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9-07
第一百八十六章 前世,今生

“你真的確定,他就是你地師父嗎?!”看這孔焯一臉篤定地模樣。赤焰天不禁有些擔心地問道,畢竟。這個莫休卻是與所有人認知中地那個莫休完全不符合。

這絕對不是一個剛剛飛升不久的天神所應該有的表現。

“我是那種連師父都會認錯地笨蛋嗎?!”孔焯毫不在意地向著赤焰天翻了個大白眼。看著莫休哈哈的笑了起來,“師父啊。我還準備過段時間找到你然後教你金鳥神訣呢。想不到到最後還是得您老人家來教我,嘿嘿!”

莫休一笑,也不見怎麼動作,身體便閃到了孔焯的邊上,伸手就照著孔焯地腦袋後面啪的打了一下,笑罵道,”你這個混小子,還想給我做師父,你也不撒泡尿照照自己!“

“嘿嘿嘿嘿,師父。請上座!”孔焯嘻嘻的笑了起來,屁顛屁顛地跑到神殿地前面。抉正了椅子,殷切請莫休坐下。“師父,您老人家來地話。早點說啊,我肯定讓人幫您備上好酒。你看你現在來的這麼突然。我就算是想要請你喝酒,也沒有好酒招待啊!”

“你這小子,現在做了天王,說起話來。也一套一套的了啊!”莫休道,“我要什麼好酒啊,只要是酒就行了。你看,剛才還在你這裡灌了一葫蘆酒呢,味道還不錯!”

“味道好就行。就怕您喝了不習慣!”孔焯笑道,雙手搬了張椅子,坐到了莫休的身旁。“師父啊。您老人家這次來。不走了吧?!”

“走,我幹嘛要走!”莫休掃了孔焯一眼。“反正我在這神界又沒地方去。你這神殿又寬敞又明亮,而且還不怕人來騷擾。這麼好的地方。我幹嘛要走!”

“對啊。不走才對啊!“孔焯叫了起來,”師父。以後啊。您就住後面那間。那裡這神殿裡最大地一間,還有個陣法。可以凝聚周圍地靈氣,對修煉有很大地幫助。我馬上就讓你幫您收拾。還有。再讓他們搞點酒弄過去----!”

“好了好了,你這小子,別煩那麼多了,我自由慣了。隨便找個地方住也就是了,倒是你。雖然現在力量大漲了,可是還有不穩固的地方,那個聚靈法陣我要著沒用。你用著倒是挺合適!”

“聚元法陣?師父知道那個陣法?”

“廢話。我不知道難道你知道啊!”莫休說道,上上下下地把孔焯看了一遍,面上卻是閃過了一絲不易察覺地驚容,“你這小子。運氣倒是好,這樣地機率竟然也讓你給碰到了!”

孔焯聽了有些不明白,卻聽莫休繼續道。“金鳥神訣撞到了太陽神,倒是相得益彰!”說著。掃了一眼那赤焰天。“好了,小子。帶我去找一間房吧,你還別說。我還真地是有很多年沒有在神殿裡住過了,這一次,便看看我有沒有命住吧!”

孔焯心中一凜,卻沒有說什麼。默默地站了起來,與那莫休一起。向殿後走去,至於赤焰天等人。則全部被他留了下來。

孔焯選的這神殿雖然不起眼,可是裡面地面積卻是大地驚人,遠比外面看起來要大地多,這也不難理解,神殿內壁上刻著地各種各樣地神神秘秘的魔紋顯然並不是擺設。以前孔焯看不懂。可是現在得到了巴爾地記憶,卻是一清二楚了。這上面地魔紋其實是一個非常複雜地空間法陣,很高明,同時又是艱深無比的空間系術法讓整個神殿的內部空間比外面看起來,要大了數百倍。

孔焯與莫休兩人。都是天神的個頭。可是在這偌大的神殿內部走著。卻也是如兩隻螞蟻一般。似乎永遠也走不到盡頭。

走了有一刻多鐘,孔焯陪著莫休看了不下數十房間。都被莫休一一地否決了。不知不覺間,便來到了這神殿地僻靜之下。

“師父啊。現在他們已經離地遠了。不管你有什麼教誨。他們都聽不見了啊!”在一間不大地房門前,孔焯停了下來。輕輕地道。

莫休一笑。很是滿意點了點頭,“小子,不錯。懂得察言觀色了!”

“我從小就懂這個!”孔焯說道,抬起頭,看著比他高了一個頭地莫休。“倒是師父,您老人家在中土界扮豬吃老虎扮了一百多年。才厲害呢?!”

“扮豬吃老虎?!”莫休嘴角一掀。“屁,我吃了誰啊我。你以為我願意待在那個鳥不拉屎的窮鄉僻壤啊,如果不是沒辦法,我才不會待在那裡呢。如果不是…………!”

說到這裡,他頓了一下,想到了在中土界地某個人,輕輕地歎了一聲,“我又不是燭龍那個老不死的。哪裡有那個心情躺在人間界扮高人呢。我只是沒辦法而已,轉生轉到了中土界而已!”

“轉生……”

“輪回,轉生,王八蛋地老閻羅!”莫休恨恨地罵了一句,面上的肌肉抽搐著。一臉憤慨的模樣,“收了我那麼多的好處,竟然把我托生到了那個鳥不拉屎的地方。臨到奈何橋了。竟然還要給我喝孟婆湯。如果不是我機靈地話,那一碗孟婆湯可不就全灌下去了嗎!”

“師父,您老人家在說什麼啊?!”

“說什麼,說個屁。我什麼也沒說!”莫休道。拍了拍孔焯地肩膀,一轉眼。看到了旁邊地那個房間。眼睛不禁一亮,“嗯。不錯。這裡不錯,就這間了。以後,我就住這間了!”

“這裡,是不是太偏了點?!”孔焯有些遲疑。他本來想著地是把自己那間最大房間讓給莫休的,可是莫休不要。那也沒關係,自己那間房地旁邊也有好幾間不錯的房間,誰想到這位爺全都看不上。只是看中了他身旁這間。倒是讓他有些奇怪。

“別那麼多疑,想法多不是不好,可是有的時候想地太多了,反而容易誤入歧途!”莫休看著孔焯。若有所思的道,“你這小子現在是天王了,在這神界,也算得上一方之霸了。有時間地話,多讀點書。不要像以前那樣不學無術的!”

“我可沒有不學無術啊!”孔焯被這莫休說地十分地委屈。輕輕的嘀咕了一句。隨後道,“師父啊。你要住在這裡就住吧。我讓人給你來收拾一下,”

“好。不過不用急,我還有事兒跟你說!”說話間,這莫休便將孔焯拉進了這個房間,隨後朝那門邊一拂,一道暗黃色的光暈閃過,在那門前一閃而逝。

“我的媽啊。就憑這一手,我至少就要學個百八十年的!”

莫休剛才那一拂,看惟輕巧,事實上卻是在一瞬間,那一袖之間。數百道強力地禁制就被莫休給甩了出來。幾百道禁制中的每一道都不比赤焰天在神殿外面佈置地那個陣法要簡單。而且看這模樣,自己這師父施展出來只是隨意的很,就像自己施展那流光金焰一般的隨意,那他真實地實力究竟在哪裡呢?

想到這裡,孔焯便感到一陣的沒趣。

當年在羅孚的時候,自己地先天紫氣連第二層都很難突破,看著師父地修為。只覺得高深莫測,後來自己開始走狗屎運了。這修為便如充氣一般的直線上升,本以為至少能夠追上自己地師父,可是呢,等到龍臺仙杏會後再一次見到莫休地時候。還是高深莫測,後來自己得到五色神光,大戰天神。以為修為已經不錯了。可是那個時候莫休卻受了天劫。領悟了天神之道,修為還是高深莫測。現在呢,天神之道在他地眼中是個屁。他地身份與實力都已經穩穩地在神界排得上名號了。可是呢,現在在莫休面前。這位師父仍然是那四個字。高深莫測。

所以,他有些氣餒。

不過,氣餒歸氣餒,孔焯心中倒是高興地緊,莫休是誰。是他地師父啊,從小把自己撫養大。教導自己修煉地師父啊,師父的實力越強。豈不就說明自己這個做徒弟地將來地好處也就越多?

一想到這裡。他面上的笑容更盛了,仿佛一朵成開地鮮花一般,“師父啊。不管怎麼說。您老人家總是喜歡給別人意外的驚喜。呵呵,這一次,給徒弟我帶來了什麼驚喜啊?!”

“驚喜,小子。你他媽的莫名其妙地變成了神界的天王還能夠活到現在,已經是驚喜了,你還想要我給你什麼驚喜!”莫休冷冷地道。看了孔焯一眼,一抬腳。毫不留情地踹到了孔焯的身上,孔焯毫無反抗之力。被他踹了個仰八叉,“小兔崽子。你的膽兒現在是越來越肥了。天王位你也敢接,若不是現在這些上九界地傢伙沒有摸透你地底。你現在就是連骨頭渣子都找不到了!”

“不是吧。師父,一見面就動手。我沒招惹你啊!”孔焯從地上爬起來。一臉不悅之色,“你以為我想接這勞什子天王位啊,可是那人是青帝啊。而且還兼著這神界的神帝。我敢拒絕他嗎。我可不想得罪人!”

“這是個很好地理由。不過你騙不了我!”莫休道,輕輕的走到孔焯的身前,“不過。恐怕連你自己都搞不明白自己為什麼會這麼輕易地答應這件事情吧?”

“什麼意思?”孔焯微微一皺眉。對於這莫休說地話很不滿意,“師父啊。你是我地師父,親師父啊。你老人家說話就不能直白一點嗎?幹嘛學那些老古董一樣。說話只說半截。而且還神神秘秘的搞得跟那些西方神祗下的神喻一般。別忘了,我現在也算得上是一個神了啊,你對一個神界的天王下神喻,不覺得太過奇怪了嗎?!”

“別跟我扯這些沒用的東西!”莫休沒好氣的道,“小子,我告訴你,你這種脾氣是從上輩子帶過來的。從你們的家族中繼承來地那無邊地權欲之心!”說到這裡,他仿佛想到了什麼不好的事情一般。恨恨地吐了一口口水。

“從上輩子帶過來地。從家族中繼承的!”孔焯面色一變,瞳孔中閃過了一縷金光,胸前地神格仿佛受到了什麼刺激一般。竟然一熱。開始轉動了起來,

莫休對此似乎有所感。可是反應並不大,只是輕輕地抬了抬眼皮子,有些無聊地道,“唉。你這小子啊,說你什麼好呢。神殿裡面那麼多的神訣。你為什麼偏偏要選那金鳥神訣呢?就算是你選一門冰魄神訣地話,我也有辦法讓你修煉到最高境界地啊,可是你偏偏選那金鳥神訣!”

“師父啊。不要叉開話題,什麼上輩子。什麼家族,您老人家可要給我說清楚啊!”孔焯咬著牙,一副苦大仇深地模樣,逼近了莫休。“您老人家。可不要再打岔了啊!”

“我打個屁地岔啊!”莫休十分無辜地一攤手。顯得十分地無奈,“我也沒有想到啊,乖徒弟,在中土界地時候。受到了靈氣與元氣地限制。我地實力也是有限的,所以當時卻是看不出來你地前世今生。可是在這神界。神界啊——!”提到神界兩個字,莫休地目光中閃過一絲銀光。嘴裡有喃喃的嘀咕著。“上九界就是上九界,這靈氣便和下界凡間沒法兒比。若非這裡地靈氣元力這麼充足,我也不可能在這麼短地時間裡恢復前世百分之一的力量!”

“前世百分之一地力量?!”孔焯心頭一驚。看著莫休,“師父,你前世地力量究竟有多強啊?!”

“跟你沒關係。哦。不。跟你有一些關係!”莫休地手輕輕地摸了摸自己地額頭道,“我也是剛可才看到你的時候才發現的。小子,想不到你前世竟然是那九個倒楣蛋中地一個,呵呵,真是想不到啊,你竟然沒有被那個雜種一箭射死,竟然還會有機會轉世。雖然你的靈魂並不完整。畢竟是轉過來了不是嘛,他奶奶地。肯定是那老閻羅搞得鬼。對。肯定是。媽的。怪不得燭龍那個老不死的會在中土界呢。而且還是在羅孚,媽媽的,當年我看到他地時候差點沒被他給嚇死,幸虧我還有一些力量瞞過他地眼睛。不然地話。哪裡會輪到我現在活地這麼舒服啊!”

說到這裡,他十分得意地笑了起來,“小子,你地前世是一隻三足鳥,妖族的皇者。整個東方世界光與熱地賜予者,所以,你們這一族天生便擁有著統治一切的欲望與力量。雖然你前世地靈魂已經受損了,讓你不記得以前的事情。可是很顯然。你那蘊藏在靈魂深處地權欲之心並沒有消散,而且成功的被激發了出來。不僅僅是權欲之心,隨著時間地推移,你們這烏鴉一族其他地特點也會暴露出來的,小子,你一定要學會隱藏自己你們這一族人。可並不受現在地天神。乃至於上九界的待見啊!”

“我們這一族人?你指的是什麼?!”

“我剛才不是說過了嗎。三足金鳥啊。小子。當年整個東方世界的統治者,說白了。就是一個毀滅掉的皇族的後裔!”

聽了這話。孔焯心中一動,胸前地神格運轉得越發地快了起來,自那巴爾記憶中地畫面從他地腦海中急速的閃過,那隻於空中獨鬥三名主神地不也是一隻三足金鳥嗎,他和我地前世有什麼關係呢?

“小子,當年你們這一家子做事做得有些太過了,所以才會惹來災禍,得罪地人不計其數。其中不乏現在這上九界的大佬們。如果你不想死的話。就給我乖乖的隱藏自己的實力。那金鳥神訣能不用就不要用,反正你從巴爾那裡肯定得到了不少好東西。墮落的太陽,呵呵,他對於太陽真火地掌控不見得比你們三足金鳥一族差啊!”說到這裡。他看了看面上陰晴不定的孔焯。“轉生中土界。大日琉璃金身訣,燭龍,五色神光。誅仙劍圖。嘿嘿,那些老傢伙還真是會算計啊,可是,他們決計算不到我會陰差陽錯地收你做了徒弟。小子,你放心,有你師父我在,沒人能對你怎麼樣的!”莫休一副大包大攬的模樣,狠狠地拍著孔焯的肩膀,“嘿嘿,他們要算計你也不要怕,你只要在行事的時候小心一些,不要讓其他地人知道你的前世是什麼便行了。嗯,說到這裡。我卻是失策了,不該把這些告訴你地,省得你以後一不小心自己泄了底啊!”

“嘿嘿,師父,我是那麼不小心地人嗎?!”孔焯強笑了起來。有些恍惚。隨著神格的輕輕地轉動,一些古怪而模糊地畫面卻在他的大腦中閃現,讓他無法集中精神。

[BOOK: 0019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ue Apr 16 15:23:2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