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2-03
第二百十二章 子牙!!


“你知道我是誰還敢如此對我?!”姜子牙目光直盯著孔焯,仿佛將要噴出火來一般。


“笑話,我管你是誰呢!”孔焯嘴角泛起了一絲嘲諷的冷笑,毫不客氣的一把抓住了他的肩頭,向上一拎,“就算是只算輩份的話,老子也不比你差,幹嘛不敢這麼對你啊!”

隨後,身形化為一道銀色的霹靂消失而去。

遠遠的,一個時間傳到兀自呆立的白狼耳中,“十日之後,我會去你那裡,到時候盡可能多的聚焦你的族人----!”

聲音飄渺,當白狼好不容易回過神來的時候,周圍已經是一片空盪,再也看不到孔焯的蹤影了。

崑崙的一名長老失蹤,在這紛紛擾擾的天地間只是一個小小的插曲罷了。

的確只是一個插曲,除了當事人之外,便是連崑崙的人也不甚關心,大多數崑崙的修士並不認識姜尚,而認識姜尚的長老掌教們又堅信著這姜尚的實力與他的特殊身份,認為他的失蹤不過是去辦事而已,深知這姜尚底細的他們並不認為這個人間凡界還有什麼人能夠對他造成威脅。

至於孔焯,呵呵,這小子似乎沒有理由動崑崙的人,畢竟現在崑崙乃是中土修行界的中堅力量之一,而孔焯的根基也在中土修行界,這樣挖自己墻角的事情,孔焯是不會做的。

正是因為這個原因,堂堂的崑崙失蹤了一個長老這樣大的事情便這樣無聲無息,除了少數幾個人之外,便再無其他的知道了,自然也就沒有人想到追查,或者再做什麼的事情,一切,都好像什麼事情都沒有發生過一般。

孔焯不喜歡姜尚。惡感主要來源上九界中地仙界左聖的描述,當然了,作為封神一戰失敗者,對於戰勝者來講,他們這些失敗者很自然的都沒有什麼好感。

“姜尚姜子牙是我這一生中見過地最卑鄙的小人之一,雖然算不得第一,但是也排在前三了。以後你如果遇到他的話,千萬不要給他任何的機會,直接殺了他,才是最保險的!”

看著左聖那憤恨不平,似乎要把那姜尚生吞活剝的模樣,孔焯便想笑,看樣子這兩個人的梁子結地夠深的。

“如果我把這廝送到左聖的面前,不知道。他會有什麼樣的反應呢?!”

腦子裡面轉著惡毒的念頭,孔焯的看著那姜尚的目光越發的奇妙了起來,“姜子牙,不要一副自以為了不起地模樣,你信不信我就麼把你扔到左聖的床上去?!”

“左聖!?”姜子牙的瞳孔猛然間一凝,面色大變,“你認識左聖?!”

僅僅從那發飄的聲音孔焯便能夠聽得出他心中的驚慌之意。

“當然。不然你以為我為什麼會知道你在這裡,不然你以為我為什麼能夠確認就是你綁了我的老婆呢?!”

姜子牙聽了,再無剛才那般胸有成竹的模樣。面上甚至顯出了一臉灰心喪氣地模樣,“既然他已經都告訴你了,我也無話可說!”

“無話可說。你老人家能說的話多著呢!”孔焯眼睛一眯,不經意間散發著那誅仙劍氣中的那股子極犀利劍意來,原本,他對於這件事情只有六成地把握,從內心裡也把不準人是不是真的被這傢伙給綁了,但是現在看來,九成九就是這傢伙幹的,不是他親自出手。也必然有他地參與。心下不由大恨起來,手頭上面卻也是再不留手。狂暴的劍意自他的手上透出,一出手,便震碎了這傢伙的肩胛骨。

“現在告訴我,人在什麼地方?!”

孔焯的左手死死的扣住姜子牙的琵琶骨,將他提了起來,劇痛之下,姜子牙卻是再也忍不住,悶哼了一聲,額頭上布滿了細密至極的冷汗來。

“你----你要想清楚這麼做地後果----!”

“後果,後果個屁!”孔焯惡狠狠地道,“你們無緣無故的綁了我老婆,綁了我師伯,現在竟然讓我想後果,你們這麼做地時候想過後果沒有?!”

“你根本就不知道你在做什麼?!”姜尚強忍著劇痛,看著孔焯,目光中竟然射出了憐憫之意,“不錯,你現在是有人在你的後面撐著,可是你攪到了一件你根本就無法控制與無法掌握的事情中去了,就像是我當年一般,你以為你後面的人能夠撐得住嗎?!”

孔焯眸中星光一閃,嘴角彎起一絲細弧,“你說的沒錯,我現在的確是攪到了一些事情裡面去,不過,我並不認為你這樣危言聳聽會有什麼效果,我也不想再聽你說任何的廢話,告訴我,月兒與天音師伯在什麼地方,你不說也沒關係,我可以把你的魂魄抽出來慢慢的尋找,直到找到為止,在這一點上,就算我不擅長,我手下也有不少擅長的人的!”

“我----!”

“不要再跟我說什麼天外天的鬼話了,你就算是把上九界全都拉到你的背後我也不會在乎的,現在,給我說吧----!”

孔焯的聲音越來越厲,手中也越來越緊,咯嚓一身,激動之下,卻是把姜尚的一整根琵琶骨給捏碎了。


“他們不在凡間,不在人間!”這姜子牙顯然也不是什麼硬骨頭的人,這骨頭一被捏碎,在刺骨的疼痛之下,他便叫了起來,聲音快的像是炒豆子一般,一骨腦的說了出來,“他們不在人間,不在凡界,他們在玉虛宮!”“玉虛宮?!”孔焯微微一驚,這個名字他可是從來都沒有聽說過啊,“玉虛宮,那是什麼地方?!”

“那是,那是我師尊的神宮!”姜子牙狠狠的喘息了兩聲,頭上原本細密的冷汗已經凝成了一顆一顆的黃豆大小的汗珠子,如雨一般的滴了下來,“玉。玉虛宮不在人間凡間,也不在上九界,那裡,那裡是師尊利用大神通於虛空之中新開的一界,你不可能找到的!”

“你能找到,不是嗎?!”孔焯微笑著,那笑容卻是如惡魔一般。讓人看著心寒。

“不,我也找不到!”姜子牙面上閃出了一絲的嘲意,“每一次去,要不是師父利用大神通攝我過去,要麼就是大師兄過來帶過我去,我從來沒有真正地親自去過,所以,你便是殺了我。把我的魂魄抽出來,也不可能找到一絲一毫的關於這玉虛宮地址的記憶!”

“我為什麼要相信你?!”

“信不信由你!”姜子牙道,枯瘦的面容上沒來由的呈現出了一縷病態的嫣紅,“其實,其實我們都是棋子,都要受到別人地操控,區別只是在於是做卒子還是做帥而已!”

“有區別嗎?”

“哼。做帥的話,可以得到天大的好處,而且不虞有性命之憂。而做卒子,就像是已經過了河的卒子,也難免會成為炮灰的!”說到這裡。姜子牙面上的嫣紅之色又深了一些,“我是做過帥的人,這個道理自然比你明白,你現在扮演的只是一個過了河地卒子,雖然看起來能夠橫衝直撞,但卻只是一個炮灰而已!”

“我倒是不覺得自己是什麼炮灰?!”孔焯笑了笑,“的確,我現在不是帥。但是你可能不知道我也已經不是過了河的卒子了。在這盤棋裡面,我已經是車了。可以真正的橫衝直撞的角色,同時也是下棋的人盡可能的避免要失掉地角色,不然的話,你以為我為什麼敢這麼囂張的直接把你抓過來呢?!”

孔焯笑著,儘管這笑容中有著七分地假意,但是還有三分是真的,這三分的真來正於他對自己地信心,恢復了前世大半的記憶,又成了為大巫,大巫,這樣的角色,不要說是現在,便是在遠古洪荒,強者橫流的時期,扮演的角色也不可能僅僅是卒子,更何況現在這樣一個強者凋零的時代,如果不是這一次的操局者太過神秘與強大的話,說不得,他也有成為操局者地資格呢!

操局者!

這可是一個充滿著誘惑力地名詞啊,以強大的神通將整個天地間地強者耍得團團轉,牽著他們的鼻子走,並在最後使他們為了達到自己想要達到的目的而努力,而犧牲,為自己獲得最大的好處他也想成為這樣的存在,但是現在,顯然並不是時候

“姜子牙,你把你自己想像的太過強大了,也把太過小看我孔某人了!”孔焯說道,手卻是慢慢的從那姜子牙被捏碎的琵琶骨上鬆了開來,一指點在了他的額頭之上,姜子牙的身子猛的一僵,目光中射出了極駭然的光芒。

“想要兵解重生,你以為我是傻瓜嗎?!”孔焯冷笑著,漆黑陰冷的巫力自姜子牙的額頭橫貫而下,直接撞散了他好不容易在體內凝結而成的仙元真力,而姜子牙面上的那深深的嫣紅也因此而散去,他雙目無神的盯著前方,面上的色彩已經變得慘白無比了。

“你,你是怎麼知道的!?”

“我有一個好師父,他雖然沒有教給我什麼壓箱底的工夫,但是一些常識他還是跟我說過的,你們這些修仙者的一些隱密的手段,卻是瞞不了我,嗯,也不對,如果你是一個美女的話,說不得能夠瞞天過海,不過你這一個枯老頭子的面上突然出現了少女特有的羞紅之色,你不覺得這實在是太噁心了些嗎?!”

孔焯笑著,對姜子牙極盡嘲諷之能,把他那原本慘白的面色竟然生生的又激紅了,隨後,一口血噴了出來,那是孔焯的話給氣的。

“玉虛宮你不知道在什麼地方,那麼,你那師尊為什麼要綁我老婆,綁我師伯,這裡頭的原因,你總該知道吧?!”

“哼!”

被孔焯氣了這麼一下子,姜子牙的骨頭似乎也變得硬了一些,冷哼了一聲,把腦袋一扭,就是不說話了。剛才因為吐血而被染紅了的雙脣緊緊的閉著,那情態,那模樣,像極了一個正在被非禮的小姑娘。

“你爺爺的龜孫子!”孔焯暗自啐了一口,扣住他琵琶骨的手卻是鬆開了,“好了,不說就不說。沒什麼大不了的,這裡頭的貓膩啊,你就是不說,我也能猜出個一星半點來,也不缺你那一口,嗯,算了,瞅著這時辰也不早了。我還是早點把你送給左聖吧!”

說話間,孔焯直起了腰,手中地巫杖輕點,還不待那姜子牙回過神來,便見一團黑霧把他裹了起來,那姜子牙頓時眼前一黑,卻是什麼也不知道了。

巫杖輕點。孔焯面色陰沉的掃了那團黑霧一眼,“媽的,是你們先動我的人的。可別怪我手黑!”

說話間,只見那團黑霧竟然凝聚了起來,越縮越小。到了最後,卻是變成了一塊指甲蓋兒大小的黑色透明的晶體。

孔焯一伸手,把那晶體撈到了手中,透過那外面透明地晶壁,可以清晰的看到裡面被禁住的姜子牙一臉昏沉,不省人事,就如那琥珀一般。

“嗯,是時候去見那厲天君了。呵呵。我相信,左聖對我的這份見面禮應該很滿意吧?!”

“轟!”一聲巨響。白玉的宮殿內,碎屑四濺,一整個墨玉雕琢而成的墨玉石几被扔得老遠,狠狠的砸在支撐著宮殿的巨大型石玉柱上面,撞得粉碎。

幾名童子一臉惶恐與驚慌,拖著匆忙地步子,衝上前去,忙亂的收拾起這滿殿的碎屑來。

“滾,一群沒用的東西,都給我滾,滾出去!”又是一腳,把那鏤金雪花椅也給踢飛了出去,正好砸到其中的一名童子身上,那童子頓時被他砸飛了出去,在空中狠狠的噴了一口鮮血,眼看著就要撞到了那宮殿的後墻之上,看那速度與力道若是撞實了,不粉身碎骨才怪了。

一道身形閃動,險之又險地在那童子與椅子將要撞到殿墻上時,抬手接住了那童子,那手中的拐杖又是一擺,卻是將好椅子也接住了,輕輕的放到地上。

從那枯老地拐杖頂端掛著的葫蘆裡面取了兩粒深紅色的藥丸,塞到那童子地嘴裡面,又招了招,將已經被嚇得目瞪口呆的另外兩名童子招了過來,吩咐他們把這昏迷的童子抬走,方才直起身來,對著前方處於暴怒之中的中年道人輕輕的道,“師尊息怒!”

“息怒,你讓我息怒,你以為我能息得起來嗎?!”

“你讓我息怒,你讓我怎麼息怒,嗯,你看看,你們一個個的,有哪個是讓我省心的,還息怒呢,不被你們氣死就怪了!”

“師尊,這個孔焯的手段高明地出乎意料之外,師弟失手也是正常!”

“正常,什麼正常,被一個小妖從崑崙裡面引了出去,然後被擒,這麼簡單地手法都看不出來,還正常!”

“我想,子牙師弟也沒有想到孔焯會與妖族合作吧?!”

“沒有想到,怎麼會沒有想到?我提醒過他,這個孔焯身上有很大的問題,讓他萬事小心,把他這麼無聲無息地送到下界凡間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為了讓他能夠輕輕鬆鬆的在下界站穩腳跟,你知道我花了多少心血嗎,我修補了多少漏洞嗎?現在好了,被人家就這麼輕輕鬆鬆的抓住了,這麼大意,你說我怎麼能夠不生氣?!自開天闢地以來,我元始天尊如何吃過這麼大的虧,你說,我吃過這麼大的虧嗎?”

“師弟的確是有些大意了!”道士輕嘆了,抬頭望了一眼自己的師父,跟著元始天尊這麼多年了,差不多也就是開天闢地的時候就開始了,對於自己的師父,沒有人比他更了解了,在別人的面前看起來是一副慈眉善目,溫文爾雅,可是實際上,卻是一個暴烈的性子,不過,這樣的性子也就是在自己這個心腹弟子的面前才能夠展現出來罷了。

不過,真的已經很久,沒有看到師父氣成這個模樣了,這一次,孔焯的行為。真的是把他氣的不輕啊。

想到這裡,他心中不禁的泛起了一陣子苦笑,硬著頭皮上前道,“要不,這件事情就交給弟子來處理吧,我去把子牙師弟救出來,然後……!”

“你?!”元始天尊猛的一回頭。看了他一眼,“我讓你去拿九龍神火罩,拿回來沒有?!”

“師弟已經給我了!”道士連忙道,捧著那罩子便送到了元始天尊地面前,看到這九龍神火罩,元始天尊的心情算是好了一點,面色也緩和了下來,看了他一眼。“你不行,你的道行雖然深厚,但是若論戰力,卻非你所長,你帶著這罩子把我交待你的事情做好便是了,其他的事情,我會處理的!”

“弟子遵命!”

看著自己的弟子走了出去。元始天尊原本緩和起來地面色再一次沉了下去,心中卻開始暗自的後悔了起來,當年。自己如果是能夠狠一狠心好好的栽培這個對自己忠心耿耿的大弟子的話,想來現在,也不會為用人而煩惱了。這個弟子的資質雖然不高,但是----

他緩緩的搖了搖頭,目光中閃過一絲銳利的光芒,錯過了便是錯過了,現在後悔也沒有什麼用了,等到此間事了,再彌補往日地遺憾也不遲啊,只是現在。眼前的事情卻是迫切的需要解決的。

姜子牙被抓了。顯然出手擄走方月兒與天音上人的事情卻是瞞不住了。

姜子牙的性格他最是清楚了,他可不是什麼硬骨頭。再說了,面對孔焯這樣的人,再硬地骨頭也沒有用。

現在重要的是不能讓孔焯把人送到地仙界去,人在下界,不管出了什麼事情都是下界的事情,都是孔焯與姜子牙地事情,自己可以一推二五六,但是一旦人被弄到了上九界,特別是被地仙界的左聖知道了的話,那事情可就大大地不妙了,這相當於自己有一個把柄落到了別人的手中,而這被別人抓住了把柄的話,那麼,在很多事情上面都會束手束腳了,當年封神之戰中通天教主便是一個例子,若不是他的一個錯處被自己緊緊的抓住的話,那麼桀驁的一個人,哪裡可能那麼便認輸呢,自己可不能重蹈覆轍了。

想到這裡,他的目光愈發地冷厲起來,“童兒,過來!”

一名仙童應聲而至,面上仍然帶著惶恐之色。

“你去一趟大雪山,請你燃燈師叔過來一敘!”

“玉虛宮?!沒聽說過!”赤焰天搖著腦袋,對於孔焯說地這個名字,一臉的茫然之色,“你確定你老婆是被關在這什麼玉虛宮中?”

“基本可以肯定!”孔焯道,面上卻並沒有什麼失望之色,赤焰天雖然也算得是上神界地高層人物,但是相比於天外天,這玉虛宮對於他來講,還是玄幻了一些,畢竟這些人可都是自那遠古洪荒之後流傳下來的,而且,即使是在遠古洪荒時期,知道這玉虛宮所在的人也少之又少,從他上輩子的記憶中可以知道,即使是在他們金烏一族全盛時期,便是他那便宜老子也搞不清楚這玉虛宮的真正所在,更何況是現在的赤焰天呢?他充其量也不過是一個高級一些的天神而已。

想到這裡,他苦了起來,“算了,不知道也沒什麼,反正,總會有人知道的,我就不信玉虛宮的那傢伙會一直忍著不出手,現在這人間的情況怎麼樣?”

“那些傢伙應該已經發現不對勁了,不過太晚了!”聽到孔焯問到人間凡界的情況,赤焰天就忍不住的興奮了起來,“有幾個笨蛋想要插手進來,還派人試探過,不想全都鎩羽而歸,現在想來,他們都應該覺察出不對勁了吧?!”

“覺察出不對勁!?”孔焯冷笑了一聲,“不是不對勁,而是這個時候,他們應該知道發生了什麼事情了,呵呵,你以為咱們神界轄下的小世界真的是鐵板一塊嗎?!”

“有人泄露消息?!”

“廢話,綁架我老婆的人都在中土界,你以為我在中土界幹的這些事兒還能瞞得過去!”孔焯冷笑著,耳邊響起了姜子牙說的那番話,目光愈發的森寒了起來。

天空布滿烏雲,雷聲陣陣,凄冷的風席捲著豆大的雨點撲天蓋地的落了下來,砸在孔焯的周圍。

孔焯駕著一朵黑雲,向著天際疾行著,上九界已經完全封閉了通向整個人間界的通道,像孔焯這樣的,不要看他利用巫咒與法陣的結合之力可能輕鬆的從那上九界盜取大批的靈氣,但是想要從人間界進入上九界,就必須要找到一個薄弱的空間屏障打通之後,再通過一大段虛空之地才能夠進得去,而孔焯現在要去的地方便是那最接近地仙界的一處虛空,雖然現在他已經不是以前的那個菜鳥了,能夠在虛空之中生存,但是那種沒有任何靈氣與元力的地方給他的感覺當然是不會好的,他也不會願意長時間的待在那個鬼地方,所以,還是選一處近的地方上地仙界的好。

而空間與空間之間的距離卻又不是像在同一個空間之內,點與點之間取直線那麼簡單,那空間與空間之間的距離遵循著亙古以來就存在的一些複雜的規則,便是以孔焯現在的實力,雖然能夠大致的判斷出地點,但是具體到一點的話,還需要他仔細的尋找,這也是他駕著黑雲在這裡晃蕩的原因,他需要確認一個最為精確的位置,以保證自己能夠不在虛空中走冤枉路。

“這位道友,貧道有禮了!”正在專心的測算著空間與空間之間的路徑時,一個溫和的聲音驟然之間出現在了他的耳邊,把他嚇了一跳,同時,手中的巫杖一頓,一蓬黑煙自巫杖中冒了出來,纏繞在他的身周圍。

“什麼人?!”

[BOOK: 0022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14:13:1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