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2-04
第二百十二章 燃燈 (起點首發網站章節錯誤~不修改以免後面續文皆要修改)

“貧道燃燈,見過孔焯天王!”

“燃燈道人!”孔焯一聽,感覺到自己身上的汗毛都炸了起來。

燃燈道人,這個名字他並不陌生,不僅僅是從那地仙界的左聖那裡得到的消息,還有在那遠古洪荒時期,這個名字便很有名了,有名的讓很多人都咬牙切齒,但是也讓很多人感到心寒。

這位,是有名的打悶棍不留情的傢伙,只是過了這麼久,孔焯一直以為那些自洪荒時代便很有名的強者要麼是已經湮滅在了時間的長河之內,要麼就是已經隱修已久,再不出世,當然了,這麼多年來一直都是這樣,可現在這是怎麼了,不但一個接著一個的都出來的,而且來頭還一個比一個大,姜尚是不算什麼,但是姜尚提到玉虛宮的時候,他心裡面便有些打鼓了,不過,那也僅僅是在姜子牙的嘴裡面提到過而已,並沒有經過什麼證實,可是現在,燃燈卻是實實在在的站到了他的面前。

這燃燈雖然嚴格來講並不是玉虛宮一系的,但是誰都知道,他與玉虛宮的那門走的極近,而且一向是臭味相投的,他來找我,目的便不言而喻了。

對於這個一臉和善但是卻早已經臭名昭著的道士,孔焯的表現也相當的精彩,先是厲喝一聲,做出了戒備之色,這是每一個被人無聲無息的欺近身邊的人應該有地反應。隨後在聽到那柔和的聲音之後,面色一緩,再然後。聽到那“燃燈”的名字時,雖然這心底深處早已經翻了天,但是面上卻還是做出了疑惑地表情,十分疑惑的表情。

一臉的疑惑表示自己並不認識,甚至都沒有聽說過燃燈這個名字,雖然這不是真的,可是孔焯卻必須這麼做,對於燃燈的瞭解,來自於他前世的記憶。而顯然。無論是莫休也好,還是燭龍也好,甚至還有那通天教主,他們都不想要讓孔焯那亂七八糟的前世的身份過早的暴露出來,所以,在某些時候,還是藏拙比較穩妥。

因此,他以一種疑惑中帶著警惕地目光著看眼前地這名慈眉善目的灰衣道人。

“燃燈道人?!”

他輕輕的嘀咕了一句。做出一副思索的表情,不過這表情一閃而逝之後,有些警惕的頓了頓手中的巫杖。“這位前輩,如果我沒有猜錯的話,閣下應該是從上九界下來的吧?!”

燃燈道人也沒有料到孔焯第一句會問這個,先是愣了一下,隨後笑道,“然也!”

“真是有趣了,上九界已經聯合下令封閉了通往下界地通道了,怎麼人還是一批的下來。難道上九界幾位至尊說的話已經和放屁沒有什麼兩樣了嗎?”

“呃!”燃燈微微地抬起頭。面上卻是凝出了一縷苦笑,這話說的雖然不怎麼恭敬。但是卻也能夠由此看出孔焯這個人對整個上九界以及那些至尊的態度,換成別人,就算是心裡面有這樣的想法,卻也不敢如此大膽的說出來,更何況是用如此不敬的語氣呢?

過了半晌,他方才說道,“上九界有上九界的規條,不過,在上九界裡,並不是每一個人都要遵守這樣的規條地,有些人在規條之外,我就是其中地一個,我不需要遵循上九界的禁令!”

“那你就是一個有本事地人,我師父提過,只有真正有本事的人才能夠無視上九界的規條!”孔焯說道,臉上隱隱然的露出了些許羡慕,甚至還有憧憬之色,看著那燃燈的目光也變得炙熱了起來,“前輩此來,不知有何吩咐。”

燃燈是一個敏銳的人,在這一刻,他敏銳的察覺到了孔焯的表情,他的表情與表現讓他感到愉悅,崇拜強者是每一個修行者的天性,無論你是修煉有成了,還是剛剛入門,都擺脫不了這種與生俱來的對於強者的崇拜之情,便是他燃燈,在面對那幾位的時候,也會有這樣的心理,而孔焯現在在他面前的表現可以說是恰如其分,正符合了他現在的身份地位以及實力。

不過,說到實力。

燃燈道人看著孔焯心裡面便產生了一些疑惑,他無法看透孔焯的實力,雖然早就聽說過這個新近崛起的年輕人的身後有可能站著一名上巫,但是直到面對面的時候,他才發現,無論是自己還是元始天尊,終究,都低估了他的實力。

大巫啊!!

嘴角泛起一絲絲的苦笑,也只有達到了大巫的境界,自己才會有看不透孔焯虛實的情況出現,看看剛才孔焯受驚之後的表現,那漆黑無比的黑煙可不就是最為純正的巫力的外在形式嗎?還有他手上那巫杖,那厚實凝重的感覺,可不是一件極品的巫器嗎?而且原本肯定不是屬於他的,一般來講,一個巫的巫器會隨著巫的消亡而湮滅,但是卻有一種例外,那便是巫在死去的同時,渾身的精氣神在一瞬間被抽取之後,將最為精華的一部分靈識烙在這件巫器上面。

擁有了這樣的烙印,那麼也就相當於巫器的主人永遠與這巫器同在,烙印存在一天,巫器也就一天不會湮滅,而隨著時間的推移,大部分的烙印會與巫器融合為一體,成為巫器的一部分,而只有一小部分還顯露在外,後來者即使是將這些顯露在外的魂跡抹掉,也不會再操作巫器,甚至還能夠重新掌握這件巫器,便如現在的孔焯一般,在一番遇合之後,成為了這杆巫杖的真正主人,當然了,這樣的情況是極少見的,在自己死之間把靈魂烙印留下便相當於完全失去了重生地機會。這個世界上基本上沒有如此大公無私的人,只有在極其偶爾的情況之下才有可能發生這樣地事情,比如說夸父的遭遇。

當然了。孔焯手中巫杖原主人的遭遇並不是燃燈需要關心的問題,燃燈道人現在關心的是孔焯的實力,巫杖在手,實力已經到達了大巫,自己的確是需要重新評估一下這個孔焯的戰力了,同樣,也需要重新制定一下對策。

因此他笑了起來,“說不上什麼本事,只是有一些小手段罷了。其實孔天王現在的實力。也可以無視上九界地規條了,上九界地那些規條只是用來約束大部分天神仙修的,對我們這樣的人卻是沒有什麼約束力,至於那幾位至尊,呵呵,倒是有些實力,不過,想要與他們搞好關係卻並不困難。孔天王現在做的不也是很好嗎?!”

孔焯謙遜的笑了笑,“我只是一個晚輩,有很多東西。還需要得到前輩的指點!”

“哪裡哪裡!”燃燈連連說道,“此次憑道冒昧而來,卻是有一件事情要有求於天王!”

“前輩來的目的是為了他吧!?”孔焯笑著,從腰間地口袋裡把那像一個是琥珀一般被囚住的姜尚拿了出來,在燃燈的面前晃當了兩下。

從燃燈出現開始,孔焯便熄了去地仙界地念頭,雖然他現在已經是大巫了,但是卻並沒有自我膨脹到能夠與燃燈道人這樣一個在遠古洪荒時期就行走於頂端的存在相抗衡。他的出現。絕了自己想在背後搞些小動作的心思,但是同樣。也給自己帶來了一個機會,和平解決的機會。

的確,能夠和平的解決這件事情是最好不過的了,因此,他十分大方地便將禁住了地姜子牙拿了出來。

燃燈道士對於孔焯這樣略顯光棍的做法略顯意外,但是意外之後,卻又笑了起來,“孔天王看樣子也有事情要有求於貧道吧?!”

孔焯輕輕一笑,“前輩神機妙算,晚輩佩服!”

燃燈道人老臉一紅,心中卻是暗自警惕了起來,看樣子,眼前地這個年輕人要比自己還要無恥。

“呃,那個,晚輩在人間凡界有一個未婚妻,同樣的,還有一位師伯----!”孔焯慢慢的,很細心的,同時也生動的將自己與方月兒,天音上人的關係說了出來,然後又說了他們失蹤的事情,最後才道。

“現在晚輩身負重任,而這人間凡界事情繁雜,每每超出晚輩想像,雖一直有心尋找未婚妻與師伯的下落,可實在是重任在身,力有未逮啊!”他做出了一副很悲天憫人的模樣來,“前輩神通廣大,又是慈悲心腸,如果您肯出手幫忙的話----!”說到這裡,下面的話卻是沒有說下去,而是抬起頭,眼巴巴的看著那燃燈道人。

“孔天王慈悲心腸,一心為天下蒼生謀福之心,貧道欽佩!”燃燈打了個稽首,頭輕輕的底了下來,目光中閃過一絲不易讓人察覺的苦笑,“天道蒼蒼,萬事自有歸屬,孔天王在下界行此大功德,想來這上天必然不會讓天王吃虧的,天王說的事情,貧道便應下了,不日必叫天王一家團聚!”

“那就好,那就好!”孔焯連連笑道,心中卻是開心至極,面前這個燃燈啥都不好,就是有一樣好,便是守諾,只要是他答應的事情,他一準兒會做到,而且,甭管用什麼樣的法子,他都會讓你滿意,所以,當看到燃燈應下了這事兒之後,孔焯高興了起來,手指輕彈,卻是把那禁住姜子牙的琥珀彈了出去,在一團黑霧之中,姜尚姜子牙便跌落到了燃燈道人的腳邊。

“燃燈道長,現在上九界已經下了戒條,除了我等二十幾名帶著事情下來的人外,所有上九界的人等一律不得下界,前輩法力高深,修為莫測自然不在此列,但是他這樣的文不成武不就的傢伙,還是留在上面的好,這一次是被我抓著了還算好事兒,如果被其他的人,比如說那地仙界的厲天君抓到手上,恐怕到時候,事情便不怎麼好解決了吧!”輕柔的話語中,隱含著威脅之間,老奸巨猾的燃燈又哪裡聽不出來呢?不過現在他倒也沒有什麼好說的,孔焯說的話,也正是他燃燈道人擔心的事情,這一次,元始天尊實在是太大意了,也太小看這個孔焯了。

不過,讓那個一天到晚臭屁烘烘的元始天尊吃一次憋未嘗不是一件好事兒,省得他一天到晚都是那一副老子天下第一的模樣,而且最近越來越不像話了,對自己呼之則來,揮之即去,搞得好像自己是他的那一幫子徒弟似的。

想到他的那一幫子徒弟!

燃燈道人也不禁皺了皺眉,元始天尊的那些個弟子一個個的也都不是什麼省油的燈,一個個的不是實力強的離譜,就是心思多的拐彎兒,沒事兒都會給你整出點事兒來,就拿現在腳下躺著的姜子牙來講吧,別的都好,就是一點,名利心太重,權欲心太強,你要是有你師父的實力,你再強我都不會管你,可是你連你師父萬分之一的實力都沒有,卻還一心的想著得到你師父那般的勢力,那不是扯蛋嗎?除了盡出一些餿主意,在一旁煽風點火,給自己或者給其他的人找麻煩之外,卻是再也沒有其他的優點了。

所以,對這個姜尚,他是一點的好感都欠奉,這一次如果不是看在元始天尊的面子上,他是無論如何也不會到這裡來幫他的。

“奇怪,我怎麼感覺這元始天尊快要倒楣了?!”燃燈道人的心底沒來由的跳動了起來,目光也漸漸的變得有些異樣了,對著孔焯輕輕的一稽手,大袖一卷,卷著這姜子牙便離開了。

看著那燃燈道人的身形消失在雨中,輕輕的抬起頭,原本掛在孔焯面上的笑容此時已經消失不見,嘴角抿起一個細微的弧度,牽出一絲冰涼的寒意。

“燃燈道人都出來了,看樣子玉虛宮真的是想要插手人間的事情了,哼哼,過不了多久,這姜子牙便又會回到人間凡界吧,不過,到了那個時候,我就不會再和他客氣了?!”

[BOOK: 0022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13:00:3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