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0-01
主題推薦
第一百九十章 翡翠谷藏寶

青帝神殿孔焯不是第一次來,可是這一次,卻與前幾次不同,神殿外,一大部分的天神們甲胄分明,明晃晃亮晶晶,層次分明,壁壘森嚴,看得孔焯心中暗驚。

這分明就是軍隊啊,而且,比起他之前所在的風暴軍團,或許他們的個體實力比起風暴軍團來略有遜色,可是在軍紀上,訓練,心性,氣勢上,都高了一籌不止,根本就不是那剛剛成立並且只訓練了幾個月的風暴軍團可比的。

“這是要做什麼?真的要打仗麼,可是,那伽羅神族的避難所,你能找到嗎?!”孔焯心中暗自心驚,面沉似水,跟在了石舍人的後面,直接進了青帝神殿。

此時的青帝神殿比起之前,少了幾分肅穆,卻多幾分肅殺之氣。

神殿最大的廳內,也已經沒有了以前的清簡仙意,青帝居首而座,座下,卻是已經有了四把金色的交椅,三個上面已經坐了人,其中兩名孔焯認得,與自己一般,是青帝座下天王,而坐在左方上首的卻是一名美豔婦人,雖然是名女子,可是孔焯看著心中卻是一驚,她身上霧氣繚繞,自己竟然看不清她的深淺,想來實力並不在那兩位天王之下。

而這四人之下,卻是分左右站了一排人,仿佛那人間帝王的朝庭一般。文武分列兩邊,只是這兩排人卻是不分文武。

想來也是青帝的嫡系之人,才有資格進入這神殿正廳。

“孔天王來了,坐!”青帝見孔焯來了,面上浮出一絲笑容,指著那四個椅子中唯一空著地那張,示意孔焯坐下。

孔焯輕施一禮,也沒有推辭,很自然的便坐了下來。

“此次把諸位召來的目的。想來大家業已知曉!”待孔焯坐定,青帝面色一振,開口說道,“我一時不察,致使阿隆.米特切爾得到了復活的機會!”說到這裡,他看孔焯一眼,“在孔天王神殿遭到攻擊時,我沒有帶人及時的救援。致使阿隆米特切爾得到了泰格拉斯祖神杖,將伽羅神族的精銳全部復活,這也是我的失誤!”

孔焯一聽,心中不禁一怔,這青帝是什麼意思?

還未等他回過味來。卻感覺到了青帝的目光已經定在了他地身上,無奈之下。只得抬頭,看了青帝一眼,輕輕的斂下了眼皮,眼觀鼻,鼻觀心的坐著。

“這是我的失誤,在這裡,我向孔天王道歉!”

“孔焯不敢!”孔焯連忙起身。向青帝表出了自己的謙恭,事實上他實在是摸不清楚這青帝的態度,心中也不禁有些惶恐。

“此事我會給你一個交待,可是不是現在,現在的當務之急卻是一定要找到伽邏神族的避難所,否則地話,時間一長。等到伽羅神族的諸神實力恢復過來的話。我們神界便麻煩了,不僅僅是我們神界。便是整個東方世界,勢必也受到巨大的影響!”

孔焯坐了回去,抬起頭,望向青帝,與在坐的天神一齊恭身道,“謹敬陛下吩咐!”

很麻煩地事情。

來青帝神殿的時候,孔焯是跟在石舍人後面,兩個人,現在,回去,卻是帶了一大幫子人。

一群武裝齊全地天神跟在他的手面,足足有百人之多,這些人,都是青帝給他的人手,同時,當然了,還給了他任務,扼守翡翠谷。

天可憐見,孔焯連翡翠谷是什麼地方都不知道呢,何來扼守之說,還好,這一眾天神之中,還有一個石舍人,他是青帝派給自己的助手,當然了,你也可以說是間諜,或者是監視者,反正,他是青帝的人。

孔焯對此倒不是很介意,反正自己與青帝之間,只是利益的結合,青帝給自己天王位,不過是為了安他的心而已,想來他自己也從來沒有想過要將孔焯這樣一個後臺古怪實力更加古怪地人納入麾下,只是現在在非常時期,對孔焯這樣的人,也不能不用了,當然了,更不能不防。

孔焯不知道翡翠谷在什麼地方,那石舍人清楚的緊,幾句話的工夫,他便將翡翠谷交待清楚了。

這翡翠谷位於整個神界的西北方向,算得上是整個神界的一片神秘之地,說他神秘是因為經過了翡翠谷,便到了神界的邊緣地帶,而那裡,存在著一個古怪地禁制,便是合當年神界四帝之力,也無法突入進去,因此,青帝便懷疑那翡翠谷與伽羅神族地避難所有關,事實上,在神界,像翡翠谷這樣的地方還有好幾處,這些地方,俱是可疑地地帶,這青帝自然也分批派人把守,手下包括孔焯在內的三大天王全都派了出去,還有其他幾名孔焯不認識的天神,看他們的實力,便是不如三大天王,也相差不遠了。

同樣的事情,在其他幾名天帝的神殿中也在發生。

伽羅神族復興,不僅僅是一名天帝的事情,而是整個神界的事情,這伽羅神族的實力除了黃帝之外,其他三帝都清楚的緊,孔焯也同樣清楚,如果真的任由他們恢復實力的話,便是集整個神界之力也是抵擋不住的,可是,孔焯同樣知道另外一件事情,像青帝這樣的做法的效果也不會大,不要說那幾處地方是避難所的可能性很小,便是證實了,某一處便是伽羅神族的避難所。那又如何呢?

難道還能夠攻進去不成?

孔焯不認為青帝會讓手下做如此不智之事,再看那青帝地模樣,雖然有些憤怒,有些意外,有些緊張,可是卻並無惶恐之色,相反,隱隱然間卻對自己透著幾份自信,顯然。他還有後手。

孔焯並不關心青帝的後手是什麼,反正在他看來,自己坐鎮翡翠谷只是做一個樣子而已,包括自己現在手下這些天神,也都是不好用的,他打定了主意,到了翡翠谷,便將這些天神交到石舍人的手中。自己當個甩手司令也就是了。

回到神殿,他原本神殿中倖存的天神們已經把神殿拾掇的乾乾淨淨的了,見孔焯又拉了一百多名明顯帶著殺伐之氣的天神們過來,不禁都微微的有些發愣,不明白發生了什麼事情。

說實在地。雖然他是這神殿的主人,可是平時在身旁的也就是赤焰天一個人而已。沒事兒的時候也就是在神殿中修煉,與這些人沒有什麼交集,現在赤焰天不在,他直接使喚起這些手下來,卻也覺得有些彆扭。

招呼著神殿中的天神將石舍人等人好好的安置下來,自己卻一個人沖到了神殿的深處,卻找莫休商量去了。

“翡翠谷?!”

聽了孔焯的話。莫休有些意外地道,“青帝讓你帶人去駐守翡翠谷?!”

“對,而且,他說,如果有可能的話,便去翡翠谷中探一探,確認一下那裡究竟是不是伽羅神族的避難所。當然了。是在確保自己完全安全的情況下!”

“他是在向你示好!”莫休略一思忖,便明瞭了青帝的意思。“翡翠谷並不是伽羅神族地避難所,這一點,青帝知道,白帝知道,赤帝不知道,神界其他的人知道地也很少!”

“是不是避難所我管不了,他向我示好是什麼意思?”

“翡翠谷外的那一片禁制,是上古大神設下的,用以禁制一件奇寶,他讓你去,是看一看你有沒有機緣得到那件奇寶,得到了,是一樁奇緣,是你的好處,得不到,你在那裡卻也沒有什麼危險,無論你得到得不到,你都得感謝他的安排!”

說到這裡,他又看了孔焯一眼,“顯然,他也知道我知道翡翠谷的事情!”

“他知道您也知道翡翠谷的事情,所以不怕我不知道他這是給我人情!”孔焯道,“不過,既然是奇寶,為什麼他們不去取呢?!”

“如果能夠取出來地話,你以為他會留下嗎?!”莫休嘴角泛出一絲冷笑,“無論是他還是其他二帝,都打過翡翠谷那件寶貝的主意,可惜,他們破不了那個禁制,所以,只能拿他來送人情,自己卻是取不了的!”

“究竟是什麼寶貝,看樣子師父您老人家心中有數啊!”孔焯笑道,“想來,要把他取出來也不成問題了?!”

“取出來當然是不成問題!”莫休道,“如果不是怕動靜太大,給我惹來麻煩的話,我早就動手了,哪裡輪到青帝來做人情呢,現在倒是一個機會,不取白不取!”

“啊?師父看上那寶貝了啊!”孔焯聽了,一臉的失望之色。

“你這個貪心的傢伙!”看到孔焯的模樣,莫休不禁笑罵了起來,“你現在連自己身上地那些法寶還沒有完全摸清楚功效呢,竟然又惦記起其他地法寶來了!”

“那東西連師父都說是奇寶了,我當然會動心了!”孔焯道,“我知道,一般法寶,師父是不會放在眼中的,更不會稱之為奇寶了!”

“這個世界上,好東西多呢,你難道能夠全都搜集到不成!”莫休冷冷地看了他一眼,“不過你也不必擔心,那件東西我原本就是準備取來給你的,對於我來講,這天地間,除了有數的幾件有主的物什之外,其他的東西倒也沒有放在我的眼中,這件東西,對我也沒有太大的用處!“你老人家倒是早說啊,害得我心裡是一驚一乍的!”孔焯沒心沒肺的道。“既然如此地話,那我們不如現在就去翡翠谷吧,對了,那是什麼寶貝啊?!”

“你的巫器,修煉成了吧!?”莫休沒有立刻回答他的話,而是沒頭沒腦的問道。

“是啊,早就修煉成了,不過這只是初步的,我感覺到還有能夠完善的地方!”

“拿來我看!”

“哦!”孔焯點點頭。隨手一劃,一團黑煙自他的指尖升起,那個獸牙一般的巫器便出現在了他的面前,懸停於半空之中,顯得有些詭異。

“這就是你地巫器啊?!”果不其然,看到孔焯的傑作,那莫休不由的皺起了眉頭,“我看過的最難看的巫器莫過於此了!”

“雖然不好看。但是好用啊!”孔焯有些尷尬,嘿嘿的笑了起來。

莫休白了他一眼,也不說話,直接伸手把孔焯的巫器拿到了手裡,雙目微閉。輕輕的撫了一下,似乎在感應著什麼一般。過了良久,方才睜開眼睛,輕輕地籲了一口氣,“嗯,不錯,難看是難看了一些,可是品質卻是達到了那東西的最底要求!”伸手把那巫器還到了孔焯的手中。“翡翠谷外鎮著的乃是當年大巫夸父的巫杖,當年夸父與你父親爭鬥——”他頓了一下,“你前世地父親爭鬥,把他揍得屁滾尿流落荒而逃的時候,用地便是這柄巫杖,只是後來,夸父受了你父夥同其他大妖的暗算。殞落在了翡翠谷外。屍身盡毀,而那巫杖。卻是落在了翡翠谷外,被禁制住了!”

“我前世的父親?!”孔焯無奈一笑,想到了那隻巨大的三足烏,“為什麼他沒有把巫杖拿走呢?”

“廢話,他敢嗎?如果他拿走了便等若是承認這夸父是他殺的,你父雖強卻是也惹不起巫族的那些怪物啊,這種事情,只能偷偷摸摸的做了!”

“那青帝是怎麼知道地?!”

“青帝他們只是知道那裡有寶貝,卻不知道是什麼樣的寶貝!”莫休說道,“至於我為什麼知道!”

說到這裡,他陰陰一笑,“因為當年就是我夥同你前世的父親陰了夸父一道的,那禁制,也是我設的!”

“我日!”

聽了莫休的話,孔焯卻是生出了一種無語問蒼天的衝動,這都什麼跟什麼啊?

“師父,禁制既然是您設地,那你把他取出來豈不是天經地義地事情,怎麼會弄出動靜來讓別人知曉呢?!”

“這你就不懂了,翡翠谷外面的地盤極其古怪,有一種奇怪地力量一直縈繞其中,當年我們便是看中了這一點,才選在了那裡陰夸父的,我的禁制在那裡的時間太長,已經與那力量有了聯繫,我去看過,雖然能夠無損的破掉禁制,把巫杖取出來,但是也肯定會觸動那股力量,搞出一些動靜來,而且動靜可能很大,瞞不過其他的人。”

“那種力量,會不會是伽羅神族避難所的力量呢?!”孔焯的腦子裡面又冒出了這樣的想法,同樣,也說了出來。

“伽羅神族的避難所?!不可能!”莫休斬釘截鐵的道,“那力量雖然神秘難測,可是卻沒有一絲空間規則的跡像,絕對不會是避難所的,倒是很有可能是這個神界誕生時留下來的混沌元氣轉化而成的特殊元力,具體的情況很難判斷,要等到到了那裡再說!”

“那還等什麼呢,我們現在就動身吧,不管怎麼說,我現在也是青帝陛下座下的天王啊!”

孔焯一聽有好處,立刻興奮了起來,冠冕堂皇的道。

“你這小子,倒是真的臉皮厚!”莫休無奈一笑,攤上這樣的徒弟,他也是沒辦法的,“不要急,心急吃不了熱豆腐,我說你的巫器勉強能夠配得上那夸父的巫杖,可是沒有說你能夠配得上啊,夸父是大巫,巫族的強者,你這小子雖然巫訣已經有了小成,可是比起他來,卻小巫見大巫,連小巫都算不上,難道就不怕被那巫杖上留下來的巫力給撐死嗎?”

一聽這話,孔焯的臉立刻就苦了起來。

“啊,還有這樣的事情啊,那怎麼辦,這能看到卻吃不到,實在是讓人眼饞啊,您還不如不告訴我那是什麼呢?”

“當然有辦法了!”莫休道,“你不是還有一塊破布嗎?!”

“破布?!”孔焯一愣,立刻醒悟了過來,“您指的是那小旗子!”說話間,孔焯便又把在元神中溫養的那個小旗子放了出來。

就是這麼一個東西,可以說是孔焯最早得到的寶物之一,在很多危急與必死的時候救過孔焯的性命,同時也給孔焯帶來了難以置信的好處,可是,在孔焯現在所有的法寶中,他又是最不受孔焯待見的一個,無他,這東西最不聽話。

孔焯其實十分懷疑這東西其實已經有了自己的意識,而且意識十分的強大,否則的話,怎麼可能那麼難纏,見到好處就搶,見到壞處就躲,至於他為什麼救孔焯,孔焯認為,主要是因為它與孔焯的命運休戚相關,所以才會在孔焯真正的受到生命威脅的情下來勉為其難的出一次手,救孔焯的一條小命而已,孔焯相信,如果自己死掉以後,這旗子不會受損的話,那麼,無論在什麼樣的情況下,它也不會救自己的,所以,對於它,孔焯一向是極不待見的。

“師父知道那破布是什麼嗎?!”孔焯問道,面上不禁露出了好奇之色。

“這面旗子的來歷很神秘,也是我剛才說的最想要得到的幾件東西之一!”莫休笑道,“他也不是旗子,他是一面幡,誕生於天地初開之際,乃是天地間最原始也是最具有靈氣的元力所化,也是當年盤古大神開天之物,叫做盤古幡,它之所以不待見你,一方面是因為你的修為實在是太低了,他看不上你,另外一方面,它也的確是不適合在這個時候露臉,因為他的威力太大,你完全控制不住,特別是在下界凡間,一不小心的話,說不得會把整個中土界破壞掉,所以,在這一點上,你卻是沒有辦法怪他的!”

“我也沒有怪他啊!”心思被看穿,孔焯有些不好意思的道,叉開了話題,“師父的意思是說,這旗子能夠幫我得到那巫杖!”

“這是自然,盤古幡最強的功能便是鎮壓,那巫杖雖然是大巫夸父的遺物,而且勾連了翡翠谷的神秘元力,可是你有盤古幡,卻也不怕!”莫休笑道,“以盤古幡鎮壓夸父的元氣,想來,便是以夸父的威力,也無法阻止你取他的巫杖吧,不過,有一件事情卻是麻煩!”

“什麼?!”

“你的實力啊!”莫休苦笑道,“便是讓你得了夸父的巫杖,你也控制不了啊,他的巫杖,卻需要大巫的實力才能擁有的啊,你只能勉強稱得上是一個小巫,連中巫都不是,如何能夠拿到那巫杖呢,便是讓你拿到了,恐怕結果也會與現在的盤古幡一樣,能看不能用啊,除非——!”莫休頓了一下,看了孔焯一眼,“除非,我能在十日內讓你成為一名大巫!”

[BOOK: 0020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18:06:1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