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0-03
第一百九十二章 二VS二

其實,現在這個樣子也不錯,至少孔焯這麼認為。

自己的神殿休息了三天之後,把自己的身體調到了最佳的狀態,精神與身體完全的契合,同時又吸收了那陰謀之神墨菲斯特全部的記憶與知識,雖然只是短短的三天,可是孔焯卻有了一種敢叫日月換新天的感覺。

現在他的身體與其說是大巫之體,倒不如說是一名黑暗系主神的神體來的確切一些。

“師父說的沒錯啊,雖然比不得真正的大巫之體,可是比起之前的身體來講,也不知道強悍了多少倍了,而且現在的身體,施展起那些西方神系的神術來也方便了許多!”

所以,他一副志得意滿的模樣,騎著一匹天馬,當先走著,石舍人騎馬跟在後面,緊緊的挨著他,卻落後了半個馬上,面上滿是笑容,只是那目光卻是不是的向後飄移著,在隊伍的最後,莫休無聊的騎在一匹天馬上面,雖然是坐著,可是那眼睛卻是緊閉著,渾身上下散發著劣酒的氣息,在那兒呼呼大睡呢。

怎麼,石兄,你對我師尊很有興趣嗎?!”孔焯似笑非笑的說道,讓石舍人一驚,面上露出尷尬的神色,“哪裡哪裡,屬下只是覺得莫休前輩不同尋常而已,所以多看了兩眼,冒犯之處,還望天王見諒。”

“這有什麼見諒的!”孔焯笑道,“對了,這翡翠谷還有多遠啊?”

“就快了,就快了,我們已經走了五天了。大概還有半天便能到了!”

“半天,嗯?!”孔焯點了點頭,不再說話,只是催馬快行,便在這個時候,一股古怪的涼意忽然從他的心底升了起來,與此同時。他胸前的神格一熱,開始隱隱的散發出奇異地熱量,一種從來沒有過的奇異感覺席捲全身,下意識的勒住了馬韁。

“孔天王,怎麼了?”

孔焯一擺手,強行將自己神格的異樣壓制了下去,一雙眼睛卻是眯了起來,死死的盯著前方不過處的一個小山坳內,而與此同時,在隊伍最後面的莫休也睜開了眼睛。眸中閃過一絲了然之間,面上卻是慢慢地擠出了一絲澀然的苦笑。

石舍人與身後的一干天神小兵從孔焯與莫休的表情中覺察出了某些異像,慢慢的也止住了馬。

凝神靜氣,而原本由石舍人帶來的那一干天神還十分熟練的結成了一個防禦的陣形,顯然,都是沙場老兵了。

“師父。好像是沖著你來的啊!”沉吟了片刻,孔焯說道,那一縷若有若無的殺氣,飄揚地終點卻是莫休的坐騎。

“我知道,哼,想不到這麼多年了,還有人惦記著我呢,你帶人退開!”

“這樣不好吧,既然敢在這裡埋伏顯然就是已經知道了我們此行的目的,知道了我們此行的目的也就是知道了這是青帝陛下地命令。他這麼做不僅僅是針對師父你,同樣也是不給青帝陛下的面子,也是不給我面子!”

孔焯說道,三句兩名的工夫便把青帝給扯了進來,石舍人呢,唯有在一旁苦笑,雖然不知道孔焯在打什麼樣的主意,不過話卻沒錯,知道了他們這一行天神的目的卻還在這裡攔道截路,顯然也是不給青帝面子。

“這是我與后羿的恩怨。與你等無關,小子,至於青帝,你讓他來找我!”

清朗幽異的聲音響起,一個人影慢慢的從那山坳中走了出來,目光從孔焯的面上一掃而過。不做任何地停留。最後定在了莫休的身上。

“后羿,你可還認得我?!”

“十太子。很久不見了!”莫休微微一笑,看著這個做頭陀打扮的青年僧人,“想不到這麼多年後還能相見,倒也算是有緣啊!”

“的確是有緣啊,我本以為你死了,想不到,還有機會見到你,並親手報仇,的確是有緣啊!”青年僧人亦是一臉的微笑,只是這笑容之中,帶著細細的磨牙之聲,充滿了恨意。

孔焯看著那青年僧人,強行壓制著自己的心跳與神格的異常反應,面上的表情沉若靜水,事實上,如果不是為了強壓自己地感覺的,現在他的面上還是會帶著笑容的。

“他是誰,為什麼我會產生這麼熟悉與親熱的感覺,為什麼我的神格反應會如此地激烈,與他地力量產生共鳴,為什麼,我要強行壓制我的感覺,裝做與他毫無關係地樣子呢?!”

心中自然而然的產生了一系列十分古怪的疑問,只是,這些疑問被莫休的一個稱呼給挑明了。

十太子啊!

按照莫休的說話,自己前世的家世貌似毫奢的很,是難得的奢遮人物,自己排行老六被稱為六太子,可惜的是,盛極必衰,最後一干父子兄弟,只剩下了一個人,那便是老十,也就十太子。

難道這個十太子便是自己前世的弟子,所以自己的神格才會產生如此強烈而古怪的反應,至於他找莫休的原因,那也是很簡單的了。

前世的十個兄弟有九個都是被那個叫后羿的傢伙給幹掉的,貌似自己當年便是那九個倒楣蛋之一,現在自己前世的殘存記憶中還留著當時的場景,著實是印象深刻啊。

而莫休呢,自己這個倒楣摧的師父,也不知道是出於什麼樣的心思與目的,扮演的竟然便是那個斷子絕孫的后羿轉世,這消息傳出,想來自己這個兄弟是絕對不會善罷干休的啊,當然會來找莫休算帳了。

所以,想通了這件事情,孔焯便覺得自己的頭有點大了。

“你是何人,難道不知道我們是什麼人嗎,竟然敢在此阻礙青帝陛下的公事!”

這個時候。石舍人卻是不能不開口了,他比不得青帝那樣的老骨頭,對於這神界的隱秘知之不多,所以並不能從兩人地對話中察覺這年輕僧人的身份。

青年僧人看了石舍人一眼,目光中露出了厭惡之色,簡單的打了個揖手,“貧僧烏巢。又名陸壓,我來這裡不是阻礙青帝的公事,我來這裡是找后羿報仇的,不想死的便給我滾開,否則,連你們也都一起殺了!”

陸壓淡淡的道,聲音中透著讓人難受地威壓。

“你好大的口氣!”陸壓的聲音剛落,在石舍人身後一名身材巨大的天神暴喝了起來,手執著一雙巨斧,便自從陣中沖了出來。“我倒要看看,你有多大的本事,能殺得了我們!”說話間,便沖到了陸壓的面前,一斧頭便照著他的腦袋劈了下來。

“莽貨!”陸壓眉頭一挑,目光中閃過一絲不屑。聯手都不抬,身體不閃不避,只是在那斧頭臨身時,身上便冒出了一蓬金亮無比的火焰與那天神狠臂下來的斧頭碰到了一起。

不過是兩方接觸的一瞬間,那斧頭便被強勁無比地金焰氣化了,至於那天神,則怪叫了一聲,身體迅疾的身後飛去,一雙手也被金焰的熱勁燃成了一堆灰燼。

“轟!”那天神龐大的身體落入陣中,把地面砸出了一個小坑。失去了雙手的他,慘號了一聲,雙眼一翻便再無一絲生息。

“媽的,給我上!”沒有等到石舍人發話,孔焯便叫了起來,身後地一眾天神應聲而起,在近百匹天王的嘶叫聲中向著陸壓沖了過去。

孔焯雖然不知道莫休的根腳,不過卻可以肯定莫休絕對不會是那后羿的轉世,用后羿轉世這個身份顯然是有著不可告人的目的,可是他並不能說破。否則的話,莫休的怒火卻不是他能夠承擔得起的,同樣的,他也不希望陸壓有事兒,雖然他前世地記憶恢復的並不完全,可是卻可以肯定眼前的這個青年僧人便是他前世的弟弟。來找莫休也是為了給當年的自己報仇。這要是被莫休傷到了,自己這心裡也不安啊。

雙方都想幫。又只能幫一邊,可是又不能盡興的去幫,他能做的,便是把事情攪混,指揮把這百餘天神沖上去,讓他知難而退,總的來講,倒是有些偏幫這陸壓了。

莫休自然明白孔焯打的鬼心思,卻也不點破,不過,他可不會天真的認為這陸壓真地會被孔焯給嚇回去。果然,當那百餘騎天神沖出去之後,還沒等到起什麼作用,天際金光一閃,一道金色的光柱便從空中直直的落了下來,正定在那陸壓的身前,霸道無比同時又強勁無匹的氣勢與力量瞬間卷到了一起,在周圍掀起了一陣狂風,將這沖出去的百餘騎天神全都掀翻了,便是孔焯,一是時之間也覺得坐立不穩,若非他及時地穩住了身形,恐怕就要當場出醜了,當然了,石舍人也好不到哪裡去,雖然還能夠坐在天馬之上,可是身子卻是已經完全地伏在了馬身之上,用盡全部的神力,穩住了馬地四肢,方才沒有讓馬挪動位置。

就是這麼一下,風暴過後,孔焯的隊伍還騎在馬上沒有被掀翻的也就是三人而已。

莫休沒有什麼太大的異常,仍由狂風吹起衣角,紋絲不動,孔焯也是坐在馬上不動,只是撐的有些勉強,石舍人有些狼狽,可是畢竟還在馬上,倒也不錯。

風雲過煙散,一根金色的大棒子柱立在陸壓的身後,隨後一閃,便消失了,同時,空中傳來一個懶洋洋的聲音。

“今天這件事情純屬私人恩怨,我是來看人單挑的,若是要打群架的話,我奉陪!”

聲音不大,透著憊懶,卻如炸雷般的,一字一句的砸在了孔焯的腦中,讓他有些恍惚。

七大聖!這是孔焯腦子中的第一反應,這金光,便是那卡瓦倫要塞之外破了自己的五色神光,差點沒有把自己一棍子打死的凶物啊。

雖然自己現在的實力增長不少,可是看到這件凶物。心中著實有些驚懼,抬起頭來,朝著那聲音發出來地方向望去,卻見天空中雲遮霧罩的,隱約間有一個金色的人影,踏在一朵七彩的雲彩之上,手邊拄了根棍子。再想看清楚的時候,卻是無論如何運足目力也不行了。

孔焯心中大恨,嘴角一扯,手指輕揚,一團金焰在他的指尖產生,隨後,無數朵金焰出現在他的周圍。

“我去你媽地!”他罵了一聲,手一揮,數萬朵金焰便如雨點般的朝著那金色的人影射了過去,與此同時。他的身體也躍了起來,向那人影沖了過去,高聲的吼道,“你這個混蛋,既然要單挑的話,我們便來挑一場好了!”

“小子。你有種!”那金色的人影被他這麼一罵,竟然興奮了起來,“已經有很久沒有人敢在俺老孫面前這麼了,看在你膽子這麼大的份上,我今天便不殺你了,不過肯定會把你揍得滿地找牙,哈哈哈哈哈哈----”

狂笑聲中,那人影也沖了出來,根本就不在意那如雨點般的流光金焰,直接摟著棍子便朝著孔焯砸了過來。“這個白癡。他不想活了!”看到孔焯沖了上去,那陸壓倒吸了一口涼氣,差點沒跟著沖上去,不過聽到那人影後來的那句話後,算是放下了心。

“這人不知天高地厚地小子,便讓他吃吃苦頭吧,省得以後被人賣了都幫人家數錢呢!”陸壓心中想著,目光卻是移向了莫休,“后羿,你怎麼說?!”

莫休看了一眼天空中兩個沖到一起的人影。掀唇一笑,“好啊,我倒是很想知道,這麼些年來,十太子有什麼長進,竟然有膽子來與我單挑了!”

手輕輕的一抖。便見金光一閃。一張金色的大弓出現在了他的手上,隨後只見莫修的手指輕輕地一挑。那張金色的大弓便被他拉滿弦了,隨後,一根金色的長箭出現在弦上。

“上一次,你和你的那些兄弟們連我這一箭也躲不了,不知道現在,你有長進了沒有!”說話間,手指輕鬆,金光不過是一閃之間,便已經到了陸壓的面門,隨後,穿了過去。

這個時候,眾人方才發現,他們面前的這個陸壓竟然是一個虛影。

那金色的箭光毫無阻滯的穿透了他的虛影,打在了前方的山坳之上,無聲無息間,便將那處山坳移平。

只是莫休卻並無一絲高興之色,相反,面色陡然間變得凝重了起來。

身形一振之間,無數銳利無比地金光閃過把他全身上下團團圍住,身形同時猛的一轉身,向自己的左側方向望去,卻見在那裡,不知何時,虛空凝立著一個葫蘆,此時葫蘆的蓋子已經打開,內有一線毫光,高三丈有餘;上邊現出一物,長有七寸,有眉有目;眼中兩道白光便朝著莫休反罩將下來,看那模樣,竟似要把莫休的泥丸定住一般。

“斬仙葫蘆?!”

莫休是個識貨的人,一看到這個東西,面色大變,怪叫了一聲,也不顧什麼形象了,整個人的身體便化做了一道金光,避開了那兩道白光。

“乖徒弟喲,你師父我逃命去了,你自己好自為之吧!”

叫喊了一通之後,竟不再與那陸壓爭鋒,遠遠的遁去了,倒是讓人意外不已。

這邊廂,那陸壓與莫休單挑的結果讓人意外,而那邊廂,孔焯與那七大聖之一的戰鬥同樣讓人意外。

那金色地人影沖過來之後,孔焯方才看清,這廝竟然不是一個人形,卻是一隻金毛的猴子,而且身形瘦小,手裡提著一根金色的棍子,那棍子上散發著懾人無比的元力湧動,也不答話,更不客氣,就這麼直直的朝著孔焯的面門砸了過來。

沒有花巧,以最直接地方向,最快地速度向孔焯打了個招呼。

一道銀色的霹靂閃過,孔焯地身體在那棍子碰到自己身體的一瞬間,消失了。

“好險啊!”用雷遁之術閃過了這一棍之後,孔焯心中暗驚,自己的雷遁速度可以說無與倫比了吧,可是便是這樣的速度還是被這猴子的棍子險險的擊中,更讓他感到震驚的是,那猴子竟似能夠判斷自己雷遁的目的地一般,一招不中,順手便是一帶,又是一棍子,直向自己的腰間砸了過來。

“媽的!”孔焯心中暗自罵了一聲,卻是不敢硬接,又閃了過去。

“小子,我承認,你的速度不錯,不過,如果你以為靠著自己的速度便能夠躲得過俺老孫的棍子便大錯特錯了!”說話間,他手中的那根棍子的速度陡然間加快了,發出呼呼的破風之聲,這下子,孔焯手忙腳亂了起來,以雷遁在這漫天的棍影中閃動騰挪,卻是再也脫不出這棍影之中了。

現在這孔焯看起來是在那猴子的棍影之中穿來插去,甚是逍遙,事實上卻也是被逼不得已,

這棍影漫天遍野,封住了孔焯所以退路,便是想要以雷遁潛行,也做不到,孔焯可不想自己在逃走的過程中被一棍子打折了腰,這樣可就丟人了。

所以,看起來孔焯在那棍影中遊刃有餘,可是其中甘苦,也唯有孔焯一人知曉。

“不行啊,不能再這樣下去了,若是還這樣的話,就算不被這猴子打死,我也會累死的!”

孔焯思忖著,手指輕動,輕柔的劍氣激射而出,卻是那銳利的誅仙劍氣。

猴子身形不動,只是那金色的雙目閃動了一下,透過一絲不屑的笑意,手中的棍子卻陡然間加速了起來。

手指輕轉,孔焯的劍氣卻是閃過了那些光影,以一種極玄妙的角度,透過了那根棍子,直接擊中了猴子的左肩,猴子目光中閃過一絲驚異,卻不閃不避,手中的棍子卻是趁著孔焯動作一頓之間,直接向著他的腰間頂了過來,看這樣子,竟然是想要利用自己強悍的肉體強吃孔焯。

看這棍子的來勢孔焯的面色大變,這要是被點中的話,便是不死,也要掉半條命,可是他卻是也有優勢,他的指劍的速度卻是比猴子這一棍快了一線,只要這一劍能夠傷得了這隻猴子,他有信心絕對能夠讓他回棍防守,可是,真的能傷得了嗎?

看著這猴子自信滿滿的模樣,孔焯有些懷疑,不過,如果趁著這個機會博一把的話,倒是有可能把主動權拿回來,至於猴子這一棍子,他卻也不是沒有辦法對付。

想到這裡,他的心中一橫,指劍去勢不變,身後五色光華同閃,二十四顆定海珠也在第一時間被他祭了出來,同時向那根哭喪棍子卷了過去。

“噗!”的一聲輕響,孔焯的劍氣先那棍子一及身的一刻,擊中了猴子的肩膀,一陣劇痛的感覺自己肩膀傳來,猴子的目中閃過了一絲駭然之色,一臉不可思議的看向了自己的肩胛骨,卻見那裡已然被孔焯的劍氣刺破了一個洞,雖然那傷口很快便癒合了起來,可是那擦著琵琶骨過去的劍氣,卻還是讓他的心中寒氣直冒。

而與此同時,他的棍子卻與孔焯的五色神光與二十四顆定海珠撞到了一起

“轟!”的一聲,那神光與定海珠一收一刷之間,他只感到手中一麻,那棍子差一點脫手而飛,大吃一驚,手中一緊,擎穩那根棍子,頭頂風聲響起,卻見孔焯已經趁著這個機會閃到了他的頭頂,並指如劍,直直的向他的頭頂插了過去。

[BOOK: 0020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ue Apr 23 21:07:2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