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1-09
第二百零八章 端倪

“怎麼樣,你屁顛屁顛的跑了,可是得了什麼好處沒有?!”孔焯笑呵呵的看著一臉晦氣的紫青兒,目光中透著十分的戲謔之色,在那鐘聲響起之後,小丫頭離開了孔焯便偷偷的循著鐘聲去查看了,這自然是瞞不過孔焯的,“跟著那鐘聲走,好處應該是大大的吧?”

紫青兒抬起頭,一臉幽怨之色,“師父,您就別臭我了,我去的時候已經晚了,還碰到了三個高手,差點沒被他們發現,要是被他們發現的話,可就回不來了,再也見不到您老人家了!”

“別給我這裡老人家老人家的叫著,我很老嗎?!”

孔焯這個時候已經慢慢的體會到了當年自己叫莫休“老人家”的時候,莫休的感受了,說實在的,這話到了他這把不大不小的年歲,聽著真的是挺傷人的。

“嘿嘿,師父,不好意思,人家又忘了!”

“忘了?!”孔焯沒好氣的看了這小丫頭一眼,牙根癢癢的,這個死丫頭的確是被自己寵壞了,在自己的面前是一點尊卑都不知道分了,不過也沒辦法,誰讓自己就這麼一個徒弟呢?

“說吧,你看到了什麼?!”

“我看到了一個死人,是地仙界的!”聽到孔焯談到正題,那紫青兒一臉嘻笑之意也不見了。 

“地仙界的?!”孔焯面色不禁微微一變,你要說是這下界凡間的修行者也就罷了。可是地仙界地傢伙突然死了一個,這可就有些奇怪了。

“是地仙界的啊!”看出了孔焯心中的疑惑,紫青兒道,“我是循著那鐘聲過去的。一直追到了澹台界,在一個隱秘地山谷中,我見到了四個從上九界下來的人!”

“你確定他們是從上九界下來的?”

“當然確定,雖然說現在這裡是下界凡間,可是上九界人的那種特有的氣息是不會變地。這些,都是燭龍爺爺教過我的!”似乎是對孔焯的懷疑有些不滿,小丫頭鼓起了腮幫子。

“死掉的那一個,肯定是地仙界地人。而另外三個身上穿的是古怪的麻衣,面上一點血色都沒有,我想應該是來自上九界中的幻空界!”

“幻空界?!”孔焯眉頭微皺,這幻空界雖是上九界之一,可是在上九界也並不招人待見,實力也是中規中矩,並不出彩,是上九界中墊底的幾個世界之人,不過話又說回來了。墊底歸墊底。那也是上九界之一啊,到了下面來,仍然是可以橫行無儔的。

“那地仙界的人是怎麼死的?”

“應該是死在那鐘聲之下的!”

“錯,他不是死在那鐘聲之下,是幻空界下界地三名高手為了爭奪那東皇鐘而把他殺死地,原本這鐘已經被他收伏了,可惜啊,卻是碰到了搶奪者。白白的送了一條性命。真是讓人扼腕啊!”

孔焯做出了一臉悲傷的模樣,仿佛死掉的是他的師兄弟一般。“把這個消息散出去,另外,三天之後,替我去一趟長生界,送幾樣東西,表示我對此事的哀悼之情,告訴厲天君,如果有什麼需要我孔某人出力的地方儘管說,我孔某人一定盡力而為!”

“啊?”紫青兒先是一愣,隨後,用一種古怪的目光看著孔焯,“師父,你還真地是夠陰險地啊,這種事情你也做的出來!”

孔焯橫了他一眼,“陰險,小丫頭,你懂個屁啊,我這叫利用一切可以利用地機會,難道真的要等那其他八界派下來的人手都聯合起來對付我一個的時候才出手不成,難道我要看著他們聯起手來打壓我一個不成?”

“師父,他們應該不會聯手打壓您的吧?!”

“會的,但不是現在,當他們發現了我真正的用心以及當神界的勢力完全擴張了出去的時候,他們會的!”

“神界的勢力完全擴張?!”

“你以為我會給其他世界機會嗎?除了地仙界之外,我不會給其他世界任何的機會!”

“那為什麼要給地仙界機會呢?”

“獨木難支,一挑八與二挑七是兩個完全不同的概念,神界與地仙界是整個上九界中最強三界之一,我們兩界聯手,再加上我暗中搞一些小動作,便不會再怕其他的世界了!”說到這裡,他微微一笑,對小丫頭道,“青兒啊,你還年輕,有些事情你不懂,在這個世界上,大多數的時候是多一個朋友要比多一個敵人好,現在我們的情況是箭在弦上,不得不發,可是我也不想與所有人為敵,在箭發出去之後,儘管把我們的敵人的陣營搞亂吧,他們越亂我們就越有機會亂中取利,你明白我的意思嗎?”

“不是很明白,不過師父說什麼,我就去做什麼!”紫青兒歪著小腦袋說道,“我這就去通知赤焰天師叔!”

“去吧,對了,只是散發消息出去也就是了,不要告訴人家你當時也在場,消息要從人間界的修士中散佈出去,明白我的意思嗎?!”

“放心吧,我不會讓別人知道當時我也在場的!”紫青兒笑嘻嘻的去了。 

看著紫青兒那無憂無慮的背影,孔焯面上的笑容卻是漸漸的淡去,輕輕的歎了一聲,帶著一臉的陰霾之色,轉身進入了裡殿。 

現在他這小山谷裡臨時起的神殿,也算是有些規模了,那神殿的高度卻是已經漸漸的高出了周圍的山頭,神殿周圍布下的那些陣法也在源源不斷的吸收著靈氣,當然了。這吸收地靈氣卻並非是這人間凡界的靈氣,而是上九界中神界的靈氣,天聰高原上的那個咒陣,他在這神殿地周圍也布了一個。當然了,沒有那一個瘋狂,這一個咒陣卻是要細水長流的,所以,他這山谷之中。不僅僅沒有吸收周圍的靈氣元力,相反,還有源源不斷的靈氣元力向四周擴散,慢慢的滋潤著整個周圍地山區。再過些日子,想來這周圍的土山土樹的也會變成一個不輸於凡間任何一界的洞天福地,從某種意義上來講,他這神殿卻是與一個巨大地靈脈無疑了。

不過,孔焯現在沒有心思去管自己這神殿究竟有沒有變成靈脈,他的心裡卻是有些慌了,按照他的算計,自己在把那數千萬的修士提升了修為之後,那些擄走方月兒與天音上人的人便應該會來找自己談條件了啊。可是現在。一點消息都沒有,如石沉大海一般。

“難道他們真的有那麼大的耐心不成,或者,他們還在等待著什麼契機?!”孔焯心中嘀咕著,前兩天,他又去了一趟青靈門,而且是大張旗鼓的去了,與那天絕上人秘談了很久。做出了一副要開始追查的模樣。就是為了讓對方來找他,可是呢。還是沒有動靜。

“難道真地還要我做戲做全套,滿天下地去追查不成?”孔焯心中恨恨的想著,腦子裡面浮現出方月兒的容貌,一股子火氣便從丹田冒出來的,“媽的,是死是活,你們這群王八蛋總得給我一個說法啊,難道要我真的把事情搞大不成,或者說,你們想要讓我的懷疑轉移到下界的那二十四個傢伙中間去嗎?哼,的確,月兒有陰陽鏡護身,這凡間人界是基本上不可能有人能夠對她造成威脅地了,再說還有那天音上人呢,他是師父的便宜姐姐,想來也不是那麼容易對付地,想要把他們兩個同時無聲無息的擄走,也只有上九界來的這幾個人有這樣的實力了,這麼明顯的線索我都不查,他們是不是有些不高興了呢?!”孔焯心中暗道,“我他媽的為了你們高興把我自己搞得如此不高興,我賤啊我,你們這群混蛋最好不要落到我的手上,否則的話,我肯定讓你們一輩子不高興!”孔焯恨恨的想道。

“赤焰天,赤焰天,你他媽的跑到哪裡去了,快給我過來!”

孔焯高聲的吼了起來,聲音中透著七八分的不滿之意,“過來過來,快過來!”

聲音傳遍了整個神殿,隨後,一陣狂熱的烈焰閃過,赤焰天出現在孔焯的面前,不耐煩的道,“叫什麼啊叫,聲音那麼大做什麼,你以為我是聾子啊!”

“你給我閉嘴!”孔焯心情正處於極度不爽的狀態,對於赤焰天自然也沒有什麼好臉色,“我問你,其他幾界下來的傢伙,你認識嗎?!”

“其他幾界?”赤焰天皺了皺眉,“地仙界的厲九霄和我是老熟人了,淨土界的那幾個佛陀菩薩雖然沒有什麼交情,可是也有過幾面之緣,應該能夠說得上話,幻空界我從來都不去,想來下來的人也不是什麼厲害貨色,寶色界的那幾個是刺兒頭都不是什麼善茬,現在正因為妖界的事情憋了一肚子火呢,最好不要去惹,其他四界我卻是不怎麼熟悉,怎麼,你找他們有事?

“我老婆和我師父的便宜姐姐被人擄走了,我算來算去,在現在這人間凡界,除了上面下來的人之外,卻是沒有別人有這樣的本事,所以才來找你商議商議!”

“什麼?!”赤焰天那銅鈴般的大眼睛一瞪,看著孔焯,一臉不可思議的模樣,“你說什麼,你的女人被人擄走了,你竟然還在這裡悠哉遊哉的看風景,還不快去找?”

“這種事情急不來的!”孔焯淡淡的道,“而且,我這不是找你來了嗎,赤焰天,依你對他們的瞭解,你看,誰最有可能是擄走月兒與天音師伯的人呢?”

“我對他們的瞭解,我瞭解個屁啊!”赤焰天嘟噥著道,頭一抬,迎向孔焯的目光,“不過你也別著急,這件事情包在我的身上,我馬上就幫你去查,要是查出是哪個王八蛋幹的。我他媽地……!”

“你別他媽的他媽的在那裡叫喚,這件事情不宜驚動太大,我怕傳出去會節外生枝,你暗中留心就行了。記住,一定要低調行事!”

“你看這樣模樣,低調的起來嗎?!”赤焰天自嘲一笑,一雙眼睛中閃動著極狡猾地神情,“我說。你是不是有什麼線索了,可是又不太確切,所以把我扔出去當幌子,做誘餌。引蛇出洞啊?!”

一聽這話,孔焯的臉差點沒綠起來,這個該死的赤焰天,看起來一副直腸子,可是那直腸裡面彎彎繞也多了去了,自己不過是剛剛起了個頭,便讓他看穿了自己的想法,實在是恨不得上去踢他兩腳,“你給我閉嘴。這一次下界是以我為主。 我要你們做什麼你就得給我做什麼,哪裡來的那麼多廢話,還不快去!”

“是!”赤焰天挺直了腰,對著孔焯極淫蕩地笑了笑,“孔天王,那我就去當誘餌了,要是到時候有什麼三長二短的話,你可一定要救我啊!”

說完。也不等孔焯那踹來的一腳到達面門。便卷起了一股子熱流,直出了這神殿。

“這個扮豬吃老虎的混帳東西。倒也聰明!”孔焯無奈地笑了起來,“那麼,下面……!”

“轟!”

一聲巨響,打斷了孔焯的思路,隨後,孔焯便覺得地面晃動了起來。

“又有人來找我的麻煩?”這是他的第一個想法,但是瞬間,便將這個想法否絕了,這不是別人轟擊護殿神陣的效果,這是兩個小世界完全融為一體之後產生的空間波動。

如雷霆般的聲音四下散去,整個人間凡間都處於一種風雨飄搖之中,人間界三千大世界,四萬小世界的空間法則終於在這一刻,完全融為了一體,各世界之間能量的不均衡與法則地差別在凡間人界地各地卷起了一陣陣的能量風暴,狂亂無比,不過,這一切,對於普通人的影響不大,對於他們而言,只是發生了一場並不算是太大的地震而已,除了那些住在海邊或者是山下的一些人之外,其他的普通人死傷都不大,甚至說,都不受到什麼影響。 

真正受到影響的只是修行者而已,這種由於世界與世界相互融合之後而產生的混亂而狂暴地能量並不適合修行者們修煉,因此,那些恰好在這個時候煉氣修身地修行者們幾乎在同一時間裡走火入魔,除了少數運氣好的之外,其他地皆是修為盡廢,而原本隸屬於神界的這些小世界的修士們受到的影響則少多了,皆因他們被孔焯大幅的提升了修為,雖然說是修為提長了,但是一個個的也都進入了一個瓶頸的狀態,除非能夠在心境上產生突破,否則的話,便是再修煉死了也沒有什麼用處,因此,在這些日子裡,他們大多數是在鞏固自己的實力與境界,卻是沒有什麼打坐練氣,去尋那晦氣,這樣一來,倒是真的便宜了他們。

“真是麻煩!”孔焯身形閃動之間,卻是已經到了那萬多米的高空之中,望著腳下的中土界,再放目眺去,卻見那無盡之海的盡頭,臨淵之處,那個特殊的空間節點也因為空間法則的變化而變得極不穩定起來,產生了一系列的連鎖反應,那空間與空間之間摩擦而產生的毀滅性的能量,擁有著可以把一切特物質全部撕毀的力量,索性那裡卻是沒有什麼人的,也沒有什麼生靈,否則的話,恐怕連死都不知道怎麼死的,想到這裡,他不禁想過了九兒,心有餘悸的摸了摸自己的胸口,“九兒啊,幸虧我那天去把你找回來了,否則,在這樣的情況之下,以你現在的修為,卻也是凶多吉少啊!”

“這一次,這人間凡界可以算得上是真正的人間凡界了!”驤駟波的聲音不合時宜的出現在了他的耳邊,孔焯微微一笑,“是啊,驤駟兄,現在這人間界才是真正的人間界啊,四萬小世界合而為一,這面積得要多大啊,恐怕,便是以青帝陛下的神通,也無法將其完全掌握在手中吧!”

“那是當然!”驤駟波一副理所當然的模樣,“事情上,便是以前,各小世界各自為政的時候,上九界也是不怎麼管下界的事情的,所謂的管轄範圍卻是指的是下界的那些個小世界裡修行有成者飛升的目的地罷了,比如中土界修行者修煉有成之後,便會飛升到神界,所謂的悟得天神之道,長生界和羅生界的修行者,修煉有成,遭遇天劫之後,飛升入地仙界,所謂得道成仙,至於對於下界凡間的控制力,上九界幾乎是沒有的,這一次,如果不是天王想出這麼一個讓人意外的方法,想來,現在歸附於我們神界的這些修行者也不可能有這麼多吧,這一切,還真的是托了天王的福啊?!”

驤駟波說著,話裡行間之中竟然有著隱隱的拍馬屁之嫌,搞得孔焯很是意外。 

“驤駟兄說笑了,我哪裡有什麼福氣啊,不過是運氣好,懂得了一兩種咒陣而已!”孔焯謙遜的笑了笑,“倒是驤駟兄,手段高明啊,不過是這短短的半年,便將那些修士打理的井井有條,要知道,那可是數千萬的修士啊,呵呵,怪不得青帝陛下讓驤駟兄下界助我呢,這樣的手段,便是在上九界,恐怕也是十分罕見的吧!”

孔焯也沒皮沒臉的把這驤駟波吹捧了一氣,說得那驤駟波的臉皮子都開始有些泛紅了。

“驤駟兄,一向是無事不登三寶殿的,今天來找我,想來是有重要的事情吧?!”互相吹捧了幾句之後,孔焯把話轉到了正題上面來,隱隱的卻是刺了這驤駟波一句,這個驤駟波能力是有的,不過卻也傲氣的緊,如果沒有事情的話,是不會來找孔焯的,一心一意的只是在神殿中處理自己的事務,事實上,孔焯還是要非常感謝這驤駟波的,實力雖然差一些,可是那處理事務的能力卻是讓他羡慕不已,幾千個小世界,幾千萬的修士,便是一人只有一件事情,每一個小世界只提出一個要求,這些繁瑣的事情加在一起,卻也是讓人望而生畏的,對於這些,孔焯與赤焰天一向是畏之如虎,從來不幹,全都壓在了驤駟波的肩上,這驤駟波呢,也不推辭,一件一件的,幹得好得很呢,無論多麼複雜,多麼棘手的事情,到了他這裡,總是能夠得到最好的解決辦法,而且處理的結果也總是會讓人感到滿意,甚至可以說能夠用完美兩個字來形容,這個傢伙,就是一個處理內政的天才。

現在這個處理內政的天才無緣無故的跑到自己的面前來,顯然不可能是來奉承自己幾句的,所以,很快,他便把事情轉到了正題上面。

“孔天王,您對中土界的修行門派的瞭解應該很深吧?!”

“嗯?!”聽他這麼問,孔焯心中有些奇怪,同時也有些汗顏,他雖然出身中土界,可是對於中土界的修行門派的認識並不深,除了幾個大門派略有瞭解之外,其他的門派,卻是沒什麼印象,不過這個時候,驤駟波肯定不會無緣無故問他這樣的問題的,“驤駟兄,說來慚愧,我這個人一向醉心修煉,對於中土修行界的瞭解,不見得比你多多少,不過,有什麼事情你不妨直說,我想,就算我對中土修行界一無所知,我也一定能夠幫得上忙的!”

“是這樣的,我覺得那個昆侖派並不像是表面上看的那麼簡單!”

“昆侖?!”孔焯微微一愣,昆侖是中土界最大的門派之一,也是當年六大門派中立派最早的,同時也是底蘊最為深厚的一個,雖然這數千年來,風頭被那擁有仙杏樹的峨嵋搶去了,可是真正的底子卻也沒有人知道,更沒有敗落,可是不管怎麼說,這也只是一個人間界的修行門派而已,有什麼值得驤駟波這個在神界也算得上是最上層的人物注意的東西呢?

[BOOK: 0021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0:28:1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