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1-07
第二百零六章 東皇鐘出

哪吒不是猴子,雖然他和猴子很熟悉,可是他也知道,他沒有猴子那般天生的強悍肉身,這此流光金焰雖然不至於把自己給燒死,但是如果真的被砸實了,想要不受傷,卻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所以他槍尖一挑,槍花四起,身形卻是向後退去,那槍花一朵一朵的向外彈射了出去,把那漫天的光焰給擋了出去,炙熱的氣流四下發散,哪吒身後的混天綾卻是又翻了出來。

漫天的紅影幻起陣陣紅浪,與那流光金焰攪在了一起,而同時,孔焯雙後結印,晦澀的咒文從他的口中吐出,紅色的雷紋在天空中糾結。

雷術.天擊

這個時候孔焯使出的雷術已經不是他當年還沒有到神界之前的雷術可比的,雖然那自天際打下來的雷柱粗細還是和以前一般,裡面所蘊藏著的絲絲血紅色的能量一擊之下,足以將天神炸得神形俱滅。

“你這小子的手段倒是挺多的!”哪吒笑道,不閃不避,那道雷柱直直的向他的頭頂擊去,就在離他頭頂三盡的地方,一朵白蓮驟然間出現,那雷打中那白蓮,卻是一點效果都沒有,白蓮連晃動都沒有晃動一下。

孔焯一愣,不過是短短的一瞬間的時間,另外一朵白蓮卻在他的面前驟然出現,張開花瓣,自上而下,如同一張血盆大口一般的將孔焯一口吞下。

“不好!”孔焯心中一驚,一股子黑煙自他的體內冒了出來,堪堪抵住了那朵白蓮,在千鈞一髮之際,硬生生的將那白蓮擋開,身子卻是一縮。退了出來。

“好了,小朋友,不要打了,除非我真的起了殺心,否則像這樣打下去是沒有任何意思的!”也不理孔焯地反應,哪吒直接收了手中的火尖槍,身形向後退了一步,頭頂的那朵白蓮與剛才出現在孔焯面前的那朵白蓮同時消失不見。剛才那撲天的殺意在一瞬間消失的乾乾淨淨。再加上那一臉還略帶著稚氣的微笑,讓人渾然不覺這個傢伙便是剛才那個威風八面,有著三頭八臂的強人。

“我說過,我沒有盜取上九界地靈氣!”

把巫杖搭在自己地肩上。孔焯看惟悠閒,實則一臉的警惕。“所以。你找錯人了!”

哪吒笑了起來,“是啊,就像我沒有找錯人,只要找不到證據,你也是不會認的!”說到這裡,他抬頭看了看周圍這片茫然的空間,“這就你地領域嗎?!”

“稱不上是什麼領域,只是把一片空間獨立出現而已。不然的話。哪裡經得起折騰呢?!”

“有道理!”哪吒點點頭,目光卻是鎖在了孔焯地身上。仿佛要在他地面容上看出一些什麼一般,只是孔焯的面色沉靜如水,從他的面目中卻是看不出有什麼特別的東西來,不禁一笑,“這麼多年了,這上界下界,總算是出了一個人物,小子,你剛才說,你叫什麼名字?!”

“孔焯!”孔焯說道,“這麼多年了,我可從來沒有聽說過你哪吒的名號啊!”

“你才生下來多少年!”哪吒道,兩個剛才還打生打死的傢伙現在卻仿佛是老朋友一般的攀談了起來,“我想,最多三十年吧,呵呵,不要騙我,我有一種觀人密術,能夠看清楚對手的年紀。”

“這個秘術倒是不錯,有空地話,教教我怎麼樣?!”孔焯也笑了起來,對於對方看到他地年紀底子卻是並沒有什麼意外的,“你地槍法也不錯啊,要知道,這是我自悟劍以來,第一次被人壓住劍勢,便是上一次碰到七大聖中的那隻猴子時,卻也沒有現在這般的狼狽。”

“猴子?!”哪吒眼前陡然一亮,“七大聖的中的猴子,是不是拿著那哭喪棒的那一隻,你和他放過對?”

“你認識他嗎?!”

“呵呵!”哪吒笑了笑,“那只潑猴竟然沒有把你打死,真是丟人啊!”

孔焯的眉頭挑了挑,又問了一句,“你和他很熟嗎?!”

“談不上什麼熟不熟的,不過我們倒是在一起合作過很多次,只是,那是很久以前的事情了!”說著,他又無奈的指了指周圍,“我說,現在已經不打了,你就不能把這勞什子的空間禁制給取消了嗎,我已經很久沒有呼吸過凡間的空氣了啊!”

“就怕你一個呼吸什麼的,把整個凡間的空間規則給崩掉!”孔焯道,上下打量著哪吒,“就你這樣的,能在凡間人界待嗎?!”

哪吒一愣,似乎想到了什麼自己忽略的東西,不好意思的笑了笑,“呵可,對不起,太久沒下界,倒是把這茬兒給忘了!”說話間,火尖槍一收,整個人的氣勢俱消,雖然容貌並沒有什麼變化,可是卻從剛才那殺意盈天的戰神變成了一個溫和的少年。

“怎麼樣,這樣可以了嗎?!”他笑嘻嘻的問道。

孔焯沒有說話,只是搖了搖已經扛在自己肩上的那根巫杖,幾道黑煙泛起,周圍驀然間一亮,再回神時,那天聰高原卻是回到了下界凡間。

“青兒,讓這些人趕快滾蛋,我可不希望下次再碰上什麼人的時候,你還要分心保護他們!”孔焯淡淡的掃了一眼腳下那幾十萬的修士,雖然是在跟紫青兒講,可是那聲音卻清楚的傳到了每一名修士的耳中,這一個個的修士俱是聰明絕頂之人,哪裡還不明白孔焯的意思呢,不需要紫青兒下令,轉眼之間便做鳥獸散了。

“凡間的這些修士,現在是越來越沒有出息了,實力差勁不說,連一點骨氣都沒有!”

望著散去的眾修士,哪吒輕歎了一聲,“閒話少說。小朋友,雖然你不承認,可是你搞出這麼大的動靜卻是驚動了我那師父,我雖然不想殺你,但是在師尊那裡卻也是需要有一個交待的!”

“這樣啊!”孔焯皺了皺眉頭,這一次卻不再一口否認了,已經否認了兩次,相當於表明了自己的態度。再有第三次地話。便有挑釁的嫌疑了。

“那閣下師尊那裡,需要什麼樣的交待呢?”

“找一兩個死鬼回去交差啊!”哪吒一臉無所謂的道,“不過話又說回來了,普通人肯定是不行的!”

“這樣啊!”孔焯沉吟了一下。“怎麼說呢,這中土界無論如何。也是我的地頭。在我的地頭上發生了這樣惡劣的盜取靈氣地事情,我卻是也有負責地,不如這樣吧,閣下就暫時在這中土界住下,容我一段時間,我會讓人去查的,只要一有消息,我便通知閣下如何?!”

“沒問題!”哪吒笑道。“不過你可不要隨便找些人來敷衍我啊。沒有些份量的話,師父他老人家也不會認可的!”

“這個你放心我有分寸!”

“還有。不要叫我閣下,我排行老三,你地年紀又沒有我大,叫我三哥吧!”

“啊?!”孔焯一愣,顯然並不想這麼快便和這位看似小弟弟的強者認兄弟,而且他也沒有想到這個傢伙地神經這麼大條,剛才還打生打死地呢,現在便要讓人叫他哥了,可是看他那興致昂然的模樣,心中不禁哀歎了一聲,無奈的點了點頭。

“我排行第六,三哥如果不棄的話,叫我老六好了!”

“好,好,便叫你老六!”哪吒一臉開心的模樣,也不客氣的走到孔焯的面前,親熱的拍了拍他地肩,“老六啊,那我就先走了,這人間界真地是很久沒有逛過了,如果你找到了那些盜取我乾元山靈氣的傢伙地話,便把他們抓住,也不用急著找我,呵呵,我回上界的時候會來中土界找你的,好了,我要走了!”

說完之後,一扭頭,腳下閃出兩團烈焰,就當著孔焯的面刷的一下子消失無蹤,看得孔焯是目瞪口呆,半晌也說不出話來。

這位,倒真的是一個異常乾脆的角色啊!

“師父,你的三哥走遠了!”這個時候,小丫頭紫青兒輕輕的湊到孔焯的面前,笑嘻嘻的道,“想不到打一架就認了這麼厲害的一個哥,師父啊,你的運氣果然像是傳說中的那般好啊!”

“好個屁!”孔焯沒好氣的瞪了她一眼,“剛才你師父我在那裡打生打死的,你就顧著那些修士了,也不過來幫我一把!”

“師父您老人家神通廣大,劍術通玄,哪裡用得著我來幫啊,再說了,你們兩個這樣級別的爭鬥,卻是也沒有我插手的份啊!”紫青兒一臉委屈的說道。

“夠了,你不要在這裡給我戴這些亂七八糟的高帽子,我---!”話還沒有說完,他的面色卻是一震,目光移向了極西的方向。

“師父,出什麼事情了?”

“事情,大事!”孔焯道,那目中忽然之間閃動著妖異的金光,瞳孔更是縮成了一團,胸前的神格驟然間金紅色的光芒大放,繁複無比的魔法陣開始轉動,一瞬間,孔焯的身體便被耀目的金紅色的光芒籠於其中。

一旁的紫青兒大驚失色,孔焯身上驟然向外散發的金紅色的光芒是如此的炙烈,以至於以她的修為,不過是觸碰到了光芒的周邊,便被一股子極熱之力彈了回去,而孔焯這個時候卻仿佛中了定身咒一般,一動不動,那眸中的光芒愈盛,最後,竟變成了一個閃動著妖異光芒的無底深洞。

一幅幅古怪的畫面從自他的腦海中閃過,他身上的光芒也不斷的變化著各種各樣的顏色,周圍的空間承受不住那極致的高溫而開始消融,一股股的來自無盡虛空的強勁引力隨著空間裂縫的擴大而不斷的增強。紫青兒如花的面龐上凝固著一股子肅然之意,兩手連擺,一道道灰暗的霧氣從她的手中射出,不停歇地修補著那一個個空間的漏洞。

便在這個時候,一聲鐘聲自遙遠的極西之處響起,蒼茫而豪邁。雄渾而悠長,仿佛穿越了空間,穿越了時間,自那遙遠的洪荒時間一直持續到現在一般。

“咚----!”又是一聲鐘響,孔焯周身的光芒已至極盛之時,體內巫力流轉,竟似要在這一瞬間全部轉化為太陽真火一般,而那人間凡界的空間法則則也再也承受不住這強大的力量。進入了崩潰的邊緣。而那紫青兒,同樣為這鐘聲所惑,不顧其他。

“小子,冷靜一些。這鐘聲與你無關!”

一隻潔白如玉地大手自九天之上憑空而落,直直地按在孔焯的天頂蓋上。同時。一股子清涼的氣流隨著這隻手而直入體內,“冷靜,冷靜一下,東皇鐘雖好,可是卻不屬於你,小心心魔及體!”

“呃,啊嗥----!”

孔焯猛然間打了個激靈,整個人的身體都弓了起來。仰天狂嚎了一聲。身上地光芒漸漸的熄了,胸前地神格地也靜了下來。一雙眸子不再閃光,卻比之前更加的悠深,明亮。

在他身上光芒淡去的那一刻,頭頂上的那隻手同時消失了。

“孔焯多謝閣下援手!”對著頭頂茫然一片的藍天,孔焯輕輕的一鞠,想要說什麼,可是那話到嘴邊終究沒有說出來。

“東皇鐘也出世了,看樣子,這人間爭奪戰的大幕要真的拉開了!”

恢復過來地孔焯身上多出了一絲說不盡道不明地氣質,便是一直在他身邊的紫青兒也不知道究竟發生了什麼事情,有些擔憂地問道,“師父,你沒事兒了吧?”

“哦,沒事,剛才被那鐘聲迷惑了!”孔焯應道,心中卻不禁感到有些可惜,剛才腦中閃過的一幅幅的畫面,讓他明白了一些之前不甚明瞭的事情,可是那些畫面來的快,去的也快,而且大都跟這剛剛響起的鐘聲有關,他得到的資訊卻是不多。

“這鐘聲真是古怪啊,我不過是聽到了一聲,便差點受不了了!”紫青兒心有餘悸的說道。

“這鐘聲不過是被人胡亂敲了一下而已,若是真的被懂得使用的人敲上一下的話,別說是你,便是整個人間界也會被震成碎片的!”孔焯淡淡的道,“也不知道是哪個這麼倒楣,竟然找到了這樣逆天級的寶物!”

忽然之間,他的目光一閃,似乎是想到了什麼,嘴裡竟然開始喃喃自語了起來,“東皇鐘,盤古幡,五色神光,番天印,定海珠,陰陽鏡……!”“難不成,這些寶物全都是被禁在了這人間凡間不成?!”他心中暗自一驚。

“師父,你知道這鐘是個什麼樣的寶物嗎?!”

孔焯輕輕的點頭,笑道,“是啊,我知道,不過,再好的寶物也要看主人的本事啊,特別是這種級別的寶物,嘿嘿,便是被人得到了,想要運用的話,恐怕還得大費周張啊!”

“那倒是,好的寶物,可不是什麼阿貓阿狗都能夠用起來的!”紫青兒說道,下意識的拔弄起了腰間的番天印來,“師父,現在這些修士的實力已經完全提升了,也都走乾淨了,我們下一步該怎麼辦呢?!”

“我孔焯承諾的事情已經辦到了,那麼,也是其他的人該履行盟約的時候了!”孔焯道,目光中寒芒隱現,“月兒,你去四處走走,看看那些得了好處的傢伙是不是遵守我們當時定下的盟約辦事的,如果有哪個不開眼的得了便宜還賣乖的話,就給我處理了,手段不妨激烈一點,我要讓所有人知道,我孔某人的好處,卻不是那麼好拿的!”

“是,師父!”

“如果你覺得人手不夠的話,叫上赤焰天與壤駟波,想來他們也很願意做這樣的事情!”

“我明白了!”

紫青兒走後,孔焯輕拂衣袖,空中閃過一道銀亮的霹靂,身形卻是消失無蹤,隨後,在中土界的極邊之處,臨淵之上,再一次出現了他的身形。

“九兒,出來吧!”

隨著他的聲音,臨淵之中,海水突然之間翻騰了起來,隨後,一道銀亮的匹練卻是自那無盡的深淵之中直沖而上,待到沖出臨淵之時,卻是現出了真身,在孔焯的面前停了下來,卻是一頭巨大的白色蟒蛇,不是那九兒還會有誰呢?

看著九兒那已經深至血紅色的眸子,孔焯滿意的一笑,“九兒,我想,過不了多久,你便可以化形了吧?!”

九兒眨了眨眼睛,那紫紅色的蛇信發出了兩聲嘶聲,似乎是在認同孔焯的話一般,同時矮下了那碩大的腦袋。

孔焯的身形雖然比起一般的人來高大不少,可是站到九兒的腦袋之上,仍然還是顯得有些渺小,畢竟這樣的洪荒巨獸,體型是極為巨大的,又經過了這幾年的修煉,她的體型已經長有二百多丈,寬也有十幾丈,所以,孔焯站到她的頭上之後,卻也顯不出什麼來了。

九兒搖擺著巨大的身軀,騰空而起,他之前與孔焯已經定立了契約,因此孔焯在心靈之上卻是有相通之處,所以孔焯想要做什麼,卻是不需要說出來的。

這一次,看起來孔焯是為了神界的利益而將原本隸屬於整個神界的幾千個小世界,可是實際上他的心中同樣也打著小九九,有著自己的盤算,特別是在方月兒被不明人物擄走,他急需展現自己的實力與價值,以讓那些擄走方月兒的人早一點來找自己。

至於他提升的那些修行者,孔焯可並不認為他們真的會老老實實的待在自己原本的世界及門派裡,便是大部分的修士會這麼做,可是也不排除其中少部分的修士會因為驟升的實力而按捺不住自己的心思,卻搞一些麻煩出來,比如說去挑釁一下原本的仇家啊,去一些以前不想去的地方,去招惹一些以前不想招惹的人物啊什麼的,看看剛才那天聰高原上滯留的那幾十萬修士便明白了,想要控制這些修士,除了用強大的實力壓制之外,別無他法。

自己這邊第一步完成了,現在該行第二步了。

方月兒被人擄走了,如果自己連追查都不追查一番的話,豈不是太過古怪了,至少,表面上的工夫還是要做一番的啊,而且還是做的逼真。

所以,九兒翻騰著巨大的身軀,吞吐雲霧,不過是片刻的工夫,便到了玄英山青靈門。

這青靈門乃是中土一等一的門派,又與孔焯與羅孚關係甚是緊密,因此在這一次大幅提升修為的過程中,青靈門是除了羅孚之外,受益最大的一個門派,你看看這滿山走的,滿地跑的,全都是那道境的修士,三代弟子中,整個山上數千弟子,愣是沒有一個修為在道境之下的,便是最弱的一個,也有著道境二品的實力。

道境二品,放在以前的中土界,乃至修行界,都是跺一跺腳地顫兒的人物,可是現在,卻是連屁都算不上。

到了青靈門,孔焯也不隱藏自己的形跡,而那天絕上人也很快出來,把孔焯引起了密室之中,至於九兒,則是盤曲著巨大的身體,躺在了玄英山的山腳之下,在那青山綠水之間,龐大無匹的身軀倒是顯出了幾分古怪的威嚴,因為這個時候,青靈門所有人的都知道了,這條巨蟒乃是孔焯的座騎。

[BOOK: 0021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16:10:5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