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2-02
第二百一十一章 擒

這道士是個好面子的人,極好面子。

在他的眼中,白狼不過是一個不知死活的小妖而已,自己只需要輕輕的伸出一隻指甲便能把他給摁死,之前之所以跟他說了那麼多的話,不過是因為看著他身上的咒印有些奇怪,想要搞清楚他的來歷以及潛入昆侖的目的而已,從來沒有想到過,這廝竟然能夠從自己的眼皮子底下逃走。

逃走,竟然敢在自己的眼皮子底下逃走,真正是不知死活的東西。

道士看起來是一個面善的人,不過,一旦發現自己的面子被損了之後,他的脾氣可就沒有那麼好了,心也就沒有那麼善了。

白狼的速度是很快的,但是這樣的速度在這道士的面前,卻似一個笑話一般,現在這道士的心情極度的不爽,也顧不得這白狼的來歷以及他的目的,看著遠遠遁去的那一道紫光,道士手一翻,卻是祭起了一根木鞭,朝著那白狼遁去的方向,打了過去。

那鞭子詭異的緊,仿佛能夠穿透空間一般,剛剛離了那道士的手,便出現在了白狼的頭頂之上,毫光大放,就這麼一鞭子打了下來。

白狼大驚,閃避不及,只得舉手相迎,卻是哪裡能夠擋得了,“咯嚓!”一聲,一雙抬起的手被那木鞭打得粉碎,那鞭子擊碎了白狼的雙手,就照著他的頂門砸了下來。

“完了!”白狼心中哀歎了一聲,只當自己就要死在這裡時。一道青光卻是自左旁刷了過來,在鞭子及體地這瞬間,穩穩的托住了那鞭子。

“倒是一件有趣的寶貝!”

孔焯懶散的聲音出現在他的耳邊,白狼有如聽到了仙音一般,心頭大放,長長的出了一口氣。

“你要我引出來的人,應該就是他吧?!”

“除了他之外,昆侖山上應該不會有別人了!”孔焯笑道,露出了身形,身後五光齊現。竟然生生的將那鞭子給收了。

看了看白狼骨骼盡碎的雙手,笑道,“白狼兄,辛苦你地,這個人情,我孔某人記下了!”說話間,手指輕指,卻見那原本籠於白狼身上的紫光一閃,卻是全部湧入了他的雙臂之間,眨眼前。便將他的雙臂修復完整,甚至,更勝從前。

孔焯也不停留,身形閃動間,便到了那鬚髮皆白的道士面前。

“呵呵,這位前輩,想要找到您,可真的不容易啊!”

那道士在孔焯出現,並收了那鞭子之後,面色一僵。心機如他,自然是知道發生了什麼事情,心下不禁暗自懊悔,一不小心竟然在陰溝裡翻了船,讓這小子給引了出來。

不過,事到如今。便是反悔。卻是也已經沒有後悔藥可吃了,朝著孔焯打了個稽首,“孔道友,貧道姜尚有禮了

姜尚?!

孔焯面色一動,卻是沒有聽說過這個名字,不過卻也還了一禮,“姜前輩不必多禮,小子一時無狀。將前輩引了出來。還望前輩匆怪啊!

“不知孔道友把貧道引來,有何指教呢?!”姜尚開門見山的說道。面上現出不解之色。

“哦,也沒有什麼大事,就是最近我未婚妻以及天音師伯失蹤了,想要找前輩來問問,她們現在在什麼地方!”

“她們----!”

姜尚直接,但是他想不到孔焯比他更加直接,“她們”兩個字脫口而出,旋即意識到不對,生生的止住了下面的話,頓了一下,望了孔焯一眼,目中驚色一閃而逝,“她們失蹤是她們的事情,失蹤了就應該趕快去尋找啊,道兄跑來問我,卻是好笑,有些捨本求末了吧?!”

“找我也不是沒試過,不過,沒有什麼效果啊!”孔焯笑著道,“天音師伯地實力我不知道,但是我那未婚妻方月兒的實力我卻是清清楚楚,放眼整個人間凡界,恐怕除了最近自上九界下來的這二十幾名天神仙修之外,也就只有前輩有能力在無聲無息之中將她們生擒了吧!”“呃----!”姜尚抬頭,一臉的愕然之色。

孔焯直接把一頭的髒水扣在了他的頭上,沒有證據,也沒有給他辯解的機會,仿佛就這麼認定了這事兒是他做的一般,雖然孔焯說的不錯,但是這樣的態度,這樣地邏輯,卻是任何人也無法接受的,更何況是姜尚這樣的人呢。

只見他冷笑了一聲,仿佛聽到了這世間最大的笑話一般的看著孔焯,“孔道友在說笑嗎?我與你那未婚妻素不相識,抓他做什麼,還有那天音上人,她是青靈門的掌教,而我是昆侖地修士,同為正道門派,一向以來並無任何地糾葛,閣下把這一桶水扣在我的身上,不覺得可笑嗎?!”

“昆侖的修士?!”孔焯輕輕一笑,目光中閃過一絲冷意,“姜尚前輩,你說你是昆侖的修士,難道不覺得也很可笑嗎?”

“閣下這話是什麼意思?!”稱呼已經悄然的改變了,姜尚心下雖然詫異,然而的面上卻仍然是古井不波,“我自然是昆侖的修士,難不成,我還是魔教的妖人嗎?並不是每一個門派都能夠讓魔教地妖人混進來地!”

說到這裡,他的面上露出了輕嘲之色,看了白狼一眼,“也不是每一個門派與妖族有瓜葛地!”

“同樣,亦不是每一個門派都能夠與天外天扯上關係的,不是嗎?!”

對於姜尚語氣中夾的槍帶地棍。孔焯充耳不聞,針鋒相對的說了一句,果然,在那“天外天”三字出口之後,他自那姜尚的眼中看出了一絲不安的神色,雖然這神色只是閃了一下,可是卻說明瞭很多的問題。

“天外天!”姜尚臉上的肌肉抽動了一下,充滿了不解之色,“孔道友。我都不知道你在說些什麼,我想,你是認錯人了吧?”

“認錯人?應該不對,我的消息來源一向都很准的,我想,上面來的消息應該不會假吧?!”孔焯滿嘴跑火車地說著,臉上也露出了一絲詫異的神色,但是那目光卻緊緊的盯著姜尚的臉。

果然,在聽到“天上”兩個字時,姜尚臉上那如電光般閃過的一絲惶意被他抓住了。但是旋即,這姜尚卻似是想到了什麼,如同吃了一粒定心丸一般,面上的笑容愈發的燦爛了起來,“天上,不會吧,雖然我與上九界有些聯繫,可是這天上卻沒有幾個熟人啊,哪裡像孔天王這般的受人歡迎呢?!”

“受歡迎,我可不覺得呢!”孔焯笑呵呵的道。抓了抓腦袋,“姜前輩啊,不管你承認不承認,我都相信我的消息來源!”

“那我就沒辦法了!”姜尚地臉上同樣是笑呵呵的,可是那全身的肌肉已經緊崩了起來,體內真元流轉著。開始凝神戒備。他對於孔焯的品性,可是一向都沒有什麼信心的。

孔焯的臉微微的抬了起來,手中的巫杖輕輕拄在腳下的烏雲之下,輕輕的轉動著,“很抱歉啊,姜前輩,實在是沒有辦法,既然你不願意承認。那麼。我只能換一個方法來讓你承認了!”

姜尚笑了起來,換另外一種方式。什麼方式?

他用屁眼都能聽出來孔焯這話語中帶著地威脅之意,只是,他聽著這句話覺得有些搞笑,有多少年了,從來沒有想過這個世界上還有人敢出言威脅他!

也是啊,很久不在世間走動了,別說是這人間凡間,便是神界的人恐怕也忘了我姜尚的名號了吧?

我姜尚姜子牙是什麼人啊?想當年我持鞭掃天下的時候,你祖師爺的祖師爺恐怕還沒有出世吧?

“既然孔天王執意如此,那姜某人也只有奉陪了!”他輕輕的說道,右手地拂塵輕輕地搭在左手臂彎之上,氣勢陡凝。

孔焯笑了起來,輕輕的抬起自己的左手,“呵呵,這麼說來,我也只能得罪了,姜前輩!”

銳利的劍氣在他話音剛落的一瞬間席捲而來,頃刻間封閉了姜尚的所有退路。

姜尚身形不動,一副絲毫不驚慌的模樣,手中的拂塵向上一揚,化為無數道銀色地氣勁,向著孔焯射了過去,孔焯地眼睛眯了起來,手指輕輕一晃,一挑,劍氣閃動之間,便與那千百條拂塵絲勁撞在了一起,隨後,勢如破竹般的將這些拂塵絲撞碎,去勢不減地向著姜尚射了過去。

姜尚面色一變,顯然沒有想到孔焯的劍氣會如此厲害,自己的拂塵也算得上是一件難得的寶物了,但是一碰到孔焯的劍氣卻如陽光融雪一般,消失得無影無蹤,這哪裡是他想之前能夠想像的得到的,而當那劍氣凌門,感應到了那銳利鋒殺的劍氣之後,他的面色更是變得慘白無比。

“誅仙劍氣?!疾!”

只聽他暴喝了一聲,一道杏黃色的光芒自他的身上湧起,隨後,在他的面前,那黃色的光芒之中現出了一朵金蓮,將他牢牢的護在後面。

劍氣與那金蓮相撞,濺起陣陣的金色火星,但是最後卻還是無法穿透這金連的防護擊中那姜尚。

孔焯又手一繞,十指齊發,這一次,不但有銳利鋒殺的誅仙劍氣,還有那充滿了殺戮之意的戮仙劍氣,瘋狂的向前沖去,撕毀著擋在它們面前的一切東西,

包括那朵金蓮,誅仙劍氣加上戮仙劍氣的威力顯然已經遠遠的超過了姜尚地意料之外,同樣也超過了孔焯的意料。因為這也是他第一次兩劍同使,只見那數道兩種性質的劍氣混合在一起,竟然融成了一道無形的劍氣,無聲無息,極其歹毒的侵蝕著所到之處的所有東西,所有被這道劍氣碰觸的東西,全都化為了灰燼。

空間也不例外,劍氣是無形的,但是他所過之處皆化為了一道漆黑的空間裂隙。周圍地空間結構一點一點的剝落著,在劍氣的逼凌之下,那空間結構的恢復速度比起平常來,也要慢了很多,無盡的虛空被這劍氣呈現在所有人的面前,遠遠望去,這無形的劍氣卻如同一道墨黑色的劍光一般,直直的打在那朵金蓮之上,那金蓮猛然間一震,變得黯淡了起來。仿佛一個虛像一般,再也不像剛才那般金光四射,蓮影開始漸漸的淡了起來。

與此同時,包括那姜尚周圍地黃光卻猛然之間一盛,仿佛受到了什麼刺激一般,一時之間,濃得宛如實體一般,與那劍氣硬抗了起來。

“轟----!”的一聲爆響,那姜尚悶哼了一聲,身形被打得向後疾退。黃光頓散,孔焯的無形劍氣,也同時散了,孔焯身形前欺,身上五色神光再現,五光齊閃。向著那姜尚刷了下去。

五色神光!?

姜尚知道孔焯有五色神光。但是他沒有想到孔焯竟然同樣懂得誅仙四劍,當然了,之前的風聲他是聽到過的,不過相比於五色神光,誅仙四劍他的瞭解更深,因為那是他師叔的壓箱底的絕學,所以,他並不相信孔焯的運氣會這麼好。在得了五色神光之後同樣真的能夠得到誅仙四劍!

而五色神光雖然厲害。但是卻也不是沒有克制地辦法,他的杏黃旗便是這神光的剋星。可是現在,杏黃旗的威力雖大,但是在與誅仙與戮仙兩種劍氣的碰撞中已然受創,現在想在擋住這五色神光談何容易?

只見那濃的有如實體一般地黃光與五色神光對撞在了一起,那光芒先是一凝,隨後竟然慢慢地黯淡了下去。

姜尚大驚失色,口中厲嘯一聲,卻是再也忍不住,一口血箭自口中噴了出來,剛才孔焯那一劍卻是已經把他傷得不輕,再加上強運真元,催動杏黃旗抵擋五色神光,這根本就不是一個人能做到的事情。

此時,杏黃色的小旗子已經被他祭到了手中,那口血箭卻是正好噴在了上面,那旗子被血一噴,就好像是人被打了一針雞血一般的,陡然間亮了起來,只是,這一剎那間的光亮只是如那燃燒到了了最後一點的蠟燭一般,只不過是最後一點的輝煌罷了。

當五色神光完全刷下之後,姜尚面色慘變,手卻是一鬆,將手中的杏黃旗給扔了出去,自己卻趁著那五色神光刷下杏黃旗地一瞬之間扭頭便遁走了,那遁術便是孔焯看了也嚇了一跳。

土遁!

但是他從沒有見過這麼快地土遁,幾乎可以趕得上他的雷遁了,“這個老傢伙,倒是逃跑地行家裡手啊!”孔焯眉頭一挑笑了起來。

跑,是跑不掉的,特別是在孔焯這樣的傢伙面前用土遁,這不是扯他娘的蛋嗎?

孔焯嘴角泛起一絲冷笑,手中的巫杖輕點,無形的重力紋波隨著他的巫杖向外擴散了開來,以一種極為隱秘的方式向著姜尚逃遁的地方散了過去,那姜尚的速度雖然很快,可是對這人間凡界的土行力的掌握又哪裡有孔焯這麼精深呢,在遁行的過程中只覺得周圍的地面猛的一沉,隨後,土行元力便凝成了一團,

他再也無法調用,心中大驚之下,雙手猛然間一撐,沖出了地面,便要飛走,而迎向他的,卻是一道赤紅色的神光。

“我看你還跑不跑!”

一道紅光把姜尚刷了進去,之後一抖,又將他的身體彈了出來,這一收一放之間,卻是將姜尚的所有法力與寶物全都禁住了。

“姜尚姜子牙,你以為我不認識你嗎?你以為我不知道你的名字嗎?!”孔焯一腳踩在姜尚的身上,“你以為,我的誅仙四劍是跟誰學的啊?!”

[BOOK: 0022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13:17:1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