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0-02
第一百九十一章 如意算盤

巫,有大小之分,大小之巫的區別,自然是關乎實力的,大巫與小巫之間的實力差距,有如雲泥之別,這距離不可限量。

孔焯只是小巫,小的不能再小的巫而已,至於夸父,則是大巫,而且是站到了大巫頂端的存在,只差一步,便能夠達到了上巫之境,可以說,這夸父,只需要一個手指頭便能夠把孔焯給摁死。

而他的巫杖,同樣有著莫大的威能,孔焯想要打它的主意,卻是要先掂量掂量自己的份量。

至少從目前來講,他的份量是不夠的。

所以,莫休才說,他需要提升實力,把自己的份量給加重一點。

只有這樣,方才有可能取得夸父巫杖的承認。

談何容易啊?

要知巫的修煉卻是與普通的修煉不同,巫最為注重的便是身體的強化,巫訣可以無限強化巫的身上,到最後,巫體大成,幾乎可以抵擋任何攻擊,巫體本身便是一件不輸任何法寶武器,因此,對於大多數的巫來講,也不需要什麼法寶,只需一件本命巫器便可縱橫天地之間。

而巫體的修煉,是很難找到捷徑的,只能憑著時間一點一點的熬煉,強一分,便是一分,現在聽這莫休的口氣卻是要讓自己在短時間裡達到大巫,或者近似於大巫的水準,孔焯不喜反憂。

因為從長遠來講,靠著這種方法速成的大巫。身體比起真正的熬煉打磨出來的巫體要弱得許多,有很多的弱點,根本就不能像是真正地大巫那樣縱橫捭闔。

莫體看出了孔焯的擔心。笑了笑,“我也不瞞你,的確,以速成地方式將一個小巫變成大巫,是有很多弱點。不可能像是真正的大巫一般擁有無敵的肉體與力量,不過,相比你現在來講,卻也要強太多了!”

“只是力量增長而已,你不需要把自己看成是一個大巫,你把自己看成是一個普通的巫也就是了,你有足夠的時間去完善自己地肉體。成為一個名副其實的大巫!”

“師父的意思是你有辦法讓我在短時間內成為大巫?至少是名義上的大巫?!”

“那是當然的,否則的話,你以為我跟你說這些是開玩笑的嗎?!”莫休笑道,“好了,小子,別再廢話了。去你地房間吧!”

“我的房間?!”

“廢話,沒有那個聚元靈陣的幫助,你想累死我啊!”莫休道,給了孔焯一腳,把孔焯直接的踢到了門外。

與莫休回到自己的房間之中,孔焯很自覺的便坐到了靈陣之中,“師父。該怎麼辦?!”

“先運金烏神訣,然後運琉璃金身,把元氣轉化成地所有太陽真火全部用巫訣滲入體內,煉化巫體。

“可是這樣的話,很可能……”

“沒有可能,小子,等你到了極限時候。我會出手的。所以,不需要擔心!”莫休說道。語氣中透著不容置疑的態度。

孔焯無奈,只得按著莫休的說話,發動了聚元靈陣,運起了金烏神訣。

無窮無盡的元力湧入體內,被金烏神訣轉化成了純正的太陽真火,再由太陽真火轉化成了巫力,充斥著孔焯體內地每一寸空間。

經脈開始鼓漲,被龐大的巫力強行的撐起,再也沒有一絲可以延展的空間,孔焯相信,再這樣下去的話,便是自己的巫體也會因為承受不住自己的巫力而爆炸開來。

“師父,我撐不住了!”

“把你地巫器喚出來!”莫休道,“讓你地巫器分擔你的壓力!”

孔焯也不說話,在一團黑煙之後,他地巫器露出真容,只是現在的模樣,比起平常又有不同,或許是巫力充斥的緣故,這個原本像是蠟黃色的獸骨一般的東西開始閃動著妖異的光澤,表面的顏色開始漸漸的霧化成了黑色,形成一個一個的斑點,然後向四周擴散,到了最後,這原本蠟黃,顏色不深的巫器的形狀雖然未變,可是顏色完全變成了一個灰黑色的比起之前來,更是不堪。

就在這獸骨形的巫器的容量同樣飽和的時候,莫休動了,只見他的目光中暗光一閃,一指點出,正點在孔焯的額頭之上,龐大的力量自孔焯的額頭湧入體內,孔焯只覺得大腦“嗡!”的一下子,晃當了起來,待再一次清醒過來的時候,卻發現,一股強大的,同時又純正無比的元力沖進了他的體內,開始以一種怪異的方式擴展著他的經脈,增強著他經脈的柔韌性與強度,使其能夠容納盡可能多的巫力。

“這是什麼力量,竟然夠---!”孔焯心中暗自吃驚道,“如果我能夠----!”

“凝神靜氣,不要胡思亂響!”正尋思著呢,耳邊傳來了莫休如春雷般的聲音,炸得他耳朵轟鳴不已,心中一驚,不敢再多想了,開始一心一意的運起巫訣來,把這被自己轉化成為太陽真火的元力,一點一點的化為巫力,充斥到體內。

“唉,這麼多年了,我收一個徒弟容易嗎,都這麼大了,還要我這個當師父的勞心又勞力,搞得好像這小子是親生兒子一般,唉,真他娘的累啊!”

這邊廂,孔焯不再胡思亂想了,這莫休卻又開始自怨自艾起來了,起初收孔焯做徒弟那是適逢其會,也沒有多想什麼,不過是在下界凡間收了一個普通的徒弟而已,再不濟,讓他稱霸整個凡人界倒也不錯,可是到了好來,他發現事情是越來越不對勁兒了,這小子身上牽著的因果似乎比他還要多。所以便想著,跑吧,多一事兒不如少一事兒。我先去神界溜溜,等到事情弄清楚了再來下界,卻想不到,他的事情還沒有弄清楚,孔焯便也來到了神界。而且還成了天王,最後沒奈何的,他也就認命了,既然已經扯到了這不清不楚的因果中去,唯一能做的事情便只有面對了。

面對因果,無數年來的經驗和教訓告訴他,有些事情逃避是沒有用的。以前他試過,下場不是很好,現在呢?

原本他還想要逃避地,可是當孔焯把青帝讓他駐守翡翠谷的事情告訴他之後,他便知道,再逃避已經沒有用了。逃避唯一的結果便是再一次地成為別人的笑柄。

想到這裡,他的眼角抽搐了起來,左手伸到了懷裡,摸出了一塊巴掌大小的黑色的,如鑽石一般地晶體,“既然已經無法逃避,那麼。我的乖徒兒,你我師徒便一起面對吧,這既然到來的因果,我倒要看看,你這個老不死的究竟能夠不能掌控這最終的因果!”

心念之間,便手將中的那塊黑色晶體猛得摁到了孔焯的腦門之上。

“我日!”

當黑色地晶體貼到了孔焯的腦門之上時,孔焯已經忍不住的在心底哀號了起來。自己這個師父。可真的是大手筆啊。

資訊如水一般的注入了孔焯的腦中,這又是一個神格。與他以前吸收過地兩個殘破的不完全的神格不同,這卻是一個極為完整而強大的神格,屬於一個強大的黑暗神祗。

黑暗的氣息不斷的從那神格中湧出來,那無匹澎湃地力量進入了孔焯的體內之後,一經與巫力接觸,奇怪的現象發生了,這黑暗屬性的神力被巫力一擠,便擠到了孔焯體內的經脈外面,直接融進了孔焯的血肉之中,開始強化孔焯的肉體,只是,這種強化似乎並不成功,當這股黑暗地神力開始滲入血肉之後不久,孔焯便感覺到無論是自己地血液迴圈還是肌肉都變得僵硬了起來,這種黑暗屬性的神力與自己地身體根本就完全不合拍,甚至,自己的肉體開始排斥起這股黑暗神力來,把它又從自己的身體中擠了出來。

就這麼一來一去,一推一卸之間,黑暗神力中原本包含著的暴戾兇狠之氣被消磨殆盡,剩餘下來的則是最為純正的黑暗力量,與孔焯太陽真火中蘊含著的光明之力完全相反卻又可以隨時融合在一起力量誕生了。“用你的太陽真火將這黑暗神力融起來!”莫休道。

孔焯依話而行,試著將自己的太陽真火與這股黑暗神力融合在一起,他成功了,隨後發生的事情讓他驚訝不已。

兩股力量融合在一起之後,對他的身體產生了不可思議的影響,這股力量包裹在他的身體周圍,而隨後他運用金烏神訣轉化而成的太陽真火又包裹了這股力量,一股股溫明的卻又不失醇和的勢力透過第二層力量開始鍛造起了他的身體,將他的身體迅速強化了起來,這速度快的讓他咋舌,根本就不是運用巫力那一點一滴的強化的速度可比的,當然了,強化程度卻也沒有巫力深。

可是,他勝在快啊,而且,那龐大的暗黑屬性的神力也將他體內的巫力氣息完全掩蓋了起來,當一切結束之後,孔焯的身體周圍黑霧吞吐,放到西方世界的話,絕對是一個主神級的黑暗系神祗。

“黑暗系的力量龐大,神秘,令人震驚,在感覺上與巫力相似。”

莫休的手輕輕的離開孔焯的額頭,手上的那枚黑色的晶體已經消失,而孔焯胸前的神格卻放出了幽暗的光芒,將原本屬於那個神格的魔法陣吸納了進去,重複的組合了起來,神格的形狀再一次轉化,金色的光芒之中,隱然的閃動著黑暗的光芒。

“這我已經明白了!”孔焯點頭道,緩緩的睜開了眼睛,雙眸之中卻是再無一絲的光芒,宛如幽暗的虛空一般,深不見底,“師父啊,難道你認為以我現在的力量還不足以掌握夸父巫杖,還需要盤古幡的幫忙嗎?!”

“你可以繼承了黑暗神祗的力量,但是不能繼承他的自大!”莫休道。面上露出了不滿之色,手一伸,直接扭住了孔焯的耳朵。把他地身體拎了起來,“沒出息的小子,你給我清醒一些,不要沉迷到自己的力量中去!”

“砰!”地一聲巨響,孔焯的身體被莫休的手直接甩了出去。重重的砸到了地面上面。

“哎喲----!”孔焯怪叫了一聲,目光卻恢復了清明,雖然仍然如虛空一般不見底,可是面上卻多了一絲尷尬與鬱悶的笑意。

“這他媽地,師父,我差一點就栽了!”

“那是當然,靈魂之神墨菲斯特。地獄三邪神之首,雖然已經被我抹去了神識與靈魂,可是威能仍在,如果你以為能夠這以容易便繼承他的力量便大錯特錯了!”

“弟子明白,吃一塹長一智嘛,是不是。師父!”

“是個屁!”莫休沒好氣的道,“好了,你有三天的時間來適應現在的力量,告訴那個石舍人,我們三天之後出發,我會與你們一起!”是,師父。可是現在----!”孔焯有些為難的指了指自己,現在他的氣息卻是與那西方地黑暗神祗沒有什麼區別,現在就去見石舍人的話,一定會讓他起疑的,他可不想把自己所有的事情都暴露在別人的面前。

“用你的巫器,他能夠掩蓋你地氣息!”

在孔焯的神殿之中,石舍人也是有些坐立不安的。

明面上他是奉了青帝的命令。輔助孔焯去駐防翡翠谷。可是事實上,青帝跟他說的很清楚了。他的目的只是一個:盡最大地可能摸清孔焯與莫休的底,並且與他們打好關係,無論如何,也不能讓這孔焯被其他三帝中的任何一帝拉攏過去,特別是那赤帝。

這話說起來容易,可是做起來實在是太難了。

這個孔焯的水是越來越深了,再加上一個神秘的莫休,可不是他這個小小的天神所能夠觸到底的。

不過在第一點上,青帝沒有給他太多地確切地目標,在他看來,只要自己不與孔焯兩人翻臉便行了,有了這個底線,他心中的壓力卻也不是太大了。

孔焯一回來,便鑽到了神殿地深處,想來是去莫休合計此次的任務去了,他並不急,這翡翠谷並不是伽羅神族的避難所,早去晚去都是一樣,問題只是在於,莫休會不會去而已,而莫休去不去,也不是他能夠決定得了的。

他與孔焯接觸不多,不過對於孔焯的資料與一貫的行為,他卻是瞭解的不少,經過研究,他得出的結論便是孔焯其實是一個極為傳統的修行者而已,最大的心思便是提高自己的修為與境界,對於這神界的權謀之事毫無興趣,對於所謂的權力也不是很在意,否則的話,當初初上神界的時候,他也不會拒絕成為風暴軍團的軍團長了,因此,自己不會與他產生太多的衝突與糾葛,他現在最擔心的卻是第二條,孔焯與赤帝的關係。

這才是他最不安的,孔焯在赤帝的神殿裡面逗留了那麼久,究竟談了些什麼,他並不知道,雙方的關係究竟到了什麼程度,他亦不知道,青帝讓他來的另外一層意思卻是扮演赤焰天的角色,可是很顯然,在孔焯的眼中,自己與赤焰天是不能比的,據他所在,整個孔焯的天王神殿中,孔焯最信任的便是赤焰天那個粗坯,有什麼事情都找他,連神殿外面的護殿大陣都是赤焰天布的,可是自己呢,不過是初來乍到而已,一來便被孔焯丟在了大殿裡面,這麼久了連個聲息也不通一下,實在是太不給自己面子了。

面子並不重要,重要的是這裡面透出的資訊,孔焯,並不信任自己。似乎也沒有打算讓自己參與他到的事情中的意思,在這一點上,他還需要經過長期的努力,畢竟分化孔焯與赤帝一方的關係,方才是他此次任務的重中之重。

只是到現在為止,他不知道如何下手,所以,他心中不免有些七上八下的。

“石兄,不好意思,讓你久等了!”就在他心中惴惴的時候,孔焯卻是從那廳後閃了出來,滿臉堆笑的向他走了過來,石舍人連忙笑著迎了上去,看著孔焯的面色,卻是微微的一怔,雖然孔焯看出來與剛才進去時似乎並沒有什麼不一樣,可是再仔細的看看的話,卻發現,他的氣質中,似乎多了幾分深沉,很悠遠的深沉之意,以至於他一時之間都有些恍然,產生了他究竟是不是孔焯的疑問。

“怎麼,石兄,我有什麼不對嗎?!”孔焯笑著問道,那巫器掩蓋了他身上的黑暗神祗的氣息,可是他心知肚明,一點變化都沒有是不可能的,所以,才會有此一問,想以此來試探一下這石舍人對自己的觀感。

“哦,屬下不敢!”在名義上他是孔焯的屬下,因此在這裡卻也是以屬下自居了,“屬下只是驚異於孔天王的實力進步神速,實在是可喜可賀啊!”他是個琉璃腦子,不過是轉念的工夫,便想明白了最大的可能性,做出了最為準確的判斷“呵呵,石兄真是好眼力啊!”孔焯笑道,也不隱瞞,“我剛才去給師父請安,師父他老人家聽說我要去鎮守翡翠谷,便道我不自量力,又不便更改青帝的旨意,便揍了我一頓,幫我突破了一個瓶頸,實在是慚愧啊!”

“慚愧!”

石舍人的眼角抽動了兩下,心中在卻是在滴血啊。

“揍一頓便能突破瓶頸的話,我恨不能天天被揍呢,這個小子,倒是身在福中不知福,唉,我怎麼就沒有那麼好的命呢,攤上這麼一個強硬的師尊,可憐我這瓶頸期已經有一千多年了,不知道要等到何年何月啊!”

想到這裡,心中不禁一動,“對啊,這裡不是放著一個大神了嗎,反正我這段時間都在孔焯身邊,青帝說是這一次駐守翡翠谷只是做個樣子,是要給他們好處的,若是我能夠得到后羿大神的歡心,不求他收我做徒弟,便是隨便的我一二,再沾上一點好處,我這瓶頸說不得也就不是一個問題了!”

想到這裡,他心臟不禁的狂跳了起來,待聽到孔焯下面一句的時候,面上的笑容卻是更盛了!

“我師父也與我一起去那翡翠谷,因此,這一路之上,恐怕還要多勞石兄照應了!”

“哪裡哪裡,青帝陛下讓我來就是好好的輔佐天王的,哪裡談得上什麼照應啊,天王有什麼事情,有什麼要求儘管提,只要我石舍人能夠做到的,便是拼了命,也一定幫天王做到!”石舍人道,笑得面上肌肉抖動,竟然露出了些許諂媚之色,孔焯不知道他心裡面打得鬼如意算盤,倒是有些意外。

“那好,既然如此,此事便說定了,我這裡還有些瑣事要處理,若是方便的話,我準備三日後出發,不知石兄可有意見?!”

“沒有沒有!”石舍人連連要搖頭道。

“我這神殿雖然簡陋,不過勝在夠大,這幾日,石兄與諸位兄弟便住在這裡吧,石兄也不必見外,便把這裡當成自己的家便是了,神殿中的一切,但憑石兄做主,師尊找我還有事情,我便不多陪石兄了!”

“天王請自便,請自便!”

[BOOK: 0020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18 10:42:1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