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1-01
主題推薦
第二百章 大家一起搶地盤

不管在什麼時候,什麼地方,總有些欠收拾的人。

這些人唯恐天下不亂,一心想要從亂中取利,孔焯把這樣的人定為欠收拾的人。

在封閉了五十八個空間通道無果的情況下,孔焯也徹底沉寂了下來。

很明顯,這異樣的空間波動僅僅只是一個開始而已,更大的變動還在後面。

果不其然,幾天之間,孔焯便發現,空間波動的痕跡有擴大的跡象,甚至中土還有些地方與其他的世界完全聯結在了一起,宛如一個整體一般。

他知道這事情要鬧大了,果不其然,不過是一兩個月的工夫,便有整個下界凡間便亂了,不僅僅是一個中土界,其他的世界也一樣,這些修行者們驟然之間發現世界變大了,人多了,機會就更多了,於是乎,爭鬥不可避免的開始了。

“師父,這事總這樣可不是個辦法!”

紫青兒手中拎著一個面目獰猙的異界修行者,緊皺著秀眉,面上帶著濃濃的不滿之色,“這下界凡間幾萬個小世界呢,現在合到了一起,天曉得會發生多少爭鬥,我們總是這樣見一個打一個,豈不是沒完沒了了?”

“放心吧,用不了多久,上面便會有反應了!”孔焯說著,面上卻是一臉的不滿,下界凡間所有的小世界似乎都有聯合在一起的跡象,三萬多個,聽起來挺多的。可是這些小世界也不是沒主地,每一個小世界都對應著上九界其中的一界,總能找到管的,現在下界凡間的空間屏障崩潰了,上九界不可能不管。

“可是上面到現在也沒有反應。總不能老是讓我們在這下面作無用功啊!”紫青兒小嘴兒一撇,滿臉的不耐煩之色,“師父,你不是神界地天王嗎,怎麼也不上去說說?!”

“放心吧,不會讓你做無用功的,上面的事情我不想摻和,但是你是我的徒弟,我會讓你吃虧嗎?!”孔焯笑著,目光輕輕的掃了一掃那灰濛濛的天空。目光中閃過一絲期待之色。

下界亂相叢生,上九界也沒有那麼輕鬆,七大聖另立妖界一事已經讓整個上九界焦頭爛額了,現在更大的麻煩來了,原本分得好好兒的下界凡間數萬個小世界竟然有融在一處的跡象,亂世已經開始了。

這下界凡間也是屬於東方世界,屬於上九界的管轄範圍,這事兒一出,上九界除了寶色界之外。便再無一界想要去管妖族立界地事情了,你要立便立去吧。只要不侵佔到我等的利益就與我無礙,下界的事情才是至關重要的。

當年為了下界數萬小世界管轄的問題,上九界也不知道經歷了多少年的談判與磋商,其間還伴著武力,方才最終定下了協議,劃分出了勢力範圍,可是現在,這勢力範圍卻是被打破了,使得下面亂,上面更亂了。

“這其實也沒有什麼好爭的。不過是空間的屏障崩潰了而已,各自世界的空間結構並沒有什麼影響,便照以前一樣管理也就是了!”

上九界地淨土界,小雷音寺內,上九界的各方大佬會聚一堂,正在討論著下界地事情。

青帝居中而坐,面色淡然。指節輕輕的敲擊著面前的小几。說起話來漫聲細語,輕描淡寫。看起來對下界發生的事情毫不在意。

“青帝陛下此言差矣!”

青帝的話音剛落,坐在他對面的一名中年男子搖了搖頭,直接否了青帝的話,“雖然各自世界的空結構並沒有受到影響,但是形勢卻是與之前大不一樣了,空間屏障沒有崩潰之前,一界便是一界,除了一些修行水準高的,範圍大的,靈氣足一些地小世界之外,其他世界基本上都是各自隔絕,並不與外界交流,現在這屏障一破,三萬世界融為一界,衝突定然產生,我等雖然對下界有著管轄權,可是卻也無法太多干涉下界的事情!”說到這裡,他頓了一頓,面上露出了一股子悲天憫人的神色,“下界的紛爭必勝,不知道這將又會造成多大的殺孽啊!”

“那照左丘君的意思,又該當如何呢?”青帝問道,輕輕的撫了撫頷下地長鬚,目光中譏誚之色一閃而逝。

左丘君面帶苦笑,只是搖了搖頭,“我現在是沒有章程,不過是聽了青帝陛下之話,略有所感而已!”

他輕輕地歎了一口氣,“除非我們上九界同意出手干涉,否則的話,除了經過數百年甚至數千年地血雨腥風之外,下界絕對不會平穩的。”

“左丘君說的有理,上古的規法仍在,我等便是想要干涉也是心有餘而力不足啊!”地仙界的左聖輕輕道,“下界人間,凡心極重,欲壑難填,不單單是修行界,還有普通人,心中的貪欲都不是能夠輕易的滿足的,現在這融為一界,想要止住他們的貪婪之心,卻是難上加上,不經過一番爭鬥的話,就算是我們強行出手干涉了,也只是把各種隱患壓下來而已,整個下界凡間仍然是如坐在火山口中一般,隨時都有爆發的危險啊!”

“聽著左聖大人的意思,我們便這般的放任不管了,任由他們殺得血流成河不成?!”青帝冷笑一聲,出言譏道,“反正你們地仙界轄下的三千世界實力是最為強大的,說不得經過一番爭鬥便一統凡間了啊!”

“我不是這個意思,青帝大人卻是理解錯了!”左聖一笑,絲毫不以為忤,“便是爭鬥,也要讓這種爭鬥控制在一個我等可以接受的範圍之內,若是弄到最後搞得天怒人怨的話,反而不美!”

“如何控制?!”

“派人!”

“怎麼派人!”青帝說道。“難道左丘君想要違反當年定下地規法不成?”

“規法是人定的,自然是事急從權!”左丘君抬起眼皮,看了青帝一眼,道,“再說了。我並不是要我上九界直接下界干涉,要知現在就算是這下界世界全都並在一起了,那對於力量的承載也是有限的,所以,直接干涉那是自找麻煩!”

“你的意思是托體下界?”

“是,而且人還不能多!”左丘君道,“我等上九界每一界都派一個人下界,收束原本管轄範圍內地世界,青帝陛下以為如何?!”

青帝面色不動,眼簾微垂。沉默了半晌,沒有說話。

“一個人,是不是太少了,下界凡間對力量的限制很大,一不小心,被人家幹掉了,那上九界的臉可就要丟大了!”

一個不陰不陽的聲音響起,青帝的身子微微一動,一雙帶著殺氣的目光便朝著那聲音傳出的地方看去。這一看之下,整個人都蔫了。只能苦笑著收回了目光。

“這話有道理,每界下一個人恐怕是不夠的!”左聖接口了,暫時敷衍了這個尷尬的局面,“這下界凡間雖然說是下界,可是也有不少的隱修者,空間屏障無礙時或許沒有什麼問題,現在出了這樣地事情,沒有人能夠保證他們不起什麼心思,而且這各界一併,地域便會變得極大。一個人根本就顧不了,不要說其他人下去,便是我等下去,恐怕也看顧不了那麼多的地方吧?”

“那左聖的意思是——

“每一界至少要下去三個,一人為主,兩人為輔,這樣便是出了什麼意外之事。人多。也好有個照應,青帝陛下。您看如何?!”

“我沒有意見!”青帝點點頭,面上的苦笑漸漸的減了,感激的看了左聖一眼,“三個不能算多,但是也不能算少了,只是,各界下界之人,若是起了衝突怎麼辦?”

“大家都自律點,應該就沒事兒了!”青帝說道,“如果他們下界了,這些瑣事還處理不好的話,那我們可就都瞎了眼了!”

說話間,目光深處閃過一絲狡猾之色,“大家以為如何?”

“那便這樣吧!”小雷音寺中那個高踞而坐的黃眉僧人眼皮子都沒有抬,“一界三個,至於人選自己決定,下去之後,大致收束一下各界,現在下界合而為一,爭鬥是肯定有的,但是不要鬧得太大也就是了,上九界有上九界地職責,不可能對下界干涉太多!”

一番會談之後,便草草的結束了,大家都心知肚明下面要做什麼事情了。

派三個人下去收束各界?

狗屁,那是派人下去搶地盤地,下面的人有欲望上面的也是一樣的,誰的地盤多,誰就有實力,誰的實力強,誰就是老大,這是亙古不變的鐵則,其他的,不過就是蓋在上面的一層遮羞布罷了。

“我日他奶奶個鬼孫子!”

當赤焰天出現在孔焯面前,並且把青帝的口信帶到他地面前時,他立刻就罵娘了。

老子屁股上的屎還一大堆沒擦乾淨呢,你竟然讓我來幫你爭權奪利?

所以,孔焯的臉當時就沉了下來。

“這事兒來找我,我可沒空啊!”他抬起頭,看著赤焰天身邊那名高大俊秀的天神,一陣陣的陰霾毫不掩飾的浮在了他的臉上,毫不掩飾自己心中地不滿。

“孔天王,這是青帝地意思!”那俊秀的天神眉頭輕輕一皺,向著孔焯一抱拳,“在下界之前,青帝陛下就曾說過,此事關係太過重大,放眼神界,除了孔天王之外,恐怕再無人能夠擔此重任了。”

“別給我戴這些無用地高帽子!”孔焯不耐煩的揮了揮手,向赤焰天問道,“你哥哥怎麼說?!”

“有好處,天大的好處!”赤焰天甕聲道,說的十分的直接,“不過,大哥並沒有告訴過我是什麼好處,只是說,你到時候就會知道了!”

“這樣啊!”孔焯頓時便換了一副笑臉,一本正經的道,“嗯,此乃大事,不但關係到這下界的千萬生靈,同樣也關係到我神界的利益,既然青帝陛下如此看得起我孔某人,孔某自是義不容辭,對了,這位仁兄高姓大名啊,我似乎沒有見過你啊!”

對於孔焯突然變臉,這天神毫不在意,仍然是那一副不卑不亢的神情,朝著孔焯輕輕一禮,“小神壤駟波,為青帝陛下殿中侍衛長!”

“侍衛長?!青帝還需要侍衛嗎?”孔焯有些意外,瞅了這壤駟波那俊秀的面容一眼,心底升起一種極其齷齪的想法,“哦,而來是壤兄啊!”

“不敢在天王面前稱兄,另外,我姓壤駟!”

“哦,壤駟兄!”孔焯心下一寒,那額頭上的冷汗便出來了,面上的筆容頓時變得生硬了起來,“呃,那個,青帝陛下還有什麼交待沒有?!”

“此次在下界的一切行動,我與赤焰天兩人都要聽從孔天王的安排,一切,也都以孔天王為主,也就是說,所有的事情,都由您做主!”

“我做主,我做個屁的主啊,我現在是丈二的和尚,摸不著一點頭腦啊!”孔焯苦惱的歎了一聲,“這樣吧,也不要我做主了,咱先找個地方安頓下來歇著,然後再從長計議,你們看如何?!”

“但憑天王吩咐!”

“好!”孔焯咧嘴一笑。

青松,綠水,小山谷。

這谷是中土界的一個普通的小山谷,也是當年孔焯第一次得了盤古幡之後來到的那小山谷,當時孔焯便想著在這個山清水秀的地方僻一個洞府,可是瑣事太多,竟然就這麼給忙忘記了,現在這赤焰天與壤駟波下界了,而且帶著青帝的使命,顯然把他們帶到羅孚並不合適,便下意識的把兩人帶到了這裡來。

“就這裡?!”赤焰天有些迷茫的看了一眼這山清水秀的地方,“連個神殿都沒有啊!”

“這裡又不是神界,要個屁的神殿啊!”孔焯說道,“我覺得這裡不錯,便在這裡建個洞府吧,赤焰天,你在外面布一下禁制!”

“啊?禁制,這裡是凡間人界,神界的禁制可布不起來,難道你想把這凡間人界的靈氣全都吸到這裡來嗎?”

“我又不是要你布在神界的那個禁制,我的意思是布一個簡單一點的,能夠擋住別人就行了,要求不需要那麼高!”說話間,他手中的巫杖輕輕的在地面上點了一點,地面便開始晃動了起來,不過是片刻工夫,一個青石壘成的小型宮殿便出現在了這個小山谷中。我們人不多,我也沒有再往這裡面帶人的意思,大家隨便一些便行了!”孔焯淡淡的道,看了壤駟波一眼,“雖然說是以我為主,但是這件事情我等還需商議商議,總得有個章程不是?”

“孔天王說的有理!”壤駟波輕輕點頭,當先走了進去,孔焯與紫青兒也跟著走了進去,那赤焰天無奈的聳聳肩,隨手便甩出了數百道禁制,布在了山谷之外,也鑽進了這個剛剛落成的宮殿之中。

與此同時,在下界凡間的其他地方,二十四名來自上九界的傢伙也都悄悄的潛入了,為將要在人間開始的慘烈爭奪拉開了帷幕。

[BOOK: 0021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01:57:1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