知道他長的和你一模一樣!”赤焰天道,不經意間掃了一眼莫休腰間的那個葫蘆,“不過,像閣下這樣的大神通者,不聲不響的便能夠穿透這個護殿的大陣,想來,假扮一個新晉的天神也不是什麼困難的事情吧?!”

“看樣子,你比你的長相聰明多了!”莫休笑著道,喝了一口酒,隨意的抹了抹嘴角,“既然如此,你何不請我到這神殿中坐坐,等孔焯回來之後,再看他的反應呢?”

赤焰天沈默不語。

“或者,這個狗屁神殿中有什麼值錢的東西,是你不願意讓我這個外人看到的嗎?!”

“那倒不是!”赤焰天道,這個神殿剛剛才打掃乾淨,除了青帝給孔焯的那幾百號人外,什麼值錢的東西都沒有,這傢伙看樣子神通了得,既然能夠來到這神殿的外面,想來,自己也不見得擋得了他,倒不如大方一點,讓他進來坐坐,喝杯茶,看他那樣子,說不定連茶都不要,等到孔焯回來再做計較,便是要打,這兩個人合力總比他一個人與這個來歷不明,實力莫測的人放對強吧?

想到這里,他輕輕的側身,“閣下,請!”

莫休點了點頭,也不客氣的便直接走進了神殿。

“這個鬼地方,還真的是簡陋啊!”莫休進了神殿,環視四周,立刻便給這神殿下了定語,“除了外面的那禁制護陣還能夠勉強入眼之外,其他的地方還真的是一無是處!”

“多謝閣下誇獎!”

“哦?!”莫休愣了下來,忽然之間醒悟了過來,笑道,“我倒忘了,你姓赤啊,這陣法倒是你祖傳下來的!”

聽了這話,赤焰天的眉頭皺的更緊了,那目光都快要把莫休本相盯得透了,卻始終是想不通這莫休是何來歷,按說,這一個剛剛晉位的天神便是再強也強不到哪里去,可是這位,卻似乎是一切盡在掌握中的模樣,那水深得便是自己這樣的天王級天神都有些摸不著頭腦。

“赤家,赤家,難不成這個傢伙知道我赤家的隱秘不成?”

赤焰天暗自嘀咕著,心神卻是一刻也不敢鬆懈,就這麼死死的盯著莫休。

被人這麼盯著,莫休也不覺得不舒服,反而一副很享受的模樣,大模大樣的把手中的葫蘆擺到了身旁的桌上,“我說,這麼大的一個神殿,應該有酒吧?!”

“酒?有,當然有,要多少,有多少!”赤焰天道,當下便招呼手下去給莫休打酒。

莫休十分隨意的將自己的身子靠在椅背之上,長長的伸了一個懶腰,斜著看了看赤焰天,“小子,你不錯,比我那徒弟強多了!”

赤焰天道,“據我所知,莫休是中土界羅孚派的弟子,剛飛升神界沒有多久,我出生的時候,中土界的羅孚派還沒有立派呢,所以,如果你真的是莫休的話,應該是我叫你小子,而不是你叫我!”

“到了現在,你還是不相信我就是莫休,孔焯的師父!?”

“所有人都知道孔焯的師父是一個普通的天神!”

“死腦筋!”莫休罵了一句,此時正好,酒葫蘆卻是已經打滿了,被一個天神送了過來,莫休接過葫蘆,猛灌了一口,“好了,那小子回來了,你自己問他吧!”

赤焰天先是一愣,旋即明白了他嘴里的那小子指的是誰,心中微微的訝異,向身後看去,卻見孔焯的確已經到了神殿的週邊,正在小心翼翼的向神殿飛來,雖然他知道這外面陣法的機關與路徑,不過畢竟不熟悉,也沒有走過幾次,所以顯得有些生疏。

好不容易從陣外走到陣內,他也忍不住的腹誹了起來,“奶奶的,這赤焰天搞的陣法也太複雜了,不小心的話,卻是能把我也繞進去!”

一抬頭,卻見神殿的門口立著兩個人,一個是赤焰天這個傢伙,另外一個,卻是一張久違了的面孔。

“師……師父?!”他有些訥訥的道,面上充滿了不可思議的表情,“您老人家怎麼摸到這里來了?!”

[BOOK: 0019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3:08:0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