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9-08
第一百八十七章 這是哪一位奢遮人物?

上九界之下,下界凡間之地,九地之下

這是一片古怪的空間,周圍一片虛空,不過那靈氣與元力的濃烈程度卻絲毫不下於上九界,而這片虛空之中也不是空無一物的,無數的亭臺樓閣,懸浮這看似虛空的空間之中,樓與樓,閣與閣,房子與房子,院子與院子,甚至宮殿與宮殿之間,都有如同蛛絲一般密佈的石階與橋樑,將他們溝連在一起,除了那虛空深處的,最為廣大雄偉的神殿。

黑色的神殿,雄壯而宏偉。

整個本體都籠在了一片薄霧之中,遠遠望去,透著十二分的飄渺與神秘。

神殿之內,一名身著黑色綢衣的雄偉男子靜靜的站著,隔著巨型的窗戶,望著外面的虛空之地,似乎在回憶著什麼,又似乎是在思索。

“唉!!”一聲輕輕的歎息響起,在他的不遠處,一個瘦小的老頭,正是燭龍,他很是無奈的看著這名男子,嘴角泛出了一縷苦笑,“我說,老五,你這一次,究竟是把誰放出去了?”

老五面色不變,只是那嘴角邊的肌肉,輕輕的抽動了一下,“一個老朋友!”

“老朋友?!”燭龍眼睛一眯,眸底深處閃過一縷精亮的銀光,“哪一個老朋友?!”

“你不是已經知道了嗎,那傢伙在神界可是露了底了!”

“他不是后羿,絕對不是!”燭龍道,“后羿當不上你這朋友二字,再說了,他要是真的落在了你的手里,還不被你整死了,你怎麼可能會放他出去逍遙呢?!”

“那你說是誰?!”老五一笑,森冷的面容上閃過一絲古怪的嘲意,“除了后羿。還能有誰呢?!”

燭龍聽了,目光直直的盯在老五的身上,卻是一句話也說不出來,過了半晌,方才無奈的道,“老五,這個計畫是我們這群老傢伙在一起制訂了。你也是其中之一,我們都希望,整件事情能夠按照我們已經制定好的計畫順利地進行,你也知道,這種事情是不能出任何一點差錯的,可是你呢,卻瞞著我們,製造了一個極不穩定的因素,你認為,這樣做妥當嗎?!”

“你以為呢?”老五轉過身來。那目光絲毫不怯的與燭龍對視著,話音卻是越來越不屑了,“你以為事情按照我們的計畫一步一步的來便能夠成功嗎?燭龍陛下,你未免也太小瞧那個傢伙了吧,至於這個因素,你們認為是極不穩定,可是我卻認為這是一個極穩定的因素!”說到這里,老五地面色變得古怪了起來,“不管他是不是后羿,你們就把他當成后羿得了。至少,在我們的計畫實施到最後一步的時候,他肯定還是后羿。”

“這麼說。你和他已經訂了一個新的計畫了?!”燭龍那枯濁混沌的眼睛眯了起來,看著那老五的目光中也隱隱的透出一些許森寒之氣,“老五,就算你是九幽之主,我殺不了你,可是卻並不意味著我拿你沒辦法----!”

“燭龍陛下。何必如此呢!”老五的面上閃出一縷微笑,卻並不怎麼驚慌。

“何必如此,你知道為了這個計畫,我等了多少年了嗎?你知道為了不讓那個老東西覺察我做了多少事情嗎?你以為我會為了你那個不知所謂的因素而失去這個機會嗎?老五----!”

“不會有事的!”老五面色一動,有如萬年寒冰地臉上終於擠出了一絲笑容,“我知道,你們幾個大佬做的計畫的確是完美無缺的。可是。你們也應該知道,這個世界上不存在絕對完美的東西。再完美的東西到了那個老不死的面前,總是會出現破綻的,現在我們的計畫能夠進行的順利只是因為現在發生地事情還不上他的眼而已!”說到這里,老五注意了一下燭龍的表情,見他似乎沒有什麼意見,便繼續道,“如果事情真地鬧大發了,引起了那個老不死的注意,你們有絕對的把握瞞過他嗎?”

“不可能!”燭龍說道,“能有五成的把握就不錯了!”

“是啊,五成!”老五笑道,“可是,我這麼做卻是把這個把握增加到了七成啊,燭龍陛下!”

“你就這麼有把握?!”

“我一直都很有把握,除了這件事情!”老五苦笑道,“我只是為了我們的計畫而增加了一個極為穩定的變數,僅此而已,不過我可以拿我地性命擔保,這個變數不會影響到你們的計畫!”

“你的性命?!”燭龍眉頭一挑,冷笑了一聲,“你死的了嗎?!”

“死是死不了的,可是您老人家要是想找我的麻煩卻是很簡單的!”老五笑道,“不過,我也沒有想到啊,那個傢伙竟然會以后羿地身份出現!”

“這就是一個問題,小六子現在前世地記憶還沒有恢復所以兩人才能相安無事,一旦他前世的記憶恢復了,后羿這個身份,似乎不合適吧?!”

老五眉頭一皺,他知道燭龍地話是什麼意思,這也是他現在最鬧心的事情,可是這種事情卻不是他能夠決定的,天曉得那個王八蛋抽了什麼瘋,竟然會用后羿這個身份,那可是那一窩子烏鴉的死敵啊!

不過,他又想到了一件事情,心中卻是一鬆,“這一點並不需要太過擔心,你知道的,當年后羿那一箭是多麼的厲害,我費心了心思只能保住小六子一個人的靈魂,可是,你也知道,想要將他的靈魂完全保存住也是不可能的,所以,雖然講起來現在這個孔焯是小六子轉世,可是,除了有可能夠回復一部分前世的記憶與本源神力之外,他不可能再變成原本的小六子了,再加上他和那個混蛋這麼多年的師徒,便是那個混蛋用了后羿這個身份,想來兩人也不會發生什麼衝突吧!”

“想來?!”燭龍幽幽的道,“老五。你這話說的我心里面很不踏實啊!”

“我心里要是踏實的話,也不會和你在這里磨半天的嘴皮子了!”老五嘀咕著,“我可是閻羅王啊,統禦上下界所有魂靈的王者,就算是神界地神帝,倒了楣,死了之後。他們的靈魂也是要受到我的支配的,你以為我容易啊!”

前世,今生

前一世,我是一隻三足金烏,可是這一世,我卻是人

孔焯忽然有一種想要仰天大笑的衝動

這實在是太有意思了,腦海中的畫面模糊不清,可是來自他神格的資訊以及靈魂深處地波動卻很清晰的告訴他,莫休說的全都是真的,他的前一世。的確是一個妖,而且還是妖中的皇者,與巴爾記憶中那只霸道的三足金烏有著千絲萬縷的聯繫,可是,那又怎麼樣,雖然有了那些記憶,可是自己還是孔焯,這一世的孔焯,雖然只是活了二十多年,可是。就是這二十多年地經歷卻是完全壓制了自己前世的一切,讓他覺得對於自己的前世,就好像是看別人的事情一般。除了那股子來自靈魂深處的對於那個叫做后羿的天神的怨恨之外,其他的,卻是並無太多的感覺。

只是,后羿。

他抬頭看了看面前的莫休,面色十分地古怪,“師父。你做裝什麼不好,非要裝那后羿轉世,你知不知道,這讓我很難做啊!”

“你不需要難做!”莫休冷冷的道,“我剛才說過了,你只當做不知便行了,你前世的事情。只有有限地幾個人知道。我們幾個不說,別人是不會知道的。至於你的神格,你現在修煉的是金烏神訣,凝練成一個與三足烏相似的神格也是正常的現象,反正你已經吸收了巴爾地神格與靈魂碎片,那神格只是與你前世相似,並不相同,因此,你也不必過於緊張,只要裝做不知道便行了,至於我,我這麼做,自然有我的道理!”

“裝不知道啊!”孔焯苦笑了起來,“那真的后羿呢,如果他也轉世了,被你這麼一----!”

“他不可能轉世!“莫休冷笑了一聲,“我已經把他的靈魂與神格全部撕碎了,徹底湮滅,談什麼轉世啊!”

“哦!”孔焯點了點頭,“那我還要注意什麼,以及,你們這些老傢伙究竟在算計著什麼呢?!”

“你要注意的就是做好你的天王,不要恢復上一世的記憶,至於我們這些老傢伙地事情,你就不用管了,哦,對了,我並不是什麼老傢伙,我還年輕地很!”莫休翻了翻白眼,看了孔焯一眼,“對了,你還要小心一個人,他有可能會想要強行打開你前世的記憶!”

“誰?!”

“你前世地弟子,十太子,烏巢禪師,或者,你也可以稱他為陸壓!”

“那我該怎麼辦?!”

“這就要看他想怎麼辦了,如果他真的那麼愚蠢,要強行打開你的記憶的話,由不得,你也得與我做一場戲了!”

“什麼意思?!”

莫休似乎在思索什麼,最後,淡淡的一笑,“放心吧,老十不會這麼蠢的,在這件事情上面,有其他人操心,你不需要擔心!”說到這里,他看了孔焯一眼,又輕輕的搖了搖頭,“好了,沒什麼問題了吧,回去修煉吧,你現在的實力雖然在上九界也可能橫著走了,可是,想要改變上九界格局的話,這點實力,還是遠遠不夠的!”

“改變上九界現在的格局?!”

孔焯目中精光暴現,深深的看了莫休一眼,卻沒有說話,只是靜靜的施了一禮,轉身離開了這個房間。

“這個混小子,倒是個聰明的傢伙!”莫休望著孔焯的背影,笑了笑,“想不到竟然會收了他做徒弟,這他媽的,還真是天意啊!!”

天意無蹤,天意無常,天意如刀

后羿的氣勢再現不過是一件曇花一現的事情而已,那一箭後再無聲息便已經向整個神界乃至上九界,表明了他的態度。你們鬧你們的,跟我沒有關係,可是,不要來惹我。

隨後,便傳來了莫休進入了孔焯的神殿,並且長住下來的消息。

這就像是水下地靜流一般的,並沒有在上九界引起太多的波瀾。只是在上九界的最頂層的層面上,產生了一波無形的,卻又略顯沉重的壓力。

莫休就是后羿轉世,孔焯是后羿地嫡傳弟子,別的不說,至少他在后羿的這一世里,是唯一的嫡傳弟子,而且根據調查結果來看,這兩師徒的感情還是很深的在中土界的時候,說他們親如父子也不過份。這樣一來,在天平的這一面,孔焯的砝碼又被加重了許多,后羿啊,上古大神,雖然可能比不上那一位通天,比不上燭龍,那也差不了多少啊,比起現在的上九界地主宰們,卻是要重上一些的。最重要的是,之前無論是燭龍也好,通天也好。或者是那孔宣也罷,這些都只是虛的,只是猜測,可是這后羿卻是實打實的,完全站在了孔焯背後的重量級人物,而且還是上九界沒有人想惹也沒有幾個惹得起的重量級人物。

鑒於此。某些有意的或者說,已經開始伸向中土界的手,全都縮了回來。

不僅僅是因為孔焯,還是因為,在中土界的時候,莫休,同樣也是羅孚地弟子。沒有人想觸這樣的楣頭。

所以。對於后羿這件事情,整個上九界就這麼詭異的沉寂了起來。並且被隨之而來地另外一波巨浪淹沒了。

佔據了卡瓦倫要塞的妖族七大聖終於向整個東方世界表明了自己的態度,立界。

他們要在西伯利亞另立一界,是為妖界。

在這個消息宣佈的第一時間,寶色界的軍隊便開進了西伯利亞,一日之後,三萬大軍屍骨無存,據說被七大聖中的某一位一口吞掉了。

隨後,寶色界地告急文書便到了其他八界,一時之間,上界譁然。

核心只有一個,打,還是不打。

“今天的天氣還真的是不錯啊,比起那陰風慘慘的西伯利亞來,卻是好了太多了,對了,赤焰天,你說這神界的陽光,怎麼會這麼明媚呢?!”

孔焯赤著一雙腳,站在自己的神殿里面,透過巨大的落地窗,望著外面天空中地一輪紅日,笑嘻嘻地道,只是,沒有人發現,他那眼神中,卻閃動著無比妖異而森冷的目光。

赤焰天眉頭一挑,很不客氣地道,“我知道你修煉的是金烏神訣,而且還凝煉出了神格,不過我勸你,不要打這太陽的主意,無論如何,他也是整個神界光與熱的來源!”

“嘿嘿,我可沒說要打它的主意啊!”孔焯有些尷尬的撇了撇嘴,“再說了,這神界有著無窮無盡的靈氣與元力,我可以隨時轉化成為太陽真火,我要這勞什子太陽做什麼?!”

“不打主意是最好的!”赤焰天面無表情的道,“青帝已經叫了你三次了,你真的不去?!”

“關我屁事!”孔焯擺了擺手,一臉惡劣的模樣,“沒看到我的師尊大人來神界了嘛,我可是要陪他老人家好好的參觀參觀這神界的勝景啊,現在可沒有什麼事情比這件事情更加重要了,哪里有什麼時間去參加什麼會議呢?!”

“別忘了,你可是十二天王之一,而且,這件事情關係到整個上九界的----!”

“關係個屁!”孔焯嘴角一扯,朝著窗外狠狠的吐了一口濃痰,那痰帶著淡淡的金色,直直的打在地上,生生的將地面熔出了一大洞,周圍的那些花花草草也都遭殃了,在熱毒之下一個個的都蔫了起來,“反正神界也不打算插手這件事情,開會,不過是做個樣子,給寶色界一個臉面而已,我去不去,有個屁的關係!”說到這里,他狠狠的看了赤焰天一眼,“怎麼,難道你想去西伯利亞與七大聖打擂臺?!”

赤焰天腦袋下意識的向後一縮。連連搖頭,他好戰是不假,魯莽也不錯,可是卻不是個傻瓜,去和七大聖打擂臺,這是屬於純粹的找抽行為,只是傻瓜才會做。

“唉。這世道啊,就是這個樣子,有些時候,你就算是想要管一些事情,心中有那不平之氣,可是啊,卻是出不了地!”孔焯大大的伸了一個懶腰,露出一副悲天憫人的神色,“只希望這場風波千萬不要波及下界凡間便好啊!”

赤焰天看著這小子假仁假義的模樣,恨不得上去在他的面上狠狠地踹上兩腳。可是看到前方那被孔焯的痰蝕成的那個大洞,心中不禁一寒,卻是把這個誘人無比的念頭收了回去,現在的孔焯卻是越來越讓他難以捉摸了,那實力是漲的是一天一個境界,修煉的金烏神訣,煉化天地元靈之氣為太陽真火也就罷了,可偏偏這太陽真火與他所認知地那太陽真火竟然有著不小的區別,內里竟然隱藏著極為陰毒的侵噬之力,這種侵噬之力端是厲害無比。只要沾上,便是神體,也會被生生的噬消。他是受過這種苦的,由於這古怪的噬力存在,現在孔焯使出來的火系術法,便是最為簡單,最為方便,最不耗元力的那流光金焰的威力。也比他所認知的流光金焰厲害了百倍不止,被好有如燈花一般地金焰粘上了,那金焰便會粘在你的身上,一直到把你完全的噬空為止。

他本身修煉的亦是火系神訣,赤家家傳的炎陽神訣並不比孔焯的金烏神訣差,這炎陽神訣里面雖然有一個陽字,可是卻與太陽真火沒有一絲的關係。炎陽神訣修煉到了頂極。火焰的最終形態卻是南明離火,只是。便是修煉出了南明離火,也沒有孔焯現在這古怪的太陽真火的殺傷力啊。

一想到這一點,他地心里便一陣陣的抽搐,那是不服氣啊!

我修煉的是神訣,你修煉地也是神訣,為什麼你修煉出來的東西就跟我不一樣呢?

“我說,你覺得這七大聖立界大概需要多長的時間啊?!”孔焯忽然問道,“或者說,寶色界能夠抵擋多長的時間?!”

“沒有特殊情況的話,寶色界不會再向西伯利亞派兵了,不過,肯定會對邊界嚴加防守!”

“是啊,如果上九界沒有人回應的話,寶色界也不會傻乎乎地自己與妖族硬碰!”孔焯道,不過,在他的心底深處,還是有一種十分古怪的感覺。

自己的上一世是妖,這一世是人,照此看來,這人死後轉世的話,也有可能轉世成妖,或者直接轉世成動物,運氣好的話,會修煉成妖,而妖死了以後,也有可能會轉世成人,這樣說的話,人與妖,除了外形之外,其他地不就是一體地嗎?

就算是上九界聯合了,進剿西伯利亞,殺了那許多妖怪,可是這許多妖怪在死後,也有可能投胎變成了人,而那些戰死的人或者神,下一世地時候也有可能變成妖怪,這殺來殺去有什麼意思呢?

難道只是因為好玩,或者是互相看著不順眼,又或者有著其他的什麼原因嗎?

這是孔焯心中的一個疑問,當然了,這個疑問可不能當面問赤焰天,只能旁敲側擊,而且,現在還不是時候。

“該死的老酒鬼,實在是太吝嗇了,一點消息都不透給我,這冥界就真的那麼神秘嗎,神秘的連那些老傢伙們都諱莫如深的?!”

孔焯想著,眉頭漸漸的皺了起來,就在他的心中充滿了困惑與不解的時候,一名天神從外面一頭沖了進來。

“慌什麼?!”赤焰天面色一變,看著他那慌張的模樣,心中不由一肚子的火氣。

“不,不好了!”那天神上氣不接下氣的道,“我們,我們的人被襲擊了!”

話音未落,便聽到一聲巨響,隨後,整個神殿開始晃當了起來。

“媽的,這是怎麼回事?!”孔焯很明顯有些意外,他想不出,這神界還有誰有這麼大的膽子敢到他的地頭來撒野,或者,以前還有幾個,可是現在呢?

神界有這個實力,敢來找自己麻煩的人自然都有相應的地位,而這些人自然也都知道現在自己這神殿里面住著一位有著通天手段的人物,還有誰敢在這個時候過來觸他的楣頭呢?

事實上,不僅僅是他,便是這神界的其他幾名神帝天王的也都對現在發生的事情驚異無比。

“乖乖,竟然強行轟擊護殿大陣,而且一擊比一擊猛,這是哪一位奢遮人物,吃飽了撐的給自己找不自在呢?!”

赤帝神殿中,赤帝大人眯著眼睛,一臉的驚異之色,他前方不遠處的鏡子,已經被一層又一層的瑰麗的光芒遮掩住了,這光芒有些是攻擊者發出的光芒,有些則是護在孔焯神殿之外的大陣防禦的光芒,總之是五顏六色七彩一個不差,閃來閃去,讓人根本就無法看清這光芒的後面究竟是一個什麼樣的具體情況。

同樣的情形也在其他的帝神殿發生著,青帝此時正在召集著自己的手下開會呢,沒想到還沒開多久呢,孔焯那里便來了這麼一齣,搞得他摸不著頭腦,手底下的人也一個個的都面面相覷,想不出現在這神界,或者是上九界哪一位至尊發瘋了。

“這他媽的究竟是誰啊,吃飽了撐的沒事兒幹?!”孔焯跳著腳叫罵了起來,沖著那赤焰天吼道,“你不是說這護殿大陣和赤帝神殿外面的沒有任何差異嗎,為什麼我現在覺得他快要頂不住了呢?!”

[BOOK: 0019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5:06:2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