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1-02
第二百零一章 主動權

對於上九界來講,凡間人界存在的意義是什麼?

這個念頭在孔焯上了神界之後便開始出現在了他的腦海之中,而且一直揮之不去。

上九界有用不完的靈氣元力,有吃不完的仙花異草,珍禽異獸,上九界的天神仙修們都擁有近乎於無窮無盡的生命,什麼都不缺,什麼都不怕,他們需要下界凡間做什麼?下界凡間的事情跟他們有關嗎,能夠對他們產生影響嗎?

他們這麼關心凡間人界的事情做什麼?

這在整個天地間看似十分平常的,理所當然,天經地義的事情,到了他的眼中,就開始慢慢的變味了,這是一個一向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的傢伙。

不過,這樣的念頭原本也只是在他的腦子裡面閃一下子而已,因為跟他沒有什麼太大的關係,對於這種與自己切身利益無關的事情,他一向很放得開。

可是現在,他卻不得不開始重新從他的腦子裡面把這個問題提出來了,他是想過這下界大亂上九界會出手干涉,可是沒有想到上九界會用這樣的方式。

孔焯神界的十二天王之一,論實力,在經過與那猴子一戰之後,在那上九界也算是勉強的打出了名聲,確立了自己的地位,至少也能夠稱得上是一流的高手了。

下界凡間是個什麼地方。便是普通天神跺跺腳也能夠死一片地地方,至於要用到他這樣級別的高手嗎?

而從赤焰天與這壤駟波帶來的消息中,上九界中的其他幾界派下來的也是有數的高手,地仙界派了一個天君下來,還有兩名隱修士,淨土界派了一個佛陀下來,還有兩個菩薩,這樣的配置。別說是下界凡間了,便是到了其他的世界。也能捅出天大地事兒來啊!

“師父,你在想什麼呢?!”看到孔焯一個人在那裡靜靜的站著,不做聲,紫青兒又不樂意了,“師父啊。您在這裡開了個洞府,總得多找些人來吧,不要老是讓我一人端茶倒水啊!”

“人少些好啊,要那麼多地人做什麼!”孔焯掃了她一眼,又看了看赤焰天與壤駟波兩人,“好了,大家合計合計吧。別用那什麼聽我的指使這樣的話來搪塞我,否則我會甩手不幹!”

他的眼睛直直的盯著壤駟波,目光中閃動著一絲寒意,“你來之前,青帝陛下會對你有一番交待地,對不對?!”

“孔天王明鑒!”壤駟波一笑,“臨行前,陛下的確是有所交待,只是他也同樣叮囑屬下。一切都要以天王的指令形勢,如果天王的指令與陛下的交待有衝突的話,便聽天王的!”

“我暫時沒有什麼指令,一切但聽陛下地安排!”孔焯微笑道,“我照做也就是了!”

“陛下的意思,原本由我神界管轄的世界。現在併在一起的話。也一定要寸土不讓,最好。在保持原本的領土之外,如果有條件和機會的話,不妨多占些土地,反正這下界凡間是亂定了,以天王的能耐,要做到這一點,想來也不會困難。”壤駟波說道,不著痕跡的拍了一記孔焯的馬屁,至於具體該如何做,陛下並沒有太多地指示,只是建議以中土界為基,向四周擴展,我與赤焰天去支會原本屬於神界的那些小世界中實力雄厚的門派,讓他們予以配合。”

“以中土界為中心,那就是要對中土的修行界進行一番清理了?!”

孔焯輕輕的歎了一聲,“我知道了,就這麼辦吧,你和赤焰天去其他神界管轄的世界吧,我來處理這中土界地事情,以十日為限,十日之後,再回到這裡,商討下面地事情!”

“十日?”壤駟波微微一愕看了孔焯一眼,不知道他是什麼意思。

“有問題嗎?!”孔焯幽幽一笑,不過那笑容中卻透著一絲寒意,壤駟波心中一恍神,“沒,沒有!”

只是面上卻露出了為難之色,“孔天王,在受這下界凡間的規則影響,我們雖然是天神,可是力量也是受限地,原本神界統禦著八千大小世界,想要在十日之內……!“不要跟我講這些屁話!”孔焯冷冷的道,“我就不信了,青帝讓你們下來卻沒有告訴你們在這下界凡間自由使用本身力量的秘法!”他頭一抬,面沉似水的著壤駟波,“還有什麼問題嗎?!”

“沒,沒有了!”吃他這麼一下子,壤駟波便是有想法也不會說出來了。

“沒有就好!”孔焯道,“現在便動吧!”

“師父,為什麼要讓他們在十天之內把事情辦成呢?!”紫青兒不解的道。

“爭地盤這種事情,他們上九界的人不懂!”孔焯咧嘴一笑,面上露出了極古怪的嘲諷之色,“這些傢伙活在天上,活的太久了,一天到晚的只知道爭權奪利,只是那上九界的疆域已經穩定了,所以他們把這種爭地盤的事情早已經忘得一乾二淨了,哼哼,在人間凡界爭地盤,可不是憑著那上九界一般的,擁有實力便能夠爭到的啊,青兒,你現在就去羅孚,把這件事情告訴常越師兄他們,就說我要在十日內整合整個中土界的修行界!”

“您要整合中土的修行界?!”紫青兒被孔焯這一個接著一個的想法給砸得愣住了,“師父,你究竟想要做什麼啊?!”

孔焯抬頭望了望天空,“我要讓擄走月兒與天音師伯的人早一點找上我!”

目中閃過一絲厲芒。嘴邊地笑容愈發的濃了,“不好好的表現一下的話,如何能夠在他的面前體現我孔某人的價值呢,而體現不出我孔某人的價值,那麼月兒與天音師伯的價值自然也就低了,這樣對他們可不是什麼好事兒啊!”

“哦,明白了!”紫青兒似懂非懂了點了點頭,不過有一點他是明白地。那便是自己的師父似乎想要大幹一場了,於是點點頭。“好地,師父,我這就去見師伯他們!”說罷便化長虹而去。

待人都走了,孔焯面上的冷笑已經消失,取而代之的是一片陰沉。上九界的那些傢伙的地確是離開這下界凡間太久了,雖然在名義上是統管著,可是真正的瞭解這下界凡間的人又有幾個呢,派這麼多實力強勁的下來,還不如派那些常常與下界凡間打交道的下來呢,只有這些熟門熟路的人才有可能根據下界凡間的實際情況來動作,其他人。哼哼,這不是來約束下界地,而是來給下界凡間添亂的!”

實力強,實力強有個屁用,這下界凡間便是合在一起了,對於力量的承受程度還是有限的,除了自己身為大巫可以完全不受限制之外,其他的人,力量再強能頂個屁用?便是用秘法開放了自己的力量。也一定是顧忌重重的,這就是自己的最大的優勢。

爭奪地盤這種事情,一定要掌握道義地至高點。

當然了,不僅僅是爭奪地盤,無論是在上九界還是下界凡間,道義的至高點都是最為重要的。

自己做的事情有道理。便是動手殺人。也是理直氣壯的,如果不能佔據到道義這一邊來的話。在很多事情上面都會縮手縮腳,就算是救人,有地時候心也會虛地,這便是區別。

孔焯要做的便是盡最大地可能佔據主動,先發制人。

至於那什麼謀定而後動,後發先至,在孔焯的眼中全是放屁。

下界凡間本分為數萬小世界,上九界各管一塊,現在各界合一,從理論上講,應該還是歸原本的上界管理,可是事情卻並不這麼簡單,由於之前上九界對於下界凡間干涉的實在是太少了,下界凡間的修行水準每況愈下,就拿這中土界來講,數萬年來,竟然連一個得悟天神之道的都沒有,修為淺了,實力降了,這眼界自然也就窄了,以至於到了現在,每個人的眼前都只是看到自己所處的這一界,對於其他世界的傳說都變成了謠傳與故事,再不相信,就拿這中土界來講,現在的中土界修行都認為這天上便只有神界,神界便是一切的終極,而這神界之下便是中土凡間,中土凡間乃是下界的中心,中土凡間之外的地方,俱是蠻荒之地,這樣的想法與認知,在中土凡間已經成為了常識,如果不是孔焯自己有這麼多的遇合,眼界大開的話,想來到現在,他也是這樣的想法。

而處於這樣的想法之下,一旦各界合一,修行界必將受到衝擊,不是普通的衝擊,而是巨大的衝擊,如果自己不插手,最後的結果可以預見,立宗數千年的羅孚必然會被其他強勢的小世界中的強勢勢力所取代,便如那烏蒙界一般,在烏蒙界這樣的三千大世界之一,只是一個中型的門派,便能夠擁有將整個羅孚催毀的實力,更不要說他們之中那些一流的大門派了。

這種事情不會是偶然,而是必然。

各界合一,產生的最直接的結果便是原本凡間實力最為強勁的三千大世界將其他實力弱小的小世界吞併擴張自己的勢力,而這一過程必然不會是一帆風順的,因為三千大世界的實力就算是再強,也不可能在短時間內做到吞併其他所有的小世界,而只要有一個緩衝的時間,那些離這些三千大世界比較偏遠的小世界便發現事情不妙,說不定會選擇聯合起來,幾個小世界一旦聯盟,便會形成一個不弱於三千大世界的世界聯盟,與三千大世界對峙,這之後,便是真正的高潮開始。

按照孔焯這樣的計算方式,如果沒有上九界的干涉的話,在一千年之後,下界凡間便會形成將近一萬個類似於現在地三千大世界那樣的勢力。然後便是這些勢力的內部與外部產生各種各樣激烈的鬥爭,初步估計,這樣的鬥爭與亂世持續的時間絕對不會少於五千年,最少需要五千年,下界凡間便會形成數百個相對穩定的勢力,亂世才會漸漸的結束,但是這種結束也只是大的方面,在下界凡間的局部地區。還是會產生各種種樣地摩擦與衝突,這樣的摩擦與衝突是永遠都免不了的。

換句話講。上九界不干涉,下界凡間便會發生六到七千年的動盪,而這之後,別的不說,普通凡人。也就是沒有修行地普通人類,至少會耗損到七到八成,而修行者的人數也肯定會銳減到六成以上,最後的結果就是蕭條,大蕭條,沒有個千兒八百年的,這東方世界的人間凡界是不可能恢復元氣。

忽然之間。他明白了赤焰天跟自己說的那天大的好處是什麼意思了。

如果自己能夠阻止這一場可以稱之為浩劫地禍事的話,那豈不是得了一場偌大的功德了?

功德這個東西,說重不重,說輕不輕,對於很多隱修而言,根本就沒用,因為他們個自修煉的時候根本就不沾因果,只要心志堅定便行,根本就不需要功德為他們擋災。可是對於另外的一些人來講,卻是極重要的,極看重的,比如說青帝這幫子人,免不了幹一些見不得人的勾當,這樣的勾當自然是不能宣之於口地。別人也都不知道。可是卻並不意味著對你就沒有影響,天道迴圈。報應不爽,這神秘古怪而沒有一絲人情味的天道都一條一條的幫你記著呢,就等你應劫那一天跟你一起算了,到了那個時候如果你擁有足夠的功德形成功德金光的話,那麼,化為飛灰的機率便會小很多,而如果你沒有足夠地功德積累地話,你便等著給那真正的劫雷劈成飛灰吧。

這一直以來,孔焯雖然沒有做過什麼真正地虧心事兒,但是本著對自己品德的極不放心,他還是一直惦記著有什麼機會的話便弄些功德來以備不時之需呢,想不到,這面前便有著一樁天大的功德,如果處理的好的話……!”

想到這裡,他的面色變得曖昧了起來,“看樣子,我真的得好好的合計合計了!”

木然,完全的木然,除了木然之外,常越等人都不知道還能夠做出其他的什麼反應。

孔焯給他們的消息太過震撼了,便是那一向以沉穩著稱的凌伽上人也有些懵了,都那麼直直的坐在那裡,過了好一會兒,方才方才有了一些反應。

“你是說,那些遠古的謠傳都是真的,所謂的下界凡間,並不只是指我們中土!”凌伽上人抬起頭,望著孔焯,訥訥的問道。

“是!”孔焯點頭。

“至少有四萬個大小的凡間世界,而他們現在合在了一起?!”

“是的!”

“中土界只是其他的一個很小的世界,無論是面積還是修行者的實力都無法與大部分的世界相比?!”

“對!”

“你要以中土界為基地,向外拓展勢力,盡可能的為神界搶佔多一點的地盤?!”

“沒錯!”孔焯道,“我們不搶,便會有別人來搶,上九界不搶,其他實力強的世界也會搶奪洞天福地,所以,獨善其身是不可能的!”

一問一答之間,顯得十分的沉悶,但是卻成功的把大部分的事實說了出來,

“以你的實力,也無法保證我羅孚在此次浩劫中獨善其身嗎?!”

“我可以,但是我必須受到神界的節制!”孔焯道,隨後把神界這頂在中土界的修行界無比輝煌的大帽子蓋了下來,凌伽上人頓時便無話可說了。

“換句話講,我們羅孚的利益與中土界緊緊的拴在了一起,而中土界的利益又和整個神界拴在了一起,我們現在與神界是密不可分的,一榮俱榮,一損俱損!”

“十日之內整個整個中土界,那可不是一件容易地事情啊!”凌伽上人悠悠一歎。目光深沉的看著孔焯。

“這很容易!”孔焯說道,“整合整個下界凡間並不容易,但是整合一個中土界,卻是很容易的事情,中土界太小了,小的我一隻手掌都可以把它給捂起來!”

一隻手把整個中土界捂起來,好大的口氣!

但是這個時候,卻沒有人敢說孔焯的口氣大。畢竟這幾天來,孔焯給他們的驚奇實在是太多了。多的讓他們有些目不暇接,多地讓他們心中發寒,現在不過是說了一句大話而已,無論是真是假,都不會有人在這個時候犯傻去對孔焯說出的話提出疑問來。

“中土地幾大門派我都通知了。包括魔門在內!”凌伽上人說道,“我約他們三日之後來羅孚有要事相商,具體到時候怎麼辦,你有章程嗎?!”

“好處,我可以給他們無法拒絕的好處!”孔焯道,雙目中精光閃動,“還有我羅孚。好處自然也是少不了的!”

原本,在座的全都是德高望重的修行者,見過地遇過的事情也都是極多的,這好處也是見了不少,可是這好處在不同的人的口中,說出來的效果自然也不盡相同,比如從孔焯的口中說出來,這“好處”兩個字便有著足夠地份量了。

“下界凡間的對於力量的承載人限,從理論上講。實力應該在道境九品上封頂,再進一步的話,便入了天道,要遭劫的,我有把握在三日之內,讓各大門派的弟子的實力都進入道境!”

“呵!”所有人都倒吸了一口涼氣。三日內讓各大門派的弟子實力進入道境。這樣的海口,恐怕就算是真正地天神來也不敢誇吧?

“孔焯。你確定嗎?”凌伽上人深吸了一口氣,強按下自己快要跳出來的心臟,凌伽上人用盡可能平靜的聲音說道,“你不要忘了,進入道境,除了要有相應的實力之外,還要有相應的心境啊!”

“去他媽的心境!”孔焯心中暗罵了一聲,從某種意義上講,心境這個東西是需要看運氣地,而對於他這個級別地傢伙來講,道境修行者的心境全都是騙人地,他完全可以通過幻術的效果來幫助一大批的人達到這道境的心境,嘴上卻道,“師伯放心,我有辦法!”說話間,嘴角咧出了一絲古怪的笑意。

大批量的製造道境修行者,這是孔焯的對策之一,聽起來有些匪夷所思,不過孔焯卻是知道這麼一個匪夷所思的巫訣,只是想要運用這個巫訣,需要一件強力的巫器與大巫的修行,這兩點,孔焯算是勉強的達到了,要把中土界作為根本之地,那麼就必須要有強勁的實力,在這個下界凡間,天神便是真的擁有什麼強大的秘法,也不可能完全的施展開來,便是他這個大巫,想要施展什麼強勁的術法都要考慮考慮這個世界的法則能否承受得住,單打獨鬥是不行滴,人多力量大嘛,但是修行界的實力差距擺在那裡,人家一個道境的能夠對上你數百個道境之下的修行者,中土界的修行總體水準卻是在整個下界凡間中落了下乘的,所以,他要以最快的速度加強中土界的實力,這樣大批量的製造道境高手便成為了必須的手段。同時也是他威懾整個中土界乃至整個下界凡間的一種手段。做的好了,他可十分輕鬆的把主動權掌握到自己的手中,便是做的不好,至少也能保證自己這些手下能夠有一戰之力,保住自己的地盤。

“就算你們的實力強大又如何,在這下界凡間的,碰上幾萬個道境的修士一起圍攻的話,你們難道能夠把他們都殺光嗎?”

殺死修行者!

這是讓上九界的天神仙修們忌憚的事情,在實力的差距到達了一定地步的時候,當然可以在不殺死對方的情況下,將數量眾多的下界修行者制住,可是當你面對著的是數萬名實力到達了道境的修行者時,想要簡單的將他們制住便是一件很困難的事情,這來的話,就需要另外一種手段了,這種手段就是殺戮,殺死一兩個沒關係,幾十幾十的殺,麻煩就大了,而幾百幾百的,幾千幾千的,當這些天神仙修們被淹沒在人海中的時候,便是有通天的本事,也不知道該如何是好了,這便是孔焯想要達到的目的,做到這,主動權,便基本掌握了。

[BOOK: 0021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ue Apr 23 14:02:1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