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2-05
第二百十四章 深奧的話題 (上)

“你只是一個小人物,沒有人想到,一個小人物會在這麼短的時間裡變成一塊足以撬動整個東方世界基石的龐然大物!”

“龐然大物?!這個形容恐怕不太妥當吧?!”孔焯苦笑道,“我可從來不認為我是一個龐然大物,我只是別人手中隨意擺弄的一顆小小的棋子罷了,這個棋子要當多長的時間,還要看別人的興趣呢!”

“你恐怕還不明白你現在所擁有的力量吧,不僅僅是你現在本身的實力,還有因為你的行為而在整個人間凡界聚焦起來的一股子看似無形,實則龐大無比的力量,只是到目前為止,你都還沒有弄明白你手裡這股力量的強大罷了!”

“是嗎,原本我以為我明白了,不過現在看來,我的確還是不明白,否則的話,厲天君也不會巴巴的跑到我這裡來特意給我這個笨蛋一些指點啊!”

對於面前的這個厲九霄,他實在是煩透了,打發走了燃燈道人,並且得到了他的保證之後,方月兒與天音上人的事情總算是讓他放了心,可是這心剛剛放回肚子裡面,這個厲九霄突然出現在自己的面前,表示想要與自己合作,對於這件事情,原本孔焯並不在意,而在他看來,與他合作還是很有好處的,同樣,從這一點上也可以看出這位厲九霄不是一個簡單的人物,在發現了自己的所做所為後,第一時間便選擇了對他最為有利的行動,而不是像其他的那幾個笨蛋那樣,到了現在,還在患得患失,唯一讓他無法理解的是他放出的低姿態,雖然與厲九霄不是很熟。對於這位天君的高傲,他在上九界還是經常聽說地,可是看現在的架式,這位已經把自己當成是地仙界三聖同樣的存在的,這讓他的心中有些拿不定,搞不清楚自己究竟是做了什麼而讓這位天君產生了那樣古怪而奇異的錯覺。

自然。以厲九霄地精明,很快便看出了孔焯心裡的想法,不過這也正常,這一次,自己的行為實在是太過古怪了一些,論地位,自己與也孔焯地位相當,論實力,這孔焯雖然是達到了大巫的水準。但是自己也不差,與他相爭,雖不能言勝。但是對方想要勝他,卻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論資歷,自己當上天君的時候,這位恐怕還沒有生出來呢,無論從哪方面來講,自己都不需要向他表示出如此的善意,再加上現在的局勢混沌不清,這小子不多想的話,那才怪呢。

不過。他早已經想好了對付這件事情地辦法。

身體輕輕的向後靠去,靠在那玉石的椅背上面,舒展了一下筋骨。嘴角上保持著一絲略帶著謙恭但是又同樣深沉的笑意,“孔天王,我想問你一個問題!”“問題?!”孔焯眉尖輕挑,“什麼問題?!”

“對於我們這些上九界的仙修天神來說,普通人類存在的意思是什麼呢?!”

孔焯一愣,這個問題他問過自己不止一次,不過最後得到的答案都不理想,最為合理的就是。他們並沒有太過在意這下界凡間的事情。無論是普通人還是修行者,在他們的眼中。都與螻蟻沒有區別,沒有人會在意一群螻蟻的生存狀況,甚至也沒有人會在意一群螻蟻的生死,不過是因為人類相較於螻蟻比較特殊,所以,上面地目光才會顯得關注一些,就像是人類有的時候也比較關注一些長相奇特的生物一般,只是,最後發生地事情卻告訴他,自己的這個推測可能並不成立,上九界似乎有意整合整個人間凡界的事情,雖然只是降下了二十幾個人,但是這二十幾個連他在內哪一個是簡單的人物,再加上除了上九界之外,連元始天尊也把手伸了下來,最終的目的是什麼,還不是為了能夠控制住這無比龐大的下界凡間,但是,這對元始天尊這個級數的人有什麼意義呢?

孔焯想不出來。

想不出來就不要想,因為面前似乎就坐著一個能夠為他釋疑地人。

孔焯抬起頭,“我一直對這件事情很感興趣,不過我地智力有限,實在是想不出來普通的凡人對於上九界有什麼特殊地意義!”

“其實,這是一件很簡單,同時也是一件很無奈的事情!”厲九霄苦笑了起來。

“哦,很簡單,很無奈!”孔焯的好奇心似乎被提到了極致,眉頭一動,目光中露出了詢問的神色。

“打個比方來說吧,就像是你們人間的皇帝,他是不是需要一大幫子大臣?!”

孔焯很奇怪,這個問題有些奇怪,不過他想了想,還是道,“那是當然,處理國事是不需要親力親為的,就算他的精力再怎麼旺盛,什麼事情都插手的話,肯定活不長的,不過這和這件事情有什麼關係呢?皇帝是普通人,他要吃要喝要女人,要睡覺,所以他才會養一大幫子手下為他做事,可是上九界的人不同,他們----!”

“他們的追求不一樣,但是本質上還是一樣的,這個世界上,任何的生物都是有需求的,上九界的生物與下界凡間普通人類只是各自的需求不同罷了,否則的話,這上九界之間就不存在那麼多的矛盾,甚至戰爭了,雖然某些真正的具有大神通的人可以憑藉自己的力量把自己的的每一種需求一一的實現,可是,就算他們能夠實現,也需要花很長的時間,而且隨著時間的推移,他們還會生出新的,不同的需求來!”

“你說的需要指的是欲望嗎?!”“你可以理解成為欲望,便是兩者之間有一些細微的不同,欲望,只能稱得上是一些高級需求,沒有了欲望,我們這些人也能生存下去,但是需求不同,低級的需求是最為重要的需求,他們是一個生物生存的根本,你,我,天神,大巫,甚至連那位不久前把手伸到人世間的人也不能避免!”

“修為越高,需求就越低,但是,無論你修煉到哪一種境界,都不可能一點需求都沒有的!”說到這裡,厲九霄的面上顯露出了一絲古拙的精光,這精光一閃而逝,而且又極不顯眼,以至於連孔焯都沒有注意到,“便是高坐於九天之上的那一位,也是有需求的!”

高坐於九天之上的那一位!

孔焯的心臟突然之間不爭氣的跳動了一下,現在,他可不是以前那個對上九界一無所知的菜鳥了,事實上,自從得到了上輩子的大部分記憶之後,對於遠古洪荒乃至於一些強大到了極點的人物是非常的了解的,比如說九天之上的那一位指的是誰,他很清楚,不過一直以來他都不認為自己會與那一位有什麼交集,同樣,他也不會真的膨脹和愚蠢到想要與那位產生聯繫,雖然自己已經是大巫了,但是那樣的行為,至少要到上巫以上的標準才能夠做到啊。

當然,他也從來沒有聽說過什麼需求,從來沒有。便是在遠古洪荒之時,也沒有人提到這什麼狗屁的需求。

但是面前這個厲九霄跟他提到了,那麼,只有兩個解釋,第一,他是在騙他,第二,這個厲九霄知道一些便是在遠古洪荒時期都沒有多少人知道的秘聞。

遠古時期的秘聞,恐怕便是現在連地仙界的三聖與神界的四帝都不知道,這個傢伙不過是一名天君,他是怎麼知道的?!

孔焯的目光變得異樣了起來,“厲天君說的這些,倒是很有趣啊!”

“我知道當然不僅僅是這麼一些!”厲天君笑了,這一次,他的笑容在孔焯的眼中顯得有些高深莫測起來,“我知道那群老東西一直在背後搞一些花招,但是我從來沒有想到過這些花招會起什麼作用,畢竟自天地初開以來,所有的一切都在鴻鈞那個老東西的掌控之中!”

厲天君頓了一下,目光直直的盯在孔焯的身上,重重的嘆了一口氣,“但是我沒有想到人,他們可能真的是搞出了一些事情,一些連他們自己都想不到的事情,所以,這一次的事情不同,完全的不同!”

厲天君嘆了一聲之後,站了起來,冷笑了一聲,“哼,不過,雖然他們做的隱秘,但是看了這麼久,我也算是看出了一些門道來,他們勾結閻老五讓你轉世,並且想方設法讓你快速的提升力量,恢復前世的記憶,想來就是想要藉著你,來重新聚勢,以此來重新實現曾經的輝煌,聚的勢越多,控制的需求也就會越多,控制的需求越多,那麼,手中的實力也就越強,當掌握了足夠的勢力與需求之後,便可以向那個老傢伙叫板了,雖然不一定能夠擊敗那個老傢伙,但是想讓他忌憚,還是不難的!”

“說了半天,我還是沒有明白你想說什麼!”孔焯有些懊惱的道,“天君,你不覺得你說的太過深奧了嗎?!”

[BOOK: 0022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20:18:41 2024