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0-05
第一百九十四章 翡翠谷外.黑暗之源

“這裡,就是翡翠谷了!”站在山谷的入口處,看著前方翠綠一片,目光中閃動著古怪的光芒,翡翠谷,翡翠谷,他之前可是以為只是因為這山谷的顏色是綠的而已,想不到整個山谷乃至於山谷周圍的大山,通體都是由玉石構成的,這一片山谷,不過是山體裸露出來的一部分而已,雖然不是翡翠,那看上去,卻是要比真正的翡翠還要珍貴的多。

“是的,孔天王,這裡,便是翡翠谷了!”石舍人道,看了看孔焯,再看看那雙目微閉,眼神茫然的莫休,無奈的一搖頭,“天王,我帶兄弟們去找地方駐紮安營,您與莫前輩在此稍待。”

“哦,哦!”孔焯的精神頭兒此時已經完全被那谷中的景象吸引,被他這麼一叫,方才回過神來,有些木然的點了點頭,待到他與那一眾天神走遠,進行谷中卻尋找那適合紮營的地方時,孔焯把目光移到了莫休的身上。

“師父,你說,這翡翠谷看起來怎麼無窮無盡啊,我這一眼都望不到邊,那夸父的巫杖,會在什麼地方呢?!”

莫休看了看前方,再看看孔焯,“你這小子,倒真的是夠貪心的,才剛才便惦記著好處了!”

回過頭去,卻看見那石舍人正領著一群天神在那翡翠谷中找到了一片平坦的地方,在那裡各自施法,生生的將地面上的玉石壘起來,不過就這麼一會兒的工夫,便壘成了一座座厚實的堡壘,雖然不是很美觀。可是卻很實用。

“這翡翠谷長約十萬里,在這山谷地後面,便是當年你那父親與我們幾個陰夸父的地方!”說到這裡,那莫休的臉上露出了極為嚮往的表情。“其實啊,還是那個時候活地舒爽。上面沒有人壓著,做事也方便,想幹什麼就幹什麼,哪裡像現在,便是出來露個臉也要防著,還要用別人的身份,幫別人擋恩怨,真是不爽啊!”

孔焯目光一閃,似乎從莫休地話中捕捉到了什麼。不經意的問道,“師父,你要防的究竟是什麼人啊?!”

“當然是那該死的----!”

聲音嘎然而止,莫休猛的一回頭,看著孔焯道,“小子,這件事情現在跟你的關係不大。所以,你也不需要知道!”

“我只是好奇而已!”

“好奇會害死貓,同樣也會害死人的!”莫休道,結束了這個話題。“好了,小子,我們走吧,趁他們在紮營的時候,我們去把那東西拿回來吧,省得夜長夢多!”

“是,師父!”

隨後。兩人的身形同時一閃。便消失在了這翡翠谷地谷口,那邊廂。石舍人見兩人消失了,目光中閃過一絲猶豫之色,最終,還是歎息了一聲,繼續指揮著手下的那一干天神們建造堡壘。

孔焯與莫休兩人展開身形,一前一後,不過是片刻工夫,便行完了這十萬里的路程,來到了這翡翠谷的出口之出,一到出口,眼前豁然開朗,但同時,一股壓抑的感覺也應勢而生。

“好傢伙!”孔焯倒吸了一口涼氣,看著眼前的情形,心中震憾不已。

翡翠谷外是一片荒原,灰白色的荒原,從頭到尾,一望無際,整體上散發著一股陰邪地氣息,周圍的元氣中,甚至還隱隱的帶著一絲臭味兒。

整個荒原都被一層細細的薄霧氣籠罩,以孔焯地目力,也只是隱隱約約的能夠看到千里之內的地方,千里之外,便是一片蒙朧了。

“這裡的味道,真的是挺奇怪的!”孔焯喃喃的道。

是啊,真地是挺奇怪地,在這麼一個元力充足的地方,怎麼會有臭味兒呢?

便是真地人生物死掉了,也會在第一時間裡被濃烈到了極點的靈氣所淨化,絕對不可能產生這種異樣的味道,可是現在,這種味道確實存在,而且存在在這一片荒原中也不知道有多少萬年了。

“這裡是神界的禁地,古伽羅神族稱其為遺失荒原!”莫休悠悠的道,“這裡的靈氣與元力與神界其他的地方一樣的充足,可是支融不到空氣中,也融不到地下,只能以這種薄霧的形態存在著,站在這片荒原之上,也沒有人能夠吸收這些靈氣與元力,也就是說,這裡看起來是神界,其實比起人間界還略有不如,因為,當你踏上了這片灰暗的土地之後,便再也吸收不到任何的靈氣與元力了。

“為什麼會這樣?!”孔焯問道。

“沒有人知道為什麼,這地方亙古以來便是這樣,這地界兒被你老子率領眾妖與天神占了,伽羅神族覆滅了,這裡也就成了東方世界的一部分,後來你老子對這裡也挺有興趣的,和我們幾個來探了幾個,卻一無所獲,卻無意中發現這裡是個殺人的好場所!”

說到這裡,莫休笑了起來,“這個鬼地方詭異的緊,進入這個荒原範圍之後,便是那些大神通者的推算也無法推算到這裡的情況,所以在這裡殺人神不知鬼不覺,根本就不怕被人找到證據,所以最後我們才會選擇這裡,知道你老子稱這裡做什麼嗎?!”

“你說的可能是我前世的老子,卻不是我今世的老子!”孔焯淡淡的道,“前世今生,其實還是有很大的不同的!”

“呵呵,我知道,我知道!”莫休無奈一笑,這個小子什麼都好,有眼色,有心機,有資質,就是有的時候有些死腦筋。看不透,無法明白前世今生是一體的道理,不過話又說回來了,閻老五也跟他講過。這小子在轉世前靈魂已經殘破不堪了,后羿那一箭的確是致命地。所以,便是能夠轉世,也無法完全與前世相合,自己當時還不怎麼把他的話當回事兒,現在看來,倒真的是自己考慮不周全了。

不過,話雖如此,可是無論怎麼看,這小子都要比他前世那個欠揍的模樣看著順眼。而且性子也對他地胃口,這樣一來,這孔焯是不是能夠完全與前世相合,比起來倒也不怎麼重要的,相反,他倒是覺得現在地孔焯要比他前世順眼許多。

因此,他也就不再堅持。“對,是你前世的老子,我說錯了!”

孔焯見他這樣,也有些過意不去。笑道,“師父,其實也沒什麼,嘿嘿,就是,有的時候,您也知道。你們總是把我看成是另外一個人。我有些不適應!”

“好了好了,管他是誰呢。你就是你,孔焯就是你,你就是孔焯,至於其他人怎麼說,你也別太在意,但也別太見怪,一切順其自然好了!”莫休說道,“再說了,我們今天是來取夸父巫杖的,卻是與你的身世沒有太大的關係!”

“是,師父!”

“當年你的父,哦,你前世的父親,也就是俊哥兒,先把把夸父那個笨蛋引到了這裡,然後我們幾個合力將他殺死在這裡,湮滅了他的元神魂魄,分食了他地血肉,把他的巫杖鎮壓於此,不過,夸父畢竟是一名大巫,而且還是當年最為可能成為上巫的大巫,雖然元神被湮滅,魂魄被打散,可是那巫杖中卻也殘留了他的一絲精神烙印,你現在神體大成,快要趕上大巫的強度了,能夠勉強承受得住那巫杖內巫力的衝擊,可是你要記住,千萬不能夠使用金烏神訣,乃至與太陽真火同一性質的力量,否則引起了夸父精神地反噬,我也救不了你!”說到這裡,他有些不好意思的笑了笑,“你要知道,我也是轉世之身,雖然擁有前一世的記憶,可是無論是力量還是元神,比起前世來,卻是不及萬一的,這夸父乃是上古大巫,所擁有地精神力量自然也不是我現在所能對付的了的,所以,小子啊,你要小心!”

“那我該怎麼做呢?!”

“你跟我來!”

莫休說著,當先向前飄了過去,孔焯也不遲疑,直接跟在了他的後來,一進入這荒原的範圍,孔焯果然發現,自己再也無法向外界吸收任何的元氣與靈氣了,便是那些已經凝結成了薄霧的元氣與靈力,都隨著他們地一呼一吸之間,而避了開來,他現在所能夠吸收地,不過是最為普通的,凡間人界地普通人所呼吸的空氣而已,一絲的元力靈氣波動都沒有。

“當年俊哥兒把這裡叫做神憎鬼厭之地,倒是一點兒都不錯,每一次進入這裡,我都有一種想要殺人的衝動,呵呵,幸好這些年在中土凡間待慣了,否則的話,說不得回去之後,我要忍不住的出手惹事兒了!”

“師父,您倒是看的挺開的,吸不到靈氣便要到處惹事生非?”

“我一向如此的,不過吃一塹,長一智,吃過了一次大虧之後,總要吸收一點教訓而已!”莫休說道,神色不變,“還有你也是,記住一句話,人善被人欺,馬善被人騎,不要總是一副和氣生財的模樣,看著讓人心煩!”

“和氣才能生財嘛!”孔焯無所謂的道,“一天到晚打打殺殺的,不一定會有什麼好結果的!”

“你這小子,從小到大,就知道和我抬扛!”莫休無奈一笑,停住了身形,“到了,便是這裡了!”

他指著前方的一片荒地道,“當年我們殺了夸父,分食了他的血肉,把他的全身骨頭也都拿去煉了法器,只留下了這個巫杖!”

“在哪裡啊,我怎麼沒看到!”孔焯抬眼向前,順著莫休手指的方向望去,卻是一無所獲,“師父,您沒有唬我吧,究竟在哪裡啊,我怎麼什麼都沒有看到啊!”

“你自己是看不到的,當年為了防止這巫杖沖出這裡,壞我們的大事,我們在他的周圍下了好幾萬道禁制。同時又將這些禁制與這荒原上面地那股子神秘力量相聯結,別說是你,便是燭龍那個老東西過來,也不可能看出破綻來的!”

“神秘的力量。我也沒有感覺到啊!”孔焯更是奇怪了,自從進入這個荒原之後。他便覺得自己的靈覺仿佛失效了一般,什麼都看不到,什麼也都感應不到。

“感覺不到是正常地,便是我們當年,也是在下禁制的時候,禁制觸動了這荒原空間中最為深處地規則,方才引起了它的反應,現在你什麼都沒有做,當然看不到了!”

說著。他抬起了左手,伸出食指,向前輕輕一點,空氣在這一點之下,如水波般的蕩漾了開來,一層一層,一迭一迭的空間。被他的這根手指輕輕的撕扯了開來,隱隱約約的,孔焯感到了一股子熟悉的力量波動,當然了。這力量的波動並不是屬於荒原地,而是來自那金烏神訣。

澎湃浩大的力量陣陣的襲來,孔焯胸前的神格開始湧動了起來,同性同源的太陽真火之力與他的神格產生了共鳴,散發出了一股股的溫暖而舒泰地力量,流遍全身。

“這是俊哥兒設的禁制,當時幾乎耗盡了他一半的力量。這回倒是便宜你了!”看著身上散發出淡淡金光的孔焯。莫休有些鬱悶地道。

就在孔焯沐浴在這淡淡的太陽真火的金光之中時,周圍的空間猛然一震。莫休的面色一變。

“小子,小心了,這荒原的規則開始起作用了,不要再想著拿好處了!”

說話間,孔焯便感到一股子級為純粹的黑暗力量侵襲而至,向著他地身體卷了過來。

孔焯雙手連舞,卻是不敢再動用那金烏神訣中地力量,運起體內的巫力,在第一時間轉化成為了同樣純粹地黑暗神力,周身黑色的光暈連閃,不過是一瞬間,便在自己的身前布下了九九八十一道黑暗屏障。

這是來自陰謀之神墨菲斯特的力量,作為地獄三邪神之首,純粹的黑暗神祗,而且是主神級的黑暗神祗,其黑暗神力的精純程度雖然比不上這荒原中的黑暗力量,可是卻也足以擋上一陣子了。

“波,波,波----!”

在一陣空氣的震盪間,那純粹無比的黑暗力量連破六十道黑暗屏障之後,便弱了下來,隨後,古怪的事情發生了,去勢已盡的黑暗力量竟然融入了孔焯布下的第六十一道黑暗屏障。

孔焯微微一怔,還沒有弄清楚是怎麼回來,周圍的空間中忽然之間,風聲大起,浩大澎湃的黑暗力量瞬間憑空產生,隨後,便沖進了孔焯布下的黑暗屏障,並與孔焯的黑暗神力融為一體。

孔焯面色大變,原本紅潤的面龐也變得慘白一片,他可從來沒有想到過會發生這樣的事情,那黑暗屏障根本就無法容納如此多的黑暗力量,在飽合之後,便很自然的融入了下面一道屏障,剩下的二十道屏障幾乎在一瞬間便完全的崩潰了,隨後,龐大的力量湧入孔焯的體內。

“該死!”孔焯暗罵了一聲,那黑暗力量湧入的速度太快,快到了他無法將他們轉化為巫力,只能憑藉著來自陰謀之神墨菲斯特那黑暗神祗獨有的方式來運轉起這股子黑暗神力來。

墨菲斯特是先天的黑暗屬性神祗,這種先天神祗稟天地混沌之力而生,從某中意義上講乃是這世上最早的生靈,也是最為強大的生靈,因而,他們對於力量的理解與運用卻也是最為原始與最為本質的。

一旁的莫休看到這種情況,面色微變,本來想要出手幫孔焯一把的,可是在將要動手的時候,卻又忍住了,一絲莫測的光芒在他的目光中閃動著,靜靜的看著孔焯,雙手已經微微的抬了起來,只等著孔焯真正的經受不住的時候,出手幫他。

海量的黑暗力量如巨浪一般的衝擊著孔焯的身體與體內的經脈,細密的黑色鱗片開始從孔焯的表皮上面滲了出來,先是雙手,隨後是雙腿,隨後,他的脖頸間與面頰上,都出現了鱗片,雙目變成了深紅之色,洗不淨的血色把他的眼眸完全的遮蓋,黑暗神力沖入他的體內,與體內的神力與巫力相合,漸漸的融為一體,最後,竟然將他體內的巫力強行的全部轉化為了純粹屬性的黑暗神力。

“喀喀----!”的骨骼爆裂的聲音在同一時間響了起來,隨後,便看到自孔焯的背後脊椎之處,突出了一根黑色的尖利粗大的骨刺,隨後便是第二根,第三根,第四根……,一直到第九根,九根骨刺出現之後,孔焯感到自己體內的充斥著的無邊的黑暗神力慢慢的向外宣洩了一些,只是,比起湧進他體內的黑暗神力來講,這種宣洩實在是杯水車薪。

天空中,不知何時,已經漸漸的集起了些許的烏雲,隱隱然間發出隆隆的響起。

莫休只是抬頭看了一眼,目光中閃過一絲驚異之色,“小子,便讓我看看,你的造化究竟有多大吧?!”他心中暗道,思忖間,又把目光放到了孔焯的身上,對於空中隆隆的響聲視若未見。

“呃,吼----!”隨著孔焯的暴吼,一對長達二十丈的骨翼自他的背後展開,孔焯只覺身上一輕,體內的黑暗神力有如潮水一般的向背後湧去,心中一動,開始有意識的將那黑暗的神力向自己的背後壓去。

第二對骨翼也隨之生成,展開,然後是第三對,第四對,在短短的時間裡,與那脊椎上的骨刺一般,孔焯長出了九對骨翼,只是,隨著第九對骨翼展開之後,黑暗神力湧入背後的通道被堵了起來。

此時的孔焯已經完全面目全非了,渾身上下,都被細密無比的黑色鱗片包裹了起來,就連臉上也不例外,除了那一雙血紅雙眼之外,其他的一切部位都覆上了一層鱗片,背後生著九根粗大的骨刺與九對黑色的骨質長翼,五指細長,指甲也向外延展著,了如獸爪一般的鋒利,閃動著黑亮懾人的光澤。

天空中的烏雲已經集中到了他的上方,開始醞釀起了深紅色的雷電,周圍如薄霧般的靈氣與元力瘋狂的湧動了起來,與自烏雲中散佈天地間的雷元混雜在一起,散發著滋滋的聲音。

“啊吼--------!”

孔焯的身子仰了起來,發出了一聲巨吼,如暴雷一般的,震得周圍的空間一片晃當。

周圍的黑暗神力仍然源源不斷,可是他的身體承受力已經到達了極限,周身細密的鱗片開始發出“粼粼”的怪聲,細微的抖動了起來,隨後,竟然一片接著一片的從孔焯的身上脫落了下來,帶著暗金色的血跡,大片大片的脫落,露出孔焯暗金色的,佈滿了絲絲細密的龜裂的皮膚來。

“該死的,為什麼這裡會儲存著這麼強大的黑暗神力?!”莫休暗罵一聲,騰身而起,就在那天空中的紅色雷電將要落下的時候,先一步的將自己的手按到了他的頭頂上面,“小子,不要慌,運琉璃金身訣,我來助你一臂之力!”

[BOOK: 0020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18:09:4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